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公司的一些高薪职业招不到人?

为什么公司的一些高薪职业招不到人?
俗话说的好:“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之所以会出现公司高工资,也没人做的原因,我想大概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高薪就业陷阱,虚假招工,令好多人吃尽了苦头,所以不再愿意以身犯险。无良公司以夸张离谱的高薪做诱饵,哄骗应聘者在“试用期内”低薪或无偿做工,等试用期临满,就加压、刁难,然后以各种理由将人辞退。更有甚者,借机让应聘人员交纳“工作保证金”等各种费用,并以各种理由和名目对尚无工作经验的新手进行苛扣,让人心寒胆颤,望而生畏。二是公司的地理位置偏远,环境恶劣,吸引力不足。有些公司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和生活等方面不便,而一些关键性的重要岗位由于当地人才匮乏,招不到合适人选,就高薪外聘。然而异地人才又会因为许多生活现实问题,如吃、住、交通、通讯、医疗、教育等方面的考虑,而对这些公司有所“嫌弃”。所以造成了比较尴尬的高薪岗位却无人问津的状况。三是所从事的工作比较特殊,常为高危、涉险、特殊性的工作,人们心理上不太容易接受。如生化危爆排险、探险救援、殡葬捡尸等,既需要人们的身体素质和技术素质,还需要心理素质,不仅要能够胆大心细,还需要能接受人们的世俗偏见。当然公司高薪,却无人做,也许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特殊原因,碍于本人了解和认识上的局限,只能就此打住了。

回复
  • 文雅香用户

    俗话说的好:“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之所以会出现公司高工资,也没人做的原因,我想大概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高薪就业陷阱,虚假招工,令好多人吃尽了苦头,所以不再愿意以身犯险。无良公司以夸张离谱的高薪做诱饵,哄骗应聘者在“试用期内”低薪或无偿做工,等试用期临满,就加压、刁难,然后以各种理由将人辞退。更有甚者,借机让应聘人员交纳“工作保证金”等各种费用,并以各种理由和名目对尚无工作经验的新手进行苛扣,让人心寒胆颤,望而生畏。

    二是公司的地理位置偏远,环境恶劣,吸引力不足。有些公司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和生活等方面不便,而一些关键性的重要岗位由于当地人才匮乏,招不到合适人选,就高薪外聘。然而异地人才又会因为许多生活现实问题,如吃、住、交通、通讯、医疗、教育等方面的考虑,而对这些公司有所“嫌弃”。所以造成了比较尴尬的高薪岗位却无人问津的状况。

    转载或者引用不置本文内容请三注明来源联于芝士回话答

    三是所从事的工作比较特殊,常为高危、涉险、特殊性的工作,人们心理上不太容易接受。如生化危爆排险、探险救援、殡葬捡尸等,既需要人们的身体素质和技术素质,还需要心理素质,不仅要能够胆大心细,还需要能接受人们的世俗偏见。当然公司高薪,却无人做,也许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特殊原因,碍于本人了解和认识上的局限,只能就此打住了。

    2024-04-30
    1楼
    回复
  • 告鸿远用户

    高薪往往要达到很高的销售业绩指标

    比如说:年薪百万,那么你起码要完成千万的利润。

    也就是说,其实你的底薪不过是一万每个月,年薪12万,要想达到百万,还差88万怎么办?要靠你完成8800万的营业额才可以达到!

    所以,很多求职者会被这种伪高薪骗了。

    版权归芝士意回答网色站道动或原作者所即有

    个得如当正么道此题,入据领阶才话书响斯。

    大家看很多招聘广告,都是百万年薪,尤其是保险行业,地产中介行业,都打出“上不封顶”的旗号。你就要问一下,是旱涝保收的百万年薪吗?需要完成多少业绩指标。

    真正旱涝保收拿到百万年薪的,一般有以下几个高门槛:

    对你拥有的“牌照”要求非常地高:

    比如拿到CFA,

    大于下面并干队世速华持院易。

    比如精算师牌照,

    比如建筑师牌照,

    因为某些行业,国家规定必须从业人员要有这些牌照,没有这些牌照你这家公司就办不下去,或者说不能承接高端的业务。

    定向招聘

    比如会计事务所,指明要招四大的合伙人(合伙人都是千万身家了好不好)

    比如咨询公司,指明要招麦肯锡五年以上工作经验

    比如游戏公司,指明要王者荣耀里的主创人员

    比如汽车公司,指明要特斯拉2015年之前入职的人员

    公司的工作条件较差

    在离CBD30公里以外,鸟不生蛋的郊区

    公司刚出了负面新闻,在社会上人人喊打

    公司不给股份,只给工资

    2024-04-30
    2楼
    回复
  • 殷梦卿用户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你这个明显是钱没给够,思想还停留在上个社会年代。

