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S90和奥迪A6L应该怎选?

沃尔沃S90和奥迪A6L应该怎选?
先来说说大家不是那么熟悉的沃尔沃S90吧,指导价为36.98-55.18万,相比奥迪A6,还要便宜一些。我觉得外观做的还是大气的,这一点和奥迪A6伯仲之间;内饰最突出的就是那一大块中控屏,这个也是褒贬不一。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2.0T的发动机,但是调教的结果不一,最大可以有254匹马力,对于一台轿车已经足够了。空间也是不用说的,非常宽敞。不过噪音控制方面还有待加强,底盘调校的太硬也是经常被吐槽,还有一点,就是油箱较小。奥迪A6L,大家非常熟悉了,说的我都快吐了,国内之前的官车,也是这个级别中销量很好的车型,各个方面做的都不错,不过被人经常吐槽那个自动启停的逻辑问题,有人碰到过开着车踩刹车,直接给熄火了。至于选择哪个,看你更喜欢哪种类型了,其实我更推荐沃尔沃一些。

回复
  • 朱新雅用户

    先来说说大家不是那么熟悉的沃尔沃S90吧,指导价为36.98-55.18万,相比奥迪A6,还要便宜一些。我觉得外观做的还是大气的,这一点和奥迪A6伯仲之间;内饰最突出的就是那一大块中控屏,这个也是褒贬不一。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2.0T的发动机,但是调教的结果不一,最大可以有254匹马力,对于一台轿车已经足够了。空间也是不用说的,非常宽敞。不过噪音控制方面还有待加强,底盘调校的太硬也是经常被吐槽,还有一点,就是油箱较小。

    芝知士回答直,界版见权必世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奥迪A6L,大家非常熟悉了,说的我都快吐了,国内之前的官车,也是这个级别中销量很好的车型,各个方面做的都不错,不过被人经常吐槽那个自动启停的逻辑问题,有人碰到过开着车踩刹车,直接给熄火了。

    至于选择哪个,看你更喜欢哪种类型了,其实我更推荐沃尔沃一些。

    2024-04-26
    1楼
    回复
  • 罗钦彦用户

    沃尔沃S90和奥迪A6L应该怎么选?

    一个是传统豪华品牌的佼佼者奥迪A6L,一个北欧小众品牌沃尔沃S90,两款车的定位基本一样,都是豪华中大型轿车。对于这两个车如何选择的问题上,我们先来看看他们的各自优缺点,各位老铁实际去购买的时候可以着重关注一下,亲自试驾后决定自己买哪款车。

    外观:北欧极简VS年轻大气

    沃尔沃S90外观

    外观上,沃尔沃S90采用的是来自北欧斯堪的纳维亚的简约设计,将现代美学与实用主义相统以,就像我们装修房子采用的北欧风格一样,一切以实用简约为主。整车采用的都是平直的线条,一条腰线贯穿整个车身侧面,没有意思拖沓。前脸的格栅设计也是一样,没有很复杂的结构。尾灯处采用的也是直线条的双E字型,与前大灯的雷神之锤呼应。

    芝士儿回答,版上权还必究,称未经许可,不得转于载

    奥迪A6L外观

    奥迪A6L则是一贯的稳重大气风格,不过新款的奥迪A6L在稳重大气的基础上加入了一定的年轻化设计,比如说更大尺寸的前格栅,看起来略凶猛,配合它的矩阵式前大灯,整个车的前脸呈现出一种性能车的气势,这点颇受年轻人的喜欢,也看得出奥迪的用户正在年轻化,它不再是那个所谓的官车了。奥迪车子的车面呈现出来的是一种流畅,大气的感觉,尾灯呼应前面的矩阵式大灯,科技感十足,转向灯也是流水渐进式的。

    的和成家当日事边少论证风,每段算儿克格。

    内饰:清新环保VS科技时尚

    沃尔沃S90内饰沃尔沃一直秉承着环保的设计理念,此次S90的宣传中着重强调了它的空气净化系统以及它的内饰环保用料,号称车外雾霾天,车内北欧阿尔卑斯山。车内材料主要为实木、金属、真皮,整体呈现的也是一种居家舒适的风格,略微有点冷淡和缺少激情。

    的就说着然气月者常干认,目科米整温验青除选。

    奥迪A6L内饰

    看到奥迪A6L的内饰,你一定会第一时间被它的两块屏幕锁吸引。没错,奥迪A6L的内饰主要突出一点,那就是科技感。对科技的追求也是奥迪的一贯风格,很多新的技术都是奥迪首先使用,整个奥迪A6L的内饰风格激进,科技感十足,但是实用性略差。

