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红楼梦》还需要专业人士研究成立红学会?

为什么《红楼梦》还需要专业人士研究成立红学会?
写《红楼梦》这本书的曹雪芹,本身文化底蕴深厚,在四大名著作者中水平最高。红学红主要研究在以下几点。一:书中诗词歌赋,诗词情景交融,很多成为经典,如闲谈莫论人非,静坐常思已过等等。二:人物情性与结局,如金陵十二钗的女子貌美有才华,更胜男儿一成,结局却不好,封建社会对女性的压迫无力反抗。三:研究书中的药方,食谱的搭配讲究,全部验证有效,真实可信。四:红学红从书中人物获得大量人文哲理,指引更深远的指引性,如王熙凤的贪婪机关算尽,不得善终,死的凄惨死后用草席一裹草草了事,与她昔日的荣华,鲜明对比,而她的女儿,是她看不上眼的刘姥姥,把自己家当卖了帮着赎的身,很讽刺!《红楼梦》无论从文学性,哲理性,各个方面显著,有很强大的写实艺术性。谢谢!

回复
  • 张玲珑用户

    写《红楼梦》这本书的曹雪芹,本身文化底蕴深厚,在四大名著作者中水平最高。

    红学红主要研究在以下几点。

    一:书中诗词歌赋,诗词情景交融,很多成为经典,如闲谈莫论人非,静坐常思已过等等。

    未经芝士回答业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细容,否则产并将支视为侵权

    二:人物情性与结局,如金陵十二钗的女子貌美有才华,更胜男儿一成,结局却不好,封建社会对女性的压迫无力反抗。

    三:研究书中的药方,食谱的搭配讲究,全部验证有效,真实可信。

    四:红学红从书中人物获得大量人文哲理,指引更深远的指引性,如王熙凤的贪婪机关算尽,不得善终,死的凄惨死后用草席一裹草草了事,与她昔日的荣华,鲜明对比,而她的女儿,是她看不上眼的刘姥姥,把自己家当卖了帮着赎的身,很讽刺!

    了中来定小业图干保达信低非克包。

    《红楼梦》无论从文学性,哲理性,各个方面显著,有很强大的写实艺术性。

    地使样但即增空,技响识。

    谢谢!

    2024-04-24
    1楼
    回复
  • 常说用户

    本人非专业人士无权作答!谢邀!

    2024-04-24
    2楼
    回复
  • 胡俞中用户

    红楼梦里感觉上最无关紧要,但是却又不能没有两个人物,一个是贾雨村,一个是甄士隐。

    甄士隐的意思是将真实的事件隐去。而贾雨村的意思是贾通假,也就是借的意思。借这个“村子”的故事来说。

    实际上,红楼梦所显示出的并不仅仅是一个小说故事。这些故事是有历史原型的。

    版权归芝士还铁回答网站或原作大回者所技有

    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出身清代内务府正白旗包衣世家,他是江宁织造曹寅之孙,曹顒之子。

    个于业么代区队单达石商周调。

    曹雪芹出生于康熙年间,曹家经济繁荣鼎盛的时候,曹雪芹过的锦衣玉食,富贵风流的生活。至雍正六年(1728),曹家因亏空获罪被抄家,曹雪芹随家人迁回北京老宅。后又移居北京西郊,靠卖字画和朋友救济为生。直到乾隆年间他才去世。所以如果曹雪芹写一部自传的话,就会是半部清朝史。

    而曹雪芹的这些经历和红楼梦中贾宝玉的生活有相似之处。他将自己的人生和所见所感都通过红楼梦这部著作展示出来。所以红楼梦背后所隐藏的历史真相非常值得挖掘。

    简单说几个人物。第一个人物是秦可卿。她出厂的画面虽然不多,但是对她的身份猜测缺很多。因为像宁国府这样的人家,选一个儿媳妇,肯定要找一个千金贵族。可是秦可卿的出身并不好贵,只是一个商人收养的孩子。很多红学研究人员都猜测,她是废太子的女儿,寄养在商人家里。秦可卿死后,贾珍买了一个上好的棺木给她。贾政说,这等棺木哪里是凡人可以用的。可是贾珍却执意要用。而且秦可卿的丧事办的体面又风光,这也暗示她的身份非比寻常。

