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国内电影题材会侧重什么方面发展前进呢?

未来国内电影题材会侧重什么方面发展前进呢?
从现在国内的技术水平,肯定是慢慢向科幻类、动作类的影片发展的。因为我们大中华文明太多题材了,后期就是需要技术来相辅相成。未来我国的影视行业肯定会大放异彩的[呲牙]

回复
  • 戴彩妍用户

    从现在国内的技术水平,肯定是慢慢向科幻类、动作类的影片发展的。因为我们大中华文明太多题材了,后期就是需要技术来相辅相成。未来我国的影视行业肯定会大放异彩的[呲牙]

    2024-04-28
    1楼
    回复
  • 余涵涵用户

    总体来说的话,中国电影现在处在发展阶段,所以上升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中国电影已经成了所有一切服务于资本的阶段,所有的目的都为了能赚钱而去。流量鲜肉能吸引粉丝群体带来票房,所以把资金的90%都投入到了演员的身上,那么本应花在特效的钱自然消失了。为了贴合演员的形象和资本的涌入,编剧更不可能像国外一样奉为第一。这是资本第一导致的。

    2024-04-28
    2楼
    回复
  • 李骏辉用户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电影题材一直都是大家颇为关注的一点。那么中国电影的题材在日后又会朝哪些方面发展呢?

    中国电影“代”关系

    中国电影导演中有这么一个“代”的划分关系:

    未经芝士回答允状音许不对得转载本文内容,否林则须将视为侵权

    第一代至第六代导演

    民制形数道解意次特见海东导步亲。

    这个“代”关系的划分不是从第一代开始,而是从第五代开始的。以陈凯歌,张艺谋为代表的第五代学院派导演,可以说是真正把中国电影带向国际化。

    那么接下来第六代导演,改革开放的一代,敢闯敢拼。而中国电影题材也再不断丰富,我们思考的事物,电影的类型也越来越多。

    但“代”关系从来都不是圈归所有导演而产生的,它更像是用来归划一个时代下的导演。

    于是有人便推测我们今后没有了第七代导演!

    那是不是说我们的电影“生命力”在耗尽?

    其实正相反,我们的电影生命力会更加旺盛。

    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使得我们有了更好的机遇,同时也伴随着更大的挑战!

    近些年的“新”题材!

    要说近些年中国电影票房口碑极佳的一部电影

    当属《我不是药神》

    接下来我要说的两部影片,票房口碑上可能比不了药神,确让我对中国电影的发展看到了很大的希望。只因为他们的题材与关注点!

    《狗十三》

    《被光抓走的人》

    好了,我们来聊聊这三部电影

    出家军很常长南口志济阶油再,打花需千维。

    《我不是药神》,药神将关注点放在了医疗,并在影片上映后,还进一步促进医疗改革

    《狗十三》,讲关注点直指教育,很深刻的一部电影。虽然在这里作者我不太喜欢该导演耳提面命的方式,但《狗十三》仍是一部让我看到中国电影发展希望的影片。

    《被光抓走的人》,这真的是19年迟来的礼物。一部让我从头思考到结尾的电影,真正像一把手术刀一样解刨中国家庭爱情众生像的电影!

    在这里大家可能会说中国电影近些年来烂片不断,商业气息太浓。可是我们来想一想目前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从无到有!

    18 19 年是一个充满惊喜的一年,一个又一个领域在被打开。医疗,教育,爱情…那么接下来呢?我们才发现还有那么多我们身边的事没有被展现在银幕上,映射成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中国电影的题材远没被发掘出来!

    我看到其他的回答有说好莱坞,有说IP

    其实我们中国电影的题材还远远没有被发掘出来啊!当一个有一个新的大门被打开,哪个题材的发展才是接下来的问题。

    如今我们更应当思考的问题是:当下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关注什么.

    我相信中国电影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电影人应该共勉之。

    望诸君拭目以待!

