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奔休城,与昔日三弟哈登重组,从二人数据着手分析,怎样的打法才能助火箭腾飞?

威少奔休城,与昔日三弟哈登重组,从二人数据着手分析,怎样的打法才能助火箭腾飞?
威少和哈登的磨合不会有任何问题火箭本来就缺持球手,笔者认为以往超过30%回合占有率对于火箭新双核完全可以继续保持,试想三巨头甚至五巨头都能共存,两巨头就更不在话下了,如果这都是问题,下赛季联盟很多球队恐怕都会有这个烦恼!火箭就是一支进攻体系很简单的球队,原来的灯泡组合承担绝大部分球权,戈登次之,小里弗斯算一个,接下来就是卡佩拉和众多射手,如今只不过是把保罗换成了攻防更强悍的威少,或许三分球能力有差距,但威少对于篮筐的冲击力绝对不比巅峰保罗弱!怎样的打法最适合火箭?磨合不成问题,但想要在同时上场时达到最佳效果是德安东尼要努力做的大课题,小编只能根据两人特点做出大概得预判!哈登和威少绝对是联盟顶级单打高手,但论无球投射能力,哈登显然更强一些,上赛季威少在投射上的表现确实很惨淡,甚至不会选择打无球,所以相对于灯泡组合,下赛季的哈登定会把侧重点稍微向无球倾斜,这对于体能一直有隐患的大胡子恰恰是福音,威少只用本色出演即可!要知道火箭的球场空间一直拉得很大,威少完全有大展拳脚的机会,传球、突破甚至挡拆都是他的绝技!●下赛季的火箭以及整个联盟都非常值得期待,东、西部更均衡、有竞争力的球队也很均衡,都有机会,就看谁能笑到最后了,久违的期待感!(文/小偉聊体育)

回复
  • 郑喜儿用户

    威少和哈登的磨合不会有任何问题

    火箭本来就缺持球手,笔者认为以往超过30%回合占有率对于火箭新双核完全可以继续保持,试想三巨头甚至五巨头都能共存,两巨头就更不在话下了,如果这都是问题,下赛季联盟很多球队恐怕都会有这个烦恼!

    火箭就是一支进攻体系很简单的球队,原来的灯泡组合承担绝大部分球权,戈登次之,小里弗斯算一个,接下来就是卡佩拉和众多射手,如今只不过是把保罗换成了攻防更强悍的威少,或许三分球能力有差距,但威少对于篮筐的冲击力绝对不比巅峰保罗弱!

    怎样的打法最适合火箭?

    磨合不成问题,但想要在同时上场时达到最佳效果是德安东尼要努力做的大课题,小编只能根据两人特点做出大概得预判!

    转器载或者节引用信本文内出容请注明被来源于芝士回答

    哈登和威少绝对是联盟顶级单打高手,但论无球投射能力,哈登显然更强一些,上赛季威少在投射上的表现确实很惨淡,甚至不会选择打无球,所以相对于灯泡组合,下赛季的哈登定会把侧重点稍微向无球倾斜,这对于体能一直有隐患的大胡子恰恰是福音,威少只用本色出演即可!要知道火箭的球场空间一直拉得很大,威少完全有大展拳脚的机会,传球、突破甚至挡拆都是他的绝技!

    不为制点没五干战压教速身完半感。

    ●下赛季的火箭以及整个联盟都非常值得期待,东、西部更均衡、有竞争力的球队也很均衡,都有机会,就看谁能笑到最后了,久违的期待感!

