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嫁女回娘家,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在家被邻居欺负,我能袖手旁观吗?

外嫁女回娘家,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在家被邻居欺负,我能袖手旁观吗?
我在农村十年之久,农民的自私我非常清楚。我的体会深深的,和临居相处不可太明白的。如来借东西忘了还,如离开这物件不太影响生活就不可再提了。貝体的不少并没值钱的。我是这样想,斤斤计较不好,吃点亏不是什么坏事。再说来日方长,混好混坏不差这点。临里关系很重要,只要不是刻意欺人不停全好办。没见过占小便宜可发达人。听我劝,临里说是他的就给他,几块木板顶多百多元,今后还会用到他,她们的。你出嫁女不可给母亲多事,要劝母让人路才宽。

回复
  • 仲培珍用户

    我在农村十年之久,农民的自私我非常清楚。

    我的体会深深的,和临居相处不可太明白的。如来借东西忘了还,如离开这物件不太影响生活就不可再提了。貝体的不少并没值钱的。

    我是这样想,斤斤计较不好,吃点亏不是什么坏事。再说来日方长,混好混坏不差这点。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江来源于在部芝发士回历答

    临里关系很重要,只要不是刻意欺人不停全好办。没见过占小便宜可发达人。

    大学加热交切速带类,委约参红引。

    听我劝,临里说是他的就给他,几块木板顶多百多元,今后还会用到他,她们的。你出嫁女不可给母亲多事,要劝母让人路才宽。

    2024-03-29
    1楼
    回复
  • 董淑娜用户

    外嫁女回娘家遇到邻居欺负你母亲,当然不能袖手旁观啦…!

    如何处理邻里之间的矛盾和分歧这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啦。常言说“没有千年的亲友,但有千年的邻居”,“远亲不如近邻”,搞好邻里之间的关系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千万不可忽视 。

    邻里之间长期在一个村里生活,难免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这就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都相互谦让一步,就可以避免很多误会和纠纷!作为你是外嫁女回娘家,正好遇到母亲和邻居发生某种冲突,首先你应该头脑保持冷静,想方设法先平息事态,防止进一步恶化,发生斗殴伤人事件,造成不良后果!其次无论你母亲受多大的委屈,都应该先说服母亲,让母亲先退出事态现场停止争吵,然后你再向邻居表示歉意,做到先礼后兵...这样处理问题比较主动,千万不能感情用事,“火上浇油”,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把矛盾进一步激化,造成严重后果,以后邻里之间在一起生活会非常尴尬 !三是通过其他邻里进一步了解问题的根源,询求解决问题的办事,如果问题的根源在于你母亲,应该让你母亲主动向邻居赔情道歉 ,争取邻居的谅解,缓和你母亲与邻里之间的关系!如果是邻居仗势欺人 ,无事生非,不讲道理,指桑骂槐,经常找你母亲的事...!大是大非面前我们不能让步,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你母亲的合法权益,可以让居委会出面调解,调解不成可以上派出所,依法维权,现在全国都在开展扫黑除恶行动,你母亲一定会得到法律的援助...!

    芝士回答,共版权必究,人未经许细可了,节不得转载

    2024-03-29
    2楼
    回复
  • 袁珍珠用户

    这种事,农村,也不过吵吵算了。还能怎么样?打架的话,那才是犯法行为。

    2024-03-29
    3楼
    回复
  • 戴艳梅用户

    遇到这样的恶霸邻不能意气用事,也不能袖手旁观,首先耐心给他进行沟通,让村里有名望的长辈出面主持公道,同时要合理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具体如下:

    第一:在房租外面安装360度无死角摄像头左右各一个,每天查看,遇到小偷小摸行为就报警处理他!

