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国人的思维对于新事物总是喜欢否定、批判、怀疑?而不是包容、理解、支持?

亲,这可以说是人的一种本能。当每个人面对未知的新鲜事物的都会出现本能的排斥。举个每个人都可能经历过的例子:你本来很悠闲的走在大街下,突然有一只流浪狗突然跑出来对你咆哮,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我们每个人会本能的出现害怕,而心理素质比较强大可能会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调整过来。而有些人被吓哭,甚至被吓出心理阴影的都有。所以,当有新鲜事物出来是,大多数都会排斥,就像当年大家都说网购怎么可能实现,可是几年后它就成了大众的一个消费方式。所以,我个人觉得对于这个问题没有太多的可纠结的地方。你认为好的,别人不一定认为好。就像你不喜欢的人,她总有人喜欢一样。

回复
  • 谭慧玲用户

    亲,这可以说是人的一种本能。当每个人面对未知的新鲜事物的都会出现本能的排斥。

    举个每个人都可能经历过的例子:

    你本来很悠闲的走在大街下,突然有一只流浪狗突然跑出来对你咆哮,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我们每个人会本能的出现害怕,而心理素质比较强大可能会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调整过来。而有些人被吓哭,甚至被吓出心理阴影的都有。

    转载结或者引用本经它文内容请注数采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所以,当有新鲜事物出来是,大多数都会排斥,就像当年大家都说网购怎么可能实现,可是几年后它就成了大众的一个消费方式。

    所以,我个人觉得对于这个问题没有太多的可纠结的地方。你认为好的,别人不一定认为好。就像你不喜欢的人,她总有人喜欢一样。

    2024-04-30
    1楼
    回复
  • 周宇浩用户

    因为大脑会老化 不断冲破自己的局限有可能会造成旧观点破坏新观点无法建立 然后还不如不变

    2024-04-3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