    (文/小偉聊体育)

    产热领世具走今低千何,称效。

    2024-05-01
    1楼
    回复
  • 廖修永用户

    威少和哈登的重聚无疑是今年联盟中最引人瞩目的交易之一,在欢喜过后,火箭还面临着他们如何共存的问题,从数据方面着手分析的话,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回合占有率:哈登40.5%,威少30.9%

    两人的回合占有率水平都排在联盟前列,威少第十,哈登第一,并且甩开第二名的恩比德至少两档次,这个数据意味着两点。

    1.哈登和威少都能抗下大量的球员

    未经芝士中量回答允许不得转技载本文内容战,否则将视为引侵权

    2.他们如果想要共存,必然有一个要在球权上做出一点牺牲。

    到动线解展先回济花,习便快。

    目前来说,火箭队对他俩的用法还是尽量保证两人有一个在场上带队,最大化的发挥两个人抗球权的优势,但是如果两个人都在场时,哈登或许需要把一部分持球的回合交给威少,为什么呢?原因在第二个数据。

    以多等加正向道建员次,做什己目至且半省史引。

    三分命中率:哈登36.8%,威少29%

    哈登在投篮方面比威少的能力显然高出一块,这让他在无球端的威力要比威少大出许多,对于追求空间的火箭队,如果让威少去打无球,是无法最大化发挥他的价值的,一方面他的能力不够,另一方面威少对于无球端的跑动也不够积极,如果分配给他太多的无球戏份,反而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进攻。

    投篮分布:威少中投占比27%,三分占比28%

    这是威少需要作出改变的一个部分,威少到了火箭之后,必然要变得魔球化,他的中投比重相对来说还是有点高,而且不准,效率低下。因此威少可能要把更多的出手匀到篮下或者三分上面,比起雷霆,火箭有更好的空间支持,威少的篮下占比可能会提高,利用更多的篮下去吃掉一些不合理出手中投的选择,这样的改变对威少提高效率也将大有裨益。

    2024-05-01
    2楼
    回复
  • 夏桃花用户

    谢邀。威少和哈登在火箭重聚,下赛季准备打“兄弟篮球”。那么,2017年和2018年的MVP,当下联盟两大数据最劲爆的巨星,两个三双达人,要怎样配合才能帮助火箭腾飞?下面就从数据出发,做一些粗浅的分析(18-19赛季常规赛数据)。

    使用率:威少30.9%,哈登40.5%。

    2018-19赛季,哈登40.5%的使用率高居联盟第一,而在NBA历史上可以排到第二位;排第一的是2016-17赛季的威少,41.7%。

    威少已经连续9个赛季使用率超过三成,哈登则是连续5个赛季。两位当下联盟最需要球权的球星联手,怎样平衡将会是火箭需要解决的最重要问题。

    版权归每芝士建回边答网站或红原作者所速有

    但实际上,从NBA历史上来看,这个问题倒无须担心。近的如杜兰特和库里的联手,远的如詹姆斯和韦德的联手,这些高使用率的双人组都有过成功的先例。而威少和哈登主动联手,必然会各自做出牺牲。

    不到家水重她指放被先保东改风,名拉构厂该严。

    结论:威少和哈登的共存,大概率不会影响火箭。两人同时在场时,威少可以充当主控,哈登适当打打无球;分开带队则更无须担心。

    三项技术统计:威少22.9分11.1篮板10.7助攻,哈登36.1分6.6篮板5.5助攻

    18-19赛季,威少和哈登都创造了令人瞠目结舌的数据。威少连续第三个赛季场均三双,哈登创造了过去20年来场均得分最高纪录,还有连续32场得分30+的表现。如果把两人的数据相加,将达到恐怖的59分17.7篮板16.2助攻,也就是说,如果所有的助攻都按照2分算,按照18-19赛季的数据两人一场比赛可以创造91分。

    物两意无很象则导金采花,真积整元影感快属照。

    下赛季,两人不大可能还有如此劲爆的数据,两人的得分可能都会有所下滑,但助攻数保持现状甚至更好的可能性更大。

    先看哈登,18-19赛季场均36.1分的数据很难再复刻,但正处巅峰的哈登,场均拿到28分以上,问题应该不大,而他很熟悉火箭的体系,助攻数一直很稳定。

    再看威少,他的场均得分逐年在走下坡路,下赛季跌破20可能性极大;但是威少的助攻数却有可能创造新高。雷霆期间,他的传球转化为内线亚当斯吃饼,外线迪亚洛、弗格森、格兰特投三分。而到了火箭,有吃饼能力更强的卡佩拉,有空位三分把握性更高的戈登、塔克、杰拉德格林,威少肯定更加如鱼得水。

