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硬盘装光驱位上,为什么BIOS里找不到硬盘启动项?

我把硬盘装光驱位上,为什么BIOS里找不到硬盘启动项?
我把硬盘装光驱位上,为什么BIOS里找不到硬盘启动项?这个问题比较常见,但是很多朋友在改造笔记本的时候都没有注意到笔记本光驱的厚薄!硬盘装在光驱位上,造成BIOS里找不到硬盘,这种绝大部分是因为你的光驱转硬盘的架子买错了!因为光驱转硬盘架子是分厚款和薄款的,所以大家在购买之前一定一定要搞清楚这个问题哦。不知道自己笔记本光驱是厚薄的,最好买之前问一下店家,告诉他们型号,他们都会帮你查询一下的,这样最保险。因为买错了型号会导致光驱转硬盘架子的SATA接口无法接触到主板上的SATA接口,或者说会出现接触不良的问题!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在你电脑有笔记本光驱的前提下,购买了合适的光驱转硬盘支架,依然无法识别到硬盘,这种情况我们建议你最好把硬盘对换一下,也就是把光驱位的硬盘和笔记本本身硬盘位的硬盘对换,看是不是兼容性问题或者说电压不够问题。如果还是不行,那么最好刷新下笔记本电脑的BIOS看看,刷新BIOS后还是不可以,那么一般是光驱位的SATA接口坏掉了!我是土豆玩电脑 欢迎大家关注我了解更多电脑知识和经验小技巧!

回复
  • 堵文瑜用户

    我把硬盘装光驱位上,为什么BIOS里找不到硬盘启动项?这个问题比较常见,但是很多朋友在改造笔记本的时候都没有注意到笔记本光驱的厚薄!

    硬盘装在光驱位上,造成BIOS里找不到硬盘,这种绝大部分是因为你的光驱转硬盘的架子买错了!因为光驱转硬盘架子是分厚款和薄款的,所以大家在购买之前一定一定要搞清楚这个问题哦。不知道自己笔记本光驱是厚薄的,最好买之前问一下店家,告诉他们型号,他们都会帮你查询一下的,这样最保险。因为买错了型号会导致光驱转硬盘架子的SATA接口无法接触到主板上的SATA接口,或者说会出现接触不良的问题!

    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在你电脑有笔记本光驱的前提下,购买了合适的光驱转硬盘支架,依然无法识别到硬盘,这种情况我们建议你最好把硬盘对换一下,也就是把光驱位的硬盘和笔记本本身硬盘位的硬盘对换,看是不是兼容性问题或者说电压不够问题。如果还是不行,那么最好刷新下笔记本电脑的BIOS看看,刷新BIOS后还是不可以,那么一般是光驱位的SATA接口坏掉了!

    转载或者引用酸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导起于芝思士例回答

    的是法之好形重你总流农决热,世采温记研且深。

    我是土豆玩电脑 欢迎大家关注我了解更多电脑知识和经验小技巧!

    2024-04-29
    1楼
    回复
  • 过艳花用户

    谢邀,我是步入科技圈,作为数码与科技的爱好者,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笔记本改装光驱位作为硬盘,(SATA位)SSD+(光驱位)机械硬盘组装,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一般来说,都选择将光驱位的硬盘作为数据盘。改装过程中,根据笔记本型号以及BIOS支持,若将光驱位硬盘作为启动盘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BIOS找不到硬盘启动项就是常见的问题。

    版权验归芝高成士回答口到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就该问题而言,可能存在以下几种情况,请自行排除进行确认。

    第一,从SATA位的硬盘启动并进入系统,进入磁盘管理,标记光驱位的硬盘分区为活动分区。这个要求你有两块硬盘,并且保证从SATA位能正常进入系统。然后拆掉SATA位的硬盘,进BIOS查看是否能看到启动项。

    第二:如果可以看到启动项,再次把SATA位的硬盘装上,进BIOS查看两个硬盘启动项是否都在。如果都在则问题解决,如果光驱位的依旧不在,或者只能显示一个,则可能是BIOS不支持多块硬盘。

    第三:接第一步骤,如果依旧看不到启动项,则可能是因为笔记本光驱位的数据线不支持接硬盘,具体的需要联系厂商进行咨询。

    会产起然间重提长求,老少干增术更写斯王。

    另外,按照常规做法来说,如果可以从SATA位的硬盘进入系统,在系统下可以识别到光驱位的硬盘,BIOS下查看到光驱位的硬盘启动项与否,影响并不大,可以选择性忽略的。个人亲身经历,将华硕笔记本光驱位的硬盘作为数据盘,在系统下是可以正常识别到的。

    鉴于你提供的信息不多,如果还有其他的问题,可以尽可能详细的反馈给我,以便给你更准确的答复。如果内容对你有帮助,点个赞关注一下呗。

    2024-04-29
    2楼
    回复
  • 白鹏用户

    硬盘装到光驱位置应该算是外挂硬盘的角色,跟移动硬盘一个效果,系统应该装到原来电脑自带硬盘的位置的那个硬盘上,我以前试过把系统装到移动硬盘上,可惜没成功,不好弄,如果你能把系统装到移动硬盘上并且能启动,那你把硬盘放到光驱的位置就没问题,也能正常启动。顺便数一下,一般硬盘装到光驱位置是作为扩展盘来用的比如原来电脑240固态觉得不够用了,而光驱又没什么用就用来改装成外接硬盘,就像电脑上插了一个大的U盘一样,也可直接用移动硬盘,效果是一样的只不过没有加装到光驱那里方便,我就是用的移动硬盘,这样还能保留着光驱,因为我有时候还会用一下光驱装个系统什么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熊仕琪用户

    感谢邀请,前几天遇到和你一样的问题。SONY笔记本加装固态硬盘,机械硬盘加到光驱托盘里面,死活就是是不认机械硬盘。折腾了半天换了好几个托架就是不行。后来打电话问了一下,必须要支持SONY笔记本的专用托架。真坑啊!

    后来加装一个移动硬盘盒子,把机械硬盘装在移动硬盘盒子里。当移动硬盘使用。

    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我是玩机佬,每天都会发布一些关于玩机的文章,欢迎关注我,一起分享玩机心得!

    转载或者引处用本文太内整容五请注明每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9
    4楼
    回复
  • 任妙菱用户

    先看看你bios硬件信息里面有没有显示你这块硬盘,而不是去看启动项,如果没有显示,可能是你的硬盘托架或者硬盘有问题。暂无其他可能

    2024-04-29
    5楼
    回复
  • 周云云用户

    你的电脑型号是什么,有的电脑型号本身是没有光驱接口的,所以即使你把硬盘装到光驱位上也无法读取到。这种情况要不在主板加装光驱接口,要不就去买个移动硬盘盒,把机械硬盘做成移动硬盘就好。

    2024-04-29
    6楼
    回复
  • 唐艳芳用户

    谢赞。

    光驱改造成硬盘位,需要硬盘托架和硬盘线,将硬盘接到主板上,待主板识别硬盘后,且BIOS 里有硬盘相关的扩展配置项,才能从BIOS 里找到启动项,请按步骤一次检查排查。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