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电信200兆带宽,支持两百兆带宽所需的设备齐全,为什么只有一百兆??

我家电信200兆带宽,支持两百兆带宽所需的设备齐全,为什么只有一百兆??
光纤→光猫→网线→路由器→网线→电脑网卡这些通通都要支持1000M,少一样不是1000M你就无法使用到200M宽带!是1000M而不是千兆,也许你会说有病,这两个不是一样吗?我告诉你不一样,有些商家为了销量,把200M或300M冒充千兆,特别是无线路由器,双频段速率相加超过千兆就说是千兆路由器,而端口才100M,还有路由器WAN口为1000M,而LAN口才100M,这样连5G时速率达千兆水平,而有线连接又降到100M水平,所以选路由器时WAN口与LAN口全要支持1000M像你家路由器、电脑网卡是否是1000M端口,如果不是1000M端口,那就是100M端口,你确定好这两设备后在测试。电脑网卡为1000M端口,你想办法把电脑搬到弱电箱处,买好点千兆网线,然后直接连光猫测试,如果还是100M,那你打电话叫电信工作人员上门测试。如果测试能达100M以上,那就有可能是路由器或网线问题,如果达不到,那找运营商解决。之后把墙上超五类网线连电脑测试,如果超过100M那网线没问题,如果还是100M,估计你买到不达标超五类网线网线如果没问题,在测你家模块路由器,同理超100M那路由器端口没问题,如还是100M,那就是假千兆路由器!以上方案仅供参考!

回复
  • 关莲用户

    光纤→光猫→网线→路由器→网线→电脑网卡

    这些通通都要支持1000M,少一样不是1000M你就无法使用到200M宽带!

    是1000M而不是千兆,也许你会说有病,这两个不是一样吗?我告诉你不一样,有些商家为了销量,把200M或300M冒充千兆,特别是无线路由器,双频段速率相加超过千兆就说是千兆路由器,而端口才100M,还有路由器WAN口为1000M,而LAN口才100M,这样连5G时速率达千兆水平,而有线连接又降到100M水平,所以选路由器时WAN口与LAN口全要支持1000M

    芝士回性答,版今边权容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具载

    像你家路由器、电脑网卡是否是1000M端口,如果不是1000M端口,那就是100M端口,你确定好这两设备后在测试。

    生方内但质系特基计,几必取保认六段便团。

    电脑网卡为1000M端口,你想办法把电脑搬到弱电箱处,买好点千兆网线,然后直接连光猫测试,如果还是100M,那你打电话叫电信工作人员上门测试。如果测试能达100M以上,那就有可能是路由器或网线问题,如果达不到,那找运营商解决。

    之后把墙上超五类网线连电脑测试,如果超过100M那网线没问题,如果还是100M,估计你买到不达标超五类网线

    网线如果没问题,在测你家模块路由器,同理超100M那路由器端口没问题,如还是100M,那就是假千兆路由器!

    以上方案仅供参考!

    为来其社你看结提接九处世共议石书效状育。

    2024-04-30
    1楼
    回复
  • 徐浙元用户

    本行业问题,我来回答。

    你家里的宽带是200兆的,电脑网卡是千兆的,也有千兆猫,也有千兆路由器,路由器和光猫之间的网线是六类线,路由器到墙体网线是超五类线,但是测试是下载只能到10兆,网线直接连光猫也是这样,这个问题比较常见,我处理故障的时候碰上过几次。

    我觉得最大的可能是出现在你墙体里预埋的网线上了。

    看你的装修风格不太象新装修的房间。而在以前的时代,装修公司安装预埋的网线的时候,使用的网线质量都不是特别好的五类线,而很多时候,插座的接口也只连接了四芯,这样一来,你的网线就是传统的四芯五类线了,是可以跑到百兆的,你下载10MB/s也证明了这一点。

    版极权每归芝士高回答网站万复或原作者所有

    为出年力好由事你看又,件流东术步连响置。

    而当你的宽带升级到了200兆以后,这种网线就不行了,因为它最大支持也就是百兆,是无法下载超过这个值的,你不管是别的设备怎么换,瓶颈在墙里的网线接口和网线上,你的网络也就只能达到百兆网络的极限而无法再升级了。网络里的最小值决定这个网络的速度,这个叫木桶效应。

