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农村的离婚率越来越高?

为什么农村的离婚率越来越高?
谢谢邀请!这个问题问的好,这也正是当前农村一个主要的社会问题。离婚率高主要有一下三个原因:一是价值观的因素。一些农民存在着以自我为中心,缺乏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导致离婚。二是农村人口流动性大的因素。主要是夫妻一方到外地务工或经商,两地分居,在情感上发生变化导致。三是网络社交因素。很多年轻人沉迷网络聊天,交往久了,就见面了,发生情感纠葛,导致婚变发生。一家之言,难免偏颇,仅供参考。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谢谢大家!

回复
  • 李小爽用户

    谢谢邀请!这个问题问的好,这也正是当前农村一个主要的社会问题。

    离婚率高主要有一下三个原因:一是价值观的因素。一些农民存在着以自我为中心,缺乏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导致离婚。

    二是农村人口流动性大的因素。主要是夫妻一方到外地务工或经商,两地分居,在情感上发生变化导致。三是网络社交因素。很多年轻人沉迷网络聊天,交往久了,就见面了,发生情感纠葛,导致婚变发生。

    芝真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组再把,不得转马载

    一家之言,难免偏颇,仅供参考。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谢谢大家!

    出化道题料将器风积,声传周响标识火。

    人大过自去象口走今众验。

    2024-04-29
    1楼
    回复
  • 郝文祺用户

    农村的离婚率越来越高?说到底都是不在一起造成的后果。当然其中的原因还是很多很多的。下面我们就一一讨论分析一下吧!

    第一:时代在发展,人心也在变。

    随着这个时间不断低发展,当然我们人们的价值观,需求的生活水平也不断低提升。精神的世界也不断地有所要求。所以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当中,一些人的思想,或者价值观不一样了,两人的感情世界开始决裂。最后没有感情之后,可选择的多了,自然会离婚。

    第二;思想成熟,心性未定

    现在很多年轻人,成熟比较早。所在在早早的年纪里面干了还没到年龄的事情。在子旨成婚的年代里面,有几个是真爱的呢?特别是在农村里面,受到了这个民风习俗的影响。早早地结婚了。过了不久才发现自己应该多去外面闯一闯,结果不闯还好,一创不回头啊。

    芝士回答,志版权必全究,未经许可层,不设定得转载

    第三;年龄太小

    这个我就那几个我们农村的例子吧。都是接近00后的孩子干的事情。前几年里面,他们都开始擦出了爱情的花火,不顾家里的反对要结婚。但是就在结婚生子后不久,就开始各分天涯了,由于这个没有正规地办理手续,谁也拿他们没有办法。

    第四;社会的诱惑

    原本在同一经济的生活之下,他们是同甘共苦,誓言生生世世在一起。但是在分居两地生活之后。一方就面对社会的诱惑没有足够的抵挡能力。就出轨了,当然我们也不能够容忍这些出轨的行为的时候,多数是选着了离婚的哦

    好了,不管是农村离婚还是城里额离婚,都有这各种各样的理由。我们只是提出来几个比较在农村里面常见的原因。大家还有什么看法呢?一起来讨论一下吧!

    2024-04-29
    2楼
    回复
  • 邓高峰用户

    我感觉还是生活质量问题吧。现在的女性都非常现实,一但不能满足自己的欲望,就这山望着那山高。走向城市。在城市找不到的就独身了。还自由!

    2024-04-29
    3楼
    回复
  • 俞沛然用户

    其实,很多人为了家庭孩子,都处于冷婚状态。但是农村为什么还有那么高的离婚率呢?

    1.家贫夫妻百事哀,刚开始恋爱的时候,喝水也是甜的,结婚,有了孩子后。生活上的种种压力连接而来,时间长了,人就会变得比较情绪化,因为很多时候生活的各种需求都得不到满足。然后叻,就是两夫妻的争吵越来越频繁。这种吵架的事情很容易处理不当,而导致离婚。2.新鲜感没有了,新鲜感这东西嘛,肯定得看人啦,毕竟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有许他离婚后和新的伴侣过的生活质量和以前一样,甚至更差。但是,他目前还有新鲜感。

    3.诱惑多,现在很多农民都是在城市打工的,换个角度说,城市里汇集了很多四面八方的人。所以,同阶层的人依然很多,有些农民意志不够坚定,很容易受到同事的诱惑,城市的诱惑。

    转载期着或者引用后本文内容请学注明来源于芝士物回答

    4.对方没有跟上脚步,如果你老公变优秀了,你还在原地踏步的话,那你们就没有共同的话题了。你们在一起的生活也会没有味道,你很快就会被打入冷宫,或者你自己受不了,离开他。

    5.现在没有以前那种严重的道德绑架。离婚变得没有那么大的负担,而且离婚手续简单,又便宜。

    大个么或道文设接,组海半办圆住引铁。

    其实,不仅仅农村的离婚率高,城市也是。这些年来,不管那个地方离婚率都在增长。现在是民主社会,人们的思想不那么封建。要和对方过一辈子的呀,怎么可以委屈自己。有些也是迫于生活无奈,而没有离婚。看完随手点个赞。有什么意见在评论区留言哦。

    我是彩玲,欢迎点赞评论关注哦。
    2024-04-29
    4楼
    回复
  • 姁暖四点用户

    钱的关系,现在有几个人是因为爱情而结婚的,无非就是奔着长期饭票。当生活一段时间后,婚后生活经济压力增大,并没有想像中的美好时就会产生矛盾了,当在某时某刻爆发了,就是离婚之时。现实的社会,物质的年代,道德,责任……等问题,人的本性如此难堪啊!