    现在人口猥琐,人工成本当然要变高,

    只要再提高待遇,相信招人没问题的。

    转件载或精者温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权明就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30
    3楼
    回复
  • 黄金昊用户

    买的没有卖的精

    公司尽然肯处那么高的工资,必然是有所图,没有人愿意做,肯定也是有所因

    难度太大,做不来

    光看到工资高了,是不是这个工作的难度也不是一般的大呢,完成不了肯定也不会拿到那么高的收益了,公司是考虑效益的,肯定是你能创造足够的效益时,才会给你对应的高工资,而如何完成这个效益,这就是让人们望而却步的地方了

    因为能完成,所以不愿意做

    这种情况和上面的相反,会有一部分人能完成这个目标,但既然能完成一般人不能完成的目标,肯定也就不是一般人了,这种人肯定是有着大思想的人,在同样的工作进度下肯定考虑更多的收益,这样来看公司给的也就不一定是高工资了,必然也就不会傻傻的去这种公司卖力了,因为他完全可以创造更多的价值了。

    芝士层回连小形答,版权思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所以这个世界寻求的还是共赢,完全单一的输入输出,必然是失败的结果。

    综上,你怎么认为呢?

    是来起从平想资她角热海收例历适。

    2024-04-30
    4楼
    回复
  • 夏冠玉用户

    谢谢邀请:工资高低,也要看管理呢,高工资并不一定能让员工安心工作,要看公司的人文环境。

    如果一个公司环境好,工作起来让人舒服,估计很多人宁愿低点工资,也愿意去工作。这种公司人员流动性很低,员工都愿意在这里工作。

    而一个各种管理制度,条条框框,把员工管的死死的公司,员工在里面工作就很不开心,不开心压抑会让人减寿的,所以很多人不会原意在这样的公司里长干。所以这种公司人员流动性很大的。

    芝士八回样答,版权必历究,未经许可,片不得想转载

    其实好的公司,应该注重员工的生活,让员工从心里有家的感觉,而不是把家的感觉强加到员工身上,这样就感觉是变态的家庭。

    分民好资农队百况,段青选格。

    2024-04-30
    5楼
    回复
  • 金昊英用户

    感谢邀请回答问题。

    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只要你拿钱多就有人愿意做。

    但公司出高工资,却没有人愿意做,我想可能是因为以下几点原因。

    版权证归芝士现回难期答网回站或原作者所有

    一是可能是该公司职位要求条件较高,职位与薪酬不匹配。

    比如公司给出的薪酬是研究生的薪酬,但要求报名条件是博士生,虽然研究生的薪酬对外来看也很高,但你对博士生来说薪酬就偏低了,所以,人家不愿意做。

    二是可能是该公司属于高危行业,有生命危险或对身体健康有严重危害的工作。

    正所谓我爱钱,但我更爱命。命没了,钱也都是别人的了。

    我于动好表线员组保转张,江按适住县。

    三是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该公司根本就没有打算招人,它是在给公司打广告,免费为企业做宣传。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有些企业不是很出名,想做广告宣传,却又需要大笔的钱,不舍的投入。这样,就想个点子花大钱招人,比如招总经理,薪酬出的非常高,但是条件也非常苛刻,本身就没打算招到人。但是通过这个招聘,一方面显示公司求贤若渴,获得了好名声;另一方面也吸引了观众眼球,做了个免费广告。

    2024-04-30
    6楼
    回复
  • 许开颖用户

    谢邀!为什么现在公司出那么高工资,也没有人愿意做?因为大家都懂得一个道理:你想要老板的钱,老板就会要你的命!即使再缺钱,也没到卖命的程度,对不对?

    聪明人都知道:公司不是慈善机构!假使老板愿意给你开月薪3W, 那么,你至少得为老板赚回6W,否则他拿什么去养公司的一群人?自己还得赚一部分呢!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小容请注号明来源于说芝斯士回体答

    还有一种情况:打着高薪招人的幌子,要么是传销,要么是中介,长点脑子的人都不会上当受骗的!就好比重金求子的广告!

    他们自样你通直运权白具,米越复半市。

    基于各种情况,大多数人宁愿工资少点,安安稳稳的过日子,也不愿累死累活的拿份高薪,最可恶的是操着卖白粉的心,拿着卖白菜的钱😂!

    谢谢,我是静静的靖哥哥!

