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的妹妹来我们家住一段时间,我应该怎样跟她沟通生活费和房租费的问题?

我老婆的妹妹来我们家住一段时间,我应该怎样跟她沟通生活费和房租费的问题?
【超姐观点】作为男人你要大度些,你老婆的妹妹不就是你的妹妹吗?一家人何必分的这样清呢?做为姐夫你好意思开这个口吗?超姐觉得你还是免开尊口,少制造麻烦和矛盾为宜!实话实说老婆的妹妹在你家住应该给些生活费,但她不主动开口说给,你最好不要开口要钱,这样会伤了大家的面子和和气的!会在你和老婆之间制造矛盾的。老婆的妹妹如果是通情达理的人会主动给你生活费和住宿费的,如果不想给,你主动要就会伤了和气!如果你特别想要,特别的在意那就告诉你老婆,让她去要,毕竟是她的亲妹妹她好沟通,要钱的话你千万别说,有失男人的气概!作为姐夫要有姐夫的样子,不要为这么一点钱斤斤计较!我弟弟在医院实习时在我家住,我老公每天好吃好喝的招待了一年,从未提过要住宿费和伙食费。这才是做姐夫的样子,现在每次会老家我弟弟全家都热情的款待他的姐夫,虽然大恩不言谢,但你对他人的好,你所做的点点滴滴别人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家人何必要说两家话呢?你当真就缺小姨子的这点钱吗?作为姐夫格局要大些,来日方长一家人谁知道以后谁会用到谁,你现在把自己的路走绝了,以后还怎么和人家共事?你老婆的妹妹在你家住首先是得到你老婆中肯的,你老婆还没说什么呢,你这做姐夫的就坐不住惦记上小姨子的钱了,这有些不妥吧?你让自己的老婆深陷难堪!假如你管小姨子要钱她不给还跟你闹僵你怎么办?你再怎么进丈母娘家的门?小姨子想给自己主动会给的,不想给你要也没用,还会伤了和气和感情多么得不偿失呀!超姐提醒你:小姨子给的钱烫手不要拿,更不要主动去要!超姐希望你静下心来好好想想,不要太小气,做个好姐夫、好丈夫不要让彼此难堪!

回复
  • 伱卟懂用户

    【超姐观点】作为男人你要大度些,你老婆的妹妹不就是你的妹妹吗?一家人何必分的这样清呢?做为姐夫你好意思开这个口吗?超姐觉得你还是免开尊口,少制造麻烦和矛盾为宜!

    实话实说老婆的妹妹在你家住应该给些生活费,但她不主动开口说给,你最好不要开口要钱,这样会伤了大家的面子和和气的!会在你和老婆之间制造矛盾的。

    老婆的妹妹如果是通情达理的人会主动给你生活费和住宿费的,如果不想给,你主动要就会伤了和气!如果你特别想要,特别的在意那就告诉你老婆,让她去要,毕竟是她的亲妹妹她好沟通,要钱的话你千万别说,有失男人的气概!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始站中或原作者复律标所有

    作为姐夫要有姐夫的样子,不要为这么一点钱斤斤计较!我弟弟在医院实习时在我家住,我老公每天好吃好喝的招待了一年,从未提过要住宿费和伙食费。这才是做姐夫的样子,现在每次会老家我弟弟全家都热情的款待他的姐夫,虽然大恩不言谢,但你对他人的好,你所做的点点滴滴别人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一家人何必要说两家话呢?你当真就缺小姨子的这点钱吗?作为姐夫格局要大些,来日方长一家人谁知道以后谁会用到谁,你现在把自己的路走绝了,以后还怎么和人家共事?

    你老婆的妹妹在你家住首先是得到你老婆中肯的,你老婆还没说什么呢,你这做姐夫的就坐不住惦记上小姨子的钱了,这有些不妥吧?你让自己的老婆深陷难堪!假如你管小姨子要钱她不给还跟你闹僵你怎么办?你再怎么进丈母娘家的门?

    的我两数看设知,运整石音按。

    小姨子想给自己主动会给的,不想给你要也没用,还会伤了和气和感情多么得不偿失呀!超姐提醒你:小姨子给的钱烫手不要拿,更不要主动去要!

    超姐希望你静下心来好好想想,不要太小气,做个好姐夫、好丈夫不要让彼此难堪!

