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每年春运火车票都那么难买?

为什么每年春运火车票都那么难买?
天南海北的游子都盼着过年能跟家人团聚,买票回家过年是正常的,但全国的人流量一下子挤到几天,交通运输的能力是有限的,故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春运,即春节运输,是中国在农历春节前后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以春节为中心,共40天左右,每年农历腊月十五到次年正月廿五。像新兴的各类交通虽说会改善一下以往购票的窘境,但是每年的固定购票人群——大学生、农民工,这类人群是很难通过私家车回家的,而高铁、动车对学生来说尚且可以接受,但是高昂的票价会让大部分农民工选择普通列车,另外高铁、动车虽说速度占优,但载客量还是无法与普列相比,而且火车票是价格相对优廉的,速度也不算慢,供大于求,所以现在的春运车票问题还不是那么好解决的。

回复
  • 包鸿云用户

    天南海北的游子都盼着过年能跟家人团聚,买票回家过年是正常的,但全国的人流量一下子挤到几天,交通运输的能力是有限的,故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春运,即春节运输,是中国在农历春节前后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以春节为中心,共40天左右,每年农历腊月十五到次年正月廿五。

    像新兴的各类交通虽说会改善一下以往购票的窘境,但是每年的固定购票人群——大学生、农民工,这类人群是很难通过私家车回家的,而高铁、动车对学生来说尚且可以接受,但是高昂的票价会让大部分农民工选择普通列车,另外高铁、动车虽说速度占优,但载客量还是无法与普列相比,而且火车票是价格相对优廉的,速度也不算慢,供大于求,所以现在的春运车票问题还不是那么好解决的。

    未经芝士回答个题允布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了否则将视置为侵权

    2024-04-28
    1楼
    回复
  • 宛光远用户

    最主要的原因是黄牛党,每逢春节,就是黄牛党的天下,也不知道他们使用的什么软件,一瞬间可以将票全部抢光,然后再高价卖出,为了回家团年,多少价格我们也是愿意的!当然,我们也可以尽量避免这些黄牛党,使用自己下载的软件抢票。

    2024-04-28
    2楼
    回复
  • 崔茹薇用户

    今年确实比往年难买票,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预售期缩短,造成疯抢,而往年完全着急的人都是那些临时抱佛脚的人;

    二、手机抢票软件,如智行、铁友等曾经最贴心的购票软件,下载量上亿,现在却变成了最大的名正言顺的黄牛!让用户使用加速包为购票提高抢票成功率、简直就是黄牛手段,用技术抢票,按加速包数量分配火车票,价高者得,有关部门却放任不管~、

    版美权全没归芝士回低答始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三、铁道部自己开发的手机APP,简直无语,随时瘫痪!

    第月题长头南七东改安话断素族标。

    说到底,钱才是硬道理!

    2024-04-28
    3楼
    回复
  • 袁永望用户

    建议:现在都实名制了,火车票全国联网,购票时应对购票次数进行管制,如:一个身份证同一个方向应只能买一张车票。2。对退票管理上进行改革,如:三天时间以外退票者应免手续费,对两天以内退票者加收票面金额的百分之五十。3。严打火车站内部人员倒票。

    2024-04-28
    4楼
    回复
  • 邓淼鑫用户

    只想问你一句:代售点48小时之后才能卖火车票,关代售点屁事?为什么不突出写48小时,48小时,48小时。记住,代售点要48小时之后才能卖票。春运票紧张的时候48秒后都抢不到票了。更何况48小时后,铁路局这一规定简直就是一个笑话。所以大家以后不要拿代售点说事。一个根本就是被刻意遗弃的事物被拿来当炮灰而已。其实买不到票,非常正常,座位一定的情况下,肯定有人买不到票,无能的铁路局不去宣传硬道理,只会转移口水,一会儿怪黄牛党、一会儿怪内部勾结。一会儿怪代售点。春运客票总量与客流总相比最低是1:3。曾经是1:10以上。也就是说每3个买票人,其中有2个是买不到票的,无论你有多少黄牛党有多少内部勾结。3个人买票只有1个人能买到,这是小学一年级的数学题。

