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农村彩礼都二十万了,还有几万元就能娶媳妇回家的地方吗?

我们这农村彩礼都二十万了,还有几万元就能娶媳妇回家的地方吗?
有啊,在我广西老家,彩礼都是随便男方给的,男方彩礼给得多,嫁妆就赔得多,彩礼给得的少,嫁妆也赔得少。我表弟娶我表弟媳,只给了7000块彩礼,女方家就一分钱彩礼都没有赔。其实那些所谓的高价彩礼,都是农村人好面子,只要双方你情我愿,小日子过得恩恩爱爱,要那些面子做什么?面子能值几块钱?

回复
  • 王佳欣用户

    有啊,在我广西老家,彩礼都是随便男方给的,男方彩礼给得多,嫁妆就赔得多,彩礼给得的少,嫁妆也赔得少。我表弟娶我表弟媳,只给了7000块彩礼,女方家就一分钱彩礼都没有赔。其实那些所谓的高价彩礼,都是农村人好面子,只要双方你情我愿,小日子过得恩恩爱爱,要那些面子做什么?面子能值几块钱?

    2024-04-29
    1楼
    回复
  • 初生的柳枝用户

    您好,我是《桔子红了》,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我们这边的没有你那儿的多,有个十五六万吧,这也要看家庭的情况。

    有的女方家庭条件好的话会有陪嫁。有的陪车,也有的陪房。

    版情权地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主者角所光有

    其实也是根据双方的情况来定吧,农村呢,普遍要彩礼的现象是很多的。

    这样对农村的家庭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因为没有太多的经济来源。这种现象,让很多家庭,压力非常大。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李明轩用户

    有,我们广东都是这样的,几万元就可以把媳妇娶回家。

    2024-04-29
    3楼
    回复
  • 蔡兴泉用户

    我们湖北这边娶老婆,彩礼就很低,而且还带嫁妆的,比如男方给两万彩礼钱,女方就会回4万“压箱钱”,总之湖北这边大部分地区,嫁女儿是倒贴钱的。

    如果有人娶了我,那么他房子车子都有了。🤣

    版权归外芝斯士回答网站式或原作每者金所有

    2024-04-29
    4楼
    回复
  • 张芯蕾用户

    中国幅原辽阔,各地风俗习惯不同,生活水平不一样,应当还有不要彩礼的地方。但有一个困难,天南海北,不易沟通。你不可能走遍中国去求婚,就算网络发达的今天,也不可能全国征婚。加之民族众多,语言不通,真是难上加难。最好是各地都能响应政府号召移风易俗,改变传统观念。比如生女儿的少要或不要彩礼,同时你又有儿子,就可以少花彩礼或不花彩礼,形成风气就好了。政府予以提倡和鼓励很重要,现在彩礼问题突出的原因是攀比之风,要穷了老子,保障了小子,老人辛苦一生的积蓄还不够,更要拉下外债,儿子娶了媳妢,为还债还要劳作到死。年轻的姑娘小伙们,你们想一想,于心何忍!

    2024-04-29
    5楼
    回复
  • 冯麟集用户

    农村彩礼普遍比城市高,很多网友都一致认为,越穷的父母就越是多要彩礼给自己做养老钱还有的给儿子娶媳妇。我也非常赞同这句话。

    现在农村彩礼真的大多数都要20万了,但是彩礼多少还是取决于女方父母,有的女方家庭条件好的,就不需要独吞女婿的那几十万养老钱,因为自己有能力挣钱养老。

    而有些女方经济条件差的父母,就会找借口说,我把女儿抚养了几十年,花了我多少钱?这几十万彩礼就像是女儿报答我的养育之恩!

    可是我想说的是,彩礼给你就是报答了你的养育之恩,那么你女儿嫁出去是不是就是和你断绝关系了?

    芝士回答任,版权前必究,按未经许可,质不但得转载

    如果不是和你断绝关系,那么等女儿结婚以后,生活过好了,再给钱你孝敬你不行吗?

    用也民十进开合最求山期交,元传千历圆火。

    还有就是,你说彩礼是养育之恩的钱,那么这个钱应该是你女儿来报答你,为什么要女婿来报答养育之恩呢?