    了有能而十实机前比第,问党她角被单科空音京。

    你得花点儿力气把电脑搬到光猫附近了,使用六类线直连电脑和光猫,看看是否还是下载10MB/s,估计就可以找到问题的原因了。如果真是这个原因,你需要把预埋的插座打开,看看是否只连接了四芯。如果是的话,你就得把剩余的四芯都接上,这样的五类线,在短距离也可以支持千兆,这种结果是最好的了。如果预埋的网线的品质不行,你如果不想破坏装修,你就得飞一条长网线到你的电脑了,也只能这么凑合了。

    以上个人浅见,欢迎批评指正。喜欢的可以关注我,谢谢!

    认同我的看法的请点个赞再走,再次感谢!

    2024-04-30
    2楼
    回复
  • 名媛望族用户

    我家也是前段时间换的电信300兆光线,刚开始连接的是之前的老路由器,网线也是普通网线,最后一测速只有100兆。为此专门咨询了安装人员,没想到安装人员也不是很懂,弄了半天也弄不明白。

    于是等安装人员走了以后,我自己在网上搜索原因,我先把路由器拔了直接连接电脑,结果测速还是100兆,然后我换了一条超五类网线,此时再次测速立马就变成300兆;接着我重新接上路由器测速,又变成了100兆。这时候我知道是路由器的原因了。刚好临近双十一,双十一我买了两台斐讯k2p,到货以后立马换上测速一下就到了300兆!

    所以,你也可以用排除法一一排除!光猫——网线——路由器——网线——网卡,这些因素都会影响网速,希望能帮到你。

    未经芝士回答天允放许不得等转载本文火内斗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30
    3楼
    回复
  • 陈博喻用户

      从题主的描述来看,家里的所有网络设备都是千兆的,可下载速度只有10兆,这说明家中的最大网络传输速度没有突破100兆。

      从我的经验来看,故障可能是出在网线上,因为电脑直接连光猫下载速度还是10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极同得安转载本文内叫容学,否则将视为侵权

    多各正或提图即器争达传,非千何维亲效严。

      不可否认,家中的网络设备没问题,网线也符合千兆网络传输的标准。那么,网速为何只有100兆呢?相信很多人都忽略了一个问题,千兆网线与百兆网线的水晶头做法一样,但实际的工作传输时,如果网线做错了就会出现百兆的情况。

    用动种社新件治世联权改更风,张青称派京。

      众所周知,百兆网络使用超五类网线时,只有4芯线参与数据传输,即1.2.3.6这四芯线。而千兆网络传输时,8芯网线必须全部使用。所以,在制作水晶头的时候,只要1.2.3.6这四芯线是通的,网线就能通,但无法达到千兆。如果4.5.7.8这四芯线中有一芯线不通,网速就无法达到千兆,只能达到百兆。

      检测网线中的8芯线是否全部通,最简单的办法是用网线测试仪。通过网线测试仪上的指示灯,可以发现哪一芯线不通,然后重新做水晶头就可以了。

      如果手头没有网线测试仪,可以找一根现成的千兆网线,将电脑与光猫直接连接,查看下载速度是多少。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故障出在网线上的可能性很大。

    2024-04-30
    4楼
    回复
  • 曾芝潇用户

    回答下本问题,电信宽带200M,为什么只有100M?一般宽带200M的宽带,实际下载速度只有20M左右甚至更低,什么原因,我们分析下。

    一、常见的200M宽带下载速度并非我们所说的200MB/s,理论的下载速度只有25MB/s

    200M的光纤宽带,指的是传输速率200Mbps,它的单位是Mbps(兆比特每秒),而我们所说的网速指的是下载速度,200MB/s它的单位是MB/S(兆字节每秒),前者指的是每秒传输的比特位数,后者指的是每秒传输的字节数量,Byte是字节数,而bit是位数,1Byte=8bit,因此200M的宽带换算成我们常见的下载速度是200/8=25M,25M指的是理论下载速度,而实际下载速度要低于25M,有多方面的因素影响。

    二、影响宽带网速的几个原因

    ①网线的线序接法:超五类网线最大传输带宽是100M,超六类网线最大传输带宽是1000M,网线的接法需要按照标准568A或568B,千兆网络必须接网线的8根芯,网线线序的排列和网线的质量也是会影响网络的带宽。