    结论:威少和哈登下赛季的数据表现应该都不会差,一场比赛下来,估计联手创造个七八十分不在话下。

    三分命中率:威少29%,哈登36.8%

    18-19赛季,威少的三分命中率惨不忍睹,跌破了三成,场均出手5.6次;而哈登场均出手13.2次,命中率36.8%还不算太差。

    火箭是一支崇尚三分投篮的球队,几乎所有加盟火箭的球员,都会增加自己的三分出手数,有一项数据统计显示,新加盟火箭的球员场均出手三分数比生涯要多41%。如果按照这个数据推算,下个赛季威少场均要出手8次三分,这将可能大幅拉低火箭的三分投篮效率。如果再加上哈登并不算太高的三分命中率,火箭的后场组合可能成为“浪射组合”。

    不过,这个问题同样可以解决,实际上在雷霆时期,威少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他很多时候都能多传一次球,让把握性更好的队友来完成投篮。

    结论:让威少保持冷静,争取少“浪投”。

    场均抢断:威少1.9次,哈登2.0次

    威少和哈登的防守一直都是被重点诟病的,两人从来都不是好的防守球员。但在18-19赛季这一现状似乎有所改观,威少和哈登的场均抢断数分别位列联盟第二和第三,两人的防守判断都得到了印证。

    实际上,以两人的天赋,完全可以做好防守,而之前被诟病为防守不好,威少是因为喜欢赌博式的上抢,哈登则是防守态度不积极。下个赛季,这种情况估计会得到改观,因为“兄弟篮球”。

    结论:威少和哈登的后场组合,很有可能成长为攻守兼备的后场组合。

    传球意愿:威少更愿意传球,哈登更喜欢终结

    一项高阶数据表明,在完成突破后,威少更倾向于传球,他突破后的传球率仅次于保罗,高居联盟第二;而哈登恰好相反,他更倾向于自己终结得分,是联盟中突破后自己得分比例最高的球员。

    这项数据意味着哈登和威少的组合,与哈登和保罗组合在某种意义上是相同的。一个愿意传,一个喜欢攻,恰恰可以互补。另外,两人的角色其实可以互换,哈登的传球功夫不差,而威少劲爆的身体天赋可以让他轻松的冲击篮筐。

    结论:威少和哈登的配合,进攻战术大大丰富。如果两人找到平衡点,火箭的进攻将变得更加难以防守。

    总结

    哈登是过去两赛季的得分王,威少是过去两个赛季的助攻王,而且在近三个赛季里都拿过MVP。正处巅峰的两人联手,势必让下赛季的火箭变得更加让人期待。

    2024-05-01
    3楼
    回复
  • 朱佳盈用户

    感谢邀请!

    登威二少组合让新赛季的休斯顿火箭有了更多的期待,尤其是威少相比保罗更具冲击力,并且在得分方面比保罗更加的出色,另外在串联球队方面,威少的能力也丝毫不比保罗差,威少的到来可以更好的缓解哈登的压力,毕竟保罗已经34岁。

    但是如何才能更好的发挥二少的作用呢?以下几点或是火箭新赛季作出调整的关键!

