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人认为高手在民间?

为什么那么多人认为高手在民间?
老百姓在日常的劳作和生活中总能产生一些奇思妙想,并通过简单的器件和物品,将这些奇思妙想转化成非常实用的工具,用于提升劳作的生产效率和改善生活的质量。让我们看看有哪些民间大神!  一位老人用几根钢管制作的健身器材,用于自己和老伴在家里健身。一名妇女为了减轻带孩子的辛苦,将一张翻转过来的条桌当导轨,放上婴儿坐轿,就变成一个简单实用的“小火车”,既轻松又能逗孩子玩耍。63岁的李成锁用一辆废旧自行车改造的锄地车。用这辆车一个人一上午可以锄地、松土4至5亩地,比传统手工锄地提高工效3至4倍。清洁工制作的最牛马路清洁车,省钱而实用。两名女子利用空地插上铁棍,就成了里线的工作间,不用任何器械,十分的方便。一名妇女用两块木板制作成的纳鞋底夹具,纳鞋底再也不用那么辛苦了。一名男子为了防止砍柴时飞起的木棍打伤头部或眼睛,将不用的摩托车头盔戴到头上,一下就解决问题了。这名男子估计干过装修,他摒弃了传统的砍柴方式,用小电锯锯柴,省力又有效率。一名男子利用废弃的小油箱和药瓶做了一个淋浴器,夏天挂在院子里,被太阳一晒,洗澡洗头的热水就够用了。男子在儿子的帮助下用自制的淋浴器洗头。

回复
  • 韦思雨用户

    老百姓在日常的劳作和生活中总能产生一些奇思妙想,并通过简单的器件和物品,将这些奇思妙想转化成非常实用的工具,用于提升劳作的生产效率和改善生活的质量。让我们看看有哪些民间大神!

      

    一位老人用几根钢管制作的健身器材,用于自己和老伴在家里健身。

    转载或者引用土本文内容请注明来那源于芝叫士回所石答

    我后线你增更示报影史团率,置住调铁。

    一名妇女为了减轻带孩子的辛苦,将一张翻转过来的条桌当导轨,放上婴儿坐轿,就变成一个简单实用的“小火车”,既轻松又能逗孩子玩耍。

    经它还内直基计强色北影算深备便何亲易育。

    63岁的李成锁用一辆废旧自行车改造的锄地车。用这辆车一个人一上午可以锄地、松土4至5亩地,比传统手工锄地提高工效3至4倍。

    清洁工制作的最牛马路清洁车,省钱而实用。

    两名女子利用空地插上铁棍,就成了里线的工作间,不用任何器械,十分的方便。

    一名妇女用两块木板制作成的纳鞋底夹具,纳鞋底再也不用那么辛苦了。

    一名男子为了防止砍柴时飞起的木棍打伤头部或眼睛,将不用的摩托车头盔戴到头上,一下就解决问题了。

    这名男子估计干过装修,他摒弃了传统的砍柴方式,用小电锯锯柴,省力又有效率。

    一名男子利用废弃的小油箱和药瓶做了一个淋浴器,夏天挂在院子里,被太阳一晒,洗澡洗头的热水就够用了。

    男子在儿子的帮助下用自制的淋浴器洗头。

    2024-04-19
    1楼
    回复
  • 孙曼容用户

    关于高手在民间这个话题,我们每个人听得太多了。但我对它极度不认可。为什么呢?第一,既然你是高手,你必须要同高手较量才能证明你是高手,不较量怎么证明你是高手呢?第二,既然是“民间”,说明你这个高手只能局限于“乡间”,最多也就是本土,没有更大范围证明,怎么知道你是高手?第三,高手在民间说明你这个高手得不到官方认可,也就是没有经过大范围高手的验证,比如古代,你考上武状元,就是官方的第一个,比如现在,你获得全国武术冠军,说明你的套路耍得比别人好,你获得散打冠军,说明你打得过所有人。这些都是经得起考验的。如果你只是简单说高手在民间,我觉得那就是bull shit!

    2024-04-19
    2楼
    回复
  • 擦你妈用户

    这就要看去说哪个行业了。但正所谓360行,行行出状元,就很能诠释高手在民间的命题。有个成语叫藏龙卧虎,恐怕更多的也是比喻民间藏高手吧。

    和民间相对应的词应该是官方。从人类进化史来看,人之初那有什么官方?从原始社会发展到今天,可以说一切发明都源自民间,至于官方做了什么就不多说了,你懂的。很多时候,官方解决不了的问题而由民间人士破解,这样的事发生多了,久而久之,在人们的心目就会产生这样的感叹:还是高手在民间啊!估计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认为高手在民间的原因吧。

    2024-04-19
    3楼
    回复
  • 康锦玲用户

    民间确实存在这么一批人,他们意志坚强,创造力强,而且在自己不幸的时候,还会去帮助别人。比如这位老汉孙吉发。

    孙老是吉林省永吉县马山村的一位农民,因为一次意外他失去了双手,从此生活不能自理。当时,孙老一度想自我了结,不拖累家人。然而,在家人的劝导和帮助下,他渐渐接受现实。付不起昂贵的假肢费用,他开始用橡胶、铁皮、不锈钢等材料制作铁手。

    未经芝发士回答维允政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没否则将视为一侵权

    30多年过去了,孙老自制的机械铁手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利用转卡和转杆结合的原理,第五代铁手的每个手指都能抓握自如。戴着它,孙老不仅可以吃饭、干农活,还能在闲暇时吹吹口琴,陶冶情操。

    不过,孙老并不满足于此。目前,市面上的功能性义肢价格在万元以上,而且后期的维护费也非常高,许多人都用不起。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他自己开了个小工厂,开始为其他的残疾人制作假肢。

    现在,他已经接到了一千多个订单,每天一心扑到假肢上,只为早点做出来,或许这就是个人价值最好的体现了吧。

    点平新第路山见根风带真,务步难习何。

    科技公元,带你了解最创新的技术,最创意的产品。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科技公元!

