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洲殖民地宗主国伊比利半岛两国、法兰西与盎格鲁的行政管理制度不同?

时代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带来的制度当然也不同。西班牙葡萄牙殖民拉丁美洲时代,欧洲没有确立资本主义制度,因此西班牙葡萄牙带到拉丁美洲的,也只有前资本主义时代的一些制度;而英国在欧洲国家里面,历来都是另类,比如《大宪章》的产生时代,相当于中国的宋代,这在当时的世界都很前卫,因此,英国人殖民美洲时代,也会把先进的文化带过去。

回复
  • 张文阁用户

    时代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带来的制度当然也不同。

    西班牙葡萄牙殖民拉丁美洲时代,欧洲没有确立资本主义制度,因此西班牙葡萄牙带到拉丁美洲的,也只有前资本主义时代的一些制度;

    而英国在欧洲国家里面,历来都是另类,比如《大宪章》的产生时代,相当于中国的宋代,这在当时的世界都很前卫,因此,英国人殖民美洲时代,也会把先进的文化带过去。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四得转载本文内容,否习称则发将视因为侵权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