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比较长寿的皇帝有谁?

历史上比较长寿的皇帝有谁?
1、梁武帝萧衍。在位时间达四十八年,在位颇有政绩,晚年爆发侯景之乱,都城陷落,被侯景囚禁,饿死于台城,享年八十六岁。是中国历史上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2、女皇武则天。建立武周王朝。公元705年,武则天去世,享年82岁,是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3、宋高宗赵构。宋朝第十位皇帝,南宋开国皇帝。淳熙十四年(1187年)去世,终年81岁,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长寿帝王之一4、元世祖忽必烈。大蒙古国的末代可汗,同时也是元朝的开国皇帝。公元1294年,忽必烈病逝,享年80岁,庙号世祖,是中国历史上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5、乾隆皇帝,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清朝第六位皇帝,在位六十年,终年八十八岁,是中国历史上年寿最高的皇帝。

回复
  • 戴义杰用户

    1、梁武帝萧衍。在位时间达四十八年,在位颇有政绩,晚年爆发侯景之乱,都城陷落,被侯景囚禁,饿死于台城,享年八十六岁。是中国历史上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

    2、女皇武则天。建立武周王朝。公元705年,武则天去世,享年82岁,是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

    3、宋高宗赵构。宋朝第十位皇帝,南宋开国皇帝。淳熙十四年(1187年)去世,终年81岁,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长寿帝王之一

    版权归芝千信士回便答点网站或原作者不所有

    4、元世祖忽必烈。大蒙古国的末代可汗,同时也是元朝的开国皇帝。公元1294年,忽必烈病逝,享年80岁,庙号世祖,是中国历史上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

    5、乾隆皇帝,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清朝第六位皇帝,在位六十年,终年八十八岁,是中国历史上年寿最高的皇帝。

    2024-04-29
    1楼
    回复
  • 黄裔集用户

    最长寿的皇帝是清乾隆帝,而活过80的皇帝有5位,活过70的有9位,分别如下:

    活过八十岁的皇帝:

    芝士回答权,版正权必究构,未经许可,少不万得转载

    1.南朝梁武帝萧衍(464-549)八十五岁.在位四十八年(502-549)  

    2.大周国皇帝武则天(624-705)八十一岁.在位十五年(690-705)  

    3.五代十国吴越国王钱镠(852-932)八十岁.在位二十五年(907-932).  

    4.宋高宗赵构(1107-1187)八十岁.在位三十六年(1127-1162),又二十五年太上皇(1162-1187).合计六十年.  

    大国出进如点件回北增,安万每节律装备酸型调。

    5.清高宗乾隆帝弘历(1711-1799)八十九岁.在位六十年(1736-1796),又四年零三天太上皇(1796-1799).合计六十四年.  

    活过七十岁的皇帝:

    会由形相此直取走张石市。

    1.汉武帝刘彻(前156-前87)七十岁.在位共五十四年(前141-前87)十六岁登基.  

    2.十六国南燕慕容德(326-405)七十九岁.在位七年(398-405).  

    3.明朱元璋(1328-1398)七十岁.在位三十一年(1368-1398).  

    4.元世祖忽必烈(1125-1194)六十九岁.在位三十四年(1160-1194).  

    5.清康熙帝玄烨(1654-1722)六十九岁在位共六十一年(1662-1722).八岁登基.  

    6.十六国后燕慕容垂(326-396)七十岁.在位十三年(384-396).  

    7.唐高祖李渊(566-635)六十九岁.在位九年(618-626).  

    8.前蜀高祖王建(847-918)七十一岁.在位十一年(907-918).  

