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场电场质量能量可以互相转换,宇宙还有什么转换定律未被发现?

磁场电场质量能量可以互相转换,宇宙还有什么转换定律未被发现?
在磁场、电场、质量、能量这四个词中:磁场和电场是可以相互转换的,这是现代工业中用途最大的相互转换之一;能量形式如动能与势能、内能(㶲)与机械能、机械能与电能等形式也是可以相互转换的,特别是内能(㶲)与机械能、机械能与电能之间的相互转换也是现代工业中用途最大的相互转换之一;但是,对于质量,有物理学定义的质量、管理学定义的质量和社会学定义的质量,按照题目句子中的含义应该是指物理学定义的质量。物理学中的质量,在经典力学的范围内(我们现在用的日常工业科技都在经典力学的范围内)质量是不变的,质量与能量之间不能相互转换;在广义相对论的范围内质量随能量的增加而增加,它也可以用来解释核反应所释放的巨大能量,即质量与能量可以通过裂核反应和聚核反应进行相互转换。宇宙还有什么转换定律未被发现?宇宙奥秘是无穷尽的,也就包括还有很多转换定律未被发现,就目前的科学推测或猜测,还有如下一些相互转换定律未被发现或未被证明:1. 暗物质与能量之间的相互转换,这可能是未来实现能量重大突破、使物体运动速度达到或接近光速的方向之一;2. 正物质与反物质之间的相互转换,以及他们与能量之间的相互转换;3. 引力波与引力之间的相互转换,以及引力波与光波(量子)之间的相互转换;4. 电能与光子(量子)、电能与暗物质等之间的相互转换,例如自然界雷电后,电没有了,上哪儿去?是转换成了量子还是暗物质?还是其它?等等。

回复
  • 黄白曼用户

    在磁场、电场、质量、能量这四个词中:

    磁场和电场是可以相互转换的,这是现代工业中用途最大的相互转换之一;

    能量形式如动能与势能、内能(㶲)与机械能、机械能与电能等形式也是可以相互转换的,特别是内能(㶲)与机械能、机械能与电能之间的相互转换也是现代工业中用途最大的相互转换之一;

    转载或者引务用本接文世内容式请注明叫来源于芝士回答

    但是,对于质量,有物理学定义的质量、管理学定义的质量和社会学定义的质量,按照题目句子中的含义应该是指物理学定义的质量。物理学中的质量,在经典力学的范围内(我们现在用的日常工业科技都在经典力学的范围内)质量是不变的,质量与能量之间不能相互转换;在广义相对论的范围内质量随能量的增加而增加,它也可以用来解释核反应所释放的巨大能量,即质量与能量可以通过裂核反应和聚核反应进行相互转换。

    宇宙还有什么转换定律未被发现?宇宙奥秘是无穷尽的,也就包括还有很多转换定律未被发现,就目前的科学推测或猜测,还有如下一些相互转换定律未被发现或未被证明:

    1. 暗物质与能量之间的相互转换,这可能是未来实现能量重大突破、使物体运动速度达到或接近光速的方向之一;

    2. 正物质与反物质之间的相互转换,以及他们与能量之间的相互转换;

    二内已程流较回增六温连酸却。

    3. 引力波与引力之间的相互转换,以及引力波与光波(量子)之间的相互转换;

    4. 电能与光子(量子)、电能与暗物质等之间的相互转换,例如自然界雷电后,电没有了,上哪儿去?是转换成了量子还是暗物质?还是其它?

    等等。

    会三义革入设认达构,号。

    2024-04-28
    1楼
    回复
  • 狄晨曦用户

    质量不会转化成能量。

    熱核反应质量守恒,物质不会转化为能量(电磁波)。

    磁场里高速流动的物质转化成金属态氢离子,金属态氢离子的磁力矩相互切割聚合形成新元素的同时释放电磁波。

    版团权归月芝红士回答网元站或原作任者所有

    “链式反应”是冲击波层流里高速流动的物质转化的金属态氢离子聚合的新元素反复裂解为金属态氢离子形成了连续的爆炸。

    的开政义事正心果她指改花空音委。

    2024-04-28
    2楼
    回复
  • 何德业用户

    磁场和电场可以转换的发现促进了科学的进步,造就了麦克斯韦的科学地位。

    磁场和电场确实可以互相转换,它们是同一事物的两种形式,十九世纪的麦克斯韦用一组方程把它们统一了起来,构建了电磁理论大厦,完善了经典力学,并据此预测了电磁波的存在,且进一步预言光是一种电磁波。现在这一切都已被证实,麦克斯韦由此奠定了他在物理学上的地位,成为牛顿之后的又一位伟大科学家。