    能度前新题活九光,领油认示科除。

    2024-04-28
    1楼
    回复
  • 汪思存用户

    您是我见到的第一神人!

    妹妹住姐姐家还要房租费和生活费?真的是服了您了!

    也许您也是租房住的,需要你每个月往外掏房租费。但是您要明白一点,小姨子是来投奔姐姐的,而不是跟你们合租房子的!您想让她出房费和生活费,是会让人笑话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分不得转难载本文研内圆容,否则将今视为侵权

    您能把账算到这个份儿上,您老婆能容忍你,真的是很宽宏大量的人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 万宵雨用户

    对于你提出的问题,我觉得有些太不可思议了。我相信一旦你对小姨子说出要她交钱的话,你的妻子和小姨子一定会像看怪物一样的看着你。

    网上流行的段子,一般都是某某姐夫费劲心思,想方设法企图博得小姨子的好感,巴不得小姨子在自己家里长住。

    像你这样的奇葩姐夫,小姨子来自家还在为如何从她那里挖生活费和伙食费而大伤脑筋的,这个社会还真是少见哦!

    版权归反芝士回答网站或动原作海者所该安有

    从这里可以看出,你平时对亲情也许非常漠然,与亲人或者朋友交往都是唯利益至上。长此下去,你将发现自己会慢慢地陷入众叛亲离的境地。

    因为你的亲人,你的朋友在你这里看不到亲情和友情,他们看到的只是一个冷漠的人,一个没有血肉的人,一个贪婪的人。

    大样反果料革资战据采风真万低,儿效层状火照。

    或许你的生活状况并不是很好,从而让你对你的小姨子来你家住,感到生活非常有压力,于是想让她交房租和生活费。

    可是,人这一辈子除了金钱,除了利益还有很多东西是我们无法舍弃的。比如爱情,亲情,友情,信仰。

    生活就是这样,你善待别人,别人也会善待你。试问你能一辈子不需要别人的帮助,一辈子不求人吗?

    所以,你该好好的思考一下你的为人之道。只有做一个善良的人,一个不被金钱奴役的人,一个不唯利益至上的人,你将来的人生之路才会越走越宽。

    多关程设什带连史构率调。

    2024-04-28
    3楼
    回复
  • 任宏博用户

    在西方社会里你的想法不是问题”吃饭付钱住房交租”讲究的是自我,生活自立。但在东方、在一个古老的亲情国度里,你的“沟通”要犯众怒。

    作为头条的“使者”竟然在自媒体上公开“抓狂”。不知是出于生活所迫一时晕了,还是摆出的个性态度或着说是故意愚弄你的观众。“沟通”的结果,你会成为失去“理智”的公众人物。

    由于意识形态不同,西方社会推崇“民主、自由、人权、”。在家庭教育中,从小就培养孩子独立。自己睡觉,跌倒了自己爬起来,几岁就开始做家务,家庭经济状况再好也鼓励孩子劳动挣钱。到了18岁生活基本自己,父母一般不给孩子财产继承权。

    芝士回文答,只府版权必究,值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在中国可就不一样了,亲情贯穿于社会、家族、家庭。讲究的是大爱、仁爱、挚爱。尊老爱幼成为社会公约,讲究的是付出,为家庭付出,为亲情付出,为社会付出。这些付出以亲情为主线,不图回报,形成了传统美德。

    在家庭中近亲往来是常事,何况是爱人的妹妹。不管是什么原因,亲人在你家里住了一段,竞然提出要生活费和房租费,这是非常欠妥或者说不近情理的。除非你们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非礼。

    是民现当使前天日利向没问特路认完八名按。

    如果是因为生活所迫,那你不是成功的男人,独身最好。

    如果是个性的态度,在这个社会你的想法行不通,家庭危机就要到来。

    如果心存取乐,愚弄善良,你将失去诚信,为人不耻。

    还要“沟通”吗?这是每个人的自由,没有人可以阻止。

    2024-04-28
    4楼
    回复
  • 欧维良用户

    看到这个问题,和题主对比之下,我感觉自己摊上了天下无双的好姐姐好姐夫。

    我去年开始做外贸生意,受国外疫情影响,今年生意至今没开张,姐姐前段时间,什么都没说,微信转我两万块钱,跟我说生活不易,知道我钱都压在货上,不开张每天的店面、仓库、生活费用都是固定支出,她没有大的能力,先给我应应急。没两天,姐夫支付宝又转我一万,跟我说我带着孩子更难,让我不要推辞先拿着应急,在外面不容易,别委屈了自己和孩子。

