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粮食产量连续6年超6亿吨,粮食产量充足主要依靠什么来实现的?

我国粮食产量连续6年超6亿吨,粮食产量充足主要依靠什么来实现的?
谢邀我是个农民,没读几天书,对数字工作,一窍不通。但我家传珠算,我是学到家了。留头乘,归除法。华夏正宗珠算,我是拿的起,放的下。就是这个粮食帐,怎么算,也算不出来。看来艺无至境,不知那位珠算大家,授我一课,余将不胜感激,先谢谢了。祝好。

回复
  • 汪绮云用户

    谢邀

    我是个农民,没读几天书,对数字工作,一窍不通。但我家传珠算,我是学到家了。留头乘,归除法。华夏正宗珠算,我是拿的起,放的下。

    就是这个粮食帐,怎么算,也算不出来。看来艺无至境,不知那位珠算大家,授我一课,余将不胜感激,先谢谢了。祝好。

    芝活士回答,版权必造究节,未革经许可,不无得转载

    2024-04-30
    1楼
    回复
  • 并肩作战用户

    我不太清楚,为什么我粮食连续这么多年高产,这个高产以那一年为基准的,我是八零后,小时候家里人没有多少人打工,农村人天天都围着庄稼转,没有外国进大米水果等一些食物,处了一家人口粮和上交国家的所剩无几,现在能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都剩下一下老人务农,什么都靠机器农药,化肥,种植,一季下来老年人都不怎么打理,怎么能高产,

    2024-04-30
    2楼
    回复
  • 咖啡兔用户

    在这讲实话的表示能力差,讲空话的本领强大的浮华时代,水份越大,文章越好做,现在农村,大片粮田,不抛荒,就种苗木

    2024-04-30
    3楼
    回复
  • 陈章其用户

    粮食是国之根本,应该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我国粮食产量连续几年超六亿吨,这个数据是否属实,有没有水份?从我们这里看,田园荒芜的现象很普遍,种粮的农民越来越少,农村呈一片箫条的景象。弄不明白,报上电视上都是连年增产。也可能是其它产粮大省增产大,我们属丘陵地带,从局部看,我们这里粮食不可能连年耕地面积在增加,粮食在增产。再说粮食连年增产,为什么还要进口那么粮食?外国粮食便宜,但转基因的多。我认为再便宜也不该进口,农业生产应大力发展,不能让外国的农产品冲击中国农业,打击农民种粮积极性。光进口不行,一旦人们断了供,麻烦就大了。

    2024-04-30
    4楼
    回复
  • 魏赛一用户

    我国粮食产量连续6年超6亿吨,粮食产量充足主要依靠什么来实现的?

    看了这个问题我产生一种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心里总是好像有点疑问。近几年来为了提高粮食产量,人们加大了化肥农药的使用量,粮食亩产确实有了提高,但这不是主流,代表不了所有的粮食亩产量。

    就我们华北平原来说,也算是粮食的主产区,地势平坦,利于耕作。由于天气干旱,主要依靠地下水灌溉,地下水又严重缺乏导致水量很小,一亩地浇一次水就要花六七十块钱,化肥又贵,花钱受累耽误时间,收入微薄,不撂荒就行,所以很多农户就种一季玉米,能不浇水就尽量不浇,高产只能是局部的,只有一部分承包大户种俩季。

    芝个士却把回答,版权必究,未七书经许可,不得转载

    在我们平原尚且如此种地,而那些边远山区和丘陵地区就可想而知,积极性会更低,甚至撂荒,种植面积自然减少。

    开但气没建想接阶美存院。

    现在城市规模不断扩大,还有工厂企业乡镇开发区,楼房建设都大量占用土地,使得耕地面积更加减少。

    去相没问系料位品资图论强东阶术八亲片却。

    没有千顷地打不出万担粮,土地越来越少,而总产量越来越高,难道土地的产出是无限的吗?这不符合逻辑呀,毕竟不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年代了。

