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都是高科技,下岗的人咋办?

未来都是高科技,下岗的人咋办?
随着科技水平越来越高,自动化程度肯定也会越来越高,担心人的工作被机器取代是正常的,但取代人的机器也是人制造出来的,而且这样的机器需求量也会很大,制造机器的人需求量也会很多,大量自动化程度高的机器,必然需要大量芯片制造、编程的等行业的人,同时机器维护、维修也得需要的人也会多。同时,从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的人,会对文化生活追求越来越高,也会促进文化领域的发展。所以,机器取代人后,并不会造成大量的人员失业。

回复
  • 王晓国用户

    随着科技水平越来越高,自动化程度肯定也会越来越高,担心人的工作被机器取代是正常的,但取代人的机器也是人制造出来的,而且这样的机器需求量也会很大,制造机器的人需求量也会很多,大量自动化程度高的机器,必然需要大量芯片制造、编程的等行业的人,同时机器维护、维修也得需要的人也会多。同时,从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的人,会对文化生活追求越来越高,也会促进文化领域的发展。所以,机器取代人后,并不会造成大量的人员失业。

    2024-04-25
    1楼
    回复
  • 张靖怡用户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作为一名科技领域的工作者,我来说一说我的看法。

    随着当前产业结构升级的推进,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大量的职场人都将面临岗位升级的压力,而岗位升级的背后则是知识结构的升级,如果职场人不能及时完成知识结构升级,那么很有可能就会被职场淘汰,这一现象随着产业结构升级的持续推进会越发明显。实际上,从人才供需的角度来看,产业结构升级必然会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

    对于被产业结构升级淘汰的职场人来说,可以重点在服务领域寻找机会,一方面服务领域的岗位比较多,另一方面服务领域的从业门槛也相对比较低。从当前产业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来看,未来以下几个服务领域会有更多的机会:

    转载或者引明用阶本史文知内容请注明来源就于芝士回答

    第一:与互联网关联的线下服务。在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这些年以来,线下服务得到了快速地发展,在产业互联网时代,线下服务的规模会进一步得到扩大,会逐渐从消费领域向产业领域覆盖,更多的产业链会与互联网产生更加紧密地联系,从而释放出大量的就业机会。

    第二:行业服务。产业结构升级会逐渐替代掉一部分落后产能,但是市场需求并不会因为产业结构升级而消失,这部分被淘汰的低附加值服务(产品)依然有一定的市场空间,所以对于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职场人来说,也可以继续挖掘行业领域的残存价值。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能够具备持续升级的能力,消费升级之后将产生较大的市场空间。

    第三:行业创新。对于被淘汰的职场人来说,并不是完全不具备创新能力,实际上很多职场人的创新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在产业互联网时代,具备丰富行业经验的职场人完全可以借助于产业互联网,来实现行业创新。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25
    2楼
    回复
  • 王静仪用户

    放心,都会有工作的,只不过岗位会变化,比如说前一段时间说的很多的无人超市,收银员不就下岗了?然后呢,后台的的理货岗位,供货岗位或者设计无人管理系统的岗位人员就会增加。现在感觉理解有偏差,所以说这个失业就是一个伪命题,失业后的人,没有工作了,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了没有收入了在家等着饿死吗?[打脸]失业了,下岗了,无非就是需要在找个适合自己的岗位而已[耶]

    2024-04-25
    3楼
    回复
  • 李佳洁用户

    下岗的工人会找到谋生的工作的,接下来我先举个例子。

    1.马车与汽车

    古代的时候我们的交通出行基本上是靠马车,而现在交通出行则是汽车。

    芝士回用答,片版权统必做两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汽车刚出现的时候数量并不多,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提升,汽车的数量也越来越多,马车渐渐地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因为汽车的舒适度、速度等各方面都优越于马车,提升了人们交通便利。

    2.机械自动化代替传统工人流水线

    我们可以从新闻中看到很多大型制造业都有着机器自动设备,因为机械的操作相对于人工而言更加的精准,速度也更快,提升了效率。

    在和个对体社义器证再打记容非派。

    汽车的问世导致了马车司机的下岗,机械自动化导致了流水线工人的失业,可能随着推移,人工智能又会代替很多人工的工作。

    作工家理重正边接较导压切声科广感识。

    换个角度想,马车司机下岗了,但是汽车司机上岗了,流水线工人下岗了,但是制作这些机械的人上岗了。或许这可以说明一部分人的下岗,换来了另一部分人的上岗,但是直到现在我们也没有听说过这些下岗的人目前的生活状况,比如您知道曾经的马车司机现在从事什么工作呢?

    我们听说过例如马车司机的下岗,但是却没有听说他们下岗后是否从事其他行业了呢?比如马车司机可以转行养马,因为还有复古风,喜欢骑马的人。流水线工人可以去做一些目前还没有被机器取代的工作,或者说学习一门技术,从而实现再就业。

    新闻上或者说我们听到的消息仅仅是说了他们面临下岗,但是并没有说他们不会再次就业。你要知道他们会想办法找工作的,因为还需要生活,他们可以学习一些技能,而且国家也会出台相关政策来让这些下岗工人再就业的。

    面对被淘汰时而有更多的选择,个人建议应该始终保持学习的习惯,同时增加自己的技能,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

