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汽车的私人定制还没有普及?

为什么汽车的私人定制还没有普及?
—在如今这个个性化已经是主流的时代,不少汽车厂商也推出了定制化服务,像宝马、保时捷这种豪华品牌就走在前列,自主品牌里的大通也是主打定制。但似乎汽车定制化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并不高,这其中是为何?传统配置占主导,私人定制偏高端可以说就目前来看,大部分汽车品牌仍旧以固定配置的模式供消费者选择,一般来说厂商会根据不同的配置划分为多个版本,并通过不同的定价来体现。虽然这样的划分有利于大规模的量产和经销商的销售,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固定配置带来的问题就是有时候会面临入门版车型可能配置太低,中配或者高配车型又太贵的情况。定制化最初起源于一些高端化的品牌,比如劳斯莱斯,一方面是本身劳斯莱斯的产品定位较高,手工打造的产量不高,也更好进行个性化的定制,另外一方面是劳斯莱斯本身的受众都是对于个性和品味较为看中的精英群体,并不需要担心市场问题,推出个性化定制服务无可厚非。市场潮流成趋势,成本问题难解决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兴起,个性化的需求愈发增大,如果说以往汽车只是满足通勤工具化需求的话,那如今汽车已经成为年轻消费者彰显个性的一种手段。实际上不少厂商也抓住了这个趋势,会推出某些个性化的车型,但这些所谓的个性化车型仍旧没有突破传统,可能只是加个拉花或者换个颜色,在发动机和各种舒适性配置上,消费者仍然不能选择。归根结底,成本是限制个性化私人定制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就算是保时捷这种提供选配的超豪华品牌,有时候提车周期都会被拉的非常长。可想而知,如果是普通品牌要来进行私人化定制,那不仅对于厂商的生产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对于消费者的耐心来说也是一种考验。互联网来破局,定制或许不远在互联网平台的推动下,汽车定制化可以说打开了一个新通道。这是因为互联网平台可以直接打通汽车厂商和消费者,绕开传统经销渠道,与此同时,互联网平台带来的物流发展也能很好的让产品直接运输到达消费者一端。虽然目前传统厂商仅有大通进行尝试,但不少新势力车企却已经选择直接发力互联网平台,推行私人定制。相信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大和新兴平台的发展,未来汽车私人定制化必然能够成为趋势,替代目前固定配置和经销商渠道的传统局面,而这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当属消费者。总结:汽车定制化可谓是绝对是市场主流,只是依靠现有的体系还是难以普及。如何解决定制化带来的额外成本、长提车周期和售后服务?这个问题还得留给厂商和时间来解决!

回复
  • 方方猫用户

    —在如今这个个性化已经是主流的时代,不少汽车厂商也推出了定制化服务,像宝马、保时捷这种豪华品牌就走在前列,自主品牌里的大通也是主打定制。但似乎汽车定制化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并不高,这其中是为何?

    传统配置占主导,私人定制偏高端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维不得转载必本文基内容,手否则将视积为侵权

    可以说就目前来看,大部分汽车品牌仍旧以固定配置的模式供消费者选择,一般来说厂商会根据不同的配置划分为多个版本,并通过不同的定价来体现。虽然这样的划分有利于大规模的量产和经销商的销售,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固定配置带来的问题就是有时候会面临入门版车型可能配置太低,中配或者高配车型又太贵的情况。

    定制化最初起源于一些高端化的品牌,比如劳斯莱斯,一方面是本身劳斯莱斯的产品定位较高,手工打造的产量不高,也更好进行个性化的定制,另外一方面是劳斯莱斯本身的受众都是对于个性和品味较为看中的精英群体,并不需要担心市场问题,推出个性化定制服务无可厚非。

    市场潮流成趋势,成本问题难解决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兴起,个性化的需求愈发增大,如果说以往汽车只是满足通勤工具化需求的话,那如今汽车已经成为年轻消费者彰显个性的一种手段。实际上不少厂商也抓住了这个趋势,会推出某些个性化的车型,但这些所谓的个性化车型仍旧没有突破传统,可能只是加个拉花或者换个颜色,在发动机和各种舒适性配置上,消费者仍然不能选择。

    归根结底,成本是限制个性化私人定制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就算是保时捷这种提供选配的超豪华品牌,有时候提车周期都会被拉的非常长。可想而知,如果是普通品牌要来进行私人化定制,那不仅对于厂商的生产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对于消费者的耐心来说也是一种考验。

    的是过经体全新线看几东导极才许林验连候。

    互联网来破局,定制或许不远

    在互联网平台的推动下,汽车定制化可以说打开了一个新通道。这是因为互联网平台可以直接打通汽车厂商和消费者,绕开传统经销渠道,与此同时,互联网平台带来的物流发展也能很好的让产品直接运输到达消费者一端。虽然目前传统厂商仅有大通进行尝试,但不少新势力车企却已经选择直接发力互联网平台,推行私人定制。

    相信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大和新兴平台的发展,未来汽车私人定制化必然能够成为趋势,替代目前固定配置和经销商渠道的传统局面,而这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当属消费者。

    电还解代路见根更白务,步群研影周感消斯。

    总结:汽车定制化可谓是绝对是市场主流,只是依靠现有的体系还是难以普及。如何解决定制化带来的额外成本、长提车周期和售后服务?这个问题还得留给厂商和时间来解决!

    2024-04-29
    1楼
    回复
  • 张维东用户

    因素有很多。但是目前有轻微定制版的车,比如大通D90。可以根据自己要求选择配置,以及越野版还是城市版等等。这是根据客户需求的一种销售方式,但只是在简单的地方进行定制,自己肯定无法控制动力总成以及车身结构。私人订制的成本很大,但是自己有钱的话还是可以让厂家给你私人实现的,普及的话很难,汽车这种东西并不是像衣服一样简单的。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