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去医院挂号要收费?你认为这样合理吗?

我个人认为去医院看病挂号付挂号费,没有什么话说。因为挂号有挂号的特定作用。一、维持医疗秩序,先来者先看;二、提供医疗需求的证明;三、为医院内部提供服务统计证明;四、收取诊疗服务费;五、契约作用:为病人提供医疗损害的保险证明。即如果出现了医疗事故,医院是责任人;但如果没有挂号,其医疗行为便是医务人员的个人行为,医院不负责任,法律不会保护医务人员,病人也没有向医院提出索赔的依据。可见:挂号收费已立入议事日程,是服务方的主观意识,也是被服务方应该承担的经济责任。我们换位思考一下:你愿意长期为别人做无赏劳动吗?谁应该给你免费看病?不过话要说回来,挂号费还是应该有个统一的标准。现在医院喜欢打出很多专家、教授、主任医师的头衔收取挂号费。我的腿关节两年前做了手术,偶尔去搞个复检。专家挂号费高达300多元。复检的程序就是专家问问本人情况,再开一纸方子“照CT”,根据影片下结论。后来我再去时挂一个实习医生的号,挂号费5元。检查程序也是医生问问本人情况,开一纸方子照“C丅”,也是根据影片作结论!你看同等的效果挂号费的悬殊有多大?但是,300元挂号费的专家有很多人挂号,5元挂号费的医生这里挂号的人廖廖无几。因为人们的共同心理就是认为自己生病了,多出钱效果肯定会好一些。出钱了,健康了,反过来想不通了,看个病挂号就出了这么多钱,这可是公费医疗不报销的呀!要我说:挂号费虽然存在弊端,但是,即然你要请医生给你看病,就要按医院的规章制度来,就不要在挂号费上计较了!

回复
  • 王雅素用户

    我个人认为去医院看病挂号付挂号费,没有什么话说。因为挂号有挂号的特定作用。一、维持医疗秩序,先来者先看;二、提供医疗需求的证明;三、为医院内部提供服务统计证明;四、收取诊疗服务费;五、契约作用:为病人提供医疗损害的保险证明。即如果出现了医疗事故,医院是责任人;但如果没有挂号,其医疗行为便是医务人员的个人行为,医院不负责任,法律不会保护医务人员,病人也没有向医院提出索赔的依据。可见:挂号收费已立入议事日程,是服务方的主观意识,也是被服务方应该承担的经济责任。我们换位思考一下:你愿意长期为别人做无赏劳动吗?谁应该给你免费看病?

    不过话要说回来,挂号费还是应该有个统一的标准。现在医院喜欢打出很多专家、教授、主任医师的头衔收取挂号费。我的腿关节两年前做了手术,偶尔去搞个复检。专家挂号费高达300多元。复检的程序就是专家问问本人情况,再开一纸方子“照CT”,根据影片下结论。后来我再去时挂一个实习医生的号,挂号费5元。检查程序也是医生问问本人情况,开一纸方子照“C丅”,也是根据影片作结论!你看同等的效果挂号费的悬殊有多大?

    但是,300元挂号费的专家有很多人挂号,5元挂号费的医生这里挂号的人廖廖无几。因为人们的共同心理就是认为自己生病了,多出钱效果肯定会好一些。出钱了,健康了,反过来想不通了,看个病挂号就出了这么多钱,这可是公费医疗不报销的呀!要我说:挂号费虽然存在弊端,但是,即然你要请医生给你看病,就要按医院的规章制度来,就不要在挂号费上计较了!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列或原作者所边真积标有

    2024-04-28
    1楼
    回复
  • 郝若希用户

    不合理 医生 救死扶生 应该召之即来 挥之即去 无欲无求 无私奉献 喝着西北风 照样满怀激情为人民服务…

    2024-04-28
    2楼
    回复
  • 陈纪宇用户

    不合理,而且很不合理,因为你或者家人生病时,应该坐在家里等着自己家人的自救,当然不用挂号费,而不是选择去医院,建议你全家人都学医,生病千万别去医院,这样就不会有医闹了,自己闹腾自己呗,多好

    2024-04-28
    3楼
    回复
  • 曲雯婷用户

    不合理,不但挂号收费不合理,看病收费不合理,化验收费不合理、各种检查收费不合理、手术收费不合理、拿药收费更加不合理。总之,一句话:你怎么还不死去?

    2024-04-28
    4楼
    回复
  • 祈海路用户

    这个问题提问好比看电影需要买票吗?电影院反正没有坐满,让我进去看就好了。收费也太不合理了,我不进去看也是浪费了一个道理。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

    2024-04-28
    5楼
    回复
  • 路雅惠用户

    太不合理了

    2024-04-28
    6楼
    回复
  • 朱远航用户

    当然合理啊。医院也是有很多的费用支出的。如果不收挂号费,你看了病,拿了医生开的药方不交费拿药就走了,长此以往,医院不就得关门,医生不就得失业。那么生病了不就没地方可以看病了吗?而这,对所有人来说都不是好事。所以收挂号费是应该的。

    2024-04-28
    7楼
    回复
  • 邱添用户

    医院应该免费医疗,免费挂号,免费看病,免费诊疗。全免费才好,然后你的工资越高越好。

    但这只是妄想。

    2024-04-28
    8楼
    回复
  • 马英锐用户

    挂号费是以前的说法,现在一般都不收了,而改收门诊诊疗费。具体来说,它们是一种收费,只不过是改了名称或叫法。

    那么到底应不应该收呢?就我而言,是应该收的。它是一种医生知识的输出,是对医生的认可和尊重。很多人可能说,我去医院看病,拿药了,做检查了,打针了等等,为什么还要单独给医生看病付钱?那么如果医生不给你看,你知道做啥检查,吃啥药,打啥针?你是为什么来的医院?你的目的肯定是想通过医生所掌握的知识,结合检查结果等,给你的病一个明确诊断,并通过治疗解除病痛!所以医生说到底是通过输出他们自身的知识和技术赚钱的一种特殊职业。虽然听上去和我们以往的传统认知有区别,把他们从神坛上拉下来了,但事实就是这样,他们也是普通人,也需要挣钱养家,也要吃喝拉撒,也有七情六欲……

    诊疗费是对医生看病的尊重和认可,就像车辆检修也需要一定费用一样,我认为是应该收的。也有可能有人说,车坏了,换零件只收零件钱,其实零件里提成费用都包括了。现在医院的收费,只是在医保局的监督下越来越细化,让患者更明白在医院用了些什么,可是这也有弊端,加剧了一些患者对医院的不满。

    版性权归分芝动士回答网站根们或原作者所有

    中国医疗大环境就是这样,医改任重而道远!

    可产高四或公已入文管整记素府火。

    2024-04-28
    9楼
    回复
  • 寇馨月用户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正规医院的挂号费是多少,一般都是几块,十几块不等,便宜过你的一餐快餐!几块,十几块就能把你的健康情况为你提供正确的诊疗规范。请问这种服务哪里找得到?医院收费都有物价局规定的,为什么为自己的健康买单就那么多人有意见呢?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