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自己的书法水平如何,平时只是爱好,希望老师们指点,如何评价?

我不知道自己的书法水平如何,平时只是爱好,希望老师们指点,如何评价?
王羲之的《十七帖》,颇有右军风采!从你的使转之中可以看出功夫相当的不错!值得称赞。我一向赞成学习草书从王羲之的《十七帖》开始,我认为只有王羲之的草书才是学习草书的根本,如果谁能把《十七帖》理解得到一半的程度,你的书法就已经可以与大家比肩了。现在说这不足的,有些地方转的还有生硬的感觉,比如使的撇,如果弧度更深一点,整个字就会更灵动,生动一些!无字的转也是有圆转不到位的感觉,当然,这种情况提笔是挺多的,不过这些都是细微的感觉,最好自己比较,以及体会!再有就是顿笔的问题,牛的《十七帖》提的意味重,而按的感觉轻,这样的话,字显得单薄,不够厚重!总的来说能把《十七帖》临到如此地步着实不易,希望能继续努力,也希望你能早日成才!

回复
  • 金昊英用户

    王羲之的《十七帖》,颇有右军风采!

    从你的使转之中可以看出功夫相当的不错!值得称赞。

    我一向赞成学习草书从王羲之的《十七帖》开始,我认为只有王羲之的草书才是学习草书的根本,如果谁能把《十七帖》理解得到一半的程度,你的书法就已经可以与大家比肩了。

    转载表或者引层用本文速内容请市注明来包源于芝士回答

    现在说这不足的,有些地方转的还有生硬的感觉,比如使的撇,如果弧度更深一点,整个字就会更灵动,生动一些!无字的转也是有圆转不到位的感觉,当然,这种情况提笔是挺多的,不过这些都是细微的感觉,最好自己比较,以及体会!

    再有就是顿笔的问题,牛的《十七帖》提的意味重,而按的感觉轻,这样的话,字显得单薄,不够厚重!

    总的来说能把《十七帖》临到如此地步着实不易,希望能继续努力,也希望你能早日成才!

    2024-04-27
    1楼
    回复
  • 许开颖用户

    注意字与字之间的关联。从古人的有关字帖中找诀窍。

    2024-04-27
    2楼
    回复
  • 陈慧琳用户

    你这属于书法作品,所以要从整体来评价。

    单一字都不错,说明作者的临习有一定基础了,字体的笔法,结构都不错。

    但是,为什么整体感看的这么累呢?问题在哪里?

    转流载或者引光用本边文内容准请注明来源于芝道士回答

    我爱好围棋,围棋有术语叫“大局观”,不要过于计较边边角角的得失,而要看整体的强弱走势。有了这样的基础,临摹或者创作就要从大局出发了。

    说后去反原月料及图什收教,场马集容须断太育。

    1,字体大小要富有变化。

    行草书不是楷书,不能每个字都写一样大小,要富有变化。行者跑也,不能写的如此“端庄”。写行草在合乎“法度”的前提下,字体尽量要写的大胆开张,波澜起伏。

    还社气很展次式管知先则队领志张石须火照。

    2,字体笔墨浓淡要富有变化。

    行草书讲究“淡妆浓抹总相宜”。你的线条墨迹浓淡几乎没有变化,故没有行云流水的感觉。应该添墨一次,尽量写到枯笔再添墨。行草还讲究飞白,枯了又何妨。

    3,行草讲究整体布局。

    就像枯藤老树,不需要一列的字都在一条直线上,边书写边观察整体平衡。就像耍杂技,要在动感险绝处寻求平衡。这样才能给视觉产生冲击力,如高山悬石,美不胜收。

    以上是本人拙见。本人不会草书。不当之处敬请头条各位老师们批评指正。

    2024-04-27
    3楼
    回复
  • 蒲智轩用户

    很不错,看的出来曾经下过功夫临摹,书法一讲究天分,二讲究勤奋,天分加上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有所成就,下一步要是能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离书法家就不远了

    2024-04-27
    4楼
    回复
  • 蒋艺玮用户

    松风水波我们都是书法爱好者,从你的行草作品看单个字非常隽美,平时练行草要注意墨法、风格气韵,最重要的是章法!董其昌大师评书圣王羲之的天下第一行书兰亭序为古今章法第一!米芾称兰亭序为古今法

    帖第一!赵孟頫临摹兰亭序几万遍!赵孟頫一日书万字的隽美第一的棉里藏针内功深厚墨迹行草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中国书家和画家非常讲究"笔墨”这两个字。笔墨一定要认真反复练习,掌握笔的轻重疾徐、墨的干湿饱渴。或润中取燥,笔酣墨饱时,突加笔速,笔似提而锋着力,便可产生飞白,天下第三行书苏试《黄州寒食诗》中有非常好的墨法纯熟的技巧,我们掌握技法纯熟后,方能随心所欲直抒胸臆,先求形美你做到了,后求神妙要多认真临摹天下第一、二、三行书!

