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分手后,总被删除微信好友?

为什么分手后,总被删除微信好友?
一般人分手后都会删除对方的微信吧,这就是眼不见为净,分手了还不删微信,不就是藕断丝连了吗?因为微信和手机号码不一样,手机号码放在那里,并不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影响,但是微信强大的朋友圈,根本没办法做到眼不见为净。当然,也有一些恋人是和平分手的,分手后仍然可以做朋友,还有一些恋人只是把分手当幌子,其实只是希望对方让步,这种情况下一般也不会删除好友,或者删除后很快会家回来,但这毕竟只是少数,大部分的分手是不欢而散的。既然已经不欢而散了,那还有留着微信的必要吗?心理学研究则表明,一个人的情绪通常来自于这个人对事件的解释和信念,而不是事件本身,被删除微信好友这件事,如果你的解释是对方希望各自展开新生活,或者对方怕忍不住又会跟你联系,那么你的心理就会好受一些,但是如果你的理解是对方巴不得跟你断绝来往,重新开始自己美好的新恋情,而你,只是被嫌弃的那个人,那么,你肯定无法释怀。不过,话说回来,其实主动删除微信的人一般都是更不能是释怀的那个人,还记得王心凌的那首歌“第一次爱的人”吗,里面有一句歌词:还穿着我送你的那双球鞋。说明男生压根不在意这段恋情,根本不会看到球鞋就触景伤情。而如果题主的想法是删不删除都无所谓,留着关注也挺好,或许,正好说明了题主很能放得下呢?

回复
  • 杜朗宁用户

    一般人分手后都会删除对方的微信吧,这就是眼不见为净,分手了还不删微信,不就是藕断丝连了吗?因为微信和手机号码不一样,手机号码放在那里,并不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影响,但是微信强大的朋友圈,根本没办法做到眼不见为净。

    当然,也有一些恋人是和平分手的,分手后仍然可以做朋友,还有一些恋人只是把分手当幌子,其实只是希望对方让步,这种情况下一般也不会删除好友,或者删除后很快会家回来,但这毕竟只是少数,大部分的分手是不欢而散的。既然已经不欢而散了,那还有留着微信的必要吗?

    心理学研究则表明,一个人的情绪通常来自于这个人对事件的解释和信念,而不是事件本身,被删除微信好友这件事,如果你的解释是对方希望各自展开新生活,或者对方怕忍不住又会跟你联系,那么你的心理就会好受一些,但是如果你的理解是对方巴不得跟你断绝来往,重新开始自己美好的新恋情,而你,只是被嫌弃的那个人,那么,你肯定无法释怀。不过,话说回来,其实主动删除微信的人一般都是更不能是释怀的那个人,还记得王心凌的那首歌“第一次爱的人”吗,里面有一句歌词:还穿着我送你的那双球鞋。说明男生压根不在意这段恋情,根本不会看到球鞋就触景伤情。而如果题主的想法是删不删除都无所谓,留着关注也挺好,或许,正好说明了题主很能放得下呢?

    转载或技者备引用本文内治容请注节明来源于芝士回自答

    2024-04-28
    1楼
    回复
  • 武瑞灵用户

    真正的放下不用删除和拉黑,而是他或她静静的呆在你的微信里,他所有的一切你都无动于衷,都不再引起你的注意。久而久之,就算他换了头像改了昵称,你都竟然想不起他是谁,这才是真正的分手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 毛俪橙用户

    很正常的心理,既然决定要分手了,删除对方是对大家最好的做法 ,谁也无法在关注谁,慢慢也就放下了 ,眼不见,心不乱!失去联系,消失,其实也是对彼此负责。毕竟决定分开了,再爱也回不去了,又何必去关注彼此的状态。逼自己放下!懂了吗…

    2024-04-28
    3楼
    回复
  • 常元思用户

    我比较奇怪题主的是,为什么分手了,还要关心是否微信好友被删除呢?是不是在你的内心还有那么些念想?

