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莲怎么养?前期和发芽长叶片种入荷塘泥后注意什么?

碗莲怎么养?前期和发芽长叶片种入荷塘泥后注意什么?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碗莲作为莲花中比较迷你的一种,受到很多小伙伴的喜爱,但是很多人在养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碗莲只长叶却不见开花,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碗莲该怎么养护好。很多人在养碗莲的过程中,喜欢用碗莲种子播种,虽然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却不一定能够有花开,因为很多都是用菜莲种子替代的,即使有花开也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多花些钱,买碗莲种藕进行播种,将种藕种在河泥中,很快就会有花开了。想让碗莲有花开最不能少的就是光照条件,每天至少要有四小时光照,所以平时最好是放在朝南面的阳台上,如果光照过少的话,是很难有开花的,所以我们要把它放在家中采光条件最好的位置。碗莲除了喜光之外,它也是比较喜肥的,因为选择的是河泥养护,里面已经有充足的养分供给了,但随着植株不断生长,对养分的需要就会增加,所以需要我们定期补充养分,一般种藕种下1个月之后,就要每月施加一次少量的磷钾肥,这样能很好的促进花开。想让碗莲看起来更有美感的话,建议选择比较个性一点花器,如果是养的迷你品种碗莲,可以选日式斗笠碗,或者是粗陶的汤碗都是可以的,如果是偏大型的品种的话,则可以选择一个坛子或者小型缸都可以。

回复
  • 沈龙大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碗莲作为莲花中比较迷你的一种,受到很多小伙伴的喜爱,但是很多人在养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碗莲只长叶却不见开花,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碗莲该怎么养护好。

    很多人在养碗莲的过程中,喜欢用碗莲种子播种,虽然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却不一定能够有花开,因为很多都是用菜莲种子替代的,即使有花开也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多花些钱,买碗莲种藕进行播种,将种藕种在河泥中,很快就会有花开了。

    芝士回群答,版速主权必究,未经果许华可,不得转载

    而水第并位根九南完容矿片听。

    想让碗莲有花开最不能少的就是光照条件,每天至少要有四小时光照,所以平时最好是放在朝南面的阳台上,如果光照过少的话,是很难有开花的,所以我们要把它放在家中采光条件最好的位置。

    会加前平么道结常,品将据史往值标江。

    碗莲除了喜光之外,它也是比较喜肥的,因为选择的是河泥养护,里面已经有充足的养分供给了,但随着植株不断生长,对养分的需要就会增加,所以需要我们定期补充养分,一般种藕种下1个月之后,就要每月施加一次少量的磷钾肥,这样能很好的促进花开。

    想让碗莲看起来更有美感的话,建议选择比较个性一点花器,如果是养的迷你品种碗莲,可以选日式斗笠碗,或者是粗陶的汤碗都是可以的,如果是偏大型的品种的话,则可以选择一个坛子或者小型缸都可以。

    2024-04-29
    1楼
    回复
  • 袁德辉用户

    碗莲是一种微型荷花,虽然比较小,可是照样婉约动人,极具美观 。哪么碗莲该如何养护,才能开出绚丽的花呢?

    一.选种,开口,浸泡

    碗莲要想成活,开出美丽的花朵,种子的选择非常重要,网上的假种子特别多,一定要小心假货。一般十元包邮的都是大型荷花种子,浸泡后虽然有叶,可是较少的水肥泥,基本是无法成活。出来了几片叶子,就挂了。

    版际权归芝果士回答务网站道或原作者些所有

    选一定要选真种子 ,然后用老虎钳开口,利于发芽。开口可以开在比较圆,有小点的一段。开口后温水浸泡,中间换水。

    二.选泥

    碗莲要想成活,顺利开花,要选较多一点的淤泥,至少应让碗莲根系稳定。否则左右摇摆,是不利于花芽的分化的。

    淤泥中要混合一些腐熟的有机肥,饼肥,特别是动物骨粉,这样会使土壤肥沃,利于碗莲成长,开花。

    三.选盆

    碗莲的栽培,要用瓦盆瓷盆等比较厚的,可以遮蔽光的,这样会让碗莲有较暗的环境,有利于碗莲的花芽分化。

    中二实结无热己美每广近。

    建议不要选用玻璃的,透光性较强的,否则可能看不到荷花开哟!

    四.入盆

    碗莲浸泡发出新叶后不要急着入盆,要等根系稍微长一点,再入盆,一般两叶一心就可以啦!

    国实公展长流根论做战务温,团克精标状调。

    入盆前,注意土壤要消毒。

    五.管理

    1.充分光照

    碗莲是喜光的花卉,只有充分见光,才会茁壮成长,积累一定的日照时间,才会顺利开花。所以一定放在阳光充足地方,日见光至少六小时以上。

    2.通风透气

    任何花卉要想健康成长,必须要通风透气,让植物自由呼吸。放在室外可以,室内一定要开窗。

    3.适量追肥

    可以使用稀薄的液肥,有机肥,薄肥多施。嫌麻烦事,可以使用现成的营养液。

    4.及时防虫防病

    碗莲虽美,不过需要费心,及时观察,定期喷洒多菌灵等防病。

    为了顺利开花,花期前,注意喷洒磷酸二氢钾。

    一般经过这样处理,我们一定可以看到美丽的碗莲花,祝大家养花愉快!

    2024-04-29
    2楼
    回复
  • 殷雅婷用户

    我是植物草虫,关注获取免费植物医生,关于碗莲我就不再介绍了,题主问,碗莲怎么养?前期和发芽长叶子种入荷塘泥后注意什么?这是两个问题,我们一一来分享。

    碗莲前期和发芽长叶片种入荷塘泥后注意什么?

    碗莲前期养护的关键是种子萌发,我们在购买来种子以后,用剪子把碗莲的种子尖锐一端弄破,利于种子发芽,浸泡种子时,建议放在黑暗处几天,这样很快会打破休眠。碗莲种子发芽长叶子以后,这时候的养护关键是泥土和营养,碗莲的芽子有5cm长的时候,这时候就可以移栽到盆中,用的泥塘土最好用农家肥或者其它肥料混合搅拌过,这样能够提供碗莲生长的环境,移栽以后,不要暴晒,要缓苗养护,这时候养护的关键是水不要淹没叶片,只要水一淹没叶片,碗莲几乎不会存活。

    碗莲怎么养护

    碗莲的养护主要有营养管理,水质管理,病虫害防治,光照管理,盆水管理。

    版权积归划芝士期回答网站或原全作者属所有

    1,营养管理

    碗莲很喜肥,在移栽以后,一般一个月左右往泥土里面补一次肥料,这样碗莲很快铺满盆。2,水质管理

    碗莲最喜欢的是雨水,在家庭盆栽中,如果用自来水养,每次加水时,都要暴晒静置以后再用,当然,现在是雨季,可以收集一些雨水。

    3,光照

    碗莲喜光,所以在养护碗莲时,移栽以后看到叶片已经恢复精神后就可以全日照养护,这样才会很快爆盆。

    4,病虫害管理

    到下物看命西交带目容儿候快细该。

    这个也很重要,碗莲在高温多湿很容易发生病虫害,在养护的时候做到提前预防和随时观察。5,盆水管理

    在碗莲没有抽薹时,叶片不要被盆水淹没,盆水淹没叶片,影响碗莲叶片功能,出现黄叶僵苗的情况。

    我是植物草虫,农艺师,欢迎关注哟。

    2024-04-29
    3楼
    回复
  • 双俊健用户

    前期最好不要施肥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