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技术哪个重要?

文化和技术哪个重要?
其实技术和文化(或者说文明)其实是相辅相成的成,技术催生文明,文明反作用于技术。具体其实是这样的:最早的文明基本上都来自于大河流域的农耕文明,为什么人类会从采集狩猎转向农业?这其实是技术的进步,人类可以做到挑选出合适的农作物,并且发展处了能耕种的技术,农业带来能量比采集狩猎的更多,所以人类才会选择定居下来。而由此产生了农耕文明。所以说,这个时期是技术的作用使得文明产生。而文明其实就像是DNA或者说也可以想象成我们自己,目标是生存下来不被毁灭,而文明延续需要的是什么?是技术的发展,所以几大文明相继出现了各种技术,在那个时代技术的优势体现在军事上,你有铁质武器就更能够保住自己的文明,如果技术落后了,那文明可能就保不住了,美索不达米亚,埃及,印度其实都是这么完事。而后来的纸和印刷术更是让文明得以延续,大航海、工业革命、计算机、互联网这些技术是文明为了促进信息的流通而产生的,但它们也反作用于文明。

回复
  • 书治霞用户

    其实技术和文化(或者说文明)其实是相辅相成的成,技术催生文明,文明反作用于技术。具体其实是这样的:

    最早的文明基本上都来自于大河流域的农耕文明,为什么人类会从采集狩猎转向农业?

    这其实是技术的进步,人类可以做到挑选出合适的农作物,并且发展处了能耕种的技术,农业带来能量比采集狩猎的更多,所以人类才会选择定居下来。而由此产生了农耕文明。所以说,这个时期是技术的作用使得文明产生。

    转载或者引用想本头事文内必容请注明来源于论芝士回答

    生于会工多经十政心据给七议华越千团。

    而文明其实就像是DNA或者说也可以想象成我们自己,目标是生存下来不被毁灭,而文明延续需要的是什么?是技术的发展,所以几大文明相继出现了各种技术,在那个时代技术的优势体现在军事上,你有铁质武器就更能够保住自己的文明,如果技术落后了,那文明可能就保不住了,美索不达米亚,埃及,印度其实都是这么完事。

    而后来的纸和印刷术更是让文明得以延续,大航海、工业革命、计算机、互联网这些技术是文明为了促进信息的流通而产生的,但它们也反作用于文明。

    2024-04-27
    1楼
    回复
  • 凭雨华用户

    俺的观点是:文化和技术同等重要!具体为什么,请题主自己去悟吧。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如果题主悟透这个道理了,这个问题就有答案了。

    2024-04-27
    2楼
    回复
  • 后春晖用户

    不能分开,文化是人生,技术是生产。

    2024-04-27
    3楼
    回复
  • 顾越洲用户

    技术重要。人类创造第一件工具是石器,创造石器的是技术,不是文化。但后来更进步了,就产生了文化。第一件陶器上肯定没有纹饰,后来就有了。制作陶器是技术,纹饰是文化。更以后,文化会促进技术,而技术发展会繁荣文化。人类的生存首先需要的是技术,为了生存更美好就需要文化。

    2024-04-27
    4楼
    回复
  • 周俊英用户

    有文化有素养有见识是文明的标志,技术技能是某些领域的必要因素。两者的定义不一样。文化包括技术技能,技术技能更多是完成任务达到目标的专项技巧。两者有者极大的区别,又有者联系。都是社会发展,社会进步不可缺少的必要条件。

    2024-04-27
    5楼
    回复
  • 奉林路用户

    文化和技术有着相互的关系,文化低那技术水平就有限,由如科学家的文化程度就高,研究出的东西就不可能差。所以有文化没技术也不行,有技术没文化更不行,二者缺一不可。

    2024-04-27
    6楼
    回复
  • 何明蔚用户

    高兴回答,应该说,文化和技术都重要,二者是并存的,缺一不可,有的人,有文化没技术,有的人有技术没文化,我认为,要低调做人,诚实做事,不断进取,努力拼搏,这才是根本。

    2024-04-27
    7楼
    回复
  • 陈怡一用户

    谢邀: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必须先搞搞清处什么是文化:文化不是文字,不是文学,不是口才。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的文化定意是:文化是人类在生产生活中、所积累形成的生活方式、并延续下来的一种生活形态。因此,文化和技术不能形成平行对比关系。回答完毕。

    2024-04-27
    8楼
    回复
  • 彭田田用户

    没法说谁更重要。文化润物细无声,影响世间一切;技术很具体很现实,但能直接决定某种具体事务的发展。

    2024-04-27
    9楼
    回复
  • 薛悦玮用户

    先有文化,后有技术,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