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跟单工作怎么样?

物流跟单工作怎么样?
貌似关于这类工作的招聘骗局也挺多的,注意安全。

回复
  • 赖杰禹用户

    貌似关于这类工作的招聘骗局也挺多的,注意安全。

    2024-03-29
    1楼
    回复
  • 胡诗彤用户

    物流跟单工作比较枯燥,容易入门,适合刚毕业不久的女生。 建议如下:

    1. 物流跟单的工作主要与公司内部的采购部、计划部、仓库打交道。 由于生产计划变得很快,紧急物料比较多,所以物流跟单工作,每天围绕需要按排进口的物料,调整和确认进口物料报关的最终清单 ,处理报关的发票与实物不符等问题, 事情比较繁琐,要有耐心才能做好!

    芝士回答,版权维必究天,水未经许马快可,不得转载

    2. 物流跟单工作对外主要与海关和物流公司合作。 跟踪海关的报关情况,与物流公司按排车辆直到货物到达公司。如果海关临时要求抽查物料,那么通常会遇上麻烦,因为供应商的文件与实物有时会有数量误差。

    3. 物流跟单工作,最怕的就是物流车因为报关等问题被海关部门扣车,这样运输车上如果有紧急物料,那么几个部门的人都会追踪,甚至有时一个特急物料需要单独按排一辆车进行进口。

    4. 物流跟单还要定期与物流公司核对相关费用,由于业务量大,报表也相对比较繁琐 。 大部分的国外进口物料到香港后会先暂存在香港的物流公司,所以物流跟单作为对内和对外联系的窗口起到了桥梁的作用,角色比较重要。

    5 总之,每一样工作,如果想做好,都不容易,你要根据自己的性格和知识结构来选择。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祝好运!

    人家加应由只并直革较见六单完科省划。

    2024-03-29
    2楼
    回复
  • 赵慧雅用户

    感谢邀请——

    物流跟单工作怎么样?这个问题我从两个方面给你分享。

    第一个方面:就工作本身来说吧。

    版许学权归芝必士回答网站铁或后原作者所有

    物流跟单工作责任:是执行总调度的任务,去完成客户单位的物流任务的工作,带领公司派遣的车辆,到客户单位,对货物装载现场的管理及沟通协调,及现场突发事件的处理。具体工作事项如下:

    1、负责指导客户填写托运单及相关信息,并录入系统。

    不就工面实当开利命无果式老基,别区东积准住。

    2、进行电话营销,协助经理维护客户。

    3、负责对货物运输过程中的跟踪与监控,及时处理货物异常及相关理赔。

    子部加立想,花身元调严。

    4、定期汇总各项物流管理报表,并根据管理报表改进物流运作。

    5、车辆预配及货物出发.到达处理。

    6、通知客户来派送部提取货物,预约派送货物的送货时间,提高到达货物自提.派送时效。

    7、负责接待上门客户提货、办单,进行派送单据的打单、收单、返签收等业务,提高客户满意度。

    8、整理客户签收联并及时扫描、上传,协助收银员为客户开具、邮寄发票等服务。

    9、负责派送异常单跟踪,及时处理派送更改、转货、内部带货等业务,处理仓库异常货物。

    物流跟单,是物流企业或者工厂的一项重要工作,核心职责为货物的出库、运输、签收、入库等环节跟踪服务,此工作比较辛苦,需要认真仔细。工作虽辛苦,但待遇不错。

    第二个方面:给你温馨提示,要警惕一些中介,不要上当。

    现在有很多非法中介公司打着物流跟单的幌子,以高工资为吸引,对从业人员没有任何限制,让他们去某某地方面试,告诉你前期参加7-15天的岗前培训……搞什么实战集训等等,你想早结束,会变向让你给些好处,让你去买些好烟等等,培训结束后让你去某某物流总部实习。去了那边也是一样:跟单员说的是不需要搬运,但你去了还是要做这些工作,实际上搬运货物的活还是你的,如果你不做那么你就别想拿到工资,逼迫你去工作,劳动强度高,如果离职工资也很难要的到……这些现象也不少见。找这样的工作,直接和物流公司或厂家谈。如果是一些中介推荐,那么需要多长一个心眼。

    祝你好运!

    2024-03-29
    3楼
    回复
  • 周姚天用户

    物流跟单员基本上是骗人的

    2024-03-29
    4楼
    回复
  • 叶子航用户

    你想被骗的话,那就去做好了。

    2024-03-29
    5楼
    回复
  • 洪梦琪用户

    一二年最失落时在某某上看到招跟单员。一个人拿了三百元从陕西到北京。骗了一百元培训。做了八天免费保安,最后安排到物流当装卸工。当时一看情况不对就沒进去,已经中午十二点了。花了几块钱买了几个饼子充饥,身上还剩一百多,赶紧坐车到火车站,买的站票回家,一路上只喝水没吃饭,到家已两眼冒金星,吃饱睡觉。

    2024-03-29
    6楼
    回复
  • 何晶晶用户

    这个工作可以学到东西 刚开始肯定比较累 学会了也很轻松 做这个行业的人要细心 负责

    2024-03-29
    7楼
    回复
  • 徐双文用户

    简单易学,适合初学者。不建议长期

    2024-03-29
    8楼
    回复
  • 陈训善用户

    其实工作没有好坏之分,关键在于自己的想法。有的人可以从前台干到副总裁,有的人起点很高,从管理者做起,但是就是没有结果,结果被干掉。

    关键看你认不认可这家公司,又或者你认不认可物流跟单员这份工作。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29
    9楼
    回复
  • 盍尚发用户

    好做,简单平凡的工作,但对自己能力的提升没多大优势。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