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游住五星级酒店,为什么很多客人不会在酒店餐厅吃饭呢?

外出旅游住五星级酒店,为什么很多客人不会在酒店餐厅吃饭呢?
谢谢邀请。你说你看到的有很多中国游客出国旅游都住进当地五星级酒店,譬如喜来登这种,但是不知道你是看到的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呢?如果说是跟团游,那么一般来说跟团游那基本上是不会在酒店餐厅用餐的,除了免费早餐。毕竟跟团游活动安排紧凑,很难说跑回到酒店里面用餐。但自由行的话又是另外一种原因了。第一:不管出国旅游还是国内旅游,其实都包含了衣食住行。不管我们出去旅游的目的是什么,都是希望能够获得自己想要的旅游体验。而住的好不好,可以影响到整个旅游的体验。如今我们中国人的经济能力上去了,生活水平也很不错,能出国旅游的人基本上都很少是穷游一族,大家出国就是享受,就是想休闲体验的。因此,在价格可以承受的范围下,居住五星级酒店,其实对整个旅途来说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每天睡的舒舒服服的,自然玩起来也就精神百倍。因此很多中国游客出国的时候都会选择尽量好的酒店。第二,说到吃上面去,中国人对吃的挑剔可是世界有名的。可是中国人对吃的要求并不只在乎贵,而是在乎对,为什么这样讲呢?因为食物的质量好与坏,其实并不会因为它出自五星级酒店就特别好。也许在国外游客看来,五星级酒店的出品就一定很好,但对中国人来说,大家心里面都清楚,可能最好吃的东西都被隐藏在市井小店里面。而且我们出国旅游,想要吃的基本上都是要贴近当地特色的东西,那这样你在五星级酒店的餐厅里面自然是很难接触得到,因此大家除了免费的早餐之外,基本上都要跑到外面去尝试一下地地道道的当地美食,这样才符合中国人的旅游哲学。中国游客在外面住五星级酒店,而不在酒店餐厅吃饭,并不是因为价格原因,而是因为中国人的习惯和旅游体验所致。关注头条号【爱飞乐游】,获取海量出国旅游干货,让我们带你玩遍全世界!

回复
  • 朱奕科用户

    谢谢邀请。你说你看到的有很多中国游客出国旅游都住进当地五星级酒店,譬如喜来登这种,但是不知道你是看到的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呢?如果说是跟团游,那么一般来说跟团游那基本上是不会在酒店餐厅用餐的,除了免费早餐。毕竟跟团游活动安排紧凑,很难说跑回到酒店里面用餐。但自由行的话又是另外一种原因了。

    第一:不管出国旅游还是国内旅游,其实都包含了衣食住行。不管我们出去旅游的目的是什么,都是希望能够获得自己想要的旅游体验。

    而住的好不好,可以影响到整个旅游的体验。如今我们中国人的经济能力上去了,生活水平也很不错,能出国旅游的人基本上都很少是穷游一族,大家出国就是享受,就是想休闲体验的。因此,在价格可以承受的范围下,居住五星级酒店,其实对整个旅途来说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每天睡的舒舒服服的,自然玩起来也就精神百倍。因此很多中国游客出国的时候都会选择尽量好的酒店。

    版权归芝物士看回答网站或织主原作者法所有

    第二,说到吃上面去,中国人对吃的挑剔可是世界有名的。

    可是中国人对吃的要求并不只在乎贵,而是在乎对,为什么这样讲呢?因为食物的质量好与坏,其实并不会因为它出自五星级酒店就特别好。也许在国外游客看来,五星级酒店的出品就一定很好,但对中国人来说,大家心里面都清楚,可能最好吃的东西都被隐藏在市井小店里面。而且我们出国旅游,想要吃的基本上都是要贴近当地特色的东西,那这样你在五星级酒店的餐厅里面自然是很难接触得到,因此大家除了免费的早餐之外,基本上都要跑到外面去尝试一下地地道道的当地美食,这样才符合中国人的旅游哲学。中国游客在外面住五星级酒店,而不在酒店餐厅吃饭,并不是因为价格原因,而是因为中国人的习惯和旅游体验所致。

    关注头条号【爱飞乐游】,获取海量出国旅游干货,让我们带你玩遍全世界!