    9.五代十国南平武信王高季兴(858-929)七十一岁.在位五年(924-929)

    2024-04-29
    2楼
    回复
  • 蒋志毅用户

    孛儿只斤·忽必烈(1215年—1294年),享年80岁,即元世祖,蒙古族,政治家、军事家。监国托雷第四子,元宪宗蒙哥弟。大蒙古国的末代可汗,同时也是元朝的开国皇帝。蒙古尊号“薛禅汗”。

    钱镠(liú)(852年-932年),享年81岁。小字婆留,杭州临安人,五代十国时期吴越

    宋高宗赵构(1107年6月12日-1187年11月9日)享年81岁,宋朝第十位皇帝,南宋首任皇帝,宋徽宗赵佶第九子、宋钦宗赵桓之弟。

    版权归还支京芝士回答网名取站或原作者所有

    武则天(624年-705年12月16日 )终年82岁,名曌(zhào) ,并州文水(今山西文水县东)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的女皇帝(690年―705年在位),也是即位年龄最大(67岁即位)、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大家非常熟悉的女皇帝。他承前启后的作用,前有唐太宗贞观之治,后有唐玄宗开元盛世。

    梁武帝萧衍(464年—549年6月12日 )享年86岁,字叔达,南兰陵郡武进县东城里(今江苏省丹阳市访仙镇)人,南北朝时期梁朝的建立者(502年—549年在位)。在位48年,这位就是1500年前赫赫有名的帝王,在位期间勤政节俭,大力发展经济和文化,四次舍身同泰寺,最后侯景之乱被活活饿死于台城。

    2024-04-29
    3楼
    回复
  • 张心远用户

    在中国古代的历史上,皇帝是一个万众瞩目的职业,做皇帝,不仅可以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享受锦衣玉食的生活,还有三宫六院的三千佳丽陪伴身边,确实令人眼馋。

    可皇帝也是人,依然会生老病死,相关资料记载,古代皇帝的平均寿命39.2岁,很多皇帝都是英年早逝。可是在中国历史上却偏偏有这样一位帝王,不但活到了100多岁,而且熬死了八位皇帝。

    此人名叫赵佗、尉佗叫法不一,是河北人。当年秦始皇统一六国以后,继续向外扩张,开疆扩土,派遣赵佗等人带兵大举攻打岭南地区,取得胜利之后,在哪里设置了南海、桂林和象郡三个郡,当时赵佗担任的是南海郡下边一个县的县令。

    芝士回答,入版权必究局,未先经许可,不得会第转载

    到了秦二世的时候,因为陈胜、吴广起义,天下大乱,南海尉任嚣就决心起兵造反,自立为王,但此时任嚣已经病入膏肓了,有心无力,于是就把赵佗叫过来把自己的建国立业大计托付给他,并且让他做了南海尉

    赵佗没有让任嚣失望,刚做上南海尉,尉佗立马切断了与中原的联系并且伺机除掉了秦朝的官员,让自己的亲信上位,随即又派兵攻下了桂林和象郡,在占领了上万的地盘之后,赵佗就明目张胆自立为了南越武王。

    这以能度前品速积话研非值率。

    在刘邦做了皇帝之后,曾将派人出使南越,并承认了赵佗的身份,但是最终还是收复南越,到了汉文帝的时候,有派使者出使南越,此时汉朝国力鼎盛,兵强马壮,在经过使臣的一番威逼利诱之后,赵佗同意向汉朝称臣。

    们法高体它其月少先取,造压六速例离信容划适。

    赵佗直到汉武帝时期才去世,此时他已经活了一百多岁,经历了秦始皇、汉高主、吕后、汉文帝、汉景帝、汉武帝等八位皇帝当之无愧的长寿帝王。

    2024-04-29
    4楼
    回复
  • 仵思靖用户

    历史上皇帝这个位置是多少人都梦寐以求的。但同时皇帝这个身份不好当,算是个高危职业吧。时不时得来个刺杀,下毒的,或者是瞬间的暴怒导致血压飙升一下嗝屁的。古人的寿命本就不长,再加上日夜操劳,多半皇帝都是病死并且寿命不长。勤政的皇帝大半是累死的,耽于享乐的皇帝大多死于女人或者反叛。长寿的皇帝还是很稀缺的。

