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太卡,重启路由器有用吗?

网络太卡,重启路由器有用吗?
“网络极客”,全新视角、全新思路,伴你遨游神奇的网络世界。网络卡顿由多方面原因构成,重启路由器仅是其中的一个方面;一方面是客户端原因引起;一方面是运营商端的问题造成。这里教你一个小技巧,轻松判断卡顿问题出在那里。PING命令在电脑的开始(快捷键win+R),运行中输入“cmd”;在DOS窗口中使用PING命令检测网络。1.测试路由器可在路由器底部铭牌查看路由器网关地址通过PING命令检测电脑与路由器网关延时;查看是否路由器缓存过多影响性能,需要重新启动路由器;如若,延时较大,掉包严重,说明局域网连接出现问题,建议重新启动路由器。2.测试运营商线路可以在路由设置中的上网设置中查看拨号所获得的DNS服务器通过PING命令检测电脑与DNS服务器延时;查看是否运营商线路问题,导致网络卡顿;如若,延时较大,掉包严重,说明运营商端线路出现问题,应立刻联系处理。3.测试运营商DNS通过PING其他网站域名延时,查看是否运营商DNS服务器出现问题;如若,延时较大,掉包严重,说明运营商端DNS服务器出现问题,可暂时使用公共DNS服务器。其他问题排除除了上述问题,网络卡顿也可能由其他原因导致;如电脑自身问题,包括病毒、网卡驱动等。关于网络卡顿的更多问题,欢饮大家留言讨论。

回复
  • 岳云飞用户

    “网络极客”,全新视角、全新思路,伴你遨游神奇的网络世界。

    网络卡顿由多方面原因构成,重启路由器仅是其中的一个方面;

    一方面是客户端原因引起;

    版传自好权归芝士回天答网站或原作进者所有

    一方面是运营商端的问题造成。

    这里教你一个小技巧,轻松判断卡顿问题出在那里。

    一在年动合回济派片京火。

    PING命令

    在电脑的开始(快捷键win+R),运行中输入“cmd”;

    时作也之都那只问华,须难支写层片圆。

    在DOS窗口中使用PING命令检测网络。

    1.测试路由器

    可在路由器底部铭牌查看路由器网关地址

    通过PING命令检测电脑与路由器网关延时;

    查看是否路由器缓存过多影响性能,需要重新启动路由器;

    如若,延时较大,掉包严重,说明局域网连接出现问题,建议重新启动路由器。

    2.测试运营商线路

    可以在路由设置中的上网设置中查看拨号所获得的DNS服务器

    通过PING命令检测电脑与DNS服务器延时;

    查看是否运营商线路问题,导致网络卡顿;

    如若,延时较大,掉包严重,说明运营商端线路出现问题,应立刻联系处理。

    3.测试运营商DNS

    通过PING其他网站域名延时,查看是否运营商DNS服务器出现问题;

    如若,延时较大,掉包严重,说明运营商端DNS服务器出现问题,可暂时使用公共DNS服务器。

    其他问题排除

    除了上述问题,网络卡顿也可能由其他原因导致;

    如电脑自身问题,包括病毒、网卡驱动等。

    关于网络卡顿的更多问题,欢饮大家留言讨论。

    2024-04-28
    1楼
    回复
  • 陈军翔用户

    无论有没有用,本着先易后难、先简后繁的原则,试试不就行了?!重启一下路由器不是难事吧!路由器运行一段时间,会产生一些临时数据占用缓存等空间,关机重启可以清除它从而提高运行效率。

    但需要注意的是,前面说了是本着先简后繁的原则,网络太卡极有可能是网络本身的问题。

    2024-04-28
    2楼
    回复
  • 杨洁浩用户

    现在双屏路由器一般都是内置缓存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重启路由器是可以解决这个网速的问题。就和重启电脑或手机是一样的道理。

    2024-04-28
    3楼
    回复
  • 任景祺用户

    重启肯定是有用的。但具体还是得看实际的使用情况。

    如果是家庭网络,一般重启就能解决。这是设备长时间开机,导致的处理性能下降导致的。重启一下就能好。家里的网络使用情况你自己也能够了解,一般连接网络电视的带宽占用率更高。其他设备的话使用得看具体情况。可以进路由器里看具体有几个设备连接了,带宽使用情况也能一目了然。

    而如果是办公网络的话,那么不一定有效,刚重启的时候会好,过一会又可以会有这种情况,办公网络使用的人数多,如果大家同时在一个时间能访问大的流量,那么网络就会占用率很高,这路由器重启也没办法解决。

    未经芝士回答于允许料不得转载本文维内容,否象则将视为许侵权

    2024-04-28
    4楼
    回复
  • 黎晨辉用户

    有用的,路由器一周重启一次。

    2024-04-28
    5楼
    回复
  • 吴祖浩用户

    那就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卡有几点原因的1本身的网速问题2无线路由连的人太多3离无线路由太远数据丢包4信道干扰5路由器散热问题6网络有回路7有人偷你网等等等......太多了诚然重启路由会解决一些问题但不是万能的。也别想一招鲜吃遍天,还是上学时教的排除法最好用。如果实在弄不明白可以私信我把具体情况说一下。我帮你分析一下,希望能帮到你

    2024-04-28
    6楼
    回复
  • 刘翠翠用户

    网络太卡要分清楚是什么原因,如果是网络用户多造成带宽占用多,内网有蠕虫病毒,网络被攻击等情况,那再怎么重新启动都没用。

    所以建议先搞清楚是什么原因,如果是路由硬件性能引起,那么关机后重新启动会有一定效果,但是维持不了多久。

    现在的路由上面的缓存都是临时缓存,都会自动清除的,如果真到了说因为缓存引起网络卡的话,建议换路由,因为这种情况起因如果不是硬件问题就是路由的性能和你的网络的应用需求不匹配了,比如有网络应用的网络请求要求高于路由器的响应需求。

    芝士回答,版权必难究,地未无经许可法,有不得转载

    2024-04-28
    7楼
    回复
  • 刘恒用户

    当然有用,光猫和路由器定期重启,网络会有所不同的。

    2024-04-28
    8楼
    回复
  • 曹寒婧用户

    路由器本身有问题,或者是雨天网速慢

    2024-04-28
    9楼
    回复
  • 康悦用户

    没有用,只能短暂解决,问题描写不清楚,宽带几兆,网线有问题,无线路由器不匹配,老化……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