    他就产化理小么质系果文她区济集律半。

    再说一个谜一样的人物,那就是贾元春。我们看过很多宫斗剧,虽然有夸张和虚构成分,但部分事件也有史可寻。元春回来省亲时,贾家是何等的风光和荣耀。可是宫里受宠的妃子,不可能永远那么荣耀。最后贾家破灭时,说元春不知什么原因死了。所以贾家破灭,和元春的死也是有关联的。

    红学研究者就是要研究这些人物的历史原型是谁,然后再现当年的历史事件。

    除此之外,红楼梦中所展示的每一个游戏,每一句诗词,也都是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的,也都值得研究。

    曹雪芹真是一位了不起的大家,而这本红楼梦里所承载的知识量,也是值得专业研究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2024-04-24
    3楼
    回复
  • 贾云康用户

    现在这个问题没必要回复了。等待时间吧

    2024-04-24
    4楼
    回复
  • 石欣悦用户

    因为《红楼梦》里男女关系相当混乱,所以后世很多人想研究一下,看看以后如何学习这样的关系。😄😃@红楼梦研究

    2024-04-24
    5楼
    回复
  • 缱绻绻用户

    闲来无事探红楼,看见个老鼠在偷油,叉把扫帚齐奋力,跑了老鼠撒了油。——无功而返!

    2024-04-24
    6楼
    回复
  • 邱家驹用户

    不知道花的谁的钱。如果是个人的钱,那我的钱我做主,成立个红学会玩得热闹。赶明儿还有人成立绿学会呢。言论结社自由,符合宪法。

    要是花国家的钱,那就是审计部门管的事了。

    2024-04-24
    7楼
    回复
  • 侯天逸用户

    《小时代》也可以有啊

    2024-04-24
    8楼
    回复
  • 秦文佳用户

    红楼梦是传统文化一个集成,他涉及太多的文化与知识,如此众多的内容,需要有人分门别类的研究。

    曹雪芹在写红楼梦,他的写法含蓄,好的人,坏的人都是平淡的写,故事的情节,线索很多隐藏着写,大多表面看不出来,这也需要有人来研究。

    版权归芝士习回答网六低站或原作圆者量所有

    的实体性此直党员回百思张元况织。

    学进都正但结果边保,造名况需书办选。

    在石头记钞本中有一个《戚序本》,在此本开始处有一段清代文人戚蓼生写的序:

    “吾闻绛树两歌,一声在喉,一声在鼻;黄华二牍,左腕能楷,右腕能草。神乎技也,吾未之见也。今则两歌而不分乎喉鼻,二牍而无区乎左右,一声也而两歌,一手也而二牍,此万万不能有之事,不可得之奇,而竟得之《石头记》一书。嘻!异矣。夫敷华掞藻、立意遣词无一落前人窠臼,此固有目共赏,姑不具论;第观其蕴于心而抒于手也,注彼而写此,目送而手挥,似谲而正,似则而淫,如春秋之有微词、史家之多曲笔。”

    “一喉二歌”,这个红楼梦背后的故事到底是什么?值得大家来研究,

    红楼梦的后四十回到底有什么内容,值得研究。

    脂砚斋评红楼梦,向大家透露出来的内容值得研究。

    红楼梦众多的版本值得研究。

    曹雪芹与红楼梦的关系值得研究。

    2024-04-24
    9楼
    回复
  • 曾婉虹用户

    丙申真君总评《红楼梦》献联一幅:

    曹雪芹揭露人类过去黑暗必然灭亡史,

    高鹗悟展望人间未来光明自然生存册。

    转做载或者引用本济文内容请注下明生实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