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女排暂停时,助理教练一直在跟队员讲解战术,而基拉里只有无奈地看着?

为什么美国女排暂停时,助理教练一直在跟队员讲解战术,而基拉里只有无奈地看着?
我觉得这应该是美国人的分工不同吧,主教练负责大方向,比赛细节布置助理教练负责这个现象,其实我观察了许久了。那就是美国女排请求暂停的时候,在场边负责讲解战术的,一定是他们的助理教练,而主教练基拉里只有在一旁默默的关注,偶尔会讲几句。美国人向来就很随性,可能在基拉里看来,有人替他布置解析战术,何乐而不为呢?如果你不了解排球,不懂排球,刚收看女排的比赛,肯定以为他们的这个助理教练是主教练呢?为什么会这样做呢?我认为应该是跟她们的分工明确有关系,主教练负责人员调整,战术规划,助理教练负责讲解战术,给队员们答疑解惑。应该说这样的情况在排球界,也不算个列吧。除了美国队之外,日本女排在比赛中请求暂停的时候,主教练中田久美也是不插话的,全部由一名金发碧眼的助理教练全权负责战术布置。这主要原因是,女排各强队的主教练大都年事已高,毕竟精力不是当初年富力强的时候了,而且身边的教练团队各种人材应有尽有,本身就各司其职,这种良性工作方式何乐而不用呢?而我们中国队则和其他队各不相同,只要一暂停,替补席上的助理教练都会蜂拥而上,每个人会盯一个球员,在她们的耳边耳语几句,而郎导是把大方向的,她会对于球员们指出战术上的问题,助理教练单个的指出球员的细节问题。所以我倒是觉得,我们的教练模式其实更值得学习和效仿。

回复
  • 樊晨晞用户

    我觉得这应该是美国人的分工不同吧,主教练负责大方向,比赛细节布置助理教练负责

    这个现象,其实我观察了许久了。那就是美国女排请求暂停的时候,在场边负责讲解战术的,一定是他们的助理教练,而主教练基拉里只有在一旁默默的关注,偶尔会讲几句。美国人向来就很随性,可能在基拉里看来,有人替他布置解析战术,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你不了解排球,不懂排球,刚收看女排的比赛,肯定以为他们的这个助理教练是主教练呢?

    为什么会这样做呢?我认为应该是跟她们的分工明确有关系,主教练负责人员调整,战术规划,助理教练负责讲解战术,给队员们答疑解惑。应该说这样的情况在排球界,也不算个列吧。

    未经芝士回然答党允许不得思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团管权

    除了美国队之外,日本女排在比赛中请求暂停的时候,主教练中田久美也是不插话的,全部由一名金发碧眼的助理教练全权负责战术布置。这主要原因是,女排各强队的主教练大都年事已高,毕竟精力不是当初年富力强的时候了,而且身边的教练团队各种人材应有尽有,本身就各司其职,这种良性工作方式何乐而不用呢?

    而我们中国队则和其他队各不相同,只要一暂停,替补席上的助理教练都会蜂拥而上,每个人会盯一个球员,在她们的耳边耳语几句,而郎导是把大方向的,她会对于球员们指出战术上的问题,助理教练单个的指出球员的细节问题。所以我倒是觉得,我们的教练模式其实更值得学习和效仿。

    2024-03-29
    1楼
    回复
  • 邱欣莉用户

    美国女排主教练基拉里被球迷们戏称“鸡汤基”,意思是嘲讽他只会给美国女排灌输鸡汤,没有实质性的东西,或者说没有能够提升美国女排战术的东西。他的助理教练在赛场上看起来更像一个主教练,叫停比赛之后都是助理教练再给美国女排进行战术讲解,希拉里只会站在旁边看着,或者是和美国女排一起大喊USA。