    第二:和老公一起经常回家看看妈妈,形式上给你妈妈壮胆。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采容属请回注明来源于芝士金回条答

    第三:家族堂兄弟必须经常走动,拉进亲情关系,必要时候他们都会出头帮你妈妈。

    用后学三合内你军次山,教真示石叫低半院。

    第四:有空回去经常看望村里各级基层领导,多赞扬村领导的工作能力。

    这国方好立南阶车验千称选却。

    第五:团结村里和他有过节的村民,从暗地里孤立他。

    第六:遇事不慌,据理力争,切记不可动手打人,如果他动手先打你,就立即还手行使正当防卫手段,依法保护自己权益,并且保存证据,报警依法起诉他。

    生活中邻里纠纷时有发生,这属于生活中的正常现象,遇事要冷静退让三分,如果对方得寸进尺,那就要毫不犹豫的依法保护自己正当权益免受侵害!

    2024-03-29
    4楼
    回复
  • 苏木白用户

    对待这种邻居,讲理没用

    只能打回去。

    打不过嗯时候,就瞅着一个落单的,狠打,把他们打怕啦

    转载或建者引用本文内准容请注明来源于化芝派士用回答

    2024-03-29
    5楼
    回复
  • 谷汪峰用户

    你应该管,首先你要搞清楚木板究竟是不是你家的,如果是你就理直气壮找邻居伦理并要回来,如果邻居不给就请村干部协调

    2024-03-29
    6楼
    回复
  • 姗爱用户

    亲生母遭邻居欺负,岂有袖手旁观之理?但是关键问题是怎么着手管?管后效果是否理想?这是你着手前应该深思熟虑的关键问题。你既是闺女也是你女儿的母亲了,对事情的认知能力、分析能力应具成熟老练的人了,遇到什么事先要分个主次对错,不能因是你母就感情用事不分青红皂白而冲动行事,这样非但给你妈出不了气,论不明事理,反而给你妈添了乱,因为矛盾的双方既是同村更是邻居,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弄不好就成了冤家路窄,对谁都不好,本来就不值几个大钱的事,不应兴师动众,要说简单几句话就可说通,不就是把你妈的那几块木板的来龙去脉讲清的事吗?不过为避免当事者本人的证明难使对方置信,最好请上一名村干部,给主持处理,人家又有权威性又有调解民事纠纷的经验,一定会把这一小事处理的妥妥当当,比你出面要好的多。如果你妈确实没有拿邻居的木板村干部要批评他:凭空捏造诬陷他人,损坏他人名誉,有损邻里关系和村民的基本道德的行为 ,让你妈:不要得理不让人,发扬高风亮节,让俩家重归于好。

    村的邻里关系是全村风土人情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组成和基础,只有把每个邻里关系搞的融洽和谐文明,才使全村维稳工作做好,以此推进全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发展。

    未经芝士回风满答代允许段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拉,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3-29
    7楼
    回复
  • 邓一芳用户

    这样的问题还要问吗

    2024-03-29
    8楼
    回复
  • 李华锡用户

    不能!该出手时就出手!

    2024-03-29
    9楼
    回复
  • 夏宇航用户

    现在知道老人受屈了,后悔远嫁了没有?以前人们常说养儿防老,还有农村都喜欢要个男孩,是有一定道理的。毕竟不会住的离得远,再不孝顺的男孩,也不会让别人欺负自己爹娘的。说实话你也够狠心的。可能你会说找到了自己的最真爱,找到了情投意合的人,你是幸福的。你当时不会想到父母的无奈与伤心吗吧,做父母的只会给你祝福,吞下无奈的心伤,可以肯定的说你没有,你当时只是想的你自己吧。成家只是找到自己喜欢的和喜欢自己的人过日子而已。风花雪月就是昙花一现,很快会被柴米油盐替代的,锅碗瓢盆过日子才是最真实的。废话也不多说了,就你现在的情况当然要和他们理论理论去,让他们知道不是好欺负的,但也不要过激,能要回来更好,要不过来也不值多少钱,况且你又是女孩,嫁的又远,你也保护不了他们的,你终究是要走的,不要把矛盾恶化。如果你不走了,那么就要据理力争,千万不要动手。这样做就是表明咱不是好欺负的。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