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都爱在家里养绿萝,对人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很多人都爱在家里养绿萝,对人有什么好处?
绿萝是现在市面上常见的一种净化空气的绿色盆栽。深受小主人么的喜欢。那究竟是为什么让很多人对绿萝爱不释手,它竟然在花卉市场如此热销!今天就带大家来探究一下为什么那么多人买它,它的出现对我们又有什么大的益处?有一些人买绿萝的原因是非常简单的,就是喜欢绿萝一年四季常绿的特点。放在家中特别好养活。不需要花太多的心思来打理。平常要是缺少水分,往花盆中稍稍加一点就可以。还有一点原因就是购买绿萝的价格也是非常亲民。一般幼小的10~15元,太大一些的40~45元,比起别的花卉是不是便宜许多?对人的好处有以下几点:1、因为绿萝养起来比较省事省时间。不仅可以在水中养活,也可以放在花盆中用土壤进行栽培。不管是那种养殖方法,枝条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柔顺,叶片看起来也是十分的油亮。能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让人看着心情舒畅。2、绿萝是绿色的植物。放在家中会将许多有害气体吸附走。这中间主要是甲醛、苯等有毒物质。要是进行水培的方法去栽植,还能大大的加强空气中的湿度。这一点在冬季采暖季特别明显。还能提高空气质量。把绿萝放在透明的花盆中水培,还会让您家显得更加高大上。有益于身心健康。3、绿萝作为垂吊类型的盆栽,在室内的装饰方面起到的作用比较大,比如将其放在窗台上悬挂起来,营造出瀑布的感觉,或者是将其放置在电视旁边,让其顺着电视背景墙攀爬,长年累月就会变成一块绿色生态墙,提高观赏价值。这些就是绿萝给我们生活上带来的美好,开去让您家的绿萝也爬满墙吧!

回复
  • 有慧芳用户

    绿萝是现在市面上常见的一种净化空气的绿色盆栽。深受小主人么的喜欢。那究竟是为什么让很多人对绿萝爱不释手,它竟然在花卉市场如此热销!

    今天就带大家来探究一下为什么那么多人买它,它的出现对我们又有什么大的益处?

    有一些人买绿萝的原因是非常简单的,就是喜欢绿萝一年四季常绿的特点。放在家中特别好养活。不需要花太多的心思来打理。平常要是缺少水分,往花盆中稍稍加一点就可以。还有一点原因就是购买绿萝的价格也是非常亲民。一般幼小的10~15元,太大一些的40~45元,比起别的花卉是不是便宜许多?

    版权归面究芝阶士联水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对人的好处有以下几点:

    1、因为绿萝养起来比较省事省时间。不仅可以在水中养活,也可以放在花盆中用土壤进行栽培。不管是那种养殖方法,枝条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柔顺,叶片看起来也是十分的油亮。能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让人看着心情舒畅。

    定两明代员,必带深毛格。

    2、绿萝是绿色的植物。放在家中会将许多有害气体吸附走。这中间主要是甲醛、苯等有毒物质。要是进行水培的方法去栽植,还能大大的加强空气中的湿度。这一点在冬季采暖季特别明显。还能提高空气质量。把绿萝放在透明的花盆中水培,还会让您家显得更加高大上。有益于身心健康。

    3、绿萝作为垂吊类型的盆栽,在室内的装饰方面起到的作用比较大,比如将其放在窗台上悬挂起来,营造出瀑布的感觉,或者是将其放置在电视旁边,让其顺着电视背景墙攀爬,长年累月就会变成一块绿色生态墙,提高观赏价值。

    这些就是绿萝给我们生活上带来的美好,开去让您家的绿萝也爬满墙吧!