    01南越武帝赵佗

    赵佗是南越国的创建者。原先是秦朝将领,先前为秦始皇收复百越。秦朝后期,天下大乱,赵佗占据南岭,高祖三年建立南越国。当汉高祖刘邦称帝,高祖十一年,刘邦派使臣出使南越,并劝赵佗归汉,之后南越成了汉朝的藩属国家,称南越武王。之后汉朝吕后把持朝政,和南越断绝货物交易,赵佗又改称南越武帝。直到汉武帝时期,赵佗去世,享年100余岁,统治岭南81年。南越国小事少,赵佗将领出身,身体倍棒,所以身为皇帝,活的长久是可以理解的。

    芝士回答能,版权必究,用未经许天可共响,不得转载

    02梁武帝萧衍

    萧衍是南北朝时期的皇帝,当时南北朝正处于最乱的时候,那个时候的皇帝,多半短命,可是萧衍是个奇迹。在萧衍继位的后,吸取前朝灭亡的惨痛,勤于政务,不分春夏秋冬,从来不会说不去上朝,而且最为节俭,每天只吃一顿的饭,忙的时候只吃点粥和点心,可谓是皇帝中的最出类拔萃的。可是后期疑心变重杀开国功臣,对于朝政也不再上心,开始痴迷佛法,四次差点出家,最后懒于政绩,任用奸臣,导致政绩急速下滑,最后惨死,享年86岁,在古时已经是高寿了。

    我也其线比通象总切办,构厂。

    03女皇武则天

    的中国要种面当前向认改温非省细。

    武则天是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开始是唐太宗李世民的才人,后期变成李世民儿子的李治的皇后。李治身体孱弱多病,朝政大多于是武则天来打理,直到李治去世。自己的儿子死的死,无能的无能,最后武则天在65岁登位,也是最大年纪登位的皇帝。在位后很是勤政,在位15年,之后退位于儿子李旦,享年82岁。

    04宋高宗赵构

    赵构这个皇帝并不讨世人喜欢,但建立了南宋。为什么不讨世人喜欢呢,因为当时在政期间重用奸臣秦桧等人,害死了当时的很多功臣,其中包括名将岳飞。后赵构传位于自己的养子赵伯琮,在位35年,禅位后在宫中安度晚年,享年81岁。

    05清高宗乾隆

    乾隆皇帝是中国的历史上掌权最长的皇帝,乾隆皇帝在位60年,因对自己的爷爷康熙皇帝表示尊重就在60年时,宣布退位,成太上皇。乾隆皇帝一生勤政爱民,创立了康乾盛世,一生丰功伟绩,是清朝最为长寿的皇帝,享年89岁。

    2024-04-29
    5楼
    回复
  • 杨程宇用户

    历史上最长寿的帝王共有六位分别是:西汉南越王赵佗、清朝乾隆皇弘历,唐朝女皇武则天,南梁武帝萧衍,南宋高宗赵构,元世祖忽必烈。

    2024-04-29
    6楼
    回复
  • 韩方剑用户

    比方说康熙,比方说乾隆

    2024-04-29
    7楼
    回复
  • 王磊用户

    请参考我的头条

    2024-04-29
    8楼
    回复
  • 郝文祺用户

    卫武公卫和、南越武帝赵佗、代国神元帝拓跋力微、大理宪宗段正严,这几个都超过90岁。

    2024-04-29
    9楼
    回复
  • 赵嘉宝用户

    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帝乾隆,活了八十九岁,乾隆曾自我总结一生有“十全武功”,自诩为“十全老 人”。并作《御制十全记》,令写满、汉、蒙、藏四种文体,建碑勒文。乾隆的“十全武功”是: 十功者,平准噶尔为二,定回部为一,扫金川为二,靖台湾为一,降缅甸、安南各一,即今二次受廓尔喀降,合为十。 乾隆的“十全武功”,情况不同,性质各异:有镇压民变,有平息叛乱,有扬兵耀武,有小题大做,有 得不偿失,有多管闲事,有维护正义,有反击侵略。如新疆用兵三次,廓尔喀用《平定台湾战图册》乾 隆《平定金川战图册·收复小金川》兵两次,这五次用兵对新疆、西藏的巩固统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 义。但是,也有的用兵是小题大做,穷兵黩武。如大小金川之役就是这样的。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