    2024-04-19
    4楼
    回复
  • 唐铖浩用户

    没有实战经验,再练也白练,中国武术有一句话都被选择性遗忘了,就是要会打,先学挨打,我就是这样,本人身高不到一米七,体重六十五公斤,上高中时被人欺负,光挨打,但忍痛力较好,后来打架多了,眼神就变凶了,只要咬牙盯着对手,护好脆弱部位,用勾拳摆拳打对手的头,管他什么逼高手,三个回合就让他躺下!

    2024-04-19
    5楼
    回复
  • 徐畅畅用户

    因为民间基数范围很大,相对专业研究就小多了,人民生活中的问题所涉及范围极广,而且专业研究的范围比较狭窄还有一些没有什么价值的研究就不会费很大的精力关注,加上专家很少参与体验民间生活的每个细节,民间许多思维敏捷动手能力强的人才根据劳动所需发明各种东西,所以产生这种现象,也由于特殊的社会环境及政策产生的社会现象。

    2024-04-19
    6楼
    回复
  • 萧天佑用户

    这里应该说的是搏击高手吧,高手在民间,主要是武侠小说给人产生的这种感觉,真正的搏击高手现代应该在擂台,在特种部队,古代应该在军队,镖局,武馆,没实战锻炼,怎么产生高手,不去比试,又怎么证明你是高手,自己说自己是高手,一伸手就让别人打趴下了那是骗子。

    2024-04-19
    7楼
    回复
  • 赖乐晴用户

    在常人的意识思维里民间就不应该有高手,因此偶尔有几个在各个方面有一技之长的就被无形放大了。将近十四亿人,高手多了去了,哪不能有?

    2024-04-19
    8楼
    回复
  • 周文彬用户

    关于高手在民间这个说法有很多。

    首先因为民间的人基数大,所以显得高手多。其次,民间很多高手可能都没有遇到伯乐,没有被发现所以被埋没了。最后就是有些民间高手不喜名利,大隐隐于市。

    当然还有一个观点是:不认为高手在民间,只是说民间有高手,他们认为高手的定义是高手与高手之间较量,更甚者才被称之为高手。而不是民间一日被发现就被称之为高手。

    未经芝般士回给答允许不得转可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带为侵线权

    而现在社会上,有些中国的传统手艺慢慢失传,偶尔在网上爆料出来,大家都会说:高手在民间。还有一些新奇的事情,小发明,等等,在网上流传出来也有人会评论到,高手在民间,所以现在这个说法也就慢慢流传开,好像好多人都会这样评论道身边的以及见到的一些新鲜事物。也慢慢的没有人追诉 “高手在明间” 的深意了。

    2024-04-19
    9楼
    回复
  • 陈艺文用户

    一、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说法,我们先说一个基本判断:那些所有隐居民间,藏在深山的武术高手大都是骗子,俗称跑江湖的,卖狗皮膏药的。因为从古到今精英必走的一条路就是“学会文武艺,货与帝王家”,否则你安身立命,养家糊口的基础在哪里?文人有气节吧,照样“天下英雄入吾彀中矣”。古代文有文状元,武有武状元,但凡有点本事的谁不去考科举,或者从军。包括当年文武全才李白、辛弃疾都曾入仕,只不过两个人混的不如意而已。

    二、我们看到古代的精英入仕能有这么3个好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又不育得转载具自本文内容,否则专将视为侵权

    1、高薪养家糊口,在古代商业不发达,更没有自媒体,除了耕地能赚钱的行业就是入仕当官。拿高薪俸禄。

    2、光宗耀祖:当了官之后毕竟有了地位,可以光宗耀祖,而且如果取得了功绩那更是流芳百世,这个在古代是很大的荣誉,谁不想“封狼居胥”?

    3、专业得到保障,实战经验多。特别是武行出身的,从军不但可以让自己的武艺得到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同时又有更多的时间练习技艺,毕竟在古代战乱是常态。这样只会让自己的技艺越来越高。所以真正的高手都是从战场上磨练出来的。

    三、高手民间隐藏在民间还有一种不太可能成立的逻辑就是:我们知道“高手”一定有这么两个必经的阶段:1、常年专业的训练,2、丰富的实战经验,缺一不可,缺任何一个都是骗子。对于那些民间“高手”如果没有专业的训练,如果没有大量的实战经验,天天藏在山里盘腿打坐就能成为“高手”?武侠小说看多了吧。这些“高手”的自信是谁给他们的?梁静茹吗?

    是上可主着水比别况众史亲调。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