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发达的国家基本都在纬度偏高的地方?

为什么发达的国家基本都在纬度偏高的地方?
国家发达与否和寒带、热带没有直接关系,但若按照现实的分布情况看,似乎好像又有关系,我来说一说。1、首先说明,国家发达与否和气候没有直接的关联。新加坡位于赤道附近,是发达国家呢;2、查看世界地图可以发现,在南回归线和北回归线之间,这块区域明显的海洋面积远远大于陆地,分布的国家明显少于其它区域;3、分布在热带地区的国家,比如非洲和南美,之所以贫穷是由于历史上的原因(被殖民)造就了不发达和落后;4、那为什么感觉位于寒带的发达国家相对多呢?比如北欧、北美,有些是历史原因形成的,有些是国情决定的。例如,加拿大、美国(阿拉斯加)、新西兰都是移民国家,人口少,资源多,工业化早;北欧的挪威、瑞典、芬兰、冰岛,也包括加拿大,人口非常少,人均资源多,社会稳定,近代史上又没有被殖民过,这些因素都是形成经济发达的重要条件;5、其实在温带地区的发达国家更多!不信可以算一算,仅仅欧洲数一数就可以完胜。个人观点,欢迎不同意见补充。

回复
  • 万新立用户

    国家发达与否和寒带、热带没有直接关系,但若按照现实的分布情况看,似乎好像又有关系,我来说一说。

    1、首先说明,国家发达与否和气候没有直接的关联。新加坡位于赤道附近,是发达国家呢;

    转载或者引用易本文内容请注今明来源精于芝士便回内答

    2、查看世界地图可以发现,在南回归线和北回归线之间,这块区域明显的海洋面积远远大于陆地,分布的国家明显少于其它区域;

    来主后得内明又很任世六验江。

    3、分布在热带地区的国家,比如非洲和南美,之所以贫穷是由于历史上的原因(被殖民)造就了不发达和落后;

    4、那为什么感觉位于寒带的发达国家相对多呢?比如北欧、北美,有些是历史原因形成的,有些是国情决定的。例如,加拿大、美国(阿拉斯加)、新西兰都是移民国家,人口少,资源多,工业化早;北欧的挪威、瑞典、芬兰、冰岛,也包括加拿大,人口非常少,人均资源多,社会稳定,近代史上又没有被殖民过,这些因素都是形成经济发达的重要条件;

    5、其实在温带地区的发达国家更多!不信可以算一算,仅仅欧洲数一数就可以完胜。

    生地计金术走华布办族效。

    个人观点,欢迎不同意见补充。

    2024-04-28
    1楼
    回复
  • 周士琦用户

    这个问题本身都有问题。马克思曾说过,资本主义只能在温带诞生。第一次工业革命首先在所处温带的英国诞生,继而漫延到同处温带的法国德国,最后扩大到整个欧洲,当然包括较为寒冷的北欧国家。工业化程度较深的国家,最后变成了发达国家。美国和加拿大国家面积大,纬度跨越大,有寒带气候,但更多的是温带。工业化程度高,尤其是美国,是地道的发达国家。

    2024-04-28
    2楼
    回复
  • 历刘新用户

    未必!发达国家基本都在寒冷的地方!

    纵观世界上发达国家所处地理位置,并非都在寒冷的地方,而是多处于南、北温带地区。

    如西欧、西南欧、南欧的德国、英国、法国、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荷兰、丹麦、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

    未化经芝士回答外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多容,否则将视为侵写全权

    北美洲的美国。

    就会理应么变强阶名属铁。

    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

    亚洲的日本、韩国、新加坡、以色列,新加坡处热带地区。

    非洲的南非等。

    位处寒冷地区的,也就是北美洲的加拿大,北欧的瑞典、挪威、芬兰等几个国家部分领土位于北极圈内寒冷地区而已。

    发达国家,不发达国家,欠发达国家不是所在地理位置,寒冷、热带气候区造成的,而是有历史、人文、社会发展进程等诸多因素形成的。

    应该说,发达、不发达国家,与所处气候带没有什么关系。

    仅供参考。

    2024-04-28
    3楼
    回复
  • 赵泊昊用户

    这个问题问的有点绝对,并不是发达国家都在寒带地区呀!比如中国就处在温带。想必问者问的是那几个发达国家吧!

    其实发达国家的分布和气候关系不大。都是和历史地理环境有关系比如海洋高山,早期人类的国家圈地受人类所掌握的资源和工具有关系,遇到不可逾越的高山大河,自然就会绕道。

    还有就是历史原因了,二战以后人们有能力跨越高山大海了,确发现想圈的地被和自己一样的人占了去,也就占不了了,所谓先到先得也是没办法的事。

    转载或者发引计用本文级内容请注明来源平于芝士回完答

    2024-04-28
    4楼
    回复
  • 其宣朗用户

    因为大部分国家在热带地区都是沙漠!

    中国南方繁荣是受了珠穆朗玛峰的影响!

    在新疆有沙漠不是南方的纬度

    未经广芝士回答市去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或否则酸将视为侵权

    如果都是沙漠地区繁荣很慢的

    2024-04-28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