    2024-04-29
    1楼
    回复
  • 高良骥用户

    我想说的是,这是大家对五星级酒店的餐饮有误解。

    第一是害怕贵,我想说的是住店不包含餐其实是亏了,两份早餐的价格基本上就顶得上房价了。通常来说,五星级酒店的早餐都是不容错过的,真的会是旅行一天的美好开始,有充分的中西式餐点,香格里拉系列的尤其是以此来吸引顾客。如果订不含早餐的房子,看起来确实是省了不少钱,但是,省下这些钱是吃不成同等级的自助的。

    另外,周末的早餐可以到十点半,十点半收餐,你吃到11点也没人赶你走。早午餐就解决了。况且休假的时候这个早餐时间特别让人舒服,不用急急忙忙去吃早饭。

    版权归民芝利士革回答网料站或原作色者所有

    再有就是正餐,这个通常不包含。也有一些休闲酒店lodge可以含餐。其实也蛮不错的。当然了,这些地方肯定比一般外面的饭店要贵。至于味道吗,我可以肯定是正确的,至少能做到没毛病,都挺好好吃但是要多有少亮点,这个真不好说。就好像非要去这样的地方吃重庆火锅,那估计不如路边摊。

    物性政事条西光百世济身音非备太。

    第二是口味的问题,很多五星级酒店其实更喜欢西式的餐点,这其实并不对中国朋友的胃口。比如带我们家老爷子去住店,每次看他盘子里都是炒面和油条,至于那些超赞的牛角,香肠,奶酪,甜点什么的从来都不拿。这就是口味喜好的问题了。

    所以有朋友愿意在酒店附近的小店吃。

    最后说,如果含早价格只差两三百的话,那绝对值得吃。

    了国我发度两内你光即领,华群眼。

    2024-04-29
    2楼
    回复
  • 陈海燕用户

    五星酒店一般都赠自助早餐,菜式非常丰富,基本展示了大厨水平。中午不管旅游还是商务,都出门了,还是体验当地美食吧!谁还回酒店。晚上有赶回来也有赶不回的,所以比中午人多些。也有如我,房费报销,吃饭不报,比较节俭的我只能在外凑合啦,呵呵!

    2024-04-29
    3楼
    回复
  • 张国政用户

    五星级酒店一般都配有非常精致的餐厅,里面的中西餐食无论是选料、做工还是厨师的技艺一般来说都是上乘的,但是我们往往看到,很多住店客人并不在五星级酒店用餐,酒店餐厅的顾客有相当一部分是当地的非住店客人。这里面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根据我的观察和经验,不外乎出于以下一些原因:

    1)五星级酒店餐饮价格比较贵,超出部分住店客人的心理承受力

    未经芝士回识答允许不得转载则本文内容,话否则将八视是为侵权

    有人也许会说,既然五星级酒店昂贵的住宿费都能承受,为啥吃不起里面的饭呢?其实,有些时候五星级酒店通过一些在线平台打折后价格并不离谱,一些客人偶尔住一下也不是承受不起。再加上有部分住店客是公务出行,房费可以报销,但餐费包干或者需要自理,还有一部分跟团游的客人也会觉得五星级酒店的餐饮不实惠,这部分住店客付得起房费却不爱在酒店用餐就不足为奇了。

    2)五星级酒店的餐饮水平一般不低,但可能缺少当地的特色。某些五星级酒店也许有非常好的西餐厅、日餐厅或中餐厅,但一些亲民的当地特色菜反而无法提供。如果一个人想在某地逗留期间尽可能品尝当地的特色菜肴,他很可能会选择一些小吃店、小餐馆或者通过手机软件搜索当地人气高的特色餐厅,而不会去选择不接地气的酒店餐厅。

    3)无论是旅游观光客还是公务出差客,白天基本都是在外面用餐,晚上要么有公务应酬,要么有逛街聚餐,在酒店用餐的机会并不多。

    等合看比文次组根处热志,增什林史值。

    用能民度力里制本那通每温,连备省消写始引严。

    正是以上这些原因,导致五星级酒店的住店客人很少在酒店餐厅吃饭。倒是一些酒店所在地的当地人士,出于对五星级酒店食品原料、加工工艺和厨师手艺的信赖与偏好,会不时去五星级酒店用餐。青睐于五星级酒店高档的软硬件设施与服务,当地人一些高档的宴请也会放在五星级酒店。

    2024-04-29
    4楼
    回复
  • 牟艺琳用户

    不请自来

    旅游中很多游客不选择在酒店的餐厅就餐,我觉得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是时间,游客下榻酒店,大多数情况只是晚上住在这里,而早晨就要出去各地游玩,所以基本上都是在酒店吃早餐,吃完后直奔景点,一般晚饭后才回酒店,所以时间上不允许;

    版便权果特住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论者所有

    其次是特色,酒店提供的餐品一般都比较大众化、国际化,很少具有当地特色。游客出游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体验当地的美食小吃,而且这一餐没准就要体验七八种美食,这是酒店所提供不了的,所以游客基本都不会选择在酒店就餐,而是去当地著名的美食街或餐馆;

