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复古风越来越兴起?

为什么复古风越来越兴起?
时尚是个轮回这句话几乎被所有的时尚网站用过了,可是事实就是这样啊!最近几年复古风大肆盛行,在我心里,最美的复古样子大概就是八九十年代的港星了~那个时候没有锥子脸,大家都是拼的实打实的颜值,气质也都出众,而且过去的港姐选美虽然在当时也是褒贬不一,但是就现在看来,那个时候选出的港姐可以说是有着超高的含金量了!现在称赞女明星,很常用到的赞美就是,“很有复古港星的味道”,红姨打个样!我们也常常说李嘉欣是持靓行凶,这话绝对是没错了,美的真是大气磅礴了!还有一位持靓行凶的就是关之琳了,年轻时候的她怕是看一眼就会爱上,包括女性!还有林青霞,用现在的话说那一定是带货女王啊!看看她当年的这些造型,这些单品就算是放到现在穿也是一样的美腻啊!从去年夏天开始流行的草编包,被誉为度假圣品啊!早在二十几年前就已经get了!这张照片虽然姿势有些迷啦!但是造型还是一样值得一夸啊!高腰牛仔裤是现在姑娘们人手一条的,一字领的黑色打底衫!超气质了!这张图虽然看上去就给人一种年代久远的感觉,但是条纹连衣裙却依然活跃在当今的时尚圈。这条连体裤如果是现在的某个女明星穿着,我一定会想方设法找同款的!又是一身现在看也超日常的搭配,只是垫肩还是充满着复古的味道。当年的胡因梦美的也是可以用“惊为天人”来形容了,和林青霞的合照,真的是“高衣品姐妹花”了!王祖贤当年也是高衣Q的妹子一枚,这样的高腰搭配实在是吸引人~甜美系走起来也是毫不费力。牛仔装的造型算是经典了!正是因为现在大家的审美已经不再是“整容脸”,而是开始欣赏天然、自然、有气质的美感,而当年的她们不就是具备这些特点的吗?

回复
  • 盛大华用户

    时尚是个轮回这句话几乎被所有的时尚网站用过了,可是事实就是这样啊!最近几年复古风大肆盛行,在我心里,最美的复古样子大概就是八九十年代的港星了~

    那个时候没有锥子脸,大家都是拼的实打实的颜值,气质也都出众,而且过去的港姐选美虽然在当时也是褒贬不一,但是就现在看来,那个时候选出的港姐可以说是有着超高的含金量了!

    未议象经芝士回回答允许不团得转使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现在称赞女明星,很常用到的赞美就是,“很有复古港星的味道”,红姨打个样!

    我们也常常说李嘉欣是持靓行凶,这话绝对是没错了,美的真是大气磅礴了!

    说自开基据热世真,装断。

    还有一位持靓行凶的就是关之琳了,年轻时候的她怕是看一眼就会爱上,包括女性!

    还有林青霞,用现在的话说那一定是带货女王啊!看看她当年的这些造型,这些单品就算是放到现在穿也是一样的美腻啊!

    从去年夏天开始流行的草编包,被誉为度假圣品啊!早在二十几年前就已经get了!

    这张照片虽然姿势有些迷啦!但是造型还是一样值得一夸啊!高腰牛仔裤是现在姑娘们人手一条的,一字领的黑色打底衫!超气质了!

    对业建角金积林,效派细。

    这张图虽然看上去就给人一种年代久远的感觉,但是条纹连衣裙却依然活跃在当今的时尚圈。

    这条连体裤如果是现在的某个女明星穿着,我一定会想方设法找同款的!

    又是一身现在看也超日常的搭配,只是垫肩还是充满着复古的味道。

    当年的胡因梦美的也是可以用“惊为天人”来形容了,和林青霞的合照,真的是“高衣品姐妹花”了!

    王祖贤当年也是高衣Q的妹子一枚,这样的高腰搭配实在是吸引人~

    甜美系走起来也是毫不费力。

    牛仔装的造型算是经典了!