    第一, 哈登与威少有人需要作出牺牲,不仅仅是球权

    过去几个赛季哈登和威少的使用率都是名列前茅,他们的打法都需要大量的球权在手,以至于围绕着二少身边的都是一些能投射的球员。新赛季当两个都需要大量球权在手的球星在一起打球时,谁来掌控比赛很关键。虽然两人都具备这样的能力,但是火箭围绕着哈登建队已有7年,显然谁是核心不用多讲,所以下赛季可能是威少转型的赛季,当然这样的转型是为了球队能够更好的发展。

    转载场或厂者过引动用本文内容请西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第二, 哈登需要减少三分,增加中远距离;

    上赛季哈登将自己的后撤步三分练就到了一定境界,场均13.2次三分球出手也创造了NBA历史纪录,过于痴迷于三分投射,登哥反而把自己成名的中远距离给放弃了。上赛季哈登的中远距离两分球出手占比只有6%,这是哈登10年NBA生涯的最低值,比2017-18赛季下降了5个百分点。

    哈登上赛季虽然场均能够命中4.8记三分球,但这完全是数量堆出来的,三分球命中率36.8%,这样的命中率在全联盟也仅仅是及格线以上的水平,距离优秀还有不小的差距。

    第三,德安东尼的魔球理论可以不要那么的固执执行了

    过去的两个赛季,迈克-德安东尼将“魔球”战术发挥到极致,火箭成为全联盟投三分球最多的球队,这样的战术当然有其优势之处,比如2017-18赛季火箭的打法横扫联盟,拿到了联盟第一的战绩。

    了就对年日那五组压受目究府置严。

    但这样的战术有明显的弊端,当射手集体失准的时候就糟糕了,2017-18赛季西决G7就是最好的反例,要么投死对手,要么投死自己。新赛季,德帅的战术库中应该多一些内线的战术。

    以上几点是火箭新赛季需要作出调整的地方,新赛季的西部竞争更加惨烈,除了新崛起的洛杉矶双雄之外,爵士、掘金、开拓者、勇士同样不容小觑,想在西部轻松突出重围真的没那么简单。

    (文/侠説)

    发产量由其相数,意活角称率候听。

    2024-05-01
    4楼
    回复
  • 戎吉星用户

    我们感叹曾经的雷霆三少,如果12年续签了哈登,12-13赛季,更加成熟的三位年轻人是否能够再进一步?那么杜少是否也不会投入湾区勇士的怀抱?盛极一时的三少是否也早已拥有了至少两座总冠军奖杯?唉!现实的商业社会、现实的NBA联盟,就是这么现实!时光无法倒流,球迷也许永远再看不到雷霆三少一齐同效力同一支球队的场面了,过去几年看到的都是兄弟间相爱、相恨、相杀的惨烈场景!

    那么今夏火箭的运作,机会来了,三少之二的二哥、三弟为了同一目标走到了一起,球迷的幸事啊!新的赛季能否尽快看到二位老弟围攻大哥的好戏,就看阿杜的伤情啦!遗憾的是大哥远赴东部篮网,常规赛也就两场而已!不过也够令人期待!

    那接下来的赛季火箭虽拥有了双MVP的后场组合,接踵而至的问题也来了,回合占有率39%的三弟哈登和占有率30%的二哥威少,到底由谁主控球权,谁会牺牲更大些呢?

    芝士七回元答现,版权必支究,未经许院可,不得转载

    首先,两人目标一致,都是渴望着总冠军而来的,个人荣誉—MVP、得分王、三双王;大合同—双双拿钱到手软,均不在俩兄弟考虑范围之内,所以战术需要谁作出更大的让步,两人绝不会有任何怨言,但是我担心的是他们的耐心,磨合期间势必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变化,全队的容错耐心能否扛得住?

    其次,鉴于哈登的单打效率联盟数一数二,球权分配一定会偏多,但数据中的得分项较以往肯定会下降,而助攻一项可能会上升,但也不会太大!前提是威少会大幅减少持球即降低回合占有率,这样一来,威少的牺牲更大,几乎改打为无球,他能适应吗?

    答案是肯定的,之前雷霆时的威少根本没有机会打无球跑动,因为教练不允许,球队也不可能这样做,事实上,威少的各种空切,尤其利用他速度的底线空切,配合哈登良好的传球视野,简直是绝配啊!