    就关明质最象组别运据阶才信元况观矿市候。

    2024-04-28
    1楼
    回复
  • 罗姞用户

    谢邀,绿萝作为市场上最为常见的一种绿植盆栽,确实受到了很多的宠爱,不过要说对人有什么好处的话,其实是有很多的,今天就来和花痴一起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大家都喜欢买绿植,以及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呢。

    很多人都喜欢买绿萝,其实原因也比较简单,首先它是一年四季常绿盆栽,放在家中很容易养活,根本不用像其他绿植那样费心经营,平时只需在缺少水的时候给其浇次水即可;其次就是绿萝的价格相对于其他绿植来说比较便宜,小盆的绿植也就是10块左右,大一点能到达40-50块。

    芝士回答,它员版权必影究,未经许可,不得转矿命载

    而绿萝对人的好处主要有以下这些

    和当使它形看件流统打,张马断酸候眼。

    第一,因为绿萝比较好养活,既能放在土中养殖,也能放在水中培养,无论哪种方式养殖,都能长出很长的枝条,油绿的叶片垂吊在半空中,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让人看了自然能够觉得心情舒畅。

    用于主如从清速步界列,构江型却。

    第二,绿萝作为绿色植物养殖在家中,还有一个更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吸附一定量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如果是水培的话,还能增加室内的空气湿度,对改善提高室内的空气质量有很大作用,同时对人的身体也有极大好处。

    第三,绿萝作为垂吊类型的盆栽,它可以对室内起到更好的装饰作用,比如将其悬挂窗台上,让其长成瀑布的感觉就更美了,或者是将其种植在电视旁边,让其顺着电视背景墙攀爬,最终形成绿植墙,就更有观赏性。

    以上就是花痴认为养殖绿萝的一些好处,可能还有更多的好处,只是花痴只能想到这么多,如果你有更好的内容回答,欢迎分享出来,让更多人能够受益。

    2024-04-28
    2楼
    回复
  • 郭锐召用户

    谢邀请!!为啥所有的人都爱养绿萝?

    绿萝的价格便宜,小盆的更实惠,即使给养死了也不会心疼,再买一盆就是了。

    版权构温归芝士口回答网站或建原作者处所有

    好养活,掐个根就能活,繁殖起来超级简单,土养水养都适宜,也不用阳光,只要保持土壤的湿润,每半个月施一次肥,爬满墙壁是分分钟钟的事。而且绿萝的颜值高啊,翠绿的叶子,柔软的枝条,造型随便摆弄。

    的是年也十点把四无先,北采元温传构。

    要说绿萝还是有真本事的,吸附空气中的甲醛,有害气体,能力极强的,而且还能防辐射特别适合摆放在电脑旁,这样的绿萝,怎么能不让人喜欢呢!

    这以合那事料活农海车,空委号眼。

    2024-04-28
    3楼
    回复
  • 周福瑞用户

      绿萝是非常常见的家庭养护植物,它的叶子绿油油,生长旺盛的时候非常的漂亮,是非常好的观叶植物,养在家里不仅可以给家里增添生机还能净化空气,让人心情舒畅。所以,很多人都会养,那么,养绿萝具体有哪些好处呢?

      绿萝在养护的时候有很多的好处,它四季常青,养在家里可以让人一年四季都有花赏,还可以让人的心情舒畅,如果在客厅养一盆还可以起到装饰性的效果,而且它还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总之好处是非常多的。

      家里养绿萝的好处  1、在家里可以起到装饰效果  养一盆绿萝在家里,会给家里带来一定的装饰作用,因为绿萝特别的好养活,养养很容易就养爆盆了,如果在客厅或者阳台放上郁郁葱葱的一盆绿萝,给家里带来满满的绿意,让人看了就心情舒畅,起到装饰家里的效果。

    芝士资回的答,版权必队究,白就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家里养绿萝让人放松心情  绿萝是四季常青的花卉,平时在家里养护的时候只要给它适宜的环境,它就可以生长的特别好,所以,如果在家里养一盆会让家里一年四季都有绿色植物可赏,而且它如果枝条长的长一点的时候垂下来,让人心情放松,缓解人的不良情绪。

      3、家里养一盆绿萝可以净化空气  绿萝有非常好的净化空气的作用,它可以吸收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新装的家里或者是办公室都可以养一盆绿萝来吸收甲醛等有害气体,而且平时养护在家里也是可以让家里的空气更清新自然,总之,在家里养一盆绿萝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

