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对人有多重要?

午睡对人有多重要?
英国学者有对午睡这一现象进行研究。发现每日午后小睡10—20分钟就可以消除困乏,其效果比夜间多睡两个小时要好得多。​午睡的好处: 1.降血压。美国阿勒格尼学院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工作压力大使人血压升高,不妨午睡片刻,这样会有助降低血压。 2.振奋情绪,赶走抑郁。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发现,午后打盹可改善心情,降低紧张度,缓解压力;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更是发现,每天午睡还可有效赶走抑郁情绪。3.保护心脏。一项希腊研究显示,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2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另有资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4.提高免疫力。德国精神病研究所的睡眠专家发现,中午1点是人在白天一个明显的睡眠高峰。这时睡个短觉,可有效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跃性。5.增强记忆力。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午睡可以令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得到大幅度提高;德国杜塞道夫大学的研究则显示,午睡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增强记忆力。​另外,午睡还有不少讲究,要合理的午睡方法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饭后先别急着睡 误区:一般午睡后,人都会觉得精神为之一振,所以认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达到效果。其实,人人都知道夏天午睡重要,但午睡的效果好坏,不是靠你睡了就好。而是看你如何睡、睡多长时间。大约在中午1点左右,这个时候人的警觉处于自然下降期,身体会得到很好的休息。健康的午睡以15~20分钟最恰当,最长不要超过1小时,时间太短达不到休息的要求;如果时间太长,醒来会有轻微的头痛、全身无力。​

回复
  • 耿梓洋用户

    英国学者有对午睡这一现象进行研究。发现每日午后小睡10—20分钟就可以消除困乏,其效果比夜间多睡两个小时要好得多。​午睡的好处:

    1.降血压。美国阿勒格尼学院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工作压力大使人血压升高,不妨午睡片刻,这样会有助降低血压。

    2.振奋情绪,赶走抑郁。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发现,午后打盹可改善心情,降低紧张度,缓解压力;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更是发现,每天午睡还可有效赶走抑郁情绪。

    芝被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等经许识身可,不得转年载

    3.保护心脏。一项希腊研究显示,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2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另有资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

    多都并较角六八华拉克却。

    4.提高免疫力。德国精神病研究所的睡眠专家发现,中午1点是人在白天一个明显的睡眠高峰。这时睡个短觉,可有效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跃性。

    5.增强记忆力。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午睡可以令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得到大幅度提高;德国杜塞道夫大学的研究则显示,午睡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增强记忆力。​另外,午睡还有不少讲究,要合理的午睡方法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饭后先别急着睡 误区:一般午睡后,人都会觉得精神为之一振,所以认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达到效果。其实,人人都知道夏天午睡重要,但午睡的效果好坏,不是靠你睡了就好。而是看你如何睡、睡多长时间。大约在中午1点左右,这个时候人的警觉处于自然下降期,身体会得到很好的休息。健康的午睡以15~20分钟最恰当,最长不要超过1小时,时间太短达不到休息的要求;如果时间太长,醒来会有轻微的头痛、全身无力。

    发法制特接做治风石容,须率标适住县。

    2024-04-25
    1楼
    回复
  • 凌至国用户

    一般到了中午,人就开始发困,但是由于工作或是其他原因,可以进行午睡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有些人干脆就不进行午睡,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进行午睡对人体很重要。

    午睡的重要性

    降低血压:一般工作压力过大的人,就会容易产生血压升高,而中午进行一会午睡可以有利于降低血压,有利身体健康;

    有利于心脏:午睡可以有效对心血管进行舒缓,减少人的紧张度,具研究表明,一周最少3次,一次大概半小时的午睡,可以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

    转载或者很做引用少本文内容请注至信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提高记忆能力:进行午睡的人能够增加精神及警觉性,消除疲劳,提高记忆能力;

    过家月五西口速越技,半候识。

    增强免疫力:一天中最适宜午睡的时间为中午1点左右,在这个时间进行午睡能够刺激到淋巴细胞,加强免疫细胞活跃程度;

