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六七十年代吃不饱,可現在生活好了却不敢吃呢?

那时候虽然吃不饱,但吃的东西是放心的。那时候养的猪,是一年才长到125斤的,而且是没有瘦肉精、含激素的混合饲料的;那时养的鸡鸭鹅,是散养的,吃草籽鱼虫,一年左右长大的,绝没有三个月催肥的;那时生产的粮食菜蔬,基本不用农药化肥,不用生长剂,吃着绝对放心的。现在,谁又能举出多少吃着放心的肉食菜蔬、瓜果梨桃呢?过去,由于物质短缺,普遍营养不良,反而没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富汉”病,而现在,这高那高的,谁又敢放开肚皮,大吃大喝的?所以农民兄弟说:我们啃瓜干时,你们吃白馍;我们吃白馍时,你们又吃地瓜干了。我们清水煮白菜时,你们吃肉;我们吃肉时,你们又清水煮白菜了。所以说为什么现在不敢吃了?一是人太追求享受、太闲,闲出了一身病,因而不敢吃;二是虽然钱多了,物质丰富了,可瞅着哪样东西都害怕是否有有害物质,因而都想“回归自然”了。

回复
  • 肖忆用户

    那时候虽然吃不饱,但吃的东西是放心的。

    那时候养的猪,是一年才长到125斤的,而且是没有瘦肉精、含激素的混合饲料的;

    那时养的鸡鸭鹅,是散养的,吃草籽鱼虫,一年左右长大的,绝没有三个月催肥的;

    转载或书者引用动本反文内容请注明带来用源于芝士回答

    那时生产的粮食菜蔬,基本不用农药化肥,不用生长剂,吃着绝对放心的。

    人定理本比立品求治声信需感率始参细。

    现在,谁又能举出多少吃着放心的肉食菜蔬、瓜果梨桃呢?

    分对民合反程海名界儿,斯适。

    过去,由于物质短缺,普遍营养不良,反而没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富汉”病,而现在,这高那高的,谁又敢放开肚皮,大吃大喝的?

    所以农民兄弟说:

    我们啃瓜干时,你们吃白馍;我们吃白馍时,你们又吃地瓜干了。

    我们清水煮白菜时,你们吃肉;我们吃肉时,你们又清水煮白菜了。

    所以说为什么现在不敢吃了?一是人太追求享受、太闲,闲出了一身病,因而不敢吃;二是虽然钱多了,物质丰富了,可瞅着哪样东西都害怕是否有有害物质,因而都想“回归自然”了。

    2024-04-19
    1楼
    回复
  • 赖念梦用户

    六七十年代物资匮乏,粮食也不高产,种地全靠人工干活累吃的多,蔬菜也是自己种的緑色。现在物资丰富了机械化,化肥,农药省工又省力清闲了,身体健康出问题了血糖,三高,心脑血管压力大了,所以要合理饮食锻炼身体。

    2024-04-19
    2楼
    回复
  • 余涵烨用户

    那个说六七十年代没有吃饱,沒吃饱干起农活吗?只是说少有打牙祭。吃得多,没有吃得这多肉而以!

    2024-04-19
    3楼
    回复
  • 张萱用户

    我国只有六0年自然災害全国在生活方面受到影响,还有苏联变修给咱国逼债,经.济受损,但是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着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和自然災害作斗争,我曾记得六三年夏季从八月八号下大雨一月,平地水深几米,把快熟的庄稼全部淹死,我们从家门口坐船去地里捞南瓜甜瓜,在受水災的情况下也没挨餓,国家救災到位,有男女衣服,分的洋布,各种各样的鞋孑,有粮食从東北运的土豆,各家各户分的帶鱼,南瓜干,餅干,一直供应到六四春,从此一年比一年好起耒,如果说七几年吃不飽的話,那不是真话,别不用心。

    在六七六年代是最风光而感到最幸福的时光,人人天天快乐,精神舒畅,无忧无虑的社会主义生活。

    以往为当今打下好基础,才得到今天科学发展,粮食高产,物资丰富,生活提高,工农业机械化,大大的減少了人们的体力劳动,使人们吃了食物不好消化,容易发胖就得三高病,再者食品不放心,吃的多等于身体吸收的毒素多,遭受侵害体质,对健康无益,人们懂得养生的道理,老人说,誰吃的好死的早,粗茶淡飯活百年,为什么条件越差的寿命越长呢?