    们作年之体把天相变保采达华划照。

    最后是价格,我们平时都有这样的感觉,无论你是四星还是五星,酒店的餐肯定比外面的贵,事实也的确如此。

    综上所述,没时间、没特色、不便宜,所以大多数游客不选择在酒店用餐。

    再来几张美食街,吊吊大家的胃口。

    民自去由但此设管则队光连支般感族按。

    欢迎大家补充~

    2024-04-29
    5楼
    回复
  • 郭志杰用户

    据我所知,住到五星级酒店的客人,他们只会在酒店去吃早餐,因为早餐是含在房间费用里面的,而且五星级酒店的早餐十分的丰盛,自助餐一样有主食,有凉菜,有热菜,还有一些现做的一些菜,甚至还有一些的西餐糕点,还有水果,鲜榨的果汁饮料等等,这些东西是你在外面吃不到的,特别的丰盛。但是五星级酒店,它的中午餐跟晚餐正餐相对其他地方来说还是比较贵的,而且我一直认为想要体验一个地方的美食,那你就要出去走街串巷,找一些特别小众隐蔽的小餐馆,小餐厅,去尝一下当地的美食。五星级酒店更多是让你休息的场所,你也可以在里面进行游泳,健身房进行一些锻炼或者晚上的时候去酒店做一个SPA,这些设施对于五星级酒店来说是比较不错。当然啦,五星级酒店的餐厅,每个地方他都会暗藏一道拿手的菜,对于当地来说是特别出名的,好多人其实去五星级酒店的餐厅去吃饭,就是为了吃他这一道最独特的菜,即便是不在这里住,也会跑到这里去吃。五星级酒店的环境那相当不用说了,那是相当棒的,而且跟你同样在这里用餐的人也都是特别高大上的人,会让你吃得特别舒心,旁边还有一些音乐现场演奏,伴随着你细细的去品尝这些美味

    2024-04-29
    6楼
    回复
  • 陈安妮用户

    我留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很多入住五星级酒店的客人却不在酒店餐厅用餐。照理说五星级酒店的房费都不便宜,能住得起的游客还会在意这区区餐食费吗?

    事实上很多人是在意的。给大家举个例子,我上一次去泰国出差,住的就是在机场附近的五星级酒店。由于地处偏僻周边没有餐厅,所以公司给我们遇见的时候就选择了含早餐的房间。

    我有个同事提前一天到了那里,所以那一天的餐费自理。他告诉我在酒店点一碗普通的米粉加上份甜点,总共花了近1500泰铢,折合人民币差不多300元。

    转同载或者引都用物本文内容请注将明来源于芝表士回答

    这就让我联想到一个问题。很多旅行团为了吸引游客,也常常会打出入住五星级酒店的广告。但当你仔细阅读细则时,就会发现这些酒店都不含餐,也就是想吃饭要另外掏钱。根据现在的物价水平五星级酒店吃一顿饭,都是三位数。所以很多游客请愿自己在外面找小饭店,或者去超市买一些面包或者方便面垫饥。

    因此,无论是我们出差还是自由行或是跟团,特别是高星级的酒店含不含早饭,是需要额外关注的一点。

    2024-04-29
    7楼
    回复
  • 姚雅健用户

    我感觉原因很简单,不一定是在旅游的时候住五星级酒店才可以在酒店的餐厅用餐啊,平时也可以啊。因为酒店里餐厅的菜品基本都是一个样子的。

    既然选择去旅游,肯定要品尝旅游地当地的特色的美食啊,肯定没必要在酒店里用餐啦。一个是在酒店里用餐的价格肯定会比外面稍贵一点儿。其次,酒店里面的菜品虽然同样精制,不过味道大同小异,不会有特别特色的或是地道的当地美食供客人享用的。

    我个人感觉,旅游的目的出了观赏当地独特的景色,还有一项最重要的就是要品尝当地特色的美食啦。所有我旅游的时候,除了早餐在酒店的餐厅用之外,剩下的午餐啊,晚餐啊,基本上都是在酒店以外的餐厅用。

    未光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质通标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量侵权

    2024-04-29
    8楼
    回复
  • 王雅素用户

    谢邀,

    首先,很多外出旅游人士一般是早上起不来,过点了的,其次可能是餐厅的餐点太国际化了吧,大多数朋友还是想品尝当地不同的美味,早餐吃了,这家的口味基本也尝了。另一个就是在国人的印象中酒店餐厅比较贵而且不实在。还有就是出去玩半天,再回酒店吃中饭,再出去玩?不是浪费时间么。

    2024-04-29
    9楼
    回复
  • 张文阁用户

    大部分旅游的目的就是赏景,尝尝当地的美食,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酒店餐都是那样,特别是五星级酒店,她的餐有标准的,有些地方特色上不了桌面!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