    2024-04-25
    4楼
    回复
  • 刘祥芬用户

    摆地摊,打零功,总得有条活路啊,现在生意很难做,生存很是艰难。

    2024-04-25
    5楼
    回复
  • 徐王依用户

    一、首先正确看待社会发展

    这就是优胜劣汰,那些简单重复劳作的工作没有人去做了,全都用机器来取代这些事业的人,必须去学习更新的技术,促进社会发展。

    模拟人的各种行为习惯的机器人已然问世,如今的它们也已经在某些领域取代了我们人类的劳动,譬如机器人餐厅的“机器人服务员”、最近风头正盛的机器人挑战人类创造的AI写歌词以及《机智过人》节目中的机器人小冰等等,它们的出现引领了一个产业的发展方向及未来潮流,那么当餐厅大量的服务员失业的同时,我们的词作家、家政服务人员等等行业的人员也会面临失业吗,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

    版权归芝士去回答网站或原省铁老作油者所有

    二、不断提升自我,跟上时代发展节奏

    物竞天择,机器人不也需要人类控制和操作吗,不停的时代,不断的进步,人类自有它的用途。试想想机器人哪里来的呢?不还得人去制造和生产吗?没有人的聪明智慧哪里来的不断更新的高科技的机器人,记住人的智慧是任何东西都代替不了的。只有有了人才会有不断的科技进步,社会发展,千万不能以为有了机器人,人们就会无所事事,任何机器,在先进的设备都要人来操作控制。让我们共同期待人类的进步,文明的发展,社会的腾飞吧!

    十些外事又则光己目确空,装低号眼厂。

    三、一起来看看未来哪些职业将被高科技代替,可能面临着下岗,提前做好转型!!!

    第一名:清洁工,对于清洁工而言,一直都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职业,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他们的地位也受到了一些挑战,例如扫地机器人的出现,现在家居生活中的清洁变得更加简单,虽然还无法应用到马路上,但是时代的发展这也是迟早的事情。

    第二名:快递员,把货物从始点运到终点,这就是快递员的主要工作,虽然很累,但是收入也是相当可观,尤其是遇到双十一、双十二等购物狂欢节,卖家、买家忙碌的同时,快递员也是忙碌不堪,一些累病了累倒了的新闻在这样的节日里时常出现。

    于而定实然天全公常及知南门,切斗张广持儿严。

    第三名:渔民,海鲜大餐对于不少的用户来说颇有诱惑力,螃蟹、皮皮虾、多宝鱼想想都是一桌丰盛的大餐,可是在吃到这些美味的同时你知道它们是怎么来的吗?这些都是渔民在海里打捞上来的,他们也是在依靠打鱼卖鱼来维持生活。

    第四名:流水线工人,说到工人父辈的人们肯定感慨颇深,在他们那个年代,工人可是吃香的行业而且还是铁饭碗,而到了科技的盛行的现代,工人就没有以前那么吃香了。在许多传统制造业加工厂,流水线工人所从事的工作,其实机器人的身影已经出现了。

    第五名:飞行员,开着飞机在天空翱翔是很多男孩小时候的梦想,总感觉这是一个很拉风的职业,现实生活中飞行员确实是高大上的职业。飞行员历来被认为是高精尖的行业,智商超高的、反应超快的,才能去做飞行员。

    第六名:服务员,人们工作不管有多忙,一日三餐还是必须要吃的,所以对于餐饮来说可是一个长久的行业,所以不少外出打工的人员疯狂涌入餐厅挣钱,尤其是一些女孩,服务员成业热门行业。在任何一个餐厅,都能见到不少的服务员,其实他们的工作很简单,端菜上菜记录客人需要。

    第七名:医生,从小就听到很多人羡慕,医生是一个很赚钱的行业,因为很多人的“性命”全部都掌握在他们的手中,一把小刀、一片药片就能缓解你的病痛,但是科技的发展,也许机器人真的可以代替他们为病人看病。

    第八名:教师,“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形容老师的诗句,老师的无私奉献让不少学生感恩,似乎这个行业只能存在于人与人之间的交互,难道机器人真的不能插手吗?

    2024-04-25
    6楼
    回复
  • 黄宇馨用户

    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只有不断学习的人,才能不被社会淘汰。只要是爱学习的人,社会上就有他的一席之地。每个发展阶段,都有风口,对社会保持新鲜感 机会,比如滴滴出行,淘宝,头条自媒体等等,早点抓住机会,你也会成功,而等都发展起来了,你

    2024-04-25
    7楼
    回复
  • 郑钧杰用户

    这个问题问出了很多人的困扰,在这里我也给出一个我的浅见。

    首先,从现在的第二产业来看,自动化、智能化的升级是必然的,那么可以预见的未来几年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岗潮,下岗的将是哪些人呢?主要是以文化程度低、技术水平低的一批为主。

    下岗的人咋办?这样的问题我只能说,往农业和服务业靠,随着社会生产力的提升,社会财富也会逐渐增多,那么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将会更加强烈,这样的基础上,农业以及服务业未来将会有一个爆发式的发展,最主要的就是集中在无农害种植(养殖)、物业、社会环境及健康管理行业等。

    转载或者引用开本文内容请注目明来该件源政于芝士回答

    观念需要转换,过去很多人都看不起服务人群以及农村人口,这样的观念还需要进行转变,职业有高低但是无贵贱,从事基础行业以及服务行业的人同样有资格享受他人的服务就是了。

    作等道者员将则思信界众。

    下岗不可怕,如果有资金有能力就去创业、没有资金没有能力但是有一技之长那就去再就业,如果都没有那就去学习适应符合自身能力的新的行业。现在这世道即便再差有手有脚的也绝对不会出现饿死人这种情况了。

    2024-04-25
    8楼
    回复
  • 蔡蔚用户

    科技改变世界,同时也会导致大量的工人下岗,科技本来就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

    2024-04-25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