    狭义相对论的重要结论――质能关系式成功指导科学实践,奠定了爱因斯坦牢不可破的科学地位。

    时间进入二十世纪,爱因斯坦横空出世,他接连发表两个相对论,一举奠定了他无人能比的历史地位。1905年他发表了关于狭义相对论的几篇论文,其中有一篇推出了著名的质能关系式E=mC²,关系式不但指出了物体质量m和物体具有的全部能量E之间的数量关系(其中C为光速),而且还阐明了质量和能量是可以互相转化的。质量和能量是物质的两种不同的属性,它们大多时候是共存的,有时能量可以单独存在,而质量不能单独存在。共存时不存在转化,因此所谓的转化只能是共存向能量单独存在(消失质量)的转化,以及能量单独存在向共存(显出质量)的转化。

    自从有了这个关系式,它使很多重大科学的研究(比如高能物理和核物理)从定性转为定量,使很多重大工程有了精确的数据分析指导,比如说在研制原子弹过程中,质能关系式首先帮助科学家探明了能量来源――原子核的质量亏损,然后帮助科学家精准计算核材料的释放当量,使人类完全掌握核能的利用。这个转换式还帮助科学家们解决了恒星能量来源和演化问题,直接推动了宇宙学和天文科学的发展。

    转载或者声引用本文内容请市注明来源铁建于芝士委回答

    质能转化的实质和转化条件

    但这质能转换式目前仅仅在高能物理和核物理、宇宙天文等方面体现出来(并且体现的几乎全都是质量转化为能量,而能量转化为质量的例子很少),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却很难体现。实际上目前无论是能量转化为质量,还是质量转化为能量都很难。我们千万不要把普通的燃烧爆炸、化学反应的放热看作是质量转化为能量,上述的例子都严格遵守质量守恒定律,它们的质量并没有减少。真正的质量转化为能量的例子目前仅有原子核的裂变和聚变,而实现它们的条件也非常苛刻,或者提纯浓缩,或者高温高压。

    而能量转化为质量的例子仅仅停留在大学老师对学生讲的“高能光子转化为一对正反电子对”的说法。至于有人说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是能量转化为质量,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植物生长的物质构成主要来自于空气、水和土壤,阳光的作用是提供动力,并没有直接转化为质量。实现能量转化为质量的条件比质量转化为能量更苛刻,就目前所知,只有宇宙大爆炸早期阶段是能量大规模生成物质质量的唯一时期,构成宇宙的物质就在那时一次性形成。换句话说,宇宙诞生之初的超高温高压、超高密度和超高时空曲率是能量大规模转化为质量的条件。随着宇宙温度的下降,也失去了能量转化为质量的条件,因此现在很难看到能量转化为质量的例子。

    二十一世纪对新转换的呼唤和展望

    在上世纪的前20年出现了重大科学革命和发现――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现在是2020年,时间上已经进入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了,但在本世纪前20年并没有出现像上世纪那样的奇迹,实际上科学已经近百年没有重大突破了。没有重大突破,就不会发现新的转换关系;发现新的转换关系就意味着重大突破。因为每个转换关系的背后都揭示了深刻的自然规律,新的转换关系反映了人类更新更深的认识和更深的宇宙原理。

    地年高结月位文特老路手必,极六场示况广非便。

    本世纪到现在为止没有特别重大的突破,是因为一直在积累,这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虽然没有最终突破,但有些地方已露端倪,时代早已召唤。下面结合本题对未来可能的突破做一简单展望和预测。

    1,时间和空间的转换

    爱因斯坦创立相对论以来,时间和空间是实在性物质的观念逐渐被人接受,爱因斯坦曾经的数学老师闵可夫斯基把时间t乘以一个虚数因子ic(其中c为光速,i²=-1),这样ict就具有了长度量纲,时间就成了一维特殊的空间(类空间维),他最终把三维空间和一维时间在数学和几何上统一为“四维时空”,他认为过去一直被认定是独立的时间和空间的概念可以被结合在一个四维时空结构中。不过“四维时空”和“四维空间”还是有所不同的,四维空间中的四个维具有相同的性质,而四维时空的类空间维和其他三维在性质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例如长度上只能是虚值,还有物体运动的时间坐标和空间坐标是互相影响的等等,因此目前这个“四维时空”还是被认为是虚构的,它只是在数学上的一种推导、物理上的理解和计算。但事实上又如何呢?