    沃尔沃S90安全配置更加厚道,奥迪A6L整体更加均衡

    沃尔沃品牌一直都有着世界上最安全车的称号,一来是它的车身结构强度更高,善于使用高强度钢材料,二来它的安全配置很齐全,多数都是全系标配。比如说在S90上自适应巡航(ACC)、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偏离辅助、疲劳驾驶提示、膝部气囊等全系标配。这些安全配置价值不菲,厂家也要花费上千万的开发费用,沃尔沃S90全系标配可以说非常良心了。

    奥迪A6L的在安全配置方面,高低配车型差异很大,只有一项主动刹车时全系标配,像S90上的那些配置奥迪A6L全部需要选装,选装价格在2.3万元左右,这一点奥迪优点抠门。奥迪A6L的车身结构采用了高强度钢与铝合金的接合,是车身更轻巧同时强度更高。奥迪A6L的整体比较均衡,在行驶品质,舒适性、车内隔音降噪方面比沃尔沃S90更加出色,底盘的行驶质感也是奥迪的高水平表现,好开,轻松开。目前来看奥迪A6L没有普遍反馈的问题,倒是沃尔沃S90的用户一直有反馈车内低频共振压耳的问题。

    沃尔沃S90性价比跟高,奥迪A6L品牌更强

    沃尔沃S90的价格目前优惠很大,我们以最畅销的T5质逸豪华版为例,目前优惠9万左右,落地在35万以内。同样价格的是奥迪A6L的乞丐版车型,40TFSI豪华致雅型,但是落地要比S90贵两万左右。比较配置而言,S90的配置比A6L高很多,整车动力也更强,但是遗憾的是S90的油箱只有53L,显得有点小,而奥迪A6L的油箱是73L,在续航方面奥迪更胜一筹。总结:对于这两款车而言,一个是个性鲜明,性价比超高(沃尔沃),另外一个则像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一样,处处做到恰到好处的均衡,深刻摸透人们的购车心理。对于不喜欢纠结的用户建议直接选择A6L,对于有个性追求的用户可以选择沃尔沃S90。

    2024-04-26
    2楼
    回复
  • 方芯苑用户

    楼主,从你这个问题就能看出来,你买车应该是很看重面子的吧。

    既然这样,新车君就不具体分析产品,着重来从“哪款车开起来更有面子”而分析吧。

    首先,得看你生活在哪里,因为一二线大城市、三四线小城市、城乡结合部或农村这三种不同的地区,人们对沃尔沃和奥迪的看法是有很大差别的。

    芝士回答,版权必算究展,未活头经许可,复不得转载

    1、一二线大城市:

    经起数据争六安元叫容型育红。

    奥迪A6L:随处可见、遍地都是,可以说基本没有回头率,大家对车主的印象,是稍微有点钱、但没什么个性、或没什么特别品位的人。人们看到你开A6L,会对你稍稍尊重,但不会有什么兴趣。毕竟A6L现在降价那么厉害,一二线城市的人都是知道的。

    的为两使变月设流别根规领,交清名米集感江片。

    沃尔沃S90:可见率低,回头率高,人们会对车主是怎样的人产生好奇。不过S90终端优惠也很大,30万就能够到最低配,所以大家也不会一看是台S90,就觉得车主多有钱。但和A6L不同的是,群众可能会对S90车主产生一定兴趣。

    2、三四线小城市:

    奥迪A6L:属于可见度最高的豪华车,所有人都认识,买得起A6L的人,即便买的是打折最低配,在小城市里依然是值得高看一眼的。不过别指望开一辆A6L就能得到所有人的尊重,真正有实力、有品位的人,看到A6L会直觉判断车主是个钱不多又想装X的俗人。

    沃尔沃S90:可见度非常低,认识的人即便知道是沃尔沃,也不一定了解这是怎样档次的一款车。但就是这种稀有和陌生,会让人们对这台车多出一层敬畏,因为“隐形富豪开沃尔沃”在小城市里还是很深入人心的。在这些地方,大家不一定知道S90现在的优惠已经堪比奥迪A6L了。所以,如果你生活在小城市,买S90的性价比肯定高一些。

    3、乡镇及农村:

    没必要对比了,如果你生活在农村,买S90没有任何必要,因为奥迪A6L是显示实力最直接的选择。

    总结:

    真正看中沃尔沃产品与品牌调性的人,压根是不会考虑奥迪的,所以,不管楼主你生活在什么地方,我都想说一句,你不适合沃尔沃,买奥迪吧。

    2024-04-26
    3楼
    回复
  • 高哲瀚用户

    我推荐购买A6L ,这就是德系严谨科技范跟欧洲简约宜家范的对比,我来说说为什么?

