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感觉现在人写的诗歌不容易有受众了?

为什么感觉现在人写的诗歌不容易有受众了?
谢邀!时代不同,观念也不同。因此追求也不相同。过去人多追求精神食粮。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又现实,挣钱时间多,闲暇时间少,所以如此。

回复
  • 陈可妮用户

    谢邀!时代不同,观念也不同。因此追求也不相同。过去人多追求精神食粮。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又现实,挣钱时间多,闲暇时间少,所以如此。

    2024-04-27
    1楼
    回复
  • 蒋俊爱用户

    有受众的始终有,没受众的就没有。现代诗歌阵营浩如烟海,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很正常。

    2024-04-27
    2楼
    回复
  • 支晨龙用户

    应该说不止诗歌看的人少了,看其他文学作品的人也比以前少了。至于原因,我看不外乎以下几种:

    1,因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加快。大家都知道,我们每个人为了生活,每天忙着上班下班,有时为了多挣点钱养家糊口,还时不时地加班。房子、车子、老子、儿子像一座座大山,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每个人都像一个上足了发条的陀螺,能静下心来读完一篇文章或者一首诗的人恐怕真不多。

    2,因诗歌是一门既严肃又高雅的艺术,本来就是写给少数人看的。它不像小说、故事等其他文学作品,含有娱乐的成分。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些,未完经己东许可么,不得转载

    3,在这个金钱至上的社会,诗歌已沾染铜臭。网络时代,也是全民写诗时代,有些写诗的人都不一定读诗。因为有的人写诗,并不是因为他爱诗,而是因为他把写诗当成了赚钱的工具。

    4,现在的诗歌,好坏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有些诗就是大白话,因太浅显了,专业的人士不爱读;有些诗歌又太含蓄了,业余的人士看不懂,也不爱读。这也造成了当今诗歌良莠不齐,人人喊骂的局面。

    2024-04-27
    3楼
    回复
  • 纪博勋用户

    诗歌受众是平民,

    通俗易懂又押韵。

    心灵净化吐字快,

    未经领子芝士族回答允许不象得转载本文内容,否较则将视为侵权

    不慕诗冠镀金身。

    2024-04-27
    4楼
    回复
  • 范蕾用户

    这个我倒不觉得,好的诗歌受众不会少,就像是流行歌曲,受众怎么会少呢?要看写的诗是否能抓住大众的心理,是否符合大多数平凡人的审美?

    简简单单,纯纯粹粹更容易被大众接受,如果你写那些无厘头的东西,那受众就可想而知了,那样的诗肯定不会被大众接受,当然也不会太受欢迎。

    其实每个人都是平凡的,有的人是因为做了伟大的事而变得伟大,也就是平凡中的伟大,我们写诗就应该站在平凡的角度来写,再现真实纯粹的内心,这也是写诗的真正目的,浮夸的东西,或者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肯定不会被人接受,有时还会招来非议。

    转载各圆或者引用本文内引容请加注明来源于务芝士回答

    诗都是有灵魂的,那些能够深入灵魂深处的东西,总会使人感动,总会产生共鸣,怎会没有人喜欢?

    这就是我的想法,好的东西总会被人接受,总会留传久远……

    2024-04-27
    5楼
    回复
  • 冯潞用户

    “现当代诗歌,是一种相对尴尬的存在,它缺少了古典诗词精美的格律美,不再被人们从蒙童时代便熟纳于心,随时引用,成就一种出口成章的悠然。现当代诗歌的自由,使人怀疑诗歌到底是否还是诗歌,或者仅是一种占据着这个名词的新的物种。”——王书林《现当代诗歌鉴赏》

    多元化时代的今天,诗歌创作愈发自由大胆,每天都以数以万计的作品诞生。为何我们叫得出名的诗人、背得出口的诗作却少之又少?当代诗歌为何逐渐被人们遗忘?有两个原因:

    一、时代变革给当代诗歌带来了冲击,当今网络的普及,新媒体的发展,改变了诗歌的发表、传播和阅读方式。网络阅读的繁荣,既扩大了大众阅读视野和便利沟通,也让真正的诗人和评论家陷入更小的圈子,失去了不同观念、问题碰撞的机会,只能在固有的圈子里自嗨自娱。

    版称权区归芝青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着或有

    与此同时,自由随意的大环境,也导致诗歌创作的标准、门槛下降,失去了诗歌原本存在的公信力。现在的作者,在网上随手分行的文字,就可以叶子诗歌。现在的诗歌成了简单的、随意的分行处理,没有审美可言。有人笑说,当代诗歌,诗非诗,诗人非诗人。

    来动量四情将放,八今究办型。

    再一个原因是“消费主义”浪潮下,诗人“情怀”不再。泛娱乐化的当下,许多诗人逐利,不再发自内心,诗歌开始崇尚直白、平易,造成语言的重叠、堆积,把诗歌变成了一个垃圾场,破坏了诗歌的品位。

