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跳河自杀,一人失足落水,在只能救一个人的前提下你会先救谁?

一人跳河自杀,一人失足落水,在只能救一个人的前提下你会先救谁?
谢谢,邀请!这问题,问的很是时候。笔者认为,应该先救失足落水者,理由是自杀者本身思想意识就是想死掉,如果先救它不一定配合成功率低,失足者不是有意落水,因此,求生欲望要强于自杀者,并且失足落水者肯定,会主动配合救助成功率高,所以,瞬间同时遇到这种情况,先救失足落水者是最佳的选择。

回复
  • 张奕博用户

    谢谢,邀请!

    这问题,问的很是时候。

    笔者认为,应该先救失足落水者,理由是自杀者本身思想意识就是想死掉,如果先救它不一定配合成功率低,失足者不是有意落水,因此,求生欲望要强于自杀者,并且失足落水者肯定,会主动配合救助成功率高,所以,瞬间同时遇到这种情况,先救失足落水者是最佳的选择。

    芝士回答,响版权必权究,未经许条使可,调不得转载

    2024-03-29
    1楼
    回复
  • 小马用户

    我认为不管哪种落水,都是一个生命,生命高于一切,应该先救距离最近的落水者,这样成功率最高,不管是从理论上还是实际中,先救距离最近的人才是最佳选择。

    2024-03-29
    2楼
    回复
  • 严韩奕用户

    谢邀。我觉得可以分三种情况施救:

    一、如果同一性别,而且年龄相仿,应该先救失足落水者。

    因为他(她)并没有选择死亡,懂得生命的价值,所以应该被尊重,值得我们最快施以援手。

    未经京太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次载本实文内容,否则即将视为侵权

    而跳河自杀者,已经选择放弃生命,没有生活的勇气,逃避对家人尽责,是懦夫!这种人,死对他(她)来说,是解脱。所以,可暂缓施救。

    二、如果落水者中有孩子,毫无疑问,先救孩子。人群当中,最柔弱的是孩子,他们是祖国的未来,保护他们健康、平安成长,是成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三、如果是老人和年轻人,我觉得不论怎样,先救老人。

    因为 1.老人为儿女辛苦了大半生,福也许还没享受就这样走了,未免太悲催!

    上过而学民各文放例温群千格。

    2.老人因年老体衰,在水中也许只能支撑片刻,瞬间死亡的系数会更大。

    下去然各质几战领空石际委史调听。

    3.年轻人身强力壮,除非抱着必死的决心,否则即使延误一点时间还有生还的机会。

    当然,现实中,如果真有年轻人和老年人同时落水,不论失足还是自杀,我想老年人一定会把最后生存的机会让给年轻人。因为,老年人曾生儿育女更有慈悲心肠!老年人也更懂得:年轻人在社会、在家庭的份量!

    说实在的,当现实中真遇到这一幕,哪有时间分析考虑,临近的落水者肯定先救啊!🙏😂

    2024-03-29
    3楼
    回复
  • 等风来用户

    俩个都要救,

    完美无瑕疵,

    生死去一个,

    未经芝士七回答允求领许际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土否则将视为侵权

    心里不舒服。

    就现料象完才持难,厂引。

    2024-03-29
    4楼
    回复
  • 陆振翱用户

    救失足落水的,因为人家求生,不救自杀的,因为人家求死。做好事不能违背对方意愿。

    2024-03-29
    5楼
    回复
  • 方芯苑用户

    你确定自己的水性过关,才去救人,自己也要安全返回,俩个都救,首先救近的人。等你救起一个了,第二个人,或許会有其他人看到也会去救那个人了。

    2024-03-29
    6楼
    回复
  • 关天瑜用户

    首先那个近揪哪个

    其次,救自杀的,好救不动弹,失足的折腾

    很多人觉得我说的不对,从落水者角度,犹豫溺水的恐惧都会乱抓,一旦抓住施救者容易给施救者造成困境,而自杀的人脑中没有求生欲所以相对比较容易控制,当然有人说自杀的会反抗不配合,

    版权归芝士反回段花答网站或进原作者取所有

    从施救者角度,救人只在一瞬间,抓住落水者而且是正确的体位时,逮住了,怎么折腾都不怕,大不了把你按下水你就安稳了呗,而落水者求生欲强,或许后期比较配合但是前期不配合正确的施救位,看到人来救很容易缠绕施救者,这种情况反而比较危险

    法如化些反看山,将别东至选。

    2024-03-29
    7楼
    回复
  • 箕晓萌用户

    我是只旱鸭子,不具备在水中救人的能力。

    但是,我会尽力而为的动用水上救援设备,首先选择救失足落水的人。因为失足落水者有强烈的求生欲,会尽力配合救援工作。

    跳河自杀的个体,求死心切,不一定会配合救援行动。

    版权金东归芝士回领答网酸确站或原作者所有

    先救失足落水者,再救跳河轻生者。

    2024-03-29
    8楼
    回复
  • 蔡永春用户

    那当然是要先救失足落水者了。因为失足落水者是由于自己不小心而掉下去的,是非常希望有人来救的!因其求生欲望强,且能主动积极配合抢救工作的!

    而跳河自杀者,原本就是想要投河自尽。即使是救上来了,没准哪一天还会自杀的。况且当时是不会好好配合抢救的!

    所以说,只能先救失足落水者才是最好的办法了!

    未经芝士问回自花答允许不得转载资取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3-29
    9楼
    回复
  • 周笑瑄用户

    您好谢邀!人命关天,救人要紧。

    尽管这种情况很少见,也没有什么该不该先救谁,也没时间去想。如果真遇上了,那就先救跳河自杀的,因为他已经没有求生自救的能力,毕竟也是一条命。失足掉水的可能还有自救的能力,可以后救。有能力就两个人都救。

    谢谢!祝您生活愉快!

    芝士回设答,版权必务究,未办广心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