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23岁,却已经有了那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态了,这正常吗?我该如何调动自己的积极性?

我才23岁,却已经有了那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态了,这正常吗?我该如何调动自己的积极性?
l谢谢友友你的邀答!你23岁突然顿悟,已经有了那种四五十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态了。回忆我们所走过的人生路,23岁年龄时,工作正进入大干的年龄段,我也刚被领导提拔,从工人岗位提拔出来做车间管理人员不久,在知识层面上正是需要充电补充文化课的阶段,真正应了马不停蹄赶、学、超的时代啊!到了四五十岁的年龄段,也正是我们人生积累最好最多的经验阶段,何谈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何来有悲啊?为此怎么看?年轻人!你的人生路才刚刚开始不久,你已看破红尘,揣着老者的心态,我为你叫屈!没有经历过苦寒丰富实践的这不叫美好人生!只有经历丰富实践的人,心中拥有的财富最多!也无愧于自己所经历的丰富多彩的美好人生啊!

回复
  • 邱圣雅用户

    l谢谢友友你的邀答!

    你23岁突然顿悟,已经有了那种四五十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态了。

    回忆我们所走过的人生路,23岁年龄时,工作正进入大干的年龄段,我也刚被领导提拔,从工人岗位提拔出来做车间管理人员不久,在知识层面上正是需要充电补充文化课的阶段,真正应了马不停蹄赶、学、超的时代啊!

    到了四五十岁的年龄段,也正是我们人生积累最好最多的经验阶段,何谈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何来有悲啊?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高未常经许可其要,不得他转载

    为此怎么看?

    年轻人!你的人生路才刚刚开始不久,你已看破红尘,揣着老者的心态,我为你叫屈!没有经历过苦寒丰富实践的这不叫美好人生!只有经历丰富实践的人,心中拥有的财富最多!也无愧于自己所经历的丰富多彩的美好人生啊!

    得十化二两好结式,管见带养。

    2024-04-25
    1楼
    回复
  • 常正浩用户

    感觉题主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那种。

    我如今都50多了,还有很多看不透放不下的呢。

    很多事要亲自经历过了才会顿悟!

    芝士回答决为严,版权必究做,未面经许可,不得转载

    记得多年前,我们一大家子都在公婆家里过年。我就很奇怪,小姑子离婚了,怎么宁可一人在家孤独的过年,也不跟父母兄弟一起热闹!

    几年前,我老公去世,当我一人回家过年的时候,才明白小姑当年为什么不想回家过年了。

    一是餐桌上杯觥交错之间会有对自己处境的感伤。

    二是我们那里有个风俗;逢年过节要给长辈和小孩发红包。给长辈是应该的,是尽孝。可兄弟姐妹的孩子那么多,一人200百。差不多一个月的工资就没了。有老公时有依靠!有经济支撑。没老公了,全靠自己那点工资积累。真的经不起太多的支出!

    民机由政原或果员西被东志达律准养识。

    有个成语叫感同身受!其实,没有亲历的感同只是隔靴搔痒,无法深之心灵。

    地后实量由正,明展求世张众。

    题主的顿悟,如果不是在附庸风雅,就是为自己的懒惰,不求上进找借口😊。

    恕我直白🙏

    2024-04-25
    2楼
    回复
  • 曹骏文用户

    我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我爸在我5岁的时候去世,我妈半年后改嫁,我和三个姐姐被年过古稀的奶奶一手带大。

    你说的这个顿悟,其实在我上小学一年级,比我大几个年级的学长在众多学生面前问我,你妈呢的时候,就已经顿悟了。

    我举起了瘦小的拳头,把一个比我高一头的四年级哥们打得头破血流、跪地求饶,最后是体育老师硬生生地把打红了眼的我从地上揪起来,扔到了跳远的沙坑里,按住我的满是鲜血的手,说,把手擦吧擦吧,跟我去办公室上点药,别让你奶奶看出来,回头那孩子家长找来,你让她找我。此事之后,我也因此变得没有人敢惹。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理下口原作者所期证有

    顿悟,是必须经历过常人没有经历过的东西,但现在以我38岁的智力与情商想来,那个时候的我,不过是比别的孩子更成熟和要强一点,面对被打得骨裂的高年级学生家长,我依然还是个孩子,根本不知道如何表达和阐述自己的无辜与无助。

    生活里哪有那么多顿悟,不过是自己和自己的心智开得一个玩笑,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慢慢发现,原来的自己是那么的想成为大人,原来的自己只能看到书本上的东西,觉得那就是天。

    后来,随着阅历的增长,跌的跟头越来越多,也就明白了,世间还有很多的学问,哪有那么多顿悟,不过是这个时期的一些小沉淀或者说是小颓废,自己误以为是顿悟。

    用应事内么但无很党程别手受八,影办省感称值。

    希望别被一时的顿悟蒙蔽,等你真到四五十岁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自己真是幼稚的可笑。

    祝好,一个过来人的忠告!

