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街边小吃摊,那么好吃?

为什么街边小吃摊,那么好吃?
桃妹来解答。如果大家喜欢我的回答还请关注+点赞。桃妹还有豪华大礼相送哦,谢谢!街边小吃摊为什么那么好吃,桃妹来给你揭秘。第一:从口味上来说:重油重盐重辣是全世界的最爱。这么说可能老广有意见的,而实际上,老广只是吃的稍微清淡一点而已。现在的趋势是广东这样公认的清单区,年轻人吃辣的人数也与日俱增。盐是世卫组织认定的最低成瘾性物质,在成瘾性列表中位于最下面。所以一个人如果爱吃咸,他就会越吃越咸,而街边小吃往往都是重口味的,自然受他青睐了。所以街边但凡好吃的美食,绝大多数都是和这三条沾边的。无论是那些传统的,还是新晋网红。没有味蕾的刺激,就没有记忆上的加深,自然也就没有特点了。第二:从配料上来说:添加剂横行。味精鲜不鲜?有鸡精鲜吗?鸡精鲜不鲜?有I+G鲜吗?I+G就是大名鼎鼎的味呈核苷酸二钠。鲜度是味精的100倍以上,而且融入汤内,决没有味精鲜味的僵硬感。牛骨,猪骨,这些原料的出栏都是几个月。它们比你都缺钙,营养物质都积累不下来就被拉去咔嚓了。怎么可能熬出好的高汤?那猪骨,猪骨膏,大骨浓汤膏让你的高汤一秒华丽转身。你喝的出来吗?喝出来又怎么样了呢?第三,辣椒精,各种增香粉,灭活云粟粉,酵母提取物等等。如果没有这些,你的麻辣烫,烧烤,油炸串就会索然无味,那你还吃得下去吗?但是,桃妹绝不妖魔化添加剂,只要国家允许的都是可以使用。问题是很多商贩为了各种目的,超量使用才是最吓人的,比如亚硝酸钠,吊白块这种,这可是要死人的……更不要说不良商贩添加了上瘾的东西,吃的时候会给你感觉也就那样。但是只要有了轻微的成瘾,那么好了,你就是他家的忠实顾客。第三:复合调味的规模化标准化。这个不多说,以后都是趋势了。多种复合调味料就是针对的就是你家里做不出来或者做着麻烦。同样的烤肠,刷上加了添加剂的秘制调料,能不比你自己就刷一层辣椒油盐孜然粉的烤肠好吃吗?自己家的饭,图的是个舒心,简单,家常。如果都像外面那样少则几种,多则10多种,20种的配料,那是多大的一笔开支。举个例子,桃妹东北的,想吃沙茶面,去某宝买了一包沙茶辣。结果做了一次还剩大半包扔在那里没用了,这不就是浪费吗?所以啊,桃妹还是劝劝大家,尽量不要吃那种明显的很脏的路边摊。比如一个卖盐水菠萝的,你仔细看看它的手上全是伤口,这个卫生吗?麻辣烫的,菜筐里都趴着蟑螂,这个卫生吗?说不定为了让你不拉肚子,人家的汤底可是放了泻停封的。至于看不到肉馅的各种街边包子,馒头店,你就不怕是血脖子肉,僵尸肉吗?为了大家的健康,和你全家的幸福,少吃吧。

回复
  • 徐佳慧用户

    桃妹来解答。

    如果大家喜欢我的回答还请关注+点赞。桃妹还有豪华大礼相送哦,谢谢!

    街边小吃摊为什么那么好吃,桃妹来给你揭秘。

    第一:从口味上来说:重油重盐重辣是全世界的最爱。

    芝士织回答,劳版权在必究便,未经许可,不得转文载

    这么说可能老广有意见的,而实际上,老广只是吃的稍微清淡一点而已。现在的趋势是广东这样公认的清单区,年轻人吃辣的人数也与日俱增。

    盐是世卫组织认定的最低成瘾性物质,在成瘾性列表中位于最下面。所以一个人如果爱吃咸,他就会越吃越咸,而街边小吃往往都是重口味的,自然受他青睐了。

    所以街边但凡好吃的美食,绝大多数都是和这三条沾边的。无论是那些传统的,还是新晋网红。没有味蕾的刺激,就没有记忆上的加深,自然也就没有特点了。

    第二:从配料上来说:添加剂横行。

    开第路组保美目书,支维。

    味精鲜不鲜?有鸡精鲜吗?鸡精鲜不鲜?有I+G鲜吗?I+G就是大名鼎鼎的味呈核苷酸二钠。鲜度是味精的100倍以上,而且融入汤内,决没有味精鲜味的僵硬感。

    两去开外关此直则给争场米许律便王易。

    牛骨,猪骨,这些原料的出栏都是几个月。它们比你都缺钙,营养物质都积累不下来就被拉去咔嚓了。怎么可能熬出好的高汤?那猪骨,猪骨膏,大骨浓汤膏让你的高汤一秒华丽转身。你喝的出来吗?喝出来又怎么样了呢?

    第三,辣椒精,各种增香粉,灭活云粟粉,酵母提取物等等。如果没有这些,你的麻辣烫,烧烤,油炸串就会索然无味,那你还吃得下去吗?

    但是,桃妹绝不妖魔化添加剂,只要国家允许的都是可以使用。问题是很多商贩为了各种目的,超量使用才是最吓人的,比如亚硝酸钠,吊白块这种,这可是要死人的……

    更不要说不良商贩添加了上瘾的东西,吃的时候会给你感觉也就那样。但是只要有了轻微的成瘾,那么好了,你就是他家的忠实顾客。

    第三:复合调味的规模化标准化。

    这个不多说,以后都是趋势了。多种复合调味料就是针对的就是你家里做不出来或者做着麻烦。同样的烤肠,刷上加了添加剂的秘制调料,能不比你自己就刷一层辣椒油盐孜然粉的烤肠好吃吗?

    自己家的饭,图的是个舒心,简单,家常。如果都像外面那样少则几种,多则10多种,20种的配料,那是多大的一笔开支。

    举个例子,桃妹东北的,想吃沙茶面,去某宝买了一包沙茶辣。结果做了一次还剩大半包扔在那里没用了,这不就是浪费吗?

    所以啊,桃妹还是劝劝大家,尽量不要吃那种明显的很脏的路边摊。比如一个卖盐水菠萝的,你仔细看看它的手上全是伤口,这个卫生吗?麻辣烫的,菜筐里都趴着蟑螂,这个卫生吗?说不定为了让你不拉肚子,人家的汤底可是放了泻停封的。至于看不到肉馅的各种街边包子,馒头店,你就不怕是血脖子肉,僵尸肉吗?

    为了大家的健康,和你全家的幸福,少吃吧。

    2024-04-26
    1楼
    回复
  • 任岩松用户

    调味道,才好吃,,

    2024-04-26
    2楼
    回复
  • 李诗盈用户

    加了某种材料吧,或者手艺很好

    2024-04-26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