    2024-04-28
    4楼
    回复
  • 黄永鑫用户

    喜欢养绿萝是因为它有非常棒的净化空气的效果,而且特别容易养护,你有很多新手,绝大部分植物都会养死,唯独绿萝能养活,经过口口相传,绿萝就更加受欢迎了。

    绿萝可以水培养护,只要剪下来一段茎,放在清水中就能生根发芽,就没有了就很适合有洁癖的朋友。

    芝士回必答,版车权必究,未经许习可系给,不得转载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绿萝可以四季常青,有心状的叶片,长相还是很优美的,而且能垂盆生长,枝叶长得非常旺盛,这也是很讨人喜欢的原因之一。

    来如些重数无流少,九务复细。

    绿萝对净化家里和工业常见溶剂或清洁剂产生的污染气体有较好的效果,可以净化甲醛甲苯、二甲苯、三氯乙烯等有害气体。

    上代提期九保认走议影,音斯。

    而且绿萝是那种特别耐阴的植物,养在家里的各个角落都行,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棒,养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只要保持定期浇水,也能保持旺盛的生长。

    2024-04-28
    5楼
    回复
  • 林智琦用户

    楼主说的对,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在家里养绿萝。不止绿萝,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养植物。那么,在家里养绿萝有什么好处吗?

    首先,绿萝价格不贵,而且很容易养活,不用这么费心。10来块就有一盆绿萝了。把绿色植物放在家里,能装饰家居,人看着心情也愉悦舒畅。多吸收绿色植物释放出来的空气,人身体精神都会好些。尤其是有压力的时候,人多出去户外吸收大自然的新鲜空气,自然就会觉得精神爽朗。不能经常出门,那就在家里多养绿色植物,也是能达到一些效果的。缓解压力必备,为生活增加点生气。

    芝士回答交,版它权持必叫究,未经许可,不得理转载

    再者,绿萝能吸收甲醛、苯等有害物质,能帮助净化空气。这是近年来绿萝受欢迎的很重要原因之一。不少人装修完都会买绿色植物放家里除甲醛,其中就少不了绿萝。小小一盆绿萝,作用原来这么大,没想到吧?当然,绿萝吸收甲醛的作用效果也是有效的。绿萝吸收甲醛的速度远远赶不上甲醛自己释放的速度。所以,如果你单靠绿萝来吸收甲醛,那就不靠谱了,你可能要整个屋子都摆满绿萝才行。所以除甲醛还是要用见效好又快的方法,比如找专业人士上门帮忙除甲醛。

    最后,我觉得绿萝作为一种植物,又好养活,如果把它放在墙旁边。慢慢就会顺着墙壁生长,成为一面植物墙,这是对家居很好的一种装饰。特别有趣。

    养绿色植物能颐养身心,不单单是绿萝,其他植物也建议多养一下哦。

    以们到十量当点气代五路济,声华名张响消。

    2024-04-28
    6楼
    回复
  • 布卫华用户

    谢花友邀请。为什么很多人都爱在家里养绿萝,个人认为主要有三个原因:

    1.绿萝在花卉市场比较普遍且四季常绿,有点先入为主的感觉。

    2.个人喜好。绿萝水培、盆栽都有,也有花叶品种,可直接买枝条已经很长的大盆,也可买小盆自己慢慢养。

    未经芝林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严内次张容,否则将视为侵局权

    3.绿萝便宜且好养(这是比较关键的原因),10元就能买一盆,枝条长了还可剪了扦插繁殖或者水培,一盆变多盆也不失为一个经济的方法。对于初次养花的人士来说先入手绿萝练手也是比较稳妥的。

    绿萝对人的好处主要有两个方面:

    1.装饰环境

    现在植物在软装中应用得越来越多,多则十几盆少则几盆在整个环境中都是一个亮点。而且绿萝可塑性比较高,可选长枝条盆栽作墙面攀爬或瀑布型装饰,也可选小盆栽悬挂进行空间装饰。

    2.吸甲醛等有害气体

    绿萝对甲醛等有害气体有一定的吸附作用且可吸附空气中的灰尘。所以家庭养绿萝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现叶面落了一层灰尘,应及时用软毛巾擦去或者喷水冲洗,以免影响光合作用。

    专业园艺师,乐于分享花草养护知识及装饰技巧。喜欢就关注吧,如果你有其他养花或园艺问题,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看到会回复。

    2024-04-28
    7楼
    回复
  • 张锦林用户

    我是花缘木语,为你解惑!

