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珠上的花纹是自然形成的吗?

天珠上的花纹是自然形成的吗?
说天珠我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毕竟是业内人士,目前市场上的天珠分为天然天珠和人工处理烧制加工天珠。天然天珠分为藏天珠和蒙天珠(也叫九眼石页岩天珠)天然天珠(九眼石页岩天珠)内含玛瑙 碧玉 海螺化石等几种成份。天然藏天珠世面上基本没有了,大部分都藏在高端藏家手里或者藏族寺庙、布达拉宫里面,存世极少价格昂贵。一般品相稍好的少则百万贵则千万。另外一种藏天珠是古时候藏族喇嘛.艺人通过在天然玛瑙上绘制图案后用密制的配方烧制而成,传承千年而不掉色,比较有名的就是李连杰化数千万购买的藏天珠。 还有一种天珠就是近年非常火'热的蒙天珠,蒙天珠和天然藏天珠一样成份都是九眼石页岩,而且产量及其稀少,产地不足方圆三公里,而且由于前期野蛮开采严重,现在政府已经封矿。不过蒙天珠现在的价格还是很低,具有较强的收藏空间。 不管是藏天珠还是蒙天珠民间多有争议,争议的主要原因就是价格,小小的一个珠子(藏式天珠价格几十万道几千万,蒙天珠几百到几千万)怎么会值这么贵?对于这样的争议就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态度去理解。毕竟这种文玩是和宗教高度混合在一起的,信则是宝不信则是一个石头珠珠。纯属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回复
  • 袁玉石用户

    说天珠我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毕竟是业内人士,目前市场上的天珠分为天然天珠和人工处理烧制加工天珠。天然天珠分为藏天珠和蒙天珠(也叫九眼石页岩天珠)天然天珠(九眼石页岩天珠)内含玛瑙 碧玉 海螺化石等几种成份。天然藏天珠世面上基本没有了,大部分都藏在高端藏家手里或者藏族寺庙、布达拉宫里面,存世极少价格昂贵。一般品相稍好的少则百万贵则千万。另外一种藏天珠是古时候藏族喇嘛.艺人通过在天然玛瑙上绘制图案后用密制的配方烧制而成,传承千年而不掉色,比较有名的就是李连杰化数千万购买的藏天珠。

    还有一种天珠就是近年非常火'热的蒙天珠,蒙天珠和天然藏天珠一样成份都是九眼石页岩,而且产量及其稀少,产地不足方圆三公里,而且由于前期野蛮开采严重,现在政府已经封矿。不过蒙天珠现在的价格还是很低,具有较强的收藏空间。

    不管是藏天珠还是蒙天珠民间多有争议,争议的主要原因就是价格,小小的一个珠子(藏式天珠价格几十万道几千万,蒙天珠几百到几千万)怎么会值这么贵?对于这样的争议就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态度去理解。毕竟这种文玩是和宗教高度混合在一起的,信则是宝不信则是一个石头珠珠。纯属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转载或者引知用本文价内容请题注明来标源于芝常士回答

    2024-04-26
    1楼
    回复
  • 邹佳颖用户

    天珠,应该是天上掉下的珠子,是玛瑙质的陨石。真正的天珠,只要打个孔道就可以佩戴了。

    上边凸起的花纹都是在外太空就形成了的。并且表面有穿越大气层时留下的痕迹。

    2024-04-26
    2楼
    回复
  • 万鑫辉用户

    人工的就这样

    2024-04-26
    3楼
    回复
  • 吕凝用户

    天珠起源眼崇拜,早期是天然原石矿打磨,后期赋予更多宗教寄托,出现了人工镶饰,夏鼐老先生定位为烛花石髓珠。

    2024-04-26
    4楼
    回复
  • 刘兴湘用户

    看这答案各种奇葩,有说天然的还有说什么陨石的,全是不懂装懂,简单的说天珠就是一种玛瑙然后被打磨成型然后画上线,他的珍贵之处在于镶蚀的原料和技术都失传了,至于什么磁场之说信则有不信则无,现在市面上假货很多,于是很多人就一棒子打死说全是假的,其实真假天珠稍微了解一下知识就很容易分辨,如果真的能仿的跟古人一样,那说白了就是真的了

    2024-04-26
    5楼
    回复
  • 查一路用户

    天珠!!!可以追逐到象雄王朝!!!!是人工铸造而成!!!到唐代后期这种技术就失传!!天珠所含对人体有益辐射是宝石中最高的!!!!!这是藏经记载的!!!!什么页岩!!!什么玛瑙!!!都是骗人的!!!!这是我个人知道的信息!!!不喜勿喷!!!!

    2024-04-26
    6楼
    回复
  • 吴思涵用户

    这个不是,大多数是画的,我都画过

    2024-04-26
    7楼
    回复
  • 张笑语用户

    不是

    2024-04-26
    8楼
    回复
  • 高海钦用户

    天珠?也许有真的天然的,但是……

    这够多了吗?还不够。

    这才够多,要多少?只要有钱,自定。

    芝士回答阶,版权必究,团未经就许可他,不得转其载

    2024-04-26
    9楼
    回复
  • 杜晨朗用户

    不是自然形成的,目前市场上的天珠大部分都是后期高仿的 ,但是同样有价值,如料器 台湾玛瑙仿。都很有价值。 至纯天珠的无价在于其独特的花纹镶蚀工艺。此工艺在很早就已经失传了。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