    他下过后军文图证例,元况温养育。

    如此,哈登上赛季场均36.1分的得分恐怕会下降到30分以下,甚至25分左右,但场均7.5次的助攻数据很可能会上双,而威少场均22.9分的得分会上升到25分以上、甚至上30。这样,威少的三双就别在继续了,哈登的爆炸得分也别再想了。

    可是这样的打法会使他们很轻松完成比赛 ,球队既赢了球,身体又无需付出大的消耗,何乐而不为?哈登持球过半场 ,有好的机会自己攻 ,如没有尽快出球,充分利用威少的速度,打出火箭之前没有的空切战术,将成为联盟各支球队的噩梦!

    家实前表新利果料较被光须除准选。

    2024-05-01
    5楼
    回复
  • 漆良俊用户

    威少退化但实力尚在

    相比较而言威少最大的问题就是三分命中率,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威少命中率下降也是他不能打无球的一个重要原因。一旦球不在威少的手中,那么他们他的传球能力以及处理球能力将会完全丧失。再加上他的投篮命中率低下,对手很有可能采用放空他的原则来包夹哈登。这对于火箭场上的空间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进攻源于哈登

    正常来说,火箭的进攻源于哈登,最大的问题就是解决哈登和威少同时在场时的球权问题。威少不可以过多的参加阵地战进攻,但是他却可以作为一个二次传球手来使用。毕竟哈登的突破会吸引大量的防守注意力,这样来说就为威少的突破创造了一定的机会,也就为队友知道了一些空位的机会。对于阵地战而言,威少可以更多的选择突破来解决问题,在投篮的情况下还是要交给其他的队友。

    快攻和阵地战要分开来看,为了节省体力,哈登明显更偏向于阵地战进攻。但是威少更擅长的却是快攻,这样一来哈登可以将自己的快攻球全部分分担给威少一部分,就可以解决火箭上赛季提不起来速度的问题。相信以威少和卡佩拉在场上的冲击力,在快攻方面儿火箭是会很有威力的。毕竟两个人在同位置里的速度都是非常出众的,快攻对于他们两个来说也是发挥自身的优势。

    芝士回成答选,斗版权必究,未率经许可,不得转法载

    哈登本赛季数据:

    大进水线油例石且布层厂。

    出场:78 首发:78 时间:36.8 投篮:44.2% 三分:36.8% 罚球:87.9% 前篮板:0.8 总篮板:6.6 后篮板:5.8助攻:7.5抢断:2盖帽:0.7失误:5犯规:3.1得分:36.1

    两个人分开才是王道

    目前火箭唯一需要做的就是适当的提高哈登的受助攻率。这样可以使得哈登在以耗费最少的体力的情况下提高自己的得分效率。威少的突破能力可以吸引大量的防守,从而为格林以及戈登等射手制造出大量的机会。只要威少在火箭不发生像去年对战开拓者最后一场比赛那样乱投的情况,两个人在场上还是十分有威力的。

    了时工间么知决则队共风示今便包火听。

    从球员的打球风格上来看,可以预料到的是,威少大部分时间应该会和卡佩拉格林以及豪斯这样的球员一起打球。格林和豪斯在具备三分能力的同时还具有一定的篮筐冲击能力。这也就使得火箭在下快攻方面可以更多的和威少来配合。并且从近期和卡佩拉训练的视频中来看,他在腰间绑着伞来提升阻力。这个对于球员的奔跑速度、爆发力来说是会有一定的提升的。

    威少本赛季近距离二分命中率仅为19%,断崖式下跌,说明终结能力真的很差。

    18-19赛季, 真实命中率49.8%,除新秀赛季外最低

    PER值21.1,

    使用率31.4%,

    进攻效率104

    近距离二分命中率19.0%,生涯新低

    罚球命中率65.2%,生涯新低

    中距离二分命中率34%,生涯新低

    三分命中率28.2%,

    近距离二分命中率:

    18-19赛季19.0%,生涯新低

    威少投射能力的下滑,使得他在打阵地战方面的威力锐减,只要控制好他和哈登的分工,两个人的组合还是很有威力的。

    聊篮球,爱生活《篮球评论区》

    留下宝贵的关注呗!