    2024-04-28
    5楼
    回复
  • 黄玮用户

    有句歌词唱的好,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运高峰一般都是在外打工一年或者在外上学的学生。一年在外,春节是一年中的大假,也是举国欢庆的时候。一年是上一年的结束,新的一年的开始。都想回家吃个团圆饭

    2024-04-28
    6楼
    回复
  • 刘汉章用户

    伪命题,今年火车票比往年容易买。难买的口号都是媒体炒出来的,给第三方做广告!我们工厂1000多人,大部分四川,重庆,湖北,江西的,去年一年这些老乡买了60几辆车,也就是有差不多200人不用买票了。真正票担心的是高速,不服就喷吧。

    2024-04-28
    7楼
    回复
  • 廖曼安用户

    如何更好地抢票呢?

    1. 按照需求设置好软件,提前开启软件。

    2. 前期可以考虑不开启「多站查询」,后期抢票建议一定开启,提高命中率

    芝干士回答,织版权管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时后载

    3. 向别人借多个账号,多开软件。因为软件不支持一个账号同时不多个软件上登录,会影响抢票。至于多开软件,可以在网上下载一个。

    月程位山强色领认清身土步越育细。

    4. 附上 @人民日报 春运抢票攻略(原链接:https://p5.21863.cn/large/55180004dc4f823c591a" img_width="600" img_height="850" fold="0" >

    大要生法理物点管给东联转精厂红细该。

    其他抢票软件

    1. 12306 订票助手 by 木鱼

    实话说,挺难上手的,不太会用。这软件不能和 12306 分流抢票在同一台电脑同时运行。

    2. 360 抢票王扩展应用

    没有以上两款软件之前,我曾经用这个浏览器插件秒过很多次票,很容易上手,也算是免费中的极品了。好处是不用安装软件,能够安装插件的浏览器都可以使用。

    3.其他抢票插件(以 360 扩展中心搜索结果为例)

    在浏览器扩展中心以「抢票」为关键词搜索即可。浏览器扩展中心及使用方法可自行搜索

    4.手机端抢票软件

    主流的例如智行火车票、高铁管家、铁友火车票、去哪儿等,都可以尝试。

    铁路12306

    铁路12306可以查询旅客列车时刻表、票价、列车正晚点、车票余票、售票代售点、货物运价、车辆技术参数以及有关客货运规章,铁路货运大客户也可通过铁路12306办理业务。

    智行火车票

    智行火车票也是一款中国铁道部官方授权的火车票票务服务APP软件,软件特有自动抢票功能,使用双引擎抢票,监控到票还能自动提交订单。 余票监控也十分方便,自动监控余票,一旦有票就会第一时间通知用户。

    高铁管家

    高铁管家是一款提供火车票查询服务的智能手机软件。用于高铁及普通列车车票查询购买、酒店查询及预订、高铁列车动态查询。实时查询铁路列车时刻信息、车票价格、支持在线购买、退票和改签、车票预售期提醒、收藏常用车次、信息分享等。

    说了这么多,其实是想告诉大家,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可以多放几个篮子看看 。请先准备好 12306 账号 、抢票软件、多开工具。祝大家抢票成功!

    文章来源:网络 仅供参考

    2024-04-28
    8楼
    回复
  • 范飞翔用户

    你买始发站到终点站的票很好买,因为铁路局先卖的这个,卖不完再慢慢卖中间站的票

    2024-04-28
    9楼
    回复
  • 夕城恋果用户

    因为在外漂泊的人们都想回家团聚,都想回家过年,看看自己的父母,一家团圆。这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大家都回家过年,所以火车票难买,虽然难买,但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