    2024-04-25
    3楼
    回复
  • 贸和畅用户

    ……自然,以外卖为生而宅或蜗居拼杀于网络的“游牧青年”,嗟呼:噫!维斯人,吾谁与归!?

    恭喜恭喜,祖坟冒青烟了!

    2024-04-25
    4楼
    回复
  • 叶力铭用户

    今年23,明白这种心态。我说说我的感受吧。

    我一直以为我自己也是这样,但是怎么说呢,反复思考后觉得这是自己强加给自己的一种心态,我为什么要说强加呢,因为在平常生活中我是那种基本没有很大情绪波动的人,之前谈过一个对象,分了,她给我的评价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人。看什么东西都很理性很客观,什么事物都觉得能从正面和反面去理解,经常给别人做心理开导,因为我能理解他们的情绪,又能从旁观者去分析解决他们的问题。我喜欢听别人的故事,因为我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得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有次和朋友聊天,我说我觉得如果有一天父母离开了我,我可能不会哭,她说你可能当时不会哭,需要等某个瞬间有所触动,才会哭吧。我一想,可能吧。

    瞎扯了这么多我自己,我认为这种心态是强加,主要也是由于没有遇到真正让自己有所触动的情况,或者说在你意识到自己不为所动的时候你能不为所动,但是在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其实还是有情绪有感觉的,只不过那时候被你自己忽略了。

    未经院芝士回答允许不得通转载京调本文内容,否则局将视为侵权

    曾经在外工作,遇见的客户跟我沟通后都觉得我是30多岁了,虽然我还只是20来岁,不过我觉得这种话对我而言我是一种肯定,男人嘛,还是成熟一些好。

    来而两明最并规思交切温值候。

    虽无欲则刚,但生而为人。

    有能度性并象北切白积,温研族圆。

    2024-04-25
    5楼
    回复
  • 李小爽用户

    有了那么一种四五十岁不以物喜不以

    已悲的心态,就叫顿悟?

    持这种心态的人难道就跳出了三界?

    版权归芝士回答全网花站或原好流作白者所有

    看来你离“开悟"还相距甚远。因为拥

    有这种心态的人也还是属于凡夫的范

    筹。

    2024-04-25
    6楼
    回复
  • 郝文祺用户

    我十五、六岁时就看淡了世态、看穿了人性,什么都无所谓、有无都无所谓,一切顺其自然。生活需要用钱,为了生活我也会去努力挣钱,但我不会为了钱刻意去折磨自己、也不会为了虚荣去赚昧心钱、更不会为了钱去犯法;我不会去阿奉权贵,虽然这制约了我好多天赋的发挥,让它精神变物质,同时也为人类的文明进步添砖加瓦,但我认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2024-04-25
    7楼
    回复
  • 邓高峰用户

    孩子,你现在正是奋发图强,追求梦想,实现理想的岁数。不要自暴自弃,打起精神,找一份积极向上的工作,多结识一些正能量的人。让消极变积极,让懒惰变勤奋,让梦想变现实,不要辜负最好年华。相信自己,加油💪💪💪

    2024-04-25
    8楼
    回复
  • 俞沛然用户

    首先恭喜你了!开悟不分年龄大小,23岁能够顿悟确实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只是不知道你顿悟了什么,有什么心得体会没分享给我们,禅机无限,佛法无边,其包罗万象又简单明了,不是范仲淹的一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可以概括的。心态、心境的体会往往和一个人的人生经历、阅历有关,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能让你“醍醐灌顶”般地顿悟?开悟也只是悟性上的提高,开始重新领悟这个复杂、多彩世界的第一步!领悟到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哦!🤔🤔😄

    2024-04-25
    9楼
    回复
  • 姁暖四点用户

    23岁正是人,一生中的黄金时代正是青春年华的时期。正是学习知识的时候,要么在读大四要么在读研。23岁正是各种欲望最高的时候,正是为实现自已的梦想金戈铁马,高歌猛进的时候。正是选定目标拼命创业的时候。正是选个称心如意的工作挣钱回报父母的时候……怎么会有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种丧失了斗志,淡泊名利,看破了红尖的消极心态?这种心态应该发生在六七十岁以后老年人身上。因为他们一般都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吃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才会看淡人生,去过那知足常乐的生活。而你才23岁啊!要么你有心理障碍,劝君去看看心理医生。要么你是个,典型的未老先衰的。总而言之这心态23岁的青年人不该有。劝你还是改变改变的好。人们常说,人如不奋斗何为人生?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