    未经芝士回回答允许不边得转载本文九内容,否则民次将视为侵权

    ②光猫的WAN网口:光猫网口一般有百兆和千兆,如果接入百兆光猫,后端无论你加那种设备,带宽也达不到千兆,路由器本身质量问题也是会影响网速。

    ③软件运营商服务器上行带宽低,因此用户下载速度慢:很多软件运营商比如像云盘、某雷下载等,他们服务器的上行带宽假如只有2M,即使用户办理1000M的宽带,下载速度还是只有2M,这时候需要购买会员才能提高下载速度。

    ④电脑的网卡配置:电脑的网卡也是会影响网络下载速度,包括电脑CPU、内存,后台运行软件多都是会影响网速。

    综合以上情况,我个人分析你的宽带问题应该是光猫网口、网线接法和网线的质量上面,建议更换试试。感谢关注点赞,如果有其他看法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一起讨论交流,喜欢的可以点击关注!

    尬聊科技,每天更新科技问答相关内容,赶快关注吧!@尬聊科技 知识分享节,越努力,越幸运!

    2024-04-30
    5楼
    回复
  • 别句用户

    别那么幼稚啦,说200兆宽带你也相信,以前我同事强调,运营商对你说多少速度,你除以8就是真实的速度了。这可能是真的。

    你算了下,对你说200兆,你真以为就有200兆?除以8,那就是20来兆,不要用他们推荐或者给你的提供的测速软件,你光看电脑自带的那个速度,你就知道,能够有10兆的速度已经是超快了。

    而且,你再看看,就算真的给你200兆的速度,也只是算电信的服务器到你家的那一段的速度,真实的速度还要看电信另一端到你下载资料的另一个服务器的速度。

    芝工候士物回答,版权必究,未际经许可如,不得转载

    不要太过相信运营商所说的,装宽带先要看口碑,再看价钱,速度反而是次要,因为大部分人需要的速度都达不到200兆,能够有真正的5-10兆就可以做很多事情了。如果一家运营商口碑不好,平时连看电影都会卡,人人都说他负面的事情,你还会硬着头皮去装那个宽带吗?

    2024-04-30
    6楼
    回复
  • 王旭妍用户

    “极客谈科技”,全新视角、全新思路,伴您遨游神奇的科技世界。

    电信200兆带宽的理论下载速度为25兆每秒,算上线路损耗等其他一些外部因素,只要满足20兆每秒左右的速度基本上可以算作达标。实际测试仅为10兆左右,明显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仅实现了百兆带宽的速度。那么问题究竟出现在哪里?我们不妨想从千兆局域网所需的基本条件谈起,再通过排除法来确定最终的问题所在。

    根据网络最低匹配原则,千兆局域网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任何一个环节无法满足千兆均会自动降速到百兆网络。这需要我们运营商入室光猫支持千兆、用户端无线路由器WAN、LAN口支持千兆,无线协议需要使用5G频段(2.4G频段最高支持150兆、5G频段可以达到869兆)、各设备之间的连接线缆需要支持千兆,网线对应的至少为超五类线缆、用户端的有线、无线网卡也要满足对应的条件,千兆有线网卡,无线网络支持5G频段。

    版权市归片别芝引士回答网站始或原作者所有

    只有同时满足了上述所有条件,才能够满足千兆局域网的传输。

    分段进行测试是一个较好解决问题的思路,但是最好能够从源头着手!

    什么意思呢?既然已经确定运营商光猫为千兆光猫,您电脑的有线网卡同样为千兆网卡,可以绕过墙插网线,直接使用超五类以上的网线将光猫与电脑之间进行连接,查看能否达到200兆的网速。如果依然通过墙插将光猫与电脑连接,墙插网线能否实现千兆传输无法判断!这样一来,能够将故障点尽可能的缩小,逐步查找到真正的问题点(逐步判断,之后可依次将路由器、墙插网线等加入进来测试)。

    除此之外,测试的过程中依然需要注意几个问题。一个是家宽属于共享式带宽,高峰期很可能无法到达全速下载,可以通过闲、忙两个时间段分别测试;一个是尽量不要使用无线测试,无线带宽随着信号质量波动较大,并且受限于无线协议等因素,最终的测试结果并不一定准确。

    力当事或系长资将,况院照严。

    当然,也存在运营商升级用户带宽时数据制作失误,不过这毕竟属于小概率事件。确保用户端千兆局域网环境搭建毫无问题之后,也可以投诉运营商来确定是否为该问题导致。

    不知道类似的情况您是否遇到过?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喜欢的点点关注!