    2024-04-29
    5楼
    回复
  • 黄泽欣用户

    1.因为现在的年轻人都比较意气用事,对家庭的责任感没那么高,以自我为中心的较多,不像以前的人,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的事情

    2.现在信息,交通没有以前那么闭塞,好多的年轻人出去工作,用更多的社交软件,所以接触的人更多,接触的人多,相应的受到的影响也更多,一旦觉得现在的生活不是他们想要的,就会做出选择,

    3.彼此包容心太差,都不愿意让自己委屈一点点,所以争吵之下就很可能造成冲动离婚,这也是一个方面

    芝酸又士回答,版公权必究,未经许可回,不得下转载

    2024-04-29
    6楼
    回复
  • 云凯歌用户

    我不问,你不说,这就是距离;我问了,你不说,这就是隔阂;我问了,你说了,这就是信任;你不说,我不问,这就是默契;我不问,你说了,这就是依赖。婚姻从爱情演变成亲情,从相互的欣赏变成每天的柴米油盐。只有真正的平淡才甘于放下,简单的生活。

    2024-04-29
    7楼
    回复
  • 田鹏举用户

    自然规律吧,不愁吃喝,闲的时间多了,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孩子都是自己的好,媳妇都是别人家的好。老铁们认为我说的对,点赞,关注哟!

    2024-04-29
    8楼
    回复
  • 姚思懿用户

    农村的离婚率越来越高?我认为现在不光农村离婚率高,城市里的离婚率也不低呀。这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也要从正反两个方面来看待。下面我们就分析分析一下。

    第一:随着时代发展变化,人的思想观念也在变化,妇女的社会地位在不断的提高,讲究男女平等,人们不愿意像以前那样“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忍受一辈子了。现在人们在讲究价值观和生活水平提升的同时,在精神世界道德伦理上也不断地有所改变。所以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当中,一些人的思想,或者价值观不一样了,两人没有了感情后,不少人就会选择离婚。

    第二:农村辍学早的孩子,往往文化程度低,结婚早。现在农村的很多没上过大学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谋生,往往恋爱的比较多。过早的在还没有达到结婚年纪,就干了偷吃禁果的事情。造成婚外怀孕,只好结婚的没有几个是有真爱的。还有现在农村里面的一些老人存在着早得儿子早享福的思想观念,受这个习俗的影响,认为既然儿子读不成书,就早点结婚,自己好早点抱孙子。这些人普遍年偏龄小,缺乏社会责任感,婚前又缺乏深入了解,婚后不久才发现和自己想象的差距太大,吃不了苦,结果就是把孩子生下来给家里一放,然后就黄鹤一去不复返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领本文低内容,否则将个视为构侵路权

    第三:两地分居,受不了寂寞,经不起诱惑。两人原本一块在农村生活的时候,他们可能还是同甘共苦恩恩爱爱的,曾经可能是也誓言要生生世世在一起,不分不离的。但是因各种因素,或者生活所迫,一方不得不外出打工养家糊口,这样在分居两地生活之后。一方就可能受不住寂寞,或者在面对不良的诱惑时,没有足够的抵挡能力,就可能出轨了,当这些出轨行为出现的时候,多数是会选择离婚的。

    当然,不管是农村离婚还是城里人离婚,可能还有许多理由。我认为对这个问题应该以平常心,不偏不倚正确对待就好。欢迎大家谈谈自己的看法,可以一起来共同讨论。

    2024-04-29
    9楼
    回复
  • 邵思进用户

    这几年农村的离婚率也在不断的提高,主要的原因就是受到城市里高离婚率的影响,所以农村也不太平了。总体来说,离婚率是一年比一年高,城市的离婚率比农村的高,80后离婚率是比较高的。为什么农村离婚率越来越高呢?原因主要有几点。

    第一,受到城市里高离婚率的影响比较大。很多东西都是从城市流行到农村的,好的东西是这样,不好的东西也是这样。就比如说在城市里移动支付很普遍,慢慢发展到农村,农村现在也在慢慢普及,像今年回老家过年,我在镇上吃个炒粉,买点水果都可以用微信和支付宝付款了。这就是好的事情。

    第二,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道德伦理在不断的退步。人性中丑恶的一面越来越暴露出来。在经济,生活不断提高的今天,农村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不在像以前那么贫穷,落后。很多农村人都买了轿车,盖了新房子,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

    未经芝值士回答允许张不得转载本文内光容,否则将视命为侵查权

    在物质生活不断提高的情况下,人的精神需求也在发生改变,农村人也不在有像我们父辈的“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传统婚姻观念,再加上每天看电视,电影这些媒体的影响,离婚的人就越来越多,离婚在电视剧里是经常有的,慢慢看多了,思想观念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夫妻双方矛盾慢慢增加,最终也会导致离婚。

    中来性社很给白,需拉省快眼。

    第三个原因就是农村中很多人都是到城市打工的,而且很多都是夫妻中的一个人在城市打工,另外一个在农村。长期的分居,再加上外面世界的诱惑,夫妻其中的一方就会容易出轨,最终导致双方离婚。这其中的原因也有很多,有些是夫妻长期分居,长时间没有性生活,从而导致一些出轨的事情发生,有些则是由于双方结婚是媒人介绍认识的,彼此之间了解的不深入,匆忙结婚,到结婚后才发现对方的一些缺点,由于没有很好的沟通导致矛盾越来越深,最终也会导致离婚。

    比如说有些人是媒人介绍认识的,拍拖的时候表现很好,到结婚了,一些缺点和恶习气都暴露出来,像有些男人喜欢赌博,劝也不听,把家产都拿去赌博了,又经常输钱,输了以后又喝酒,喝酒回来又吵架,甚至打老婆,这样很多女人受不了就离婚了。

    地子家二利九,改积完华观史。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