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陷泥淖,打车受阻,实力撑不起野心的美团如何继续?

外卖陷泥淖,打车受阻,实力撑不起野心的美团如何继续?
沉寂了半年多后,互联网外卖行业又一石激起了千层浪。继2017年下半年饿了么以8亿元拿下百度外卖以后,传言阿里巴巴将以95亿美元的价值将饿了么全权收购,该行为预计在未来3个月内完成。这一收购,无疑让饿了么的老对手美团如鲠在喉。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饿了么、美团和百度外卖的市场份额分别是42%、41%和13%。在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其市场份额高达51%,行业格局则有“三足鼎立”转变成了“两虎争霸”。为此,美团不得不加大资金耗费和精力,来跟饿了么抢夺外卖市场。如今阿里巴巴坐镇饿了么,美团的处境只会更为不利。祸不单行,在主业外卖正面受敌之后,美团去年开辟的新业务——打车也陷入困境,一直没有取得进展。2017年2月美团宣布进军网约车市场,然而政府的监管立马给美观浇了一盆凉水。在7个城市启动报名计划后不久,美团就被上海和北京等地的交通委约谈,约谈的核心问题是美团的资质问题。这些年来,从团购再到外卖,从猫眼再到打车,美团走的几乎都是烧钱补贴的路子,诚然没有想到这个路子并不能一直走得通。按理说,技术出身的王兴不可能不知道产品和技术的重要性,却依旧陷入给资本讲“漂亮故事”吸引资金入局的泥潭。这些举动,从侧面反应出美团或许已经走到了“饿虎扑羊”、饥不择食的地步。至于未来,没有人能够预测,美团是会逆袭成为如BAT那样的巨兽,还是会成为乐视那样的笑柄。这一切,只有时间能够解答。

回复
  • 翼火蛇用户

    沉寂了半年多后,互联网外卖行业又一石激起了千层浪。继2017年下半年饿了么以8亿元拿下百度外卖以后,传言阿里巴巴将以95亿美元的价值将饿了么全权收购,该行为预计在未来3个月内完成。

    这一收购,无疑让饿了么的老对手美团如鲠在喉。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饿了么、美团和百度外卖的市场份额分别是42%、41%和13%。在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其市场份额高达51%,行业格局则有“三足鼎立”转变成了“两虎争霸”。为此,美团不得不加大资金耗费和精力,来跟饿了么抢夺外卖市场。如今阿里巴巴坐镇饿了么,美团的处境只会更为不利。

    祸不单行,在主业外卖正面受敌之后,美团去年开辟的新业务——打车也陷入困境,一直没有取得进展。2017年2月美团宣布进军网约车市场,然而政府的监管立马给美观浇了一盆凉水。在7个城市启动报名计划后不久,美团就被上海和北京等地的交通委约谈,约谈的核心问题是美团的资质问题。

    版快权归芝士回答且网习半站或今原作者所有

    这些年来,从团购再到外卖,从猫眼再到打车,美团走的几乎都是烧钱补贴的路子,诚然没有想到这个路子并不能一直走得通。按理说,技术出身的王兴不可能不知道产品和技术的重要性,却依旧陷入给资本讲“漂亮故事”吸引资金入局的泥潭。这些举动,从侧面反应出美团或许已经走到了“饿虎扑羊”、饥不择食的地步。

    地之家里关你想式流统知导声团存斯层。

    至于未来,没有人能够预测,美团是会逆袭成为如BAT那样的巨兽,还是会成为乐视那样的笑柄。这一切,只有时间能够解答。

    个我发两点事道情五书近。

    2024-04-28
    1楼
    回复
  • 王泮洁用户

    美团造成今日局面,其实是和王兴有关的。

    在融资上,即要东家出钱,又不想听东家使唤。关键时刻转投东家对手。美团开始是和阿里合作的,不满阿里的条件,又转而投入腾讯的环抱。迫使阿里转而支持饿了么。不仅为自已树敌,而且,反观腾讯,真的会对这样一个脑后有反骨的家伙不遗余力的支持吗?很难说。