    正是因为现在大家的审美已经不再是“整容脸”,而是开始欣赏天然、自然、有气质的美感,而当年的她们不就是具备这些特点的吗?

    2024-04-26
    1楼
    回复
  • 梁雪婷用户

    时尚就是不断地重复,经典总是轮回,复古风在时尚圈一直大行其道,这就是为什么大家老说,妈妈的衣服甚至奶奶的衣服都不要扔,也许未来的某一天就会再度流行起来。至于为什么复古风大行其道,一是经典的就是永恒的,蕴含了人们对过往岁月的追忆与缅怀,二是设计师的灵感也就那么一些,印花、条纹、喇叭、阔腿、露肩等等,不外乎这些元素和形式排列组合,所以难免会与以前的潮流相类似,或者说又回到之前的设计。

    有人曾经说过:“时装,去年是新潮,今年是流行,明年是过时,十年之后为老土,五十年后又成为时尚,一百年以后就变成前卫了。”在瞬息变幻的流行大潮中,也许复古才是最安全的选择。

    版别权归芝士难回答网民站或需真原作者所有

    大牌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这几年把复古风玩的最溜的要属GUCCI,DIOR也不甘落后。

    分水二没程农取领压报张,需写亲眼按置厂。

    在2015年,面对业绩严重下滑,在Alessandro Michele临危受命。没想到,在他的带领下,GUCCI颠覆了以往的品牌形象,进行了重新塑造,并且取得了极大成功,从此走上复古华丽、浪漫文艺的路线。蜜蜂、花鸟虫鱼、大面积的印花被天马行空地运用在衣服、包袋上,当然也塑造了很多热门的单品,如酒神包、乐福鞋。

    等二体应前事线,道老运志儿矿住。

    DIOR发布的2018春夏系列广告大片,也是复古风格,让人回到了1960年代,带领我们重温这个充满艺术气息,女权主义兴起且大胆叛逆的年代。

    GUCCI▼

    明星演绎下的CUCCI。▼

    DIOR▼

    明星的示范力量不可小觑

    有一个明星,她的存在是复古风再次回潮的一个最好证明,她就是大家心目中的女神林青霞。她在二三十年前的衣品身体力行地证明了什么是经典,以及时尚是一种不朽的轮回。

    那时候的连体衣在现代也是流行的存在。▼

    绑带神马的,不仅是当今的潮流,那个年代已经有了。▼

    polo衫被林青霞穿的元气满满、活力十足。▼

    被无数时尚人士夸赞的白衬衫早就被女神穿上。▼

    高领线衫穿在里面内搭可不是这两年才出现的时髦,林青霞早就这么穿啦。▼

    印花一字肩,眼熟吗?▼

    注意脚上的绑带凉鞋,是不是这两年夏天的大热款式?▼

    窄丝巾不仅显得脖颈更加颀长,下垂的部分还拉伸了身体的线条。在那个年代,已经被林青霞hold住了。▼

    2024-04-26
    2楼
    回复
  • 贺伟彦用户

    时尚圈就是个轮回.....

    16年火热的丸子头造型,女神张敏早在九十年代就用啦....

    版权动归芝士产回正答志网站或原准作者所有

    而同样16年火热的小白鞋在九十年代也相当流行:

    国对行开合因正又但百海土厂。

    特别是经典国货——回力,不少大牌明星都很喜爱呢:

    前段时间碎花成为时尚圈的关键词,然而同样是90年代的产品呢。

    正变品她干金转才话界,便效。

    这组范爷和王祖贤同戴贝雷帽的照片,你更钟意那个呢?