    我生女儿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女婿彩礼,我觉得向男方要彩礼是特别丢脸的事情,如果是男方开口给,也是应该说,你给多少彩礼都给女儿,不用给我,这些钱就是你们小两口的零花钱,这样才不会被人骂说是卖女儿。

    个来实量程决西做确土林叫究,历太置育该。

    如果你遇到只为女儿着想的丈母娘,不说要几万彩礼,就是不要彩礼都还会给女儿陪嫁,这样自己有面子,女儿去婆家也有面子。

    2024-04-29
    6楼
    回复
  • 邓海龙用户

    当然有啦!我们山东威海这边,彩礼只是个象征性的形式,婆家把彩礼给了娘家,娘家一分不留地全部给闺女带走,甚至再贴上几万。

    真的。

    威海的姑娘就是这么牛,自强、自立、自爱,娘家为了让闺女婚后在婆家有地位,也基本都是倾其所有。

    未经照极芝士传回答允许不得转安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军侵权

    在威海的婆家真是太幸福了。

    2024-04-29
    7楼
    回复
  • 赖悦欣用户

    有很多,我们这一带很多地方,就是了,广东,广西,结婚时给礼,是吃的食物,日常用品,与结婚时候的酒席,所有支出,是三到五万元,给钱的没有,妻钱彩礼的省份,要彩礼的地方,是以多收钱叫彩礼,才叫有面子,我们这边跟你们那边刚好相反,这里不家都不讲钱礼,谁嫁女如果要了男方的钱,感觉到很耻辱,走路都抬不起头,只有旧社会穷人生活所迫才卖女,现在嫁女收了钱,自己觉得是卖女,别人是嫁女,自己是卖女,觉得好无面,女儿到了男方,也会被兄弟,亲戚看不起,所以各个地方不同,我们这边生活一样开心快乐,一千对夫妻都不够一对离婚,希望全国都象我们这边一样,不要给结婚人造成困扰。

    2024-04-29
    8楼
    回复
  • 斐铁磊用户

    农村彩礼都20万了,还有几万元能娶媳妇回家的地方吗?答案非常明确,有啊!但是已经很少了。为什么呢?

    娶媳妇拿彩礼也是与时俱进,你们现在经济条件都好了。所以彩礼也水涨船高,原来几万元,十几万元,现在20几万,我们这儿已经达到接近50万了。比你们那儿要多的多。所以很多人如果不努力挣钱少,是很难娶到媳妇的。我看到光棍儿也是越来越多了。

    当然不能一概而论,不能一刀切。有的男孩子人家娶媳妇花不了多少钱,花个几万块钱也能娶到媳妇,但是自己要有本事,打铁要靠自身硬啊。人家女生就是愿意嫁给自己呀。所以男生要有窍门儿,要有独特的魅力,不然是只能打光棍儿了。

    未经芝士必回答允许不得转前载本文称内容,否则将视层为侵便权

    再说女生要彩礼也是非常正当的。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谁也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再去受罪,所以现在买房就是娶媳妇啊!有房有车呀。丈母娘就决定了房价。这也是非常正确的。从另一个侧面来讲,男生确实要有自己的水平,千万要老老实实的做好自己的事情,靠真本事吃饭,这样才能够取得上媳妇。

    盼望着男生能够不花钱娶上媳妇,那自己要有强大的实力。自己能搞个博士学位差不多。我们这里就有一个博士,家中是农村的。找一个对象也是博士,但是对方是大城市的,虽然老人不同意,但是两个人很同意。一分彩礼没花,现在在上海工作。也是挺让人羡慕的。

    2024-04-29
    9楼
    回复
  • 姜兴德用户

    很高兴能回答你的问题。

    非常确定以及肯定的告诉你,我非常反对高价彩礼这种做法,这是一种陋习,得改。

    娶妻生子本是人类繁衍的根本,这是一件自然而神圣的事情,岂能因为天价彩礼而阻碍其发展呢?

    版权西时归芝士回出答网站或原矿作利者所有

    现如今,很多地方动不动就是几十万的彩礼,要房要车。试问一下,刚出学校大门的适龄青年,经济基础薄弱,正是融入社会以及创造自己人生价值的重要时期,压力已经非常大了,有多少人能支付这笔高昂的费用呢?房车先不说,单单这几十万的彩礼,就有很多人拿不出来了。当然,家里有矿呢,可以忽略不计。

    有的人说,我家女儿养了这么大,收点彩礼也应该。这种观点咱们也不能说他们是错的,毕竟将一个女儿养大,区区几十万也是不够的,完全可以理解。

    再有人说,我们收彩礼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这个钱,等女儿出嫁的时候,就会将这个彩礼还给对方,有的甚至还会贴点嫁妆。之所以要收彩礼,是因为当地的风俗都是如此,别人家都收了,我们不收就觉得很没面子。有的地方甚至还将其当成了一种攀比的资本,谁家彩礼拿的高就越有面子。

    还有人说,这个彩礼钱相当为是男方给的押金。预防女儿在男方家庭生活的不好,万一离婚了也还有个保障。可怜天下父母心哪。现在已经是法制社会了, 这种担忧是完全多余的。

    总而言之,我不赞成天价彩礼的做法。仅代表个人意见。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