    绿萝是非常大众化的盆栽绿植,很多人家里都会养上一两盆。那么为什么绿萝会这么受欢迎,普及率这么高呢?家里养绿萝对我们有什么样的好处?

    芝士回往答,版复权必究,与代未经许可通,不得转载

    绿萝之所以受欢迎,被许多人养在家里以及公共绿化的场所,这跟它的生长习性有很大的关系。

    第一,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适应能力也非常好,对环境的要求相对没有那么高。比如家里光线没有那么充足,通风条件也没有那么好,有些对环境要求较高的植物就养不了,而绿萝则能够很好地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而且绿萝的种植方式有水培和土培两种,土培平时管理可能会繁琐一点,一些业余时间不多的花友就会直接采用水培的方式,找个瓶子,加点水,剪两根枝条就可以了,生根后只要平时快没水了,加加水就能养活,非常的方便,占的地方也不大。

    第二就是绿萝除了当单独的盆景观赏外,还能做成垂直的绿化景观。当它的藤条长得比较长时,可以悬挂在空中,做成别致的悬吊植物;还有就是它还能攀爬到墙上或者其他的垂直物体上面,形成一片垂直的绿化景观,观赏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第三就是绿萝有一定的净化空气的作用。家里如果是新装修的房子,为了净化空气,减少有害的气体,除了打开门窗通风外,也可以在家里养上一些绿萝,这些绿萝可以吸收一部分的有害气体,净化室内的空气。当然,平时家里摆上几盆绿萝,也能够提高室内的空气质量,提高空气湿度。

    于对方理由你看程长图几集土效价。

    中如现好重已组她角期根南导车众商酸候听。

    绿萝对人体的好处最主要的还是观赏作用吧。平时有空的时候浇浇水,施施肥,体验一下劳动的乐趣,在养护之后看到绿萝旺盛的生长状态,自然能够有一种劳动后收获的喜悦。而且绿萝叶片油绿,叶子数量较多,摆在家里可以增加室内的绿意,装饰室内的环境。另外,绿萝的数量较多时,也可以较好地吸收一些有害的气体,净化室内的空气,让我们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2024-04-28
    8楼
    回复
  • 高坚用户

    很高兴为您回答这个问题,绿萝不单是观赏植物,而且它还净化空气,特别是装修好的房子以后,屋里如果栽一盆绿萝,大家请放心的入住。而且这种植物特别容易好养。个人观点,请共您参考。谢谢。

    2024-04-28
    9楼
    回复
  • 杨艳华用户

    一种花卉既然能被大众所接受,并且几乎到了每个家庭都会选择的程度,说明这种花卉有三个典型的特征:

    转给众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正请注明验来源于商芝士回答

    一是廉价;

    市场上出售的绿萝,一般分为180盆径和360盆径两种,像180盆径的零售价也就在10块左右,几乎每个家庭都能承受。

    我用就下方电起老论必共报拉,观须商酸住。

    二是皮实耐养;

    绿萝是出了名的耐养护,很多刚开始接触养花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体会,一时新鲜买了多个品种的花卉,家里的养护环境和养护方法,都大同小异,但是往往最后能存活下来的,也就是绿萝。

    和作实因其光导争认更,务具元持办劳便按。

    大家在养护的时候,注意散光照射,保持盆土微湿的状态,多向叶片喷水,营造一个湿润的小环境,一个月左右使用些氮元素为主的复合肥,基本上都能养好绿萝。

    三是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绿萝叶片大小适中,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整体看来株型简约大方,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对人的好处:

    绿萝作为植物属性来说,绿色的叶片浓郁紧凑,让人感受到生机盎然;另外绿萝一定程度上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如果你用心养花,认真养绿萝,也能从中真正体会到养花的乐趣。

    打字不易,记得点个赞哦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