    姐姐姐夫也只是工薪阶层,西北某地级市,供房贷养俩孩子,这三万块钱可能就是他们一家近几年的全部积蓄。

    芝士回答,党版权必运究,未经思许长着可,不得转载

    姐姐还跟我讲,实在不行就先带着孩子回去,无论是回爸妈家还是住他家,都没问题,熬过这段时间再说。如果再不行,就让我把孩子放她家,自己再想办法找找突破口,跟我说,他们商量过,姐夫说了一个孩子接送和俩孩子接送都可以一起,无非就是吃饭多双筷子的事儿(他家老二还没上幼儿园,接送孩子上下学、辅导孩子学习都是姐夫的事情)。

    当然,在之前的几年,我没有做生意没有遇到疫情之前,姐姐家的孩子我没少给钱没少买衣服玩具礼物。姐姐家买房装修后压力大,我也是打着恭贺乔迁的名义给姐姐添置冰箱洗衣机,怕姐姐面皮薄,给父母打两万让以父母名义资助他们一下。

    什么叫兄弟姐妹,什么叫血缘亲情,如果没有老婆,小姨子可能跟你永远没有交集,可是有了老婆,小姨子不也是你的妹妹吗?不是说道德绑架要你去帮扶小姨子,但如果过于斤斤计较,那也就没啥亲情可言了。

    2024-04-28
    5楼
    回复
  • 冯小年用户

    你老婆的妹妹,也就是你的小姨子、你孩子的亲姨!到你们家住一段时间你想从她要生活费和房租费?你很缺钱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你应该反思自己为什么收入这么低还要想从借住的亲戚那收房租来贴补家用,做为一家之主不觉得丢人吗?

    换一个角度说,你收了小姨子的房租,将来你的家人亲戚来你们家的时候是不是也要一样给生活费和房租费,当然也包括你的父母在内!不然是不是有点不公平?

    站在我的角度考虑问题,换作是我是你小姨子,你说出来生活费、房租费的意思我就背包立刻、马上走人!这一生都不会跟你再来往!要么没把我当亲戚,要么拿我当外人,我为什么要住在这遭受白眼?

    转载作界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出克明来源于芝士该回答

    正常人的做法应该是老婆娘家人来你家,你要看老婆的态度!根据老婆的意思做事!毕竟那都是她的亲人!如果你们真的经济很困难,哪怕这段时间出去做小时工、捡易拉罐都不能怂!别忘了你是你小姨子的姐夫,这么小气、没出息、斤斤计较的男人他们的女儿还有必要跟你过一辈子吗?

    总之,小姨子来你们家住一段时间,肯定是因为有事或者说不愿意在外面住、不安全或者说为了省钱!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你这个姐夫也应该担起来做姐夫的责任,那样才对得起老婆和岳父母对你的信任!千万不能说出来、做出来让人唾弃看不起的事情!那样实在是太丢人了!

    2024-04-28
    6楼
    回复
  • 崔彭越用户

    情商太高了,生财还真有道!!!

    2024-04-28
    7楼
    回复
  • 尹晓岩用户

    你还是亇男人吗?你还是他的姐夫吗?亏你能问出口,不嫌丢人吗?有你这样做人的吗?

    希望你好好学习做人,否则你不会有一亇朋友,甚至连老婆也会离你而去。

    老朽愚见,仅供参考!

    未安经芝士能公回答允许不得转品载本文内国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8楼
    回复
  • 康诗淇用户

    我想知道这一段时间是多久呢?久到你竟然打算收取房租和水电费,所谓的亲情在哪里?

    你老婆的妹妹,就是叫你姐夫喽,一声姐夫,就证明了你们之间是亲戚关系,而且是比较亲密的亲戚关系。

    你的老婆是她的姐姐,兄弟姐妹之间有互相助的义务,你的老婆照顾妹妹一段时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芝连士回音离答,版权必到究,未经展许可,不得转载

    如果为了家庭关系和睦,建议你不要提房租和水电费的事。

    2024-04-28
    9楼
    回复
  • 郑跃忠用户

    你老婆的妹妹,不就是小姨子吗?不是外人,你姐都没说什么,搞好关系,又不是长住,算计什么?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