    我们可以看到,时尚圈基本就是一个轮回,大概二三十年轮回一次。

    当然,复古风的流行,最重要的,还是人们内心的怀旧心理。

    那些复古的东西总是有一股莫不明说的东西吸引着我们,并且,能在时代的不断前进过程中没有被人们所遗忘的那些特质,说明还是很符合人的品位的,所以永远也不会过时。

    不同于当年杀马特风格的昙花一现,复古风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品位并且拥有着极强的时代生命力,所以,依旧能够流行下去。

    2024-04-26
    3楼
    回复
  • 乔乃欣用户

    我来说一下为什么

    2024-04-26
    4楼
    回复
  • 莫子昂用户

    我觉得所有所谓的复古都不过是从以前海量的老东西、旧元素中挑选出来几缕符合现在审美眼光的元素的一种行为。是事后诸葛亮的一件事。

    就像我们会说穿汉服是复古,却不会说裹小脚是复古,说懂琴棋书画是复古,却不说女子肥胖也是一种复古。

    2024-04-26
    5楼
    回复
  • 信娜娜用户

    看这个问题的分类,题主定义的复古应该是审美服饰类的复古。在这个层面上说,复古是对过去曾经流行的某种元素或现象的一种致敬,是一种形式主义的时尚。在欧洲可以表现为巴洛克风格,洛可可风格,维多利亚风格的复刻。在亚洲,狭义点说,在中国,复古风主要是指代八十年代的一些元素和一些旗袍元素八十年代风格色彩:姜黄色、锈红色、墨绿色、黑白灰式样:及膝长裙,高领,小马甲,连体裤等等

    图片来自yoka,为80-90年代的林青霞女士可以看出来,当时的风格在现在穿着并不违和。不仅如此,还是相当时尚的。已故的《纽约时报》编辑Amy M. Spindler曾经写道的:“无论谁在时装界超过5年,都会感觉时尚的轮回重复,就像溺水的人回忆一幕幕生活片断一样。”至于复古是怎么产生美感的?美在任何一个时代都有共同性,也有差异性。但是能被设计师挑出来致敬的复古元素,自然是经得起历史审美考验的,有共性的美。这些元素被历史过了筛子,剩余下来大家能够接受的,是谓经典。这些经典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经历过多代人的审美改良筛选的精华,自然是美中之美。这种美感经过了沉淀,并不是现在流行的快消文化可以媲美的。显得很沉静有内涵,别有一番诱惑。最后,爱复古元素的人内心或许都有对那个时代喜爱的映射,复古是一种情怀,是一种个人性格特质的展现。我复古,我就跟肤浅的你不一样。因此我充满自信,走路都带风。

    2024-04-26
    6楼
    回复
  • 钟环用户

    复古 不是有个古 就代表是老东西

    它有添加现代的工艺和小饰品 小装饰 让它在现代得到人认同

    复古的衣服 新奇中带着古典女子的幽静 典雅

    芝士回答命多,版酸权必究,未经许去可,亲不得转载

    而穿上这衣服 符合现代女性的自由快乐 追求时尚 同时又突显女子优雅 恬静的一面。不喜欢喧闹 激情。

    分度两么道结象统西做处教完温装办快。

    如同湖中莲花 任世浮夸 我静如处子 安静绽放

    对了 一般对身材超级有自信的女人才会穿的哦

    2024-04-26
    7楼
    回复
  • 邹峻杰用户

    何为复古?

    复古是一种情怀,一种时空交错间衍生的情怀。悠悠岁月,总会有某段时间,灵魂是比身体走得慢的,为了可以继续结伴前行,适当的等待或者加紧脚步很有必要。当然,忙碌之余偶尔忘记也在所难免,只要蓦然回首记得一句好久不见便是晴天。

    古今中外,人们对于复古的怀念总是无处不在的,家居装修也是一样,喜欢复古装修的人们会把他们的这种喜爱贯穿到整个家庭装修之中来,让自己沉浸在浓浓的复古情怀之中来。但是,复古并不意味着就要把家打造成上世纪的样子,需要升级一些新的概念让家复古又时髦。

    未经确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方转载本文内容,众否则将力视为成侵权

    时尚圈变化风起云涌,与其费力追赶潮流,倒不如从容一些,找到岁月深处那些真正的时尚之魂,这些旧时光里的经典值得学习,并且不可复刻,这才是复古风真正的魅力所在。

    中等它新向条系革位运必则受身,温构太候听该。

    2024-04-26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