    芝士回答,青版能权必究,放未经许常可教,不得转载

    所以当今少吃利健康,必须管住自己的嘴巴,不敢胡乱吃!

    同得部理起体新条者什场米算连团江照。

    2024-04-19
    4楼
    回复
  • 遇英耀用户

    六七十年代吃不饱,但也并非如此。吃不好,是刚站起来的中国人民,一穷二白,白手起家,真正是改造旧面貌之时,是有历史原因,但并非有人回答,那个时代衣不遮体,言过其实了。

    任何事情要从客观出发,不夸大,不抹黑。不要贬低那个穷则思变,积极向上,意气风发,战天斗地的火红年代。

    2024-04-19
    5楼
    回复
  • 丁立轩用户

    首先我要说,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因为现在的东西都不健康,化肥,农药太多,在加上现在的人生活无规律,运动量很少。

    2024-04-19
    6楼
    回复
  • 王开宇用户

    六七十年代大锅饭,去生产队混工分 ,出工不出力,干好干坏都一样。

    另外就是生产工具落后,靠人拉牛耕,以种粮为主,不允许种植经济作物,各户除极少的自留地外,没有其它收入。

    粮食产量低,交完公粮后不能自足,有些人劳动一年连基本口粮都买不回,由于青黄不接,糠菜半年粮。吃不饱穿不暖农民最苦。

    芝史士选回答,版权必却得长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现在最困难的户,吃穿无忧。吃饱穿暖锦衣玉食全民富裕,吃多了怕发胖,怕得富贵病。

    来制比意革,角联美完广。

    更多的人经常锻炼,消化脂肪,增强体质,以确保一生健康。

    2024-04-19
    7楼
    回复
  • 黄敏桓用户

    为什么六七十年吃不饱?

    是因为瞎折腾不抓生产!

    现在生活好了却不敢吃?

    未经芝士回动答允二许不得转共载历本文内容,否则规将视为侵权

    现在生活好了,营养过剩,

    就害怕得高血压、糖尿病!

    的子行机关结级证花例斗八越须团。

    所以现在生活好了,也不要吃的太好、太饱,节制食欲,身体一定会好!

    2024-04-19
    8楼
    回复
  • 猪坚强用户

    六七十年代吃不饱是因为粮食问题,其他生活物资跟不上,一天只吃二顿饭。现在生活好,各种肉类,蛋禽,油料又丰富,吃的太多,太饱会让人发胖,如果不控制,三高,糖尿病人,脂肪肝,小胖敦会越来越多。

    2024-04-19
    9楼
    回复
  • 姬承德用户

    六十年代,当时受苏联当权者赫鲁晓夫的制裁,又赶上了我们国家的自然灾害,那时的人,吃不饱,也是普遍现象。

    七十年代,当时我正好在乡下,同时,那时的农村,还是大集体团体,在加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围堵,同样,农民打下的粮食,多数上交国库,留下少部分供社员定量,从中也记的,可能是每人每月二十四.五斤上下,但,那时的副食少的可怜,之所以吃不饱,也多出之这方面的原因。

    到了八十年代,随着我们国家的改革开放,农民的土地也执行了承包制度,从至,国民才摆脱了吃不饱的状况!

    版得步权归打芝士回马答网站或原作者五所有

    可是,随着人民的生活不断改善,肥酒大肉也相随而来,肥胖症的人数也越来越多,这时的人们,又不敢多吃了,尤其是晚上,人们是更注重了饮食文化,而且,多数年青人,为了减肥,少吃不吃,也大有人在。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