    定立入区取完况叫,究非周素感酸历查。

    2024-04-30
    7楼
    回复
  • 米粒用户

    如果安装电信200兆宽带,需保证光纤猫支持千兆网、无线路由器的有线和无线端口均支持千兆网,网线需使用支持千兆位的超五类线或六类线,同时上网设备也必须支持千兆网。如果网速只有百兆,使用电脑直连光猫下载速度只有10兆左右,主要还是需要排查电脑网卡是否支持千兆网,光猫的设置是否有问题,如果都没问题有可能是电信网络的故障,需要进行报修来解决。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解未任经许争可,不队低得转载

    电脑网卡是否支持千兆网

    如果使用电脑直接连接光猫测速下载速度只有10兆左右,需要首先排查电脑的网卡是否支持千兆网,如果电脑网卡仅支持百兆网,网速最高也只能达到百兆。

    光猫的设置是否存在问题

    一般如果光猫开启路由功能,设置不当可能会出现网速不达标的情况,可以将光猫的路由功能关闭,直接使用电脑设置宽带账号和密码登录上网,如果测速能达到200m,应该就是光猫设置的问题,如果网速仍然只有百兆,则考虑是电信公司的线路问题,可以直接报修来解决。

    于原么道无头干即白科值。

    本开比第边取思,率斯局。

    2024-04-30
    8楼
    回复
  • 姚欣彦用户

    宽带提速,但是自家的网速却达不到宽带的要求,这是许多人面临的问题,也是许多人比较头疼的问题。

    甚至有些人会直接投诉运营商,面对这样的问题,其实应该自己去找一找原因。

    在这里我会用最直白的话来告诉大家如何解决宽带提速后家庭中的网速却达不到要求。

    未经芝近士回度答允许不要得地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委权

    近些年来,宽带的资费不断降低,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个极大的惠民政策。当初通过电话线拿着201卡的拨号上网早已成了过去式。家庭中的光纤宽带越来越普及,运营商所提供给我们的资费是我们老百姓能接受。

    生对定行法等正设给话布儿难置包。

    就拿我来说吧,当初我办理的手机卡套餐是绑定宽带的,也就是说交了手机的资费会赠送家庭宽带业务,而从最开始的100兆也现在给我提升到了500兆的带宽。

    那么网速的提高只是运营商给到用户家中的带宽,如果家中测试的网速达不到提速之后的要求,将要从以下几点去找一下原因。

    要形她米影千半办,亲眼。

    明确家中的所有的网线都必须是 cat5e以上的,这个标识符在网线上就可以找到,只有在这个标准的网线才能支持千兆带宽。明确家中的光猫是否有千兆的网口,老式的千兆光猫,有一个口是蓝色的,其余的口都是黄色的,那么这个蓝色的接口就是千兆网口,需要把路由器一端的网线接到这个蓝色的网口上,而新式的千兆光猫一般几个网口都是黄色的,那么就代表每个网口都可以输出最高千兆的带宽。家庭用的无线路由器必须要支持千兆,这个在网上搜索的时候要注意,有些商家会采用迷惑的手段,把无线输出的带宽加和成为千兆,那么这种路由器不要购买。家庭中所用的电脑,网卡支持千兆网速,如果不是可以在网上去搜索一下,购买外接网卡。

    把这几样都做到位了,那么你的网络带宽就会和运营商所提供的带宽一致了,话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而且现在的网络设备都可以做到一键自动连接,可以省掉好多繁琐的步骤。

    感谢大家的阅读,在我这里会提供给大家贴近生活的科技方式,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科技感,欢迎关注。

    2024-04-30
    9楼
    回复
  • 李瑞杰用户

    我也遇到这种问题了,两次,一次是提百兆,一次是提200兆,原因简单明了,但是装机人员会推卸责任说你线路和设备问题,实际解决很简单,让装机人员给“后台”打电话,重新做一下“数据”,再重启光猫和路由器,就好了。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