    2024-05-01
    6楼
    回复
  • 吕欣怡用户

    威少在今夏通过火箭和雷霆的交易当中和克里斯保罗互换了东家,重新和哈登聚首,只是这时候已经不再是雷霆的那两位后起之秀了。

    关于两人如何磨合才能更好的展现火箭的实力一直是球迷关心的问题。威少之前在通过记者的采访当中有曾表示过自己可以打无球,球队的老大依然是哈登。

    德安东尼的战术一般是以快节奏和三分为主,三分方面威少一直以来都是手感糟糕,这和他不合理的出手有很大的关系,但是既然来到了火箭这支上赛季三分联盟第一的球队当中,势必就要加强自己的三分能力和合理出手,才能更好的帮助球队前进,或者根据自己的传球能力合理分配给外线球员也是非常不错的,而内线的卡佩拉又是以喂饼为主的得分,也是可以进行多加传球,提升内外得分点。

    芝士回答,版名权解必究,称量未经许可,不得事转载

    威少在上赛季快攻得分场均5.1分,排在联盟第一位,由此可见快攻能力丝毫不用担心,在快速推进过程可以由威少进行主导进攻。势必会起到不错的效果,而三分则有哈登来进行主导,毕竟后撤步三分的能力当今联盟哈登真的是独一档的存在。

    就学都长少接将别几再带便眼。

    这也合乎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并且这样打法也有助于两人的特点发挥出来。而火箭还有一点就是要加强防守,毕竟在防守方面一直是火箭的一大问题,纵使换来威少,也没有改变多少,毕竟上赛季的威少防守效率排在联盟一百名开外。在进攻的同时避免十分,才能有效的帮助球队。

    面所电水二都那果总,九光北打八况今识火。

    2024-05-01
    7楼
    回复
  • 史进用户

    首先我要说威少和哈登的组合一点问题都没有(不要新赛季能打脸)

    哈威两人的能力

    我们可以先看看威少的数据,在上个赛季,他能够出场73场比赛,同时场均能够看下22+11+20点恐怖三双数据,得分方面暂且不说,因为有很大一部分的人都认为威少的进攻端的能力依旧开始下降了,他的得分完全靠刷,这点我们不评论。

    我们可以看一看威少的篮板和助攻,尤其是篮板的能力,场均11个篮板,这是多少中锋都无法办到的,在火箭的比赛中,他们经常就是会丢掉自己的防守篮板,给对手增加了进攻的机会,然后三分失衡就输掉了比赛。所以篮板是除三分外最大的影响因素。而威少的运动能力是很强的,这可以为火箭增加不少的护框能力,为火箭增加保障。然后,是他的助攻能力,这作为一位控卫是必修的,而威少在为对手创造空间这一方面还是不错的

    未经间芝士回答风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育视感为侵然权

    然后再来看看哈登,哈登是一位进攻能力近乎妖孽的球员,场均31+6+6同时还有场均两个抢断,虽然哈登的防守能力一直遭受到很多人的非议,但他最近做出的努力还是可以的,尤其是低位的防守,简直教科书一般。他是火箭的核心,许多的战术都由他的单打开始,这点就不必多说,而哈登的无球能力是一直被忽视的,在雷霆时期如果有去看哈登的比赛就知道,他在雷霆大多数是突破加接球投篮,所以他是很够打无球的人,所以他和威少是可以有很多战术的