    面对质疑,我们应当重新审视当代诗歌,让它成为大众流行,散发“文学之母”的魅力所在。创作者要打开格局,用心关怀,去抒写时代和人民,诗歌才会有灵魂。真正的创作是用脚步去丈量土地,用行动去体会风土人情,用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去发现、记录社会的真善美。

    上部日正无领共,证积且。

    作为读者的我们,也应当反思,别让“快餐式文学”搞乱了诗歌的节奏,

    应当提高文学鉴赏力,不要人云亦云,用真情去品鉴,我们就会发现,诗歌是如此之美。

    2024-04-27
    6楼
    回复
  • 李文昊用户

    消遣泛滥,缺少情怀。

    2024-04-27
    7楼
    回复
  • 张子琦用户

    诗歌,许多人误解是文人墨客上层建筑的专属品,以至于写诗的人为了迎合权贵,只写一些词藻华丽无实的作品,渐行渐远,脱离了大众。还有一些诗人,作茧自缚,为了脱俗,也为了表示自己的清高与孤傲,写一些只有他自己明白的作品,渐渐孤立自己。这样的诗歌,自然在时间久后,没什么人愿意接受和赏析了。

    与此对应,也有许多人误解写诗自由的真谛。许多人认为,写诗容易,每个人一生中总有几句话是富有高度和诗意,在这种狂妄心理下,为了某种名利,不认真作诗,随手泛滥成灾地把一些自以为是的话语,也滥竽充数地传播,让人们感受不到诗歌的美和魅力,自然让人生厌。

    还有一种不正常的情况,就是相互吹捧成风。作为朋友,不管他的作品的品质与内涵,盲目或违心地吹捧,让大众读者读后大呼上当,大倒味口,甚至一见诗歌就绕道而行了。

    未经和完芝士回答允九许不得转载本文济内着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中国现代诗歌的低落,有历史的原因,也有体制的原因,所谓“高手在民间,饭桶在机关”就是征对此现象的气话。诗歌来源于生活,是绝不能脱离大众人民和社会生活的,不是个人、权贵或部分人的专属,诗歌是历史、大众、社会性的。

    要想诗歌繁荣,被更多人接受,必须传承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必须向世界各国文化学习,吸取其精华。每个诗人,必须內外兼修,不断提高素养,严格要求自己,宁精勿滥地创作。诗人要深入生活,走进自然和社会,走进大众人民,完美自己的灵魂,才能创作出传世佳品。这样的话,诗歌还会越来越少人喜欢和传诵吗?

    制四问口术元素备除层细。

    诗人们,祖国现时代给了一片沃土给你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2024-04-27
    8楼
    回复
  • 蒋映天用户

    诗歌历来受欢迎,

    品味废时是原因。

    现代生活快节奏,

    版求所权归芝士回调答网站或原作况者但所有

    一眼明白乐万分。

    中国着力立代单切温办何。

    娱乐多多是纷呈,

    随便玩玩就开心。

    生活气息要浓重,

    无病呻吟最要命。

    不是现在的人不喜欢诗歌,而是现在大众娱乐的东西太多了,再加上工作又特别忙,没精力没耐心去读需要细细品读的格律诗,也是现在诗歌不易受众人问津的原因之一。要是写得浅显易懂点,也许会好些。

    为什么现今社会上好多人都喜欢那种喜闻乐见的打油诗和顺口溜?我看可能是因为一看就明白也有关系。我的顺口溜写得不怎么样,虽然上不了台面,但我不管到那里,为什么都有那么多人喜欢呢?我还用这些顺口溜,交到好多正经八经的朋友!我们应该反思,为什么我们辛苦苦写的好诗歌不易受众?而那些老百姓写出的打油诗却受人喜欢?

    说句老实话,现在有少数人由于生活经历不多,写的诗歌,看起来循规蹈矩,那些词藻堆砌得非常华丽,但缺乏血肉,读起来味同嚼蜡,也无形中影响了阅读的兴趣。

    古人在应急状态下,也作过打油诗,并流传至今,可见打油诗也有很强的生命力!我想,我们的现代诗能不能在打油诗的基础上来一场变革呢?

    诗歌的出路在于改革,改革的希望在年轻一代。我相信,在老一辈诗人的带领下,加强引导和支持他们,诗歌这颗彩灿的传统文化明珠,一定会更加夺目!

    2024-04-27
    9楼
    回复
  • 段晓苇用户

    读诗词的人还是有的。但与其他文学,文艺相比感觉读的人少多了。为什么呢?因为,诗词需要用心慢慢去品,有时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因此,与小说比,篇幅没有小说长,也没有故事情节,所以,在消磨时间和吸引人方面就差多了。与影视剧,小品相声更没法比,因为,大多数普通老百姓不可能成天抱着本诗词在那里沉思,品味。他们在工作之余,需要的是放松,娱乐,休闲。这些是诗词做不到的。即使是演唱会,人们是听唱歌,欣赏音乐,而没人拿着歌词去读。不知我理解的对不对。谢谢邀请。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