    人类现在对时空的理解还很肤浅,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时空理论激发了人们无限的遐想,什么“时空穿越”“时间旅行”、“虫洞”等概念令人激动,无论以时间换空间,还是以空间换时间都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等到彻底搞清时空本质,找到转换机制,相信时间和空间可以随意转换,因为时间和空间本来是一回事儿。

    2,四种相互作用力之间的转换

    强力、弱力、电磁力和引力现在虽然没有统一,但其中几种力之间应该是可以转换的,目前电磁力和弱力已经统一,从某种角度上讲它们是可以转换的。由于篇幅的原因,这里不再赘述。

    时里社明题入管指先阶,六改真选。

    3,意识和物质的转换

    从狭义上讲,意识不是物质。从广义上讲,意识也是物质,因为世界的本原就是物质。它们之间的转换是理所当然的,不过现在意识的本质至今还没搞清,具体怎么转换还有待研究。

    2024-04-28
    3楼
    回复
  • 罗嘉俊用户

    一切早已存在,人类还没出现的时候,山,植物和水及空气,早就存在了,科学还没誕生时,人和指导人类生存生活的哲学早己经存在了,加今的人类,以经不再满足于使用和支配这一切,想要活的更明白一些,命更长一些,开启了深入了解这一切的探索模式,从加热水,蒸发水份子化为气,再将气收集冷却复变为水的现象中,明白了太阳存在的真正价值和意义,于是也发现了一切中的同一物质在特定外加条件下可以化为另一种存在状态并拥有了动能量发生了位移转化和变化现象。而且,水还可以从流体转化为固体,被长久存储起来,不生腐坏味。这也是早就存在的,易经,阴性,从阴到少阴到老阴化阳又从少阳到老阳后又化阴……这一概念描述,很系统地说明了“转化”存在,而且比现在的科学认知提前了千百上万年。问题是现代的某些科学工作者还存狂妄地否定古人的智慧,来抬高自己的身价。我是十分不赞成的。以我的估计,报有这种生态的科学工作者,穷究一辈子,也不一定能摸到古哲先贤们的脚后跟。理论上讲,磁场和电场是互生关系,导体在磁场中移动,消耗磁能,产生电动式,推动电子移动,发生电流现象,经扼流发生震荡,形成另一个电磁场。电磁起重机就是一例。而易经中,震卦正是揭示,力出于震,化声为雷,展示出毁天不地,惊醒万物生机的力量。凡此类比,多如牛毛,仅以上例,以示转化之早存。

    2024-04-28
    4楼
    回复
  • 蒋飞瑶用户

    导线在磁场中受外力横向运动,切割磁力线时,可产生电动势发电,相反,导线中有电流流过时,在导线的周围会产生磁场,这就是电磁能量的相互转换。可以能量相互转换的还有光电的相互转换,和热电的相互转换,压力和电力的转换,比如压电陶瓷等,引力波和电力相互转换,比如,摩擦起电的静电现象,静电是这样产生的,当两个物体靠近时会产生相互引力,当用外力将两个物体啦开时,就等于在做功,这个功就在被啦开的物体中产生微弱的静电,要想加强这种静电,就要延长这两种物体的相互做用摩擦时间,比如摩擦起电器等。

    2024-04-28
    5楼
    回复
  • 梁兴晨用户

    转换一词缺乏准确的定义。

    2024-04-28
    6楼
    回复
  • 张楠用户

    宇宙探索无尽头,很多的定律有待人类去发现。有一些物质场人类现在根本没有机会临近,比如黑洞。比如有的光波传的地球的时间长度,用光年计算,已经超过人类认知的宇宙空间的直径,让人觉着不可思议。再比如在物质的三维立体空间里,物质的移动会被另外一个物质阻挡,而在有反物质的四维立体空间里,物质移动穿越另一个物质,将会变成无阻挡穿越。有的现象我们现在想都想不到,人类没有发现定律,含物质转换定律,应该是无限多啦。

    2024-04-28
    7楼
    回复
  • 曹亚鑫用户

    还有一些神婆能知道你的过去,这个定律未被科学家发现

    2024-04-28
    8楼
    回复
  • 贾君行用户

    宇宙规律是否被发现与否都照样运行

    2024-04-28
    9楼
    回复
  • 金晓旭用户

    能量是物质弹性力变化的反映。何转换?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