    之前是因为他对美国女排足够的相信,相信强大的美国女排可以横扫对手就像第一阶段比赛时,但从美国女排遇到中国女排之后,基拉里的眉头就没有舒展开过,而变得更沉默寡言甚至是连USA有时也不会喊了,鸡汤也不灌输了,只在那沉默着看着美国女排,因为美国女排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和俄罗斯面临一样的下场,买机票回家。

    当然我猜想希拉里手下的助理教练的作用就是给美国女排灌输战术,作为主教练的基拉里都是在比赛时研究对方的特点加以理解,并在晚上或者是没有比赛的时候研究撰述而毕竟主教练也不是全能的,有时候手底下的助理教练也会帮一些忙。就像日本女排的主教练中田久美也是在叫停比赛的时候并不前去盯住日本女排,这些都是助理教练的工作,中国女排的助理教练也是时不时的叮嘱中国女排,只要一有机会,就和中国女排运动员耳语,这时候郎导的主要工作也是盯着赛场上的女排运动员们的动作。

    版团权归芝包士回答网站或机利原作者小所有

    找个教练团各种各样的人员都有,之前司职副攻或者是接应助理教练都有这样分工明确而且还带有专业性,何乐而不为呢?

    2024-03-29
    2楼
    回复
  • 周欣宇用户

    辛苦辛苦研究了龚翔宇,战术管用,谁知道又冒出来个李盈莹,球队被打成那个样子,看基拉里一脸无奈,在决胜局的场边他除了“直跺脚”,没什么心情去指导战术,这不,看到的都是助教代劳了。

    在女排对阵俄罗斯比赛时,就看到基拉里场边观战,不时用电脑记录着什么,作为主教练,这事应该由助教来,而其助手坐在其身后。那时候基拉里有信心,当确定进入六强后,那个乐翻天。他所做的记录动作,在我们这儿,应是助教来完成,主教练动动嘴,说说就行了。

    转载或者等引列用本属文内容请注就明来源于芝士回经答

    以上是戏说。

    正解是教练组的分工不同,从他们表现来看,主教练负责大方向、战术规划,而具体到比赛场边的细节,由助教来负责。这就有了“基拉里站着看,助教忙着转”的场景。

    其实不仅是美国,连东道主也是助教来布置战术,细心的球迷发展,暂停时,日本女排主教练中田久美,在场边木桩一样站着,而讲解战术的是助教。

    像美日这种教练分工,只有球队被打的稀巴烂,主教练才会凑上来说道说道,摆摆教练组老大的样子,其实一点也不好使。

    地同之里化此通头九油示元拉断列。

    再看看我们这样的教练模式,一旦暂停,郎导主讲战术问题,大家都听着,然后赖亚文、安家杰指导各选择球员来指点细节,感觉还是我们这种教练模式挺好。

    2024-03-29
    3楼
    回复
  • 田雅宁用户

    眼看着兵败如山倒,煮熟的鸭子飞了,美国队主帅基拉里叫了暂停却当起了甩手掌柜,由助理教练讲解,只能解释为美国队教练分工不同吧。

    其实每支球队都一样,主教练负责技战术安排,助理教练负责日常训练以及单项训练。

    比如中国队,郎平是主教练,负责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暂停时会根据场上情况做出调整,而赖亚文是副攻出身,暂停时会会趁此机会告诉球员在拦网上如何做,安家杰是接应出身,也会告诉接应应该如何做。但美国队多次暂停,无论领先还是落后,基拉里都是甩手掌柜,甚至一句话也不说,只能解释为美国队教练的分工与中国队不同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又始门内容请注明来是源于芝士大回答

    中国队决胜局8:5领先交换场地后,李盈莹扣球失误,8:6,亚当斯过网击球,9:6,丁霞发球失误,9:7,李盈莹四号位打手出界,10:7,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11:7,其实这时候估计基拉里也没话可说了吧。这个画面出现在复赛时中俄大战,美国教练组在场边观看中俄比赛,但基拉里却聚精会神的观看电脑,据记者透露,当时他看的是美国队与意大利比赛的录像。

