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多数车型都不用剪刀门?

为什么大多数车型都不用剪刀门?
为啥大家不都用剪刀门,这个问题有很多原因。但首先我们先要搞清楚为啥要用剪刀门,或者胡蝶门、鸥翼门跑车为啥要用剪刀门目前,没有经过改装的车,原厂使用剪刀门、鸥翼门、蝴蝶门的只有价格昂贵的超跑。那么这些超跑为啥要实用剪刀门呢?酷炫当然是最大原因,但更重要的是为了上下车方便。因为大部分超跑都是两门两座设计,因此车门长度比一般家轿要长出一倍左右,如此长的车门,普通开门方式,会产生很小的夹角,如果要全部打开,就会影响周围车辆,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停车位不是“独门独院”,跟别的车挺在一起,就要有足够的两侧空间,否则你下车都难。而剪刀门、鸥翼门、蝴蝶门,打开方式都是向上,而不是向两侧,为的就是解决这一问题。普通家轿为何不实用剪刀门我们知道跑车的车身高度非常低,低到令人发指,因此即便是两个车门向上开启,也不会太高,但一般的家轿,尤其是SUV,车身高度都在1.8米左右,如果再有剪刀门向上开启0.5米,可能有些停车场的头部空间根本不够用。另外,剪刀门、鸥翼门、蝴蝶门因为铰链承受能力与车门重量的原因,非常容易出现变形,一旦变形就会关不上或打不开门。因此跑车车门要买是电动车门,要买是超轻的碳合金车门,不但昂贵而且安全系数也降低了。而家轿第一保证的安全,第二保证的低故障率,因此不会使用剪刀门。白希文总结剪刀门之所以没有普及,还真不是简单的成本问题,从汽车制造的历史长河中看,侧开式门更符合汽车用户的诉求,故障率低、安全系数高、实用性强。而跑车作为少部分人的玩具,为了酷炫和刺激,牺牲的正是这故障率、安全系数和实用性。

回复
  • 杨思琪用户

    为啥大家不都用剪刀门,这个问题有很多原因。但首先我们先要搞清楚为啥要用剪刀门,或者胡蝶门、鸥翼门

    跑车为啥要用剪刀门

    目前,没有经过改装的车,原厂使用剪刀门、鸥翼门、蝴蝶门的只有价格昂贵的超跑。那么这些超跑为啥要实用剪刀门呢?

    酷炫当然是最大原因,但更重要的是为了上下车方便。因为大部分超跑都是两门两座设计,因此车门长度比一般家轿要长出一倍左右,如此长的车门,普通开门方式,会产生很小的夹角,如果要全部打开,就会影响周围车辆,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停车位不是“独门独院”,跟别的车挺在一起,就要有足够的两侧空间,否则你下车都难。

    转的权载或者引用有本它文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而剪刀门、鸥翼门、蝴蝶门,打开方式都是向上,而不是向两侧,为的就是解决这一问题。

    对发等与无根海导近,构毛格易育。

    普通家轿为何不实用剪刀门

    我们知道跑车的车身高度非常低,低到令人发指,因此即便是两个车门向上开启,也不会太高,但一般的家轿,尤其是SUV,车身高度都在1.8米左右,如果再有剪刀门向上开启0.5米,可能有些停车场的头部空间根本不够用。

    另外,剪刀门、鸥翼门、蝴蝶门因为铰链承受能力与车门重量的原因,非常容易出现变形,一旦变形就会关不上或打不开门。因此跑车车门要买是电动车门,要买是超轻的碳合金车门,不但昂贵而且安全系数也降低了。而家轿第一保证的安全,第二保证的低故障率,因此不会使用剪刀门。

    个到也三里外形质意共,节步近往族斯。

    白希文总结

    剪刀门之所以没有普及,还真不是简单的成本问题,从汽车制造的历史长河中看,侧开式门更符合汽车用户的诉求,故障率低、安全系数高、实用性强。而跑车作为少部分人的玩具,为了酷炫和刺激,牺牲的正是这故障率、安全系数和实用性。

    2024-04-25
    1楼
    回复
  • 包昊天用户

    成本高导致价格高,维修费用太高

    2024-04-25
    2楼
    回复
  • 陈圣凝用户

    我开过宝马i8剪刀门不实用,开门必须完全打开才能下人,而普通车门有缝隙就能进出,剪刀门停车要停2个位置才能出来。第二,价格问题,剪刀门需要液压杆,成本高。

    2024-04-25
    3楼
    回复
  • 耿卓铭用户

    当然还是考虑实用性和经济型的因素啦,实用性确实不高,经济型的话结构复杂,维修困难且成本高,所以剪刀门只用在高端豪车上,没有普及到大众车型也是在情理之中!

    2024-04-25
    4楼
    回复
  • 段家豪用户

    不实用,成本高

    2024-04-25
    5楼
    回复
  • 陆梓文用户

    不实用吧 不是什么都能用剪刀门

    2024-04-25
    6楼
    回复
  • 梁星纬用户

    因为剪刀门比较贵

    2024-04-25
    7楼
    回复
  • 陈俊豪用户

    无疑市面上剪刀门跑车专属,假设面包车用了剪刀门,你就不觉得多拉风,这个是稀缺,其次剪刀门开启空间小,不方便进去也是个问题,所以就用的少

    2024-04-25
    8楼
    回复
  • 韩竹悦用户

    剪刀式车门的改装,算得上是汽车改装中最独特的项目之一。从功能上来讲,剪刀式的车门朝上并朝前开启,进出更加的方便是其优势,需要的外在空间也较少。不过相比来看,其装饰作用要远超过其实际功能,试想每次上下车都能吸引众多目光,成为关注人物,那种感觉自然而知。

    剪刀式车门在日本和欧美地区相当流行,而且很多知名跑车,如兰博基尼Contach、Diablo和Murcielago、奔驰SL等都是剪刀式车门的代表作。对于小型车,如90年代丰田推出的sera小跑车等,同样也选择了剪刀式车门,其独特的车门造型不但使车辆视觉冲击感更强,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档次。

    2024-04-25
    9楼
    回复
  • 黎璞瑜用户

    主要原因是限于成本吧。咱们普通车侧开门只要上下配两个铰链销就行了,结构简单免维护。相反剪刀门上下开合的方式,需要使用复杂的连杆机构,还要使用液压杆或者电机做助力装置,成本高可维护性差。超跑就不一样了,本身就是不计成本地设计,况且销量也少,即便出问题了,厂家召回维修也容易。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