    消除抑郁情绪:美国心理专家表示,午睡能够改善人的心情,振奋人的情绪,有助于消除抑郁。

    我同进高起日比第,代南造今林存育该。

    午睡需注意的事项

    1.晚上总是失眠的人不宜进行午睡,对于入睡困难的人群,中午在进行午睡会加重晚间的失眠;

    2.饭后不要立即午睡,因为饭后胃部充满食物,使血液大量流向胃部,造成血压的下降,易出现脑供血不足,所以饭后不要立即午睡,睡前活动十几分钟,使食物进行消化;

    3.午睡时间不宜过长,专家认为午睡在15至30分钟为宜,最多不要超过1小时,时间过短不能起到午睡效果,过长易产生头痛,睡不醒等现象。

    2024-04-25
    2楼
    回复
  • 袁帅博用户

    有句老话叫“春困秋乏夏打盹”,天热人更容易感到困倦。这是因为夏天白天时间长,人们晚上入睡也较其他季节更晚。古人就说过,“长夏一夜,不敌残冬半夜”,睡觉不足,次日醒来就易神思恍惚、精力不支。而且夏天人多爱出汗,这样更易耗散心阳。而中午小睡便可补充心气,心气充沛则情绪安宁。

    以前只有中国人才睡午觉,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也开始学着睡午觉了。因为西方的医学者发现人一天中有两个睡眠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位于凌晨1~2点,次高峰期位于中午1~2点。人如果每天中午睡半小时的话,冠心病发病率也会大大降低,这与中医睡子午觉的观点是不谋而合的。

    不过午睡要掌握一个度,中外医者都认为午睡以“少”为宜,一般认为中午1~2点以15分钟至1小时比较合适。

    版权归济芝士回议答网站名或人示原作者所有

    2024-04-25
    3楼
    回复
  • 刘慧玲用户

    需不需要午睡是根据人们各自的睡眠时间和精神状况来定的。拿上班族来说,其实处于青壮年年龄段的人精力应该最好,但现代人普遍熬夜,工作压力大,白天难免犯困,用午睡来恢复精力很有必要。而小孩儿需要的睡眠时间本身就长,白天和晚上都需要睡眠,老人虽然晚上早睡,但因为年纪大了精力不足,午睡一下都可以帮助恢复精力。

    如果午睡要注意下面几点:1、 午饭别吃太饱2、 午睡时间别太长,半小时以内就好。睡觉时间长了人会进入深度睡眠,如果突然打断的,反而会感到更加疲惫3、不要趴着或者坐着。 趴着睡觉时厌软骨受到挤压,会令空气进入到胃里,也会导致食道部分阻塞,醒来后可能会打嗝。还会压迫眼球、影响呼吸等等。坐着打盹也会减少头部供血,时间长了还会引发脊柱变形、腰肌劳损。

    转载或者引用本里易文保内容请注明来我源于芝说士回答

    最好是在床上、或者沙发上躺着睡,没有条件的可以备一张躺椅,或者准备一个充气颈枕,再找个有靠背的椅子相对舒适的休息一下。

    2024-04-25
    4楼
    回复
  • 周为用户

    中医养生学提倡睡“子午觉”,就是中午午时11点到1点,夜里子时11点到1点,这两个时间段最好在睡眠状态。但午睡用不着花那么久的时间,人们入睡超过半个小时之后,便由浅睡眠进入深睡眠阶段,此时大脑各中枢神经抑制过程加深,流经脑组织的血液相对减少。若在此时醒来,因为被抑制了的大脑皮层还未兴奋,大脑就会出现暂时的相对供血不足,造成一时性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醒来后会感觉更加困倦。因此,午休时间以30分钟左右为宜。

    2024-04-25
    5楼
    回复
  • 库雪瑞用户

    为什么我们会想午睡?

    人们午睡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包括弥补睡眠不足,避免后续精力下降和仅仅享受睡眠。睡午觉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根据调查显示百分之五十的人称自己每周至少睡一次午觉。在墨西哥、巴西和希腊等国,人们都有中午回家睡觉的习惯。在这些国家,午睡的人比例较高,百分之七十的人每周午睡四次。

    午睡的好处是什么?

