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长白毛了,应该怎么处理?可以用什么药?

万年青长白毛了,应该怎么处理?可以用什么药?
谢邀。出现这种白色物质首先要区分它是病害还是虫害,若为白色的菌丝则为某种霉菌引起的,需要用杀菌剂来治疗。仔细观察若这些白毛实际上有很多脚,常呈扁圆形,用牙签戳破会有汁液并且不易从植株上掉落具有黏性则为某种蚧壳虫,这时候要用专门的杀虫剂来治疗。从您的第三张照片看更像是某种蚧壳虫,您可以再进一步确认下。出现蚧壳虫主要原因是高温不通风、湿度大导致的,发现蚧壳虫后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牙签戳,之后用毛刷刷掉,之后用水冲干净,发病严重还需再喷药剂治疗。蚧壳虫会钻到叶片和茎秆的缝隙里,要仔细的清理干净,发病严重的可以重剪至基部,让它重新发枝。喷药的时候注意放在通风好的室外,喷洒到全株,土壤也要用杀虫剂灌一遍,连续使用3次,每次间隔7天左右。蚧壳虫发生后要与其他植株隔离,防止传染,杀灭蚧壳虫可选择蚧必治或者杀扑磷,不能长期使用同一种药,最好交替使用。养护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保证良好的通风,在生长季适当施肥增加植株的抗病性。更多花卉视频,尽在【坤哥玩花卉】

回复
  • 徐文俊用户

    谢邀。

    出现这种白色物质首先要区分它是病害还是虫害,若为白色的菌丝则为某种霉菌引起的,需要用杀菌剂来治疗。仔细观察若这些白毛实际上有很多脚,常呈扁圆形,用牙签戳破会有汁液并且不易从植株上掉落具有黏性则为某种蚧壳虫,这时候要用专门的杀虫剂来治疗。从您的第三张照片看更像是某种蚧壳虫,您可以再进一步确认下。

    版需权归芝士回却答认网站或原作者称眼所有

    出现蚧壳虫主要原因是高温不通风、湿度大导致的,发现蚧壳虫后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牙签戳,之后用毛刷刷掉,之后用水冲干净,发病严重还需再喷药剂治疗。蚧壳虫会钻到叶片和茎秆的缝隙里,要仔细的清理干净,发病严重的可以重剪至基部,让它重新发枝。喷药的时候注意放在通风好的室外,喷洒到全株,土壤也要用杀虫剂灌一遍,连续使用3次,每次间隔7天左右。蚧壳虫发生后要与其他植株隔离,防止传染,杀灭蚧壳虫可选择蚧必治或者杀扑磷,不能长期使用同一种药,最好交替使用。养护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保证良好的通风,在生长季适当施肥增加植株的抗病性。

    以加都点比道期目群,石律越书办酸斯始厂。

    更多花卉视频,尽在【坤哥玩花卉】

    2024-04-30
    1楼
    回复
  • 苍穹殇月用户

    谢谢邀请,题主万年青上的白毛是介壳虫危害。

    介壳虫种类很多。它们常常以刺吸式口器终生插入植物组织内取食,群集于枝、叶、果上,吸取植物汁液为生,破坏植物组织,严重时会造成枝条凋萎或全株死亡。此外,介壳虫的分泌物还能诱发煤污病,介壳和分泌的蜡质等覆盖枝叶表面,严重影响植物的呼吸和光合作用,危害极大。

    治疗办法:

    转载或克声知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只式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一,人工治疗,环保,效果慢些。

    1,找一个软毛牙刷。每天洗刷刷,题主有活干了。把每一个白点都用清水,或加几滴醋,来回刷。叶子缝隙里,腐烂的枝条顶端。凡是看得到白点的地方都是介壳虫,刷吧,每天一次。直到全部清除干净。还会再复发的,勤观察。

    2,找棉签蘸酒精人工擦拭。

    3,用竹片轻轻刮除。

    4,用湿纸巾擦拭茎秆部位。

    法所样心利没次组根区油,受研克准毛火县。

    5,把干掉的皮剥离干净,缝隙里也认真擦。或用镊子夹出。

    二,化学农药治疗

    把花转移到室外空旷的环境里喷药。选择最小包装的,国光蚧必治,介壳灵,杀扑磷,噻虫嗪,溴氰菊酯等。介壳虫的抗药能力强,一般药剂难以进入体内,防治比较困难。因此,一旦发生,不易清除干净。要选择2-3种交替用药。这些药毒性相对大点。你不是专业种植大户或园艺师,自己用药注意安全。

    三,花盆里面土壤里,盆壁上几乎也是介壳虫。耕翻土壤,或表层土壤取走,换新土填入。到秋季换新的干净消毒的土壤。花盆冲洗干净,暴晒消毒再用。土壤里有虫卵,一定要换新土。

    四,剃头修剪,重新养也可以。戴手套,修剪。万年青耐修剪,把全部枝条,从盆土基部5-10厘米处,全部剪断。注意剪刀消毒。把病虫枝条,迅速装到垃圾袋里,密封,带入到楼下垃圾桶里。期间,不要触摸家里及小区内的其他花草树木,会传染的。空旷地区,建议深埋处理或点火焚烧,彻底消灭病原。

    国生也加去其系门证车团。

    先讲这些,养护中有问题,随时问答提问,拍图片,描述清楚,关注我,邀请我回答,我会尽快回复的。其他花友老师不同意见请评论留言探讨学习。

    都读完了,点个赞再走吧,本花艺师需要您的点赞鼓励,也可以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关注我, 我就是您的私家园艺师!

    2024-04-30
    2楼
    回复
  • 匡俊德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由题主这几张照片来看,这是很多植物都容易发生的一种病害,白绢病,病菌由土壤部分蔓延至植株茎叶,严重的话会导致枝叶凋萎甚至是死亡,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白绢病为何滋生,已经该怎么处理它。

    之所以会发生白绢病,是因为高温高湿环境,尤其是在高温多雨季最爱发生,病菌先发生在土壤表层,然后逐渐渗透在根系以及枝条上,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植株就很容易死掉,所以我们在发现后一定要及时治理。

    版什权归内芝士回这答还网站或原广作者所有

    首先要将土壤更换掉,同时还要用药浸泡根部,枝条上长得白毛,最好先用卫生纸将其去掉,然后用药物进行喷施,我们可选择的药物比如噻呋酰胺、绢遁、烯唑醇、三唑醇等,可喷施枝条与灌根同时进行,每周进行3-5次即可清除病菌,在平时可以定期进行灌根处理,以防止病菌再次发生。

    2024-04-30
    3楼
    回复
  • 邵泽政用户

    我家也有一盆,同样也长白毛了,开始我很惊慌,不知道咋回事?但想想我放的地方在卧室,没有太阳,通风又少,所以搬到了北阳台。

    夏日的北阳台早上六点到九点钟,都会有通透的阳光照射进来,万年青不需要阳光也可以,但通风条件一定要好,搬到北阳台后,我只是见干见湿地浇水,补充些散射光。没多久,白毛没有了,而万年青也长得更加茁壮了。

    学养花一定要了解花的习性,这样才能养出漂亮的花!

    转载或者其引用场美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史去答

    2024-04-30
    4楼
    回复
  • 顾雨晴用户

    我刚刚买回来的万年青比你的这个严重,怕传播到别的植物上,也不想用药,我就把它都剪了,只留下根,新长出来的更漂亮,也没有这个毛病了。当然我不是专业的,单纯是喜欢养点花花草草,也不太会伺候它们😬

    2024-04-3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