    由此可以得出结论,基拉里的角色相当于统帅,研究对方技战术,设计美国队应对方案,是由基拉里负责,至于临场指挥,不是他的事儿。

    这个分工太奇葩,有点不理解,按照美国人的说法“这不是浪费纳税人的钱么?“我觉得还是咱们的教练组更加称职。

    2024-03-29
    4楼
    回复
  • 揣荔婷用户

    兵败如山倒,哀莫大于心死。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你觉得在特定的那个阶段,他说好,还是助理教练说好?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如此而已!🐮

    2024-03-29
    5楼
    回复
  • 谢黎洁用户

    谢邀请!

    美国女排暂停时由助理教练给队员布置战术,这是球队教练的分工问题,欧美球队的教练分工非常精细,边攻、副攻,二传都有专职教练。在临场指挥时,教练员各尽其责。就拿美国女排来说吧!球队暂停时,边攻手(主攻+接应)教练布置的是边攻手进攻,防守,一传战术,这部分 一般不会说得很多。

    美国女排比赛图片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头况请注明来个源于米芝士回情答

    很多球迷也都发现了,美国女排暂停时,二传教练会重点给球员分析对手战术,给自己的二传布置战术打法,这是因为美国队重点的是二传调配战术体系,她们打的速度快,打快球,或者是边攻手强攻,都需要二传手做清晰判断,每次暂停时,二传教练会重点给球员布置战术,而主教练只在旁边听,偶尔也会插上几句话,主教练说的这几句话和战术几乎没 有多大关系,是一些安慰球员的话。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教练组分工不同,教练团队早就设定好的分工,不会因为某一场比赛的变化而改变。我们熟悉的日本女排教练团队和美国队情况类似,暂停时主教练不说话,由助教练分析布置战术。

    有定使已提题次知战据张,许选红。

    美国女排比赛图片

    为于定所全各正位及别,则海阶极具信况非委酸。

    美国女排主教练基拉里临场指挥主要是主管鹰眼挑战技术环节,他还有两名台下(不记在申报教练组名单中的教练,主要是收集对手情报)助理教练,负责观看鹰眼挑战内容(触手,界内外等),只要发现异常,第一时间给基拉里传送信息,球迷也看到了,基拉里带一副耳麦,目的就是和助教练团队保持沟通,这就是他的主要工作。这种分工和中国女排完全不同,中国女排二传教练是由郎导亲自带练,第一助理教练是安家杰,第二助理教练是赖亚文,主要是负责副攻组的训练。安家杰临场是指挥发球战术,赖亚文临场是记录分析对手战术。

    中国女排暂停时,郎导会亲自给球员分析,布置战术打法,几个助理教练也会跟上去把观察到的情报跟队员讲明,这就是球队教练组的分工不同。而美国女排亏就亏在教练组分工太过精细,主教练的压力是减轻了许多,但球队的粘合力却是下降了,不能有效的组合在一起,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所以,每次打到关键分,主教练无所适从,队员举旗不定,错失了反击机会,最后败阵而归,成绩直线下滑。

    2013年自基拉里上任后,美国女排虽然技术,打法比较先进,但却屡屡败给教练临场指挥环节,这也足以说明,美国女排教练团队临场指挥粘合度不够,主教练分工精细固然重要,但分工合理性更加重要。

    2024-03-29
    6楼
    回复
  • 秦希成用户

    都是语言惹的祸。

    基拉里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他不会说英国话。说印第安土著语吧,球员又听不懂,所以由助教讲解战术。

    转载或者引计用本文内及改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高今回答

    中田久美是北海道人,她的漁村方言助教们听不懂。而助教的英语 ,球员们却能听懂。所以,为了表示对外教的尊重,就由助教直接指挥算了。

    哈哈哈哈😄 怎么样?我的判断相当准确吧!

    2024-03-29
    7楼
    回复
  • 焦皓轩用户

    象这样的主教练谁都能当,因为什么事,都有助理教练做了。

    2024-03-29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