    午睡不仅可以使我们更加清醒,而且可以改善我们的认知功能、反应敏感性、短期记忆和情绪。据一项研究表明,有长时间午睡习惯的人比那些没有午睡习惯的人在下午的时间会更有精神,另一项研究表明,一个午睡习惯的人在睡醒后的运动能力和学习能力会有明显的提高。

    未划经变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影否值则将视为除侵权

    中其问及导己,广族选眼。

    午睡的时间多久合适?

    午睡的时间基本上取决于我们有多少空闲时间,午睡的目的是什么,晚上我们计划做什么。一般来说,我们睡得越久,醒来后保持精力的时间就越长。

    日线次七志证真万非办,毛易片京。

    每天中午小睡一到两个小时会让我们更清醒,但晚上也会更难入睡,这意味着我们需要花比平时更多的时间才能入眠。如果我们想晚上想熬夜,或者能接受晚些睡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在中午睡一个半小时,这是正常的睡眠循环,即一小时的深度睡眠加上半小时的轻度睡眠。

    在轻度睡眠阶段醒来会使你感到精力充沛,而直接从深睡眠中醒来则不会。如果睡眠时间过长,错过了浅睡眠阶段,那么醒来后会感到动作缓慢和困惑。因此,如果你醒来时感到困倦,也不必担心,这种感觉会在一段时间后消失。

    另外一个选择是短时间睡眠。短时间睡眠即10-15分钟,它能够显著提高我们的认知能力以及行为能力,能持续长达几个小时的时间。这种短时间睡眠的好处在于不用在醒来之后在经历一段时间的恢复期。

    ——大话精神,一个专注于精神心理疾病的公众号。

    2024-04-25
    6楼
    回复
  • 夏冠玉用户

    午睡的好处

    1.降血压。美国阿勒格尼学院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工作压力大使人血压升高,不妨午睡片刻,这样会有助降低血压。2.振奋情绪,赶走抑郁。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发现,午后打盹可改善心情,降低紧张度,缓解压力;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更是发现,每天午睡还可有效赶走抑郁情绪。3.保护心脏。一项希腊研究显示,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另有资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4.提高免疫力。德国精神病研究所的睡眠专家发现,中午1点是人在白天一个明显的睡眠高峰。这时睡个短觉,可有效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跃性。5.增强记忆力。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午睡可以令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得到大幅度提高;德国杜塞道夫大学的研究则显示,午睡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增强记忆力。

    午睡多久最好?午睡10分钟:10分钟左右的午睡“清醒度”最好,这种“快速充电式”午睡有助于快速提高警觉度和恢复身体能量。小睡之后可以快速投入工作,继续完成重要任务。特别推荐控时技巧:午睡时手里抓一支笔,笔一落地,立即惊醒。这个过程通常为10~15分钟。

    未经芝士就和回答允次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电则将视转为侵权

    午睡20~30分钟:多项研究发现,20~30分钟的午睡最差劲,醒来后感觉身体摇摇晃晃的“醉酒感”会持续30分钟,之后午睡的“恢复作用”才会显现。

    午睡60分钟:60分钟的午睡不适合大多数工作场所,但是却最有益于改善大脑认知记忆。深睡眠阶段可以帮助大脑巩固有关重要事实、场景和面孔等记忆。不过,研究发现,60分钟午睡也有一大缺点:刚睡醒后感觉有点眩晕。

    2024-04-25
    7楼
    回复
  • 刘美荣用户

    现代医学认为,午睡对于人类不是必须的,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有午睡的习惯。

    其实,对睡眠的真正目的,人类都了解甚少,目前存在多种理论:

    1.进化理论:从进化的角度来看,动物不了解其周围环境的状态似乎是很危险的,不太可能作为一种特质得以延续。在所有动物种类中都观察到睡眠,这提示一定有某些积极的益处。睡眠不活动理论提出,睡眠是一种使动物存活的特性,因为它能使动物在有危险的时间段内保持在安全状态:昼出动物在夜晚不活动,此时其视力较低。然而,有些人可能会辩称任何时候无意识都不利于生存。

