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年”是什么味儿的?

你认为“年”是什么味儿的?
年味,就是过新年的时候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的味道。高高兴兴在一起贴春联,包饺子,守岁,放鞭炮!

回复
  • 衡国新用户

    年味,就是过新年的时候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的味道。高高兴兴在一起贴春联,包饺子,守岁,放鞭炮!

    2024-04-20
    1楼
    回复
  • 曾诗琦用户

    在文明社会的今天年味一改旧习,

    1.送鲜花,福字,对联相互问候新年好!

    2.一家人团圆饭。

    芝士回答许,版权确对必效究,未经许可,一不得转载

    3.一家人或自约组团外出旅游。

    4.去长辈家拜年。

    5.看名著,看电影,看各种戏剧。搞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打球,健身,游泳等。

    如今人们物质水平提高了过去的陋习一除干净,要学做夂明人,有文化素养的人,彬彬有礼的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群众的人。

    2024-04-20
    2楼
    回复
  • 朱春桃用户

    随着猪🐷年的临近,年味越来越浓。现在无论商场还是农贸市场,到处人头攒动,购买年货,准备过年。在城市街道,农村小巷到处张灯结彩,营造新年氛围。人们在这样的环境里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和新春气息。大家相互祝福,共贺新春,用祥和健康快乐共度佳节。

    2024-04-20
    3楼
    回复
  • 杨诗雨用户

    小时候,只有过年才能吃到香喷喷的肉馅儿饺子,一口一个,吃到了钱币就能“当家做主”了~~

    小时候,只有过年才能放鞭炮,什么窜天猴,天女散花,操炮儿,小伙伴们一起玩,把它放在饮料瓶或者水坑里,看它把瓶子蹦上天或者蹦出水花,那种开心快乐虽然简单,却最真实~~

    小时候,只有过年才能穿新衣服,大年初一穿上新衣服新鞋子,跟小伙伴们玩的时候,生怕弄脏了~~

    未经芝适士回答日允许不知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国空侵权

    小时候,只有过年才会走亲访友,姑姑家的哥哥,姨姨家的弟弟,好多玩伴也是过年才能见到的,那时候别说手机了,就是电话也不多,所以那时候见上一面也是真心的开心啊~~

    他度力开管将,即布省格。

    小时候,只有过年才有压岁钱,五块,十块,到后来的二十,五十,那手里有钱的感觉就跟九十年代万元户一样,想着买这买那,结果最后都被父母以各种理由“暂时存放”在他们那里~~

    了下方四通提角干,任门思联技细。

    可惜,时光荏苒,小时候的年味儿,再也回不去了~~

    2024-04-20
    4楼
    回复
  • 刘蕴用户

    从感觉理解过年,有两个向度:回味和向往。如果大家认为现在年味儿淡了,是因为如今过年,与人们记忆和向往的“过年”,不一样了。主要是因为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市场供应充足,好吃的东西不缺了,不像从前,要到过年才能吃到好东西。

    我的理解,得益于贡华南教授的《味与味道》。这部书认为,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味觉文化”,与以色列的“听觉文化”、欧美的“视觉文化”不同。

    2024-04-20
    5楼
    回复
  • 王烨灿用户

    有情结,有乡音,有气氛,有获得感

    2024-04-20
    6楼
    回复
  • 刘子杰用户

    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要搞清楚一个简单的问题,为什么会有年味儿?换句话讲,我们的祖先为什么设制年这一节日,并且列在所有节日之首,称为大年。你追根问底,问底追根,年这个节日是为了再一次提醒你,做为成年人,你要肩负起家族的重要责任。你想一下,过年时我们免不了要祭拜祖先,这是为什么?这是我们活着的人的责任。我们也有百年后的一天,后人也传承下了这种责任。这在中国的文化传统中都得到了具体的体现,我们做好的一切美味佳肴都要让已过世的祖先,先品尝一下,老百姓讲叫<上供>。为什么?这就是我们民族传统文化,世世代代,后继有人,生生而不息。我们在敬重先人的同时,又不忘后人。给孩子压岁钱,以表达对后人的期望。(在这里我想说一下,这种习俗是当长辈的一种美好祝愿,也是千百来留传下来的一种文化。因此不能以给孩子的钱多与小来做衡量标准。你平常不让父母占一点便宜,过年时还讲这话,你最好是将嘴闭上,悄悄的。)同时我们也忘不了我们的亲朋好友,在危难时是他们对于了我们的帮助。因此过年与其说是年味足了,倒不与说是我们的人味足了。因为有这个节日我们才使想起那些曾与我们一同经历世事百态的亲人与朋友。有过世的,成为千古。我们在这个节日缅怀他们。我们又长了一岁,是在提醒我们要善待自己身边的亲人。特别是弱势的亲朋好友,以及孩子们。我们都应给他们深深的祝福。或许他们明天强大了,再也不需要我们的帮助了。这就是我所理解的年味。善良的人有爱心,年味自然足。多谢阅读。

    2024-04-20
    7楼
    回复
  • 潘欣玥用户

    就是:有点忙,有点累,有点急,有点乱,而所有的这些就是为了一个扎根在心里的传统意义上的年,年还没过,但那味儿早早就渲染开来

    2024-04-20
    8楼
    回复
  • 姚夏用户

    亲情味啊,小的时候过年能跟好多亲人在一块过年,长大了都有自己的事了每年都不能聚到一起了,越长大越孤单了!

    2024-04-20
    9楼
    回复
  • 李丽丽用户

    小时候觉得能有好吃的,好玩的。现在觉得一家人团聚才是过年的味道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