    两个人分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告别方式。既有好聚好散,也有纠缠不清。既有当朋友相处的缘分,也会有老死不相往来的怨恨。具体情况还是要结合彼此的性格特点、情感深浅和分手原因来分析。我想性格爽快点的,不想被过去的情感所羁绊,快刀斩乱麻,大家既然都奔向新生活去,既不用太过啰嗦,黏黏糊糊的。也有那种本身交往没多长时间,实际上谈不上具体实质性情感的,本来大家的交往目的都是非常明确,既然目的没有了,那又何必又设置那么多联系呢?还有那种因爱生恨的,可能是被伤害的那一方,内心是痛苦的,当然不想很对方有任何纠葛了。

    如果大家不是那种比较理智好聚好散的分手,或者心胸不是很宽广的人,我想真的没必要彼此保持微信好友的状态。在微信中,我们能够看到对方很多的生活动态,甚至有很多相同的朋友,看着对方开心的或者不开心的情绪,可能都是心中的负担,可能时不时都会戳疼内心的某根神经。为什么要默默关注呢?既然对方已经是关上这扇门,当然是表明你们之间的关系归零,甚至是负数,从此最好别有什么联系。我看题主说的总是被删掉,表明也不止一个对你采取这种方式了,估计大多数还是相亲的对象,彼此缘分也很浅。为什么大家都是采取相同的行为模式,我想在这种状态下,这符合大多数人的价值观念了。所以,真的没必要去在乎关注如否,还是振作精神,早日投入到新的情感生活中去吧。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们克本文内变容,否则将视回为最侵权

    2024-04-28
    4楼
    回复
  • 刘姝君用户

    删除就是一了百了,既然回不到从前就没有必要再关注对方了,因为对方有他(她)的新欢替你关心了,删除可以做到不再加他(她),也就是永远的老死不相往来,拉黑只是自欺欺人而已(忍不住还会再放出来),我一般对朋友的决裂是期限三个月,超过期限你不回头我就删除。

    2024-04-28
    5楼
    回复
  • 赵亦轩用户

    删除是最好的方式,别说什么真正的放下是当不存在,无视,能那样就说明没爱过,真的爱过,你翻朋友圈无意中看到都会心里有波澜,何必给自己找不自在,不爱了就分手,分手就彻底,不藕断丝连,眼不见为净,你过你的,我走我的,从此陌路,再见亦只是陌生人

    2024-04-28
    6楼
    回复
  • 夜叶星辰用户

    这个占了一大部分的概率,如果真的不能再继续走下去,删除彼此可能是最好的方法,眼不见心不烦是主要原因,还有就是还有一方想要挽回的想法,但是现在必须冷冻一阵子再说,让彼此都冷静一下回忆曾经的好,如果还有爱对方,就试着挽回,删除是当下要做的,以后看缘分!……

    2024-04-28
    7楼
    回复
  • 王子悦用户

    难道你还愿意每天看着让你自己心里添堵吗?所以我觉得分手以后,其实应该互相删除微信好友,因为相恋过的人,即便后来分手了,如果还在朋友圈里出现的话,他的一言一行以及他的一些行为,其实也是可以影响到你自己的心情的,所以我觉得为了各自以后的生活,做回陌生人是对大家最好的一个选择。

    2024-04-28
    8楼
    回复
  • 周怡美用户

    问世间情为何物,彼此爱过了,却有缘无份,只能选择分手。分就分吧,有的人好聚好散,微笑面对,一副“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的恣态。响应了“共建和谐社会”的号召,哈哈哈……而有一部分却拳脚相加,恶语相向,把相爱之时的一切物件,刀砍,火烧……来个长痛不如短痛,快刀斩乱麻,免得曰后睹物生痛——分手了就把你的一切带走,决不留一丝痕迹。呵呵,至于微信这个小东西嘛——拉黑,刪除。唉,“爱情”两个字,好辛苦!!!

    2024-04-28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