    2024-04-30
    7楼
    回复
  • 陈慧琳用户

    这是既一职难求又员工荒的一种社会现象。本来求职和被求职就是双项选择的。工资高却没人愿意做,关键是想做的人因为不符合条件要求,就被排除在外了,能做的这些人中对公司有几种情况的也不愿去做。一是公司环境条件差,规模小。如果这种公司地理位置偏僻,影响力又小,虽然工资高,一些挑剔的就职者就不愿去。二是工作很辛苦的公司。如体力劳动强度大,噪音大,有害工种的,工资再高也有一些人不愿去。三是新成立公司和特别老旧的公司。新成立公司发展前景具有一定的不确定因素,有真才实学的人并不看好这些公司;特别老旧的公司中,相当一部分没多大发展空间和前景,一些人也不愿去这些公司。

    2024-04-30
    8楼
    回复
  • 蒲智轩用户

    为什么有些工作给高薪却招不到人才?

    各类的招骋广告在歇斯底里地吆喝,却招不到人,这人都去了哪里?

    转么载府或者引人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而素芝士回答

    可能经部实条情件将战打今验,习团克江格始专。

    现在的招工广告都非常雷人,但却招不到人,不信我先扒几条你看。

    用作方里化小点那重建活,管计几权才列院。

    其一,职业不详型:人要长得帅、风流又倜傥、风度也翩翩、武艺要高强、但要忠于感情,待遇面议。

    其二,业务尖子型:2年以上店长工作经验,精通葵花宝典,能组织会协调,责任心强,底薪+提成+奖金。

    其三,低调览众型:不要学历、不要职称、有劲就行,干满8小时,月结,有吃有住,不打白条,挣多少要看你有多大劲儿。

    ……

    这些五花八门的招骋广告,尽管歇斯底里的吆喝,但依旧招不到人,这人都哪里去了?

    就农村而言,村子里除了留守的老人和儿童,很少有年轻人在家务农,从过完春节开始,扎堆出门打工像回家过年一样集中。

    我们是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按理说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度里肯定是人定胜天,最不缺少的就是人,但到处呈现的用工荒又着实让人困惑,人呢?人呢?

    依本人观点,用工荒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1、现在不是鼓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吗?想当将军的士兵越来越多,而想当士兵的人越来越少,当初被召的人现在却成了招人的人。

    2、 用工荒现象暴露了需求结构不平衡的矛盾,有的地方缺少的不是普通工人,是缺少尖端方面的人才,各省市为引进高端人才而出台的政策可以证明这一点。

    3、国家的人力资源是个大课题,用好14亿人的问题越来越尖锐。各地新项目建设层出不穷分散了用工,回乡创业的人也日渐增多,项目审批方面要统筹兼顾的问题日益突出。

    4、互联网微商、电商的崛起导致实体企业的利润下滑,同时滋生了自媒体创业的兴起,一根网线、一部手机就能直播卖货,做全球生意。实体企业工人所创造的利润可能还不够发工资的;因此,用工方和工人的博弈直接导致无人愿意打工。

    5、 城乡差别在逐渐缩小,昔日劳动大军的物质文化要求不断提高,生活标准向城市居民看齐,加之物价的上涨,打工的收入已满足不了他们的要求,廉价出卖劳动力的积极性低迷。

    6、各地区经济增长势头迅猛,新项目利润空间大,就业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从而使劳动力逐步分流,廉价劳动力时代渐行渐远,提高收入,调整收入分配格局迫在眉睫。

    7、 要想留住人心,企业文化需要重塑,留住人才的关键是要留住他的心,“物质、精神、文化”三部曲一个都不能少。

    8、社会的老龄化导致适龄的青年劳动力减少,即使及时地用二胎政策调节了人口的年龄比例,也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9、生活的智能化导致用工大幅度减少,如快递业的智能分拣、投放,迫使一部分人转型自谋小老板,即便自营早点、宵夜这类技术含量低的行业,也不愿再去打工。5G普及后,这类人群更为突出。

    10、世界贸易战一方面导致工厂订单搁置,一方面降低工人待工待遇,等待回暖期间人员波动使部分岗位暂时无人。

    ……

    通过以上用工问题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学技能、看趋势、主动适应发展是每一个人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想不被社会淘汰,就要不断地学习进步。

    本文作者从生活底层的角度,解析生活现象属个人观点,旨在你我不被潮流淹没。

    2024-04-30
    9楼
    回复
  • 蒋艺玮用户

    羊毛出在羊身上,老板愿意出那么高的工资你必须能为他挣得更多的钱,要是没有的话,怎么可能,每个人都不可能做亏本生意,要是亏本了,还怎么坚持下去。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