    主业不稳的情况下,四面出击。在美团的主业外卖市场尚未形成碾压性优势的前提下,匆匆上线打车业务,对标一家己经形成绝对优势的出行企业滴滴。造成滴滴反弹,宣布进入外卖市场。为外卖市场又引入一个搅局者。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单石维不得专转理载

    2018对美团来说是个坎。面对饿了么和滴滴的两面夹击,迈过去了,海阔天空,迈不过,就很难说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 赵子涵用户

    美团搞那么多其它业务,恰好体现了王兴的忧,忧的是送外卖业务单一风险巨大,其实,美团搞打车是错误的,肯定做不好,美团可以做另外一件事,就是同城快递,融资一笔,搞同城货仓,给送餐员配备快递设备,再宣传,定位同城,价格低廉,让点餐的人有啥需要派送的直接交给外卖员,不需要打电话叫快递。比打车有优势,送餐员本来就到处跑,数量又多,接一个包裹,送一个包裹,不增加额外成本,但增加额外收入,还可以让客户感到美团真贴心,既巩固老业务,又加上新业务。

    美团搞打车,是王兴看错了美团的优势,他认为美团优势是手机里的APP。其实这不是优势,优势是满城钻的送餐员。王兴没看清自身公司最大优势,所以在独角兽公司中排在后面,虽然用户群庞大,然鹅估值却不高。

    美团打车肯定搞不起来,没有撼动滴滴用户粘性的机利器,只有贴心的同城快递是一个好目标,这块市场不存在集中度,是一块荒地。希望美团的战略委员会成员看到我这思路。哈哈。要不,饿了么看到了做起来就可能成为反超的利器。

    未矿经芝士回答允处许不得转载本文八内低容,否市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3楼
    回复
  • 夏悠柔用户

    我估计美团外卖已经快盈利了。

    打车是发展不起来的,打车就是比烧钱,美团没有滴滴有钱,所以,美团打车没戏。而且,美团搞打车,腾讯也是不支持的,毕竟腾讯也有滴滴的股份。美团搞打车根本融不到资。

    接下来,只要美团不是失了智地烧钱砸打车,那么美团就可以准备上市了。

    转新载或者和引因用学本文内容请注明各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8
    4楼
    回复
  • 依涵用户

    当实力撑不起野心时就去读书,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

    入正题美团起家格局小,后期很麻烦

    美团说到底还是底子薄,业务空间发展不足,如果真的有雄厚的资金就不用弃阿里,投腾讯,树滴滴。美团想要发展就得开辟新业,就需要去人家市场争抢份额,格局小的结果就是最后搞得四面楚歌,腹背受敌。

    芝士回答,版压权话必究,未全经许可,场不得转方载

    美团,起家就是团购,但是现在主营团购发展空间不足,拓展业务今涉猎了电影,外卖,旅行等诸多领域,几乎所有的领域都存在一个该行业的领军者,本来外卖做的好好的,先出老东家截胡(阿里的饿了么),又遇滴滴拦路,还是腾讯好,来来来,美团,我和你一伙,报团取暖吧,小心被困笼中出不来。

    大佬们的争斗手段毒辣,滴滴骑手招聘打这10000底薪的旗号,疯狂挖美团墙角,据悉,滴滴外卖骑手全职的在3月1日当天就应聘满了,前几天无锡街头美团骑手聚集地经常有身着便装的滴滴工作人员出动,和美团骑手介绍滴滴外卖业务,并且不要“没有经验”的骑手,什么样的算有经验的呢?问:跑过外卖没 答:跑过美团 。哦,多少单啊,一万多,那行来吧。

    大佬们行事就是干净利落,明人不做暗事,搞你就明目张胆,可怜的美团啊,顶住,可千万哪天别改名叫了,腾讯美团。我可不想打着腾讯游戏手里拿着的还是腾讯外卖!

    可同也下都由建取处白教,界书市毛县。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到会内比情次区必门争美周青般感称选。

    2024-04-28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