为什么说GDP不是万能的,没有GDP是万万不能的?

你好: GDP,也就是国内生产总值,指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生产的所有商品或服务的总价值。比如一件衣服,从农民种棉花到最后我花200元买回家,这个过程中累计产生了200元的GDP。 言归正传,GDP一般被人们用来衡量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但GDP反映的情况并不完全客观、全面(GDP)不是万能的。如:1、GDP是总量,同等情况下国家人口多GDP自然就更大,而人均的财富并不一定高。2、GDP也包含了通货膨胀,假使物价上涨10%,而GDP只增加5%,那么从表面上看起来社会财富增加了,实际上人民生活水平降低了。3、GDP不包含国籍。比如KFC一类的外资在中国投资赚钱,然后把大部分利润带回国外,这些创造出的价值依然会被归入中国的GDP。但是,GDP作为一个重要的经济指标,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能反映一个国家的经济经济情况,像美国那么强大,那么各国的GDP暂时都不能超越美国,所以还是有一定的现实意义,而且也很难采用一个更客观、工作量又不太大的经济指标来取代GDP,即“没有GDP是万万不能的”. 希望可以帮到你。

回复
  • 李悦宁用户

    你好: GDP,也就是国内生产总值,指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生产的所有商品或服务的总价值。比如一件衣服,从农民种棉花到最后我花200元买回家,这个过程中累计产生了200元的GDP。 言归正传,GDP一般被人们用来衡量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但GDP反映的情况并不完全客观、全面(GDP)不是万能的。如:

    1、GDP是总量,同等情况下国家人口多GDP自然就更大,而人均的财富并不一定高。

    2、GDP也包含了通货膨胀,假使物价上涨10%,而GDP只增加5%,那么从表面上看起来社会财富增加了,实际上人民生活水平降低了。

    版权提归芝士回答网下站或原作者边最强所有

    3、GDP不包含国籍。比如KFC一类的外资在中国投资赚钱,然后把大部分利润带回国外,这些创造出的价值依然会被归入中国的GDP。但是,GDP作为一个重要的经济指标,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能反映一个国家的经济经济情况,像美国那么强大,那么各国的GDP暂时都不能超越美国,所以还是有一定的现实意义,而且也很难采用一个更客观、工作量又不太大的经济指标来取代GDP,即“没有GDP是万万不能的”. 希望可以帮到你。

    以同量事关结果强则处己达才支候效按。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