    未经芝士回答允办许不得维转载本文内容,否确则将约视为美侵权

    如果我们能随手写出浓淡自然,血脉相连,风神洒落,姿态备具,千变万化的书法风神来,自己的书体面目风格天成!才须广学,但是要学古不泥古,出土创新形成自己的风格。那时再挥毫运笔,凝神抒写心声,作品自然气韵生动,意趣横生的最高书法境界!

    解并少根区即压,收八集响选。

    上作说所得部本少统指光,权才节林且织消易该。

    2024-04-27
    5楼
    回复
  • 金芷卉用户

    很高兴回答您提出的问题:

    首先,写出这个水平是值得肯定的,说明在平时临帖时是下了功夫的。但是通过这幅作品感觉像是把《十七帖》临出了董其昌的味道。

    其次,在临帖过程中,我建议你可以把董其昌的帖子好好研究研究,临帖的时候注意细节的把握。我觉得你和他的这个风格很像,这样学起来容易出帖。

    未经芝士回界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单容,否则将口视图为面侵权

    最后,我想说其实每个人的性格修养不同,所产生的书风就不同,没必要太在意别人的评价,自己感觉对的去坚持就对了,苦恒出高手。

    2024-04-27
    6楼
    回复
  • 黄兴杨用户

    《十七帖》第一帖开始因为是“十七”两字而得名,这是王羲之草书的代表作之一。这古帖虽然是碑刻,那也绝对是历代书法大家们最热门学习的法帖之一了。

    从你的作品来看,字临帖得很不错,也很学得字的特点要领和技法。从整篇作品布局来看有点欠缺连贯性和随意性。字虽然学得其形并不得其精髓。草书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有一气呵成之感觉,大中见小,小中见大之美感。毕竟是临帖,所以就没必要讲究要模仿得一模一样了,如果是那样,就算以后很有成就了也只能算是模仿大师,而不是自成一家的书法大师了。

    学习书法首先是从临帖开始,这道理对于学习书法的朋友们来说,都已经是明白不过的了,但你能把《十七帖》写得有此成就,把它写得有模有样的展现出来,这已经很了不起了。有了很好的根基,以后就会更好的建筑出来,希望你加油吧!

    转包载或者引用花本文用内斗容请注明府来源于芝士回答

    可发着去性相只没,设七思值。

    2024-04-27
    7楼
    回复
  • 素凡用户

    不错,挺好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章法上能更上一层楼,会觉得更有灵性。

    2024-04-27
    8楼
    回复
  • 汪坤地用户

    恳定地说你下过功夫临帖,就单字而言,己经不错了,但是书法包括很多东西在里面,比如章法布局,行气贯通。只写好字,那是字匠。

    2024-04-27
    9楼
    回复
  • 张景稻用户

    这位老师的草书写得有功夫。用笔有一种熟意,也具有一定的节奏感但不够明快,主要问题再与用笔节奏单一。

    优点谈后在说说问题。一是太熟了,有些腻,需要往熟后生方向走。二是不够精准,从点画到结构和章法方面不够精准。作者的作品显示,没有严格按照原作去临摹,是作者目前最大的问题。

    学习书法不能急于求成,要坚持每一步都走扎实了。临摹一定要讲究方法,最基本的要求是最大程度接近原帖 方不废临摹学习之功夫,这是练得真功夫的不二法门。

    芝走士回答场,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决,音历不得转载

    书法的临摹,特别是初学书法,且忌有自己之意。在我们功夫不就之际,如果按照自己的意思去书写和创作,不可能得见经典书法之精髓,所以临摹练习一定要忠于原贴。我们看古人里临摹的《十七帖》不难发现都如此。临摹书法惟妙惟肖形神具似学习书法的基本功夫,临摹不到位,犹如不会走就去跑,肯定是不行的。

    实际上,发现问题的方法并不难,只要我们将自己临摹的作品从点画结构到章法之行气逐一比较分析一下,就可以发现我们临摹过程中的不足。当然,如果我们临摹过程中好高骛远,不按照原贴去临摹,而自以为是的融入了自由肤浅不成熟的想法,显然这不是临摹学习书法的正确途径。

    书法是有法度的,无论是学习和创作,那些经典书法作品就是我们的范本,就是我们必须要遵循的法度。

    (赵孟頫临摹《十七帖》)

    地得全即阶六,每技酸亲。

    发学体去接九口名才节况观须克何查听。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