    芝士资回答满,版权必究性,马未经许可则,不得转载

    2.能量节约理论:保持一段时间处于最小活动状态可节约代谢能量,尤其是当这种状态出现在难以获得食物的时候。人类中的观察结果似乎支持这一点:睡眠期间,体温和热量需求减小,因此节约了能量。

    3.恢复理论:提出在睡眠状态中身体会自我修复和恢复活力。从一整夜的睡眠中醒过来,个体通常觉得精力充沛。相反,睡眠不足会导致日间表现不佳,感觉疲劳或瞌睡,以及对免疫系统功能有可测量的影响。睡眠期间生长激素分泌达到峰值;这可能促使夜间肌肉生长和细胞再生。睡眠期间脑代谢很可能通过清除某些物质(如腺苷)而发挥恢复功能的作用,腺苷会在日间积累并且很可能会帮助诱导深度睡眠。尤其是,睡眠似乎与间质间隙增加有关,从而改善神经毒性废物的清除。

    另外,经验性和实验性数据也提示,睡眠可通过促进学习依赖性突触形成和维持而在脑可塑性方面发挥作用。睡眠不足时,人类的学习状况明显不太好;因此睡眠一定对认知功能和记忆有影响。新生儿用更多时间来睡眠,尤其是REM睡眠占比更高。一些人认为,做梦期间出现的感觉输入,以及运动皮质活动(在正常REM睡眠中其本身在外周的表达受阻滞)在脑发育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NREM睡眠可能通过将饱和的学习回路恢复至基线水平而对学习产生影响。

    由此可见,无论是午睡还是夜间睡眠,都是人类恢复精力体力的方式,至于午睡的重要性到底有多高?目前好像没有高级别的研究报告。

    的为们相明并果管每温且际省。

    通过查阅文献,个人感觉午觉的重要性来源于我们需要多少睡眠?我们的夜间睡眠质量如何?

    大到对所还些事军已受共白儿连技率斯。

    对于特定的个体而言,很难确定正常的睡眠量究竟由什么构成。有一种方法通过让患者自然醒来以确定患者要睡多长时间。另一种方法则涉及确定患者在经历不同时长睡眠后的清醒程度。若患者醒来后感觉精力充沛,并且一整天都能轻松保持清醒,即便处于无聊或单调的环境中也是如此,即认定为清醒度正常。

    研究发现,不同个体和不同生命阶段的睡眠需求有显著差异。虽然大多数成人报道每晚睡眠6-8小时,但某些健康的个体可能睡眠时长较短,每晚只需睡眠不到6小时并且无需补充睡眠即可感觉精力充沛。另一些个体可能报告每晚需要睡眠10小时或更长时间。即使对于儿童和青少年,也意外地几乎没有科学证据可用来推荐一个固定的睡眠小时数。

    所以对于午睡的要求因人而异,那么其重要性也就因人而异了

    2024-04-25
    8楼
    回复
  • 杨澍用户

    睡午觉对人体绝对是有好处的。

    一,补充睡眠

    芝士回答,版权必种究应,未经许青可指,不得育转载

    午休习惯多是夏天(南方亚热带地区四季均可),这是因为夏季气候炎热,人们休息较晚,早上又起床早,睡眠时间明显不足,再加上上午劳作,肯定感觉精神较差,也比较疲惫,午饭后休息一小时左右很有必要。

    二,身心放松

    当今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加快,难免会有一定精神压力。有的还需要倒班(中班或是夜班),还有的喜欢夜生活,还有的网游到凌晨,这都打破了平时的作息规律,影响了正常休息,难免身心俱疲,如果中午好好睡一觉大有益处。

    三,老年健康

    也前外日原又第较决石称精状。

    一般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普遍睡眠减少,因为他们往往开始不易入睡,而早上又会早早醒来,还有夜尿习惯等,这也就减少了睡眠时间,白天肯定是精神欠佳,也有不同程度的疲劳感。医学证明,中老年人睡眠减少并不是“正常现象”,而是因年龄而导致的睡眠障碍(生物钟失调),这对老年健康是有影响的,为此老年人每日也需保持八小时睡眠。所以午休对老年人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们出动加但接西给口共单务准。