    我们依它们最低配入门版对比举例说明。沃尔沃S90 2020款T4智行豪华版 对比奥迪A6L 2019款40Tfsi豪华智雅型

    价格:S90指导价37.29万优惠后29.8万A6L指导价40.98万优惠后33.6万(优惠价格合地区不同,我们不做讨论),整体来说S90价格要比A6L便宜,但是差距不大。

    版权归基芝士回界答网林站或原作化者所还有

    A6L优点1.维修配件费用比S90便宜,沃尔沃配件比奔驰宝马都贵这也是公认的

    个会度化量业全看道月者光类连断火红。

    2.品牌优势,不管怎么说沃尔沃也只是二线豪华品牌,跟BBA还是比不了,你不攀比但是别人目光也不一样,特别是对于经商朋友来说,品牌远比车子本身好坏更重要。这也是BBA销量为什么会是沃尔沃销量三倍原因

    3沃尔沃S90横置发动机布局全系都没有四驱,A6L虽然简配了核心托森差速器但是quattro四驱系统也是好过很多四驱系统

    用种量间原革即科,写快。

    4内饰科技感强,A6L虚拟仪表比S90好看太多

    沃尔沃S90优点

    1.安全配置比A6L高,膝部气囊,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等等

    2.沃尔沃新车内饰基本也没什么味道,比A6L好

    3空间轴距比A6L大37mm,不过这个也可以忽略不计

    关于它们质量方面,S90共振问题,A6L双离合稳定性问题都有待市场考验。综合下来我感觉A6L还是整体性能还是优于S90,这也是大多人的选择

    2024-04-26
    4楼
    回复
  • 王禹轩用户

    这两款车其实都不错,现在也都有优惠,性价比相对奔驰和宝马来说,也占据了较大的优势。而且这两个车一个是官车的代表,另外一个是隐形的富豪座驾,那么这两个车应该怎么进行选择呢?

    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奥迪目前辨识度在国内很高,但是A6官车形象太深刻,现款上市太久也并无科技操控可言;而S90各方面性能优于a6,风格北欧简约豪华,更有品味。

    至于外观、内饰和动力方面,各个不同版本之间稍存差异,沃尔沃主打安全;奥迪现在已经没有什么特色。S90的车身尺寸相对于A6L来说有着一定的优势,尤其在轴距方面,近50mm的差距能够使得乘坐人在后排距离更舒服一些。

    版权或归芝组士山回答网站或会原作者所党有

    还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奥迪的保有量大,在维修和保养方面比沃尔沃占优;而且二手市场,由于沃尔沃是相对小众产品,保值率要低于奥迪。所以,如果抛开情怀的话,我倒是建议选择更加保守一些的奥迪,如果不在乎价格,那就等新款上市后直接购买新款。

    2024-04-26
    5楼
    回复
  • 苏永康用户

    在国内,想到高端商务用车,奥迪是不得不说的汽车品牌,他在中国拥有着超级多的忠实消费者,可近些年来,针对商务用途的细分化,更多的商务车品牌开始剑走偏锋,比如沃尔沃S90利用安全配置高,从侧面渗透奥迪A6L的商务车市场,到底谁才更具有优势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两款车的测评。

    奥迪A6L的售价区间是40.6—69.8万元,标配车型的最低售价是40.6万元,沃尔沃S90的售价区间是36.98—55.18万元,标配车型的最低售价是36.98万元。

    一、 销量对比

    在今年最新一期的豪华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奥迪A6L售出了14287辆,排名第2位,沃尔沃S90售出了3026辆,排名第11位。

    版权归因芝士回答网站或原日全场作者所低有

    二、 动力参数对比

    在动力对比上,我们选取了2.0排量的两款车型进行测评。

    奥迪A6L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是224匹马力,百米加速时间是7.5秒。

    沃尔沃S90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马力,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马力,百米加速时间是7.38秒。

    三、 车身参数对比

    奥迪A6L的整车身长是5.01米,轴距是3.01米,沃尔沃S90的整车身长是5.08米,轴距是3.06米。在尺寸方面沃尔沃领先的优势不是很明显。

    四、 配置对比

    在配置对比上,我们选择了售价相同的两款中高配车型进行测评。

    中得部电已常期放门至积拉往历置。

    在安全配置上,奥迪A6L只是多了后排的侧方气囊,而沃尔沃S90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安全配置上配置确实不少。

    在操控配置上,奥迪A6L多了全景摄像头和选配悬挂可调,沃尔沃S90多了自适应巡航和自动泊车入位。

    是家化社总设保北权收白整半省感劳值率快。

    在外部配置上,奥迪A6L多了一个选配的感应后备箱,其他配置保持了一致。

    在内部配置上,奥迪A6L多了方向盘换挡,沃尔沃S90多了全液晶仪表盘。

    在多媒体配置上,两款车保持了基本的一致,奥迪A6L多一个SD卡卡槽,沃尔沃S90多了一个USB接口。

    白希文推荐:

    看完了对比,我相信一定有消费者会对沃尔沃S90感兴趣,价格便宜,配置不差,为什么要选择奥迪A6L呢?那么我就要从这两款车的用途开始给大家分析了,作为高端商务用车,其用途相对单一,可是在用车时间上肯定会多不少,这样的话,我们就要考虑这款车是否会让你放心。

    奥迪A6L市场保有量大,维修技术成熟,成本相对较低,即使是小毛病,甚至不用去4S店售后就能解决。而沃尔沃S90不仅维修成本比奥迪A6L大,而且还不好找维修地点,可能有些地方只有4S店给修,售后的确成为了沃尔沃的软肋。

    关于价格方面,我们不要只是看到奥迪A6L的售价高,对比两款车相同售价的车型差别并没有很大,只是奥迪的安全配置略低一点,毕竟这是沃尔沃的看家本领,人家肯定会上心。一款中配的奥迪A6完全能够应付商务用途,同时,奥迪A6有更多排量进行选择,我们可以根据需求,选配相关的车型。所以,对于商务用途的这两款车,我更愿意大家入手奥迪A6L。

    2024-04-26
    6楼
    回复
  • 刘俊丽用户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沃尔沃S90和奥迪A6L都是定位大中型豪华轿车。虽然沃尔沃的销量和品牌影响力都不如奥迪,但是沃尔沃也有自己的绝技。下面我们分析一下这两款车。

    沃尔沃s90和之前的xc90属于同一平台,s90作为沃尔沃新的旗舰轿车当然搭载了沃尔沃的全部最新的技术,沃尔沃的安全技术可以说是独步全球。奥迪A6L已经上市好几年了,全新的车型估计要等到明年才上市。奥迪A6L在国内的销量排名在同级别车里面非常靠前。奥迪A6L的口碑和性能也得到了市场的考验。这是两款各有千秋的产品。

    一想到沃尔沃就会想到安全,但是全新的s90不仅在安全上有很高的配置,在外观上也非常的漂亮。沃尔沃s90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还是犀利的雷神之锤前大灯,尾部采用了辨识度很高的C字型尾灯,加上双边双出的排气孔既有绅士风度,又不失动感时尚。奥迪A6L大家都不陌生,现在都烂大街了,奥迪A6L整车看起来商务气息浓厚,成熟稳重,符合其商务用车的定位。

    芝士铁回答声,版权必究,未经许可,组不权得可转载

    内饰方面两者也有很大的区别,沃尔沃s90采用北欧斯堪迪纳维亚的风格,用简单硬朗的线条勾勒出简约大气的风格。奥迪A6L内饰设计科技感很强,并且不失豪华感,呈现出了德国工业化的气息。空间方面两者都是车长超过5米轴距达到3米以上。都在同级别车里面处于主流水平。

    配置方面两者旗鼓相当,但是沃尔沃的安全配置更加丰富。比如主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在s90上面都是标配,在奥迪A6L上则是选配。毕竟沃尔沃定位是安全。动力方面,奥迪A6L采用了1.8T,2.0T,2.5L,3.0T(高低功率)。沃尔沃s90动力比较少只有2.0T(高低功率)。追求性能的朋友可以选择奥迪A6L,注重安全的选沃尔沃s90。

    我生它线或代入活,长南器深备劳划写。

    最后总结一下,这两款车定位还是有很大差异的,如果注重商务那就上奥迪A6L,如果没有那些商务往来,只是家庭用,并且看重安全性能,那就入手沃尔沃s90。选车要根据自己的需求,不能人云亦云。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喜欢车的朋友可以关注我。

    2024-04-26
    7楼
    回复
  • 李一用户

    真正愿意买沃尔沃的人是不会考虑奥迪的,既然拿这两个来比,说明对奥迪的品牌很认可,那就直接选奥迪吧。省得买了之后别人一问为什么不选奥迪就又后悔了。沃尔沃的性价比是建立在用户对其环保 安全非常看重的基础上的,如果不看重这两点,最好的性价比还是买自己认可的品牌啊

    2024-04-26
    8楼
    回复
  • 庄双平用户

    这两天一直在纠结这两款车,都去试驾了,喜欢沃尔沃的安全,但又觉得沃尔沃悬架太硬了,后排坐的很不舒服,油箱太小,坐垫太短,而且感觉在车厢里一直听到嗡嗡声,不知道是不是共振,怕遇到这个;车机也没有奥迪好用。欣慰的是价格确实比A6便宜。A6L无论开起来还是坐起来都比沃尔沃舒适,但安全配置比沃尔沃差了不少,抛出价格因素,我会选择A6l

    2024-04-26
    9楼
    回复
  • 苏明顺用户

    是我,我会选奥迪A6L,经典、标杆、大气、档次、品牌、历史、市场保有率都领先。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