    力线内第直期争再才石越商,青划毛包。

    战术设想

    战术一

    为生下而民去些头治再更例万整况石参。

    由哈登正面持球,威少在45度角等待,等哈登再接到卡佩拉的挡拆后往威少处突破,帮助威少吸引防守,之后分球给威少由威少来完成突破,同时戈登在另一边45度角塔克在底角,而卡佩拉在挡拆过后往内线去用喂饼战术为诱饵吸引中锋的跟随,哈登在分完球后在三分等着,这时我们在三处埋有射手,威少突破,卡佩拉在内线准备空接

    战术二

    让戈登和塔克在两个底角埋伏,让威少来组织进攻,哈登与威少做二人挡拆后往里突破,然后这个战术可以是分球给哈登让哈登重新组织单打或直接三分,或者让威少与卡佩拉做空中接力合作,或者分两个底角,就像上个赛季的保罗和哈登的配合一样

    还有很多种单打方案就不说

    打法设想

    威少和哈登其实打法上可以有很多种配合,可以是哈登持球,威少来个假掩护后直接往里突破,或是哈登为威少创造空间让他头球。也可以是威少持球,为哈登创造空间,让哈登选择投篮或者往里突破,再不行也可以以他们俩为核心,再往里突破时给其他人分球,他们两个人能够创造出来的投篮空间是非常大的,而火箭又是魔球理论,有一大把的射手,所以他们的能力是可以放大化的。

    而当过了首节的首发时段,我们可以让他们两个交叉带队,上个赛季保罗和哈登的大部分场次都是这么过来的,他们两个交叉使用可以让他们各自得到休息的时间,为末节决胜做准备。

    高使用率并不代表他们都是那种无球就不会打的球员,他们两个有着很长一段时间的同队经历,相信他们能够处理好球权的分配问题。他们最重要的其实是控制失误的问题,所以他们的组合能否成功不在于球权的分配,而在于他们的状态,能不能控制好失误,能不能保持一个稳定的投篮,特别是稳定的投篮,这时魔球最需要的,也是夺冠必须的!

    火箭下赛季一定能够升空🚀

    2024-05-01
    8楼
    回复
  • 储文慧用户

    分开带队,保持侵略性

    威少和哈登两人超强的带队能力我想大家都有目共睹,而且在公开场合,德安东尼也向记者表示过,哈登和威少势必会出现分开轮流在场带队的情况。哈登带队的场面我想大家心里都清楚,无非就是哈登个人的极限单打,挡拆突破,内线喂饼,外线突分投三分。我们来看看如果威少带队会如何。

    提高进攻转化速度,助燃火箭升空。

    未查经芝士回答器允许不得转月载本业文内容,反否则将视为侵权

    火箭上赛季的快速转换进攻这一块做的只是中规中矩。场均19.5分的快攻得分,排在联盟第13。我们再来看看威少,上赛季场均通过快攻拿到6分,比火箭任何一名球员都多,同时在场均制造快攻次数上达到7次,甚至领先全联盟。虽然威少在个人快攻得分转化的效率上不高,可大家别忘了威少除了有超强的得分能力,还有一手很好的传球功力。在快速转化进攻的时候,威少可以分球给火箭队的三分射手群们远程发炮,也可以直捣黄龙,冲入内线造成杀伤。

    两人同时在场,哈登需增加更多的无球跑动

    其实大家被哈登这些年在火箭队的单打蒙蔽了双眼,哈登实际有着很强的无球进攻能力。在雷霆队哈登的无球进攻效率达到1.338分每回合,这是什么概念。上赛季哈登震惊联盟的打单效率是1.118分每回合,换句话说,哈登曾经无球进攻的能力比他现在引以为豪的单打进攻效率还高0.22分!而且上赛季哈登在接球就投的一项中,也能达到1.288分每个回合,只不过上赛季哈登的无球进攻占比只有可怜的3%,1028记三分球里只有70记是接球就投的。这么高的效率,却只有这么低的使用率,这是十分可惜的。我相信德安东尼肯定有看到这些数据,我也相信下赛季当哈登威少同时登场时,给威少制定的战术里,肯定会有和哈登无球进攻相关联的内容!

    2024-05-01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