    我们村反正没以前种粮食的多了,是因为不怎么指望地里那点收入生活了,别的地区我不是十分了解,我估计大概情况也差不多。

    上面每年都来我们村一俩次,统计一下谁家种了多少小麦种了多少玉米,说是灾后有补尝,所以很多人多报亩数,没种的也报几亩,数据很不准确。我估计6亿多吨的粮食产量是根据这个数据算出来的。农民只有把粮食完全买出去,才知道自己的粮食产量,这6亿多吨我不明白是怎么算出来的,我认为这个数据有水份。

    我承认农业科技越来越发达,这是实现粮食高产的原因。中国粮食越多就会对外国粮食的依赖性越小,中国人饭碗必须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上,饭碗里主要装中国粮。

    粮食产量关系到国计民生,不能盲目乐观,自我陶醉,要实事求实,踏实实的发展农业,奖励鼓励农民发展农业。

    2024-04-30
    5楼
    回复
  • 孟繁钰用户

    且不说这个数字准不准确,但目前至少还没让国人饿着。粮食生产之所以还处于勉强的维持状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农民的行为惯性使然,他们种了大半辈子庄稼,最会干,干着也最顺手的事,就是种他们熟悉的小麦、玉米、水稻,并且,他们也习惯了自给自足的生产模式,为了家人的生活,也必须种。二是现在靠种地挣钱越来越难,种经济作物,比如水果、蔬菜、特产作物,收入是较高,但这几年多数经济作物也饱和了,时常出现卖难,对经济作物的选择就象是押大宝,没个规律可循,押上了,挣点,押错了,连本钱都丢了,所以,很多农民从种植经济作物中退了出来,又开始种庄稼,粮油产品与经济作物不同,飞不高跌不重,虽然收入不高,但种起来心里踏实一些,急用钱时,变现也容易。三是国家政策扶持还是有效果的,最低保护价虽然对农民种粮收入的提高作用有限,但起码托了个底。四是农业机械化的普及对稳定粮食生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种粮的农民大多是老年人,如果没有机械,靠传统手工作业,庄稼早就没人种,即便想种也种不了了,有了机械,大幅度减轻了劳动强度,种、收、管几乎全机械化、化学化了,一亩庄稼用不了几个工,所以虽然收入不高,大家还是会种。

    但这种表面上的稳定,隐藏着许多不稳定的因素,农村老龄化越来越突出,青壮劳动力接续断代,可以说,整个农业,尤其是粮食生产后继无人,这是个大问题。随着老农人逐渐失去劳动能力,农田拋荒现象越来越普遍,这让人忧虑。

    就目前的客观条件及农业的实际,我们应该高度重视粮油生产,应该上升到国家安全,民生稳定的角度,把抓好粮油生产上升到战略高度,有句流行的话,说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这句话放在其它领域说,可能正确,但放在粮油问题上一定不正确,历史的经验证明,一旦粮食紧缺,钞票就是纸,连金子都不如粮食的金光闪亮。

    未经芝实强照士回答允团许不得转正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30
    6楼
    回复
  • 唐梓恬用户

    主要依靠国家给的政策,补助,才调动起了农民种地的积极性,

    2024-04-30
    7楼
    回复
  • 莫志利用户

    用现状事实说话。

    2024-04-30
    8楼
    回复
  • 蔡正青用户

    随着科技水平的快速发展,优良品种的数量逐步增多,这些良好的品种使土地的单产提高率增加。还有国家耕地控制在十八亿亩的这条红线,任何单位、企业、集体、个人不得逾越,这就确保耕地不会减少,也就稳住粮食产量的基数。

    国家对三农的大力支持和一系列优惠政策,各项补贴都在增加,由于这些好的政策,调动了农民种地的积极性,农民的种地热情也在上涨。现在农村机械化普及率很高,农药、化肥的使用也得到了广泛改善。诸多因素的影响,我国的粮食产量在稳步增长。

    2024-04-30
    9楼
    回复
  • 尔国臣用户

    中国农业发展在于机械化。

    谢谢。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