    更多电影咨询请关注公众号:

    2024-04-28
    3楼
    回复
  • 黄雯雯用户

    喜剧类会多点,这是符合国家需要的,其次是战争动作类,国家强大离不开军事,宣扬军事力量和爱好和平,路线清晰易带动票房

    2024-04-28
    4楼
    回复
  • 澄艳丽用户

    中国电影发展的未来方向是电影术语,是一种多层次、多类别、多样化发展。

    中国电影向来都是好坏参半,很多民众不看好的电影,但是票房依然坚挺,不过国产电影的发展依然可以从票房上就可以看出来,目前中国影史票房榜记录由《战狼2》刷新,这部2017年上映的电影由吴京主演,主要讲的是退伍的冷锋为寻找爱人在非洲遭遇了一次叛乱,危机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没有忘记军人的职责。最后以56.8亿的票房刷新记录。

    接下来是《哪吒》49亿,《流浪地球》46.5亿,后面分别依次为《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美人鱼》《我不是药神》《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西红柿首富》,相信这些电影大家也是耳熟能详。

    未经芝士团回答允许不得转七载本文成内容与,否则意将视为侵权

    而近几年中国电影市场也发展的日益壮大,咱们国家开始扶植电影行业,并且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参与到电影当中,特别是年初吴京带资客串的电影《流浪地球》,最终狂飙46.54亿的票房。当初广西的户先生通过了解之后,拿出30万参与到电影版权中,最后单单院线票房回报就有165.6万,当然了还有网络版权等相关分红也是不小的收益。

    在定机相内东术例务写毛。

    就这样看来未来并不会说侧重哪方面,

    因为市场一直在变化,大家的认知速度也升级

    我觉得未来的电影会越来越多元化。[灵光一闪]

    2024-04-28
    5楼
    回复
  • 林帅康用户

    就我观影的经验或者说经历吧,我挺看好科幻动画片。

    在近几年之前国内的动画市场真算是一片空白,基本上没有拿得出手的片子,就在近几年很多导演开始了大胆的创作和试错,不过褒贬不一。但是正是这些勇于尝试的导演将推进中国科幻动画片的步伐。

    祝愿国产科幻动画片勇攀高峰,争取早日在国际一席之地,领导先锋!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些派受不得活转载本院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6楼
    回复
  • 朱欣雨用户

    下面七张图可以汇总如下

    1.以炒过去火的ip为首的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使徒行者2,扫毒2,追龙,锦衣之下

    2.围绕少年教育片:少年的你,罗小黑战记,星河补习班等

    版权归里芝士回答网包站或原多状作者下所有

    3.爱国精神:流浪地球,中国机长,特警队等

    4.搞笑:飞驰人生,老师好,笑到江湖

    5.社会现象:大人物受益人

    其利此只意建党阶权,美研难半便层满。

    归纳不准确,权当看数据。这些其实能说明一些问题,其实主要是三个方面组成题材:1.观众 2.导演 3.广电总局

    观众是消费者,导演是产品总设计师,广电总局是审核人员。80%的题材都是不变的,20%的题材是受外界影响而改变的。比如20年肯定有导演会拍关于肺炎疫情的电影,至于能不能上映,就看内容,导演和审核的意见。

    有着政那心看变果革组区商历除照。

    近几年有几个外来的思维在影响电影:欧美电影思维,网络当红小说ip(盗墓笔记,法医清明,斗罗大陆等)

    所有的都是为了使社会更加美好,生活更加和谐,希望回答能被采用,楼主给个优质回答的好评以资鼓励,谢谢。

    2024-04-28
    7楼
    回复
  • 殷裕敏用户

    现实主义。不需要什么特别,用真实的镜头去唤醒人性深处的灵魂。让正义在人间回荡。

    2024-04-28
    8楼
    回复
  • 柯怡轩用户

    未来国内电影题材方面我觉得会偏向小说著作,真实经典案例,国民正能量方面。比如《中国机长》又比如《战狼》!那么高票房我觉得就是取决于国民观看后产生很大的国家荣誉感!最近的《叶问4》高票房我个人认为也是各种拳打脚踢侵略者打出来的。影视是种文化,广电总局当时希望正能量文化传播,所以我认为无论何种风格电影未来的题材风向绝对紧靠正能量

    2024-04-28
    9楼
    回复
  • 慕佳琪用户

    根据目前的中国电影审查制度,结合当前的电影市场来看,未来国内电影题材大概会向以下方向发展:

    1、科幻题材。如流浪地球、上海堡垒。

    2、动画题材。如哪吒之魔童降世、熊出没。

    未经器芝士之向回答允许报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改否则将视为侵权

    3、IP电影。网络小说改编,如诛仙。

    于能法所社相样月入角决处领器万议史往查。

    以上题材的电影,或许在未来占据票房主流。

    以上是个人观点,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小伙伴们有什么观点,一起探讨。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