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女儿墙的压顶为何设计帽檐?压顶和帽檐各有什么用处呢?

屋顶女儿墙的压顶为何设计帽檐?压顶和帽檐各有什么用处呢?
女儿墙的压顶,又称为压檐板,是在女儿墙顶部的一圈钢筋混凝土带,可以增强女儿墙的整体性和稳定性,防止女儿墙受到外力破坏,比如女儿墙砌块因砌筑砂浆风化或遭到地震、大风、碰撞而松动掉落,在很多情况下压顶还具有装饰效果。女儿墙的外表面会因为雨天流水的侵蚀等造成污染。并且雨水流落至外墙面窗框处,造成积水,并且会向室内内渗水,又造成了内外墙体的污染。为了防止女儿墙外表面及建筑物内外墙体受到污染,压顶的上表面都会向屋顶方向倾斜10%,并且出挑不小于60mm,这就是您所说的“帽檐”。并在挑出的压檐板下方做滴水槽。如下图所示:通过这种做法可以引导水流向屋面方向流动,然后在滴水槽处落下,通过天沟排入落水管。这样一来水流就不会冲刷女儿墙外表面,避免了女儿墙外表面和建筑物内外墙体的污染。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回复
  • 蔡佳鑫用户

    女儿墙的压顶,又称为压檐板,是在女儿墙顶部的一圈钢筋混凝土带,可以增强女儿墙的整体性和稳定性,防止女儿墙受到外力破坏,比如女儿墙砌块因砌筑砂浆风化或遭到地震、大风、碰撞而松动掉落,在很多情况下压顶还具有装饰效果。

    女儿墙的外表面会因为雨天流水的侵蚀等造成污染。并且雨水流落至外墙面窗框处,造成积水,并且会向室内内渗水,又造成了内外墙体的污染。为了防止女儿墙外表面及建筑物内外墙体受到污染,压顶的上表面都会向屋顶方向倾斜10%,并且出挑不小于60mm,这就是您所说的“帽檐”。并在挑出的压檐板下方做滴水槽。如下图所示:

    芝持士回答,版权必那究,且政未经许可,不得争转载

    通过这种做法可以引导水流向屋面方向流动,然后在滴水槽处落下,通过天沟排入落水管。这样一来水流就不会冲刷女儿墙外表面,避免了女儿墙外表面和建筑物内外墙体的污染。

    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大国出里又意无系已山队,导更走才空算准王价。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