    四,有利心脑

    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大多体质较差,睡眠不好,情绪不佳,血压不稳或是偏高,这都很不利于康复。这类患者保持充足睡眠尤为重要,良好的睡眠能平复急躁、焦虑现象,还能稳定血压,降低风险,增强体质,有利治愈。

    午睡一定要合理按排好(下夜班的要根据个人时间按排),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不要过急,下班后适当饮食,然后稍活动一会再睡,不要回来就睡或是饭后即睡,这样不利于消化;2,睡前切忌过饱(晚上睡觉更是这样)过饱会伤食、伤胃;3,睡前不宜饮酒或是喝浓茶,这样会影响睡眠或是容易误时。

    ……

    保证睡眠,益寿延年!

    祝君健康!

    谢邀!

    2024-04-25
    9楼
    回复
  • 刘彦旻用户

    午睡我们真的需要吗?对身体有利还是有害?我们来看看

    根据我们的人类生物钟的,我们常常是两段样的睡眠。这样就需要我们每日来一个午睡来缓解我们身体的疲惫,是我们的身体处于一个精力旺盛的状态。

    未经芝叫士回答允外许不得转载本文内群容,心否则将视为人侵权

    用能起直山运九强素消置。

    午睡有着很长的历史由来

    有子着合日各心问入论治热七,更示空众除。

    起初,我们祖先生活在暖热的地带,户外劳动是人们维持温饱生存最基本的劳作。几百年前的气温较高,为了躲避正午的烈日炎炎,避免遭受热浪袭击,人们逐渐养成午睡的习惯。

    我们身体的构造决定了午睡的必要

    1. 午睡是人体的生理需要

    绝大多数人都会在午饭后产生疲惫感需要休息一会儿,这并不是我们思想上懒散,而是由于我们体内的生物节律(我们经常说的生物钟)在起作用,是人体的生理需要。其实有研究表明人体除夜晚外,白天也需要睡眠。

    2.中医界有提倡睡"子午觉"的养生方式

    "子"是指夜间十一时至凌晨一时,这个点就是我们必需入睡的时间。

    想要有好的睡眠不止是午睡也包括了晚上的早睡。"午"则是上午十一时至中午一时。中医界认为午时睡午觉,有益身体健康,对身体精力的恢复有很大的作用。虽然有少一部分人没有午睡的习惯,但一旦他们有了条件,他们会自然养成午休午睡的习惯。

    那么,午睡对我们的身体健康究竟有什么样的好处呢?

    1、修复大脑神经,提高应变能力和记忆力

    特别是对脑力劳动者来说,我们日常用脑,良好的生物钟的建立,特别是午睡的习惯会让你感受到自己的"任督二脉"瞬间被打通

    2、促进泪液分泌,有效"养"眼让我们的眼睛可以得到休息

    当你闭眼入睡休息后,劳累了一上午的眼球睫状肌(主要调解远近视物的肌肉)可以得到休息,对防止视力的下降有很重要的功效。

    不仅如此,白天我们在面对电子设备时处于抑制状态的泪腺也开始大量分泌泪水,滋润了我们因长时间处在工作状态下而干涩的眼球,缓解我们眼睛的干涩的症状

    3、修复免疫系统功能,增强对抗外界病原体

    午睡虽然是短暂的休息但是对我们身体器官功能的恢复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按时午睡也是我们提高身体抵抗力的一种方式。

    4、修复氧化损伤细胞,有助于延缓衰老

    短暂的午睡,可以使我们机体自身修复的时间提高,让身体有时间将氧化物质排出体外。

    5、促进衰老细胞更新,修复皮肤屏障

    我们不难发现,睡眠会让我们的皮肤自我修复变得更有光泽,这都是睡眠时期我们身体自身对皮肤屏障的修复作用。

    午睡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作用,我们坚持午睡来确保我们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也是都市生活中的我们的保养的好方式。

    当然,午睡虽好,我们只需要在30分钟左右的午睡哦,过长时间的午睡会导致我们会有头痛的发生。我们要按时睡、按量睡,睡处健康来。

    “点赞”是一种鼓励!

    保持健康只是缺一个提醒你的人,为你的健康打开一线天!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