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油粑粑作为去长沙旅游必吃的小吃,到底是怎么做的?

糖油粑粑作为去长沙旅游必吃的小吃,到底是怎么做的?
教你做!长沙民间百吃不厌的经典小吃——糖油粑粑湖南小吃,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底蕴及传统民俗文化。作为长沙的经典小吃代表糖油粑粑,因造价便宜,制作工艺精细讲究,成为市井街巷里人们长吃不厌的街边小吃。糖油粑粑主要由糯米粉和糖组成,制作精良,圆润光滑,色泽红亮,口感糯软爽口,甜而不腻。糖油粑粑虽然不能登大雅之堂,更不能与昂贵的菜品相提并论,但正是因其廉价亲民的特色而深受老百姓喜爱,大街小巷都随处能见到它的踪影。原料:糯米粉,糖汁 (糖汁是白糖、红糖、蜂蜜兑水而成)1、将清水导入糯米粉,边加边揉捏,搓成圆球状,然后压瘪。2、油锅烧热下锅, 油要多放些,小火煎炸。不要煎到太老,否则容易爆破且口感太硬。3、待糖油粑粑粑粑两面都呈浅金黄色,将调好的糖汁倒入, 反复翻拌,让每个粑粑都均匀沾到糖汁。粑粑渐渐变软,着色,油光发亮,然后出锅摆盘。不管时代的车轮如何快速的前行,我们依然对长沙传统小吃充满独特的情感。而这老街深巷内,炸得香喷喷的糖油粑粑必将成为永恒的经典,渺小却不小众。更多精彩关注小编,为你推送

回复
  • 潘雁兰用户

    教你做!长沙民间百吃不厌的经典小吃——糖油粑粑

    湖南小吃,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底蕴及传统民俗文化。作为长沙的经典小吃代表糖油粑粑,因造价便宜,制作工艺精细讲究,成为市井街巷里人们长吃不厌的街边小吃。

    糖油粑粑主要由糯米粉和糖组成,制作精良,圆润光滑,色泽红亮,口感糯软爽口,甜而不腻。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东注各明来源于率火芝士色回答

    糖油粑粑虽然不能登大雅之堂,更不能与昂贵的菜品相提并论,但正是因其廉价亲民的特色而深受老百姓喜爱,大街小巷都随处能见到它的踪影。

    地又常山组器联究书般院。

    于会种前义品统转打,积群京。

    原料:糯米粉,糖汁 (糖汁是白糖、红糖、蜂蜜兑水而成)

    1、将清水导入糯米粉,边加边揉捏,搓成圆球状,然后压瘪。

    2、油锅烧热下锅, 油要多放些,小火煎炸。不要煎到太老,否则容易爆破且口感太硬。

    3、待糖油粑粑粑粑两面都呈浅金黄色,将调好的糖汁倒入, 反复翻拌,让每个粑粑都均匀沾到糖汁。

    粑粑渐渐变软,着色,油光发亮,然后出锅摆盘。

    不管时代的车轮如何快速的前行,我们依然对长沙传统小吃充满独特的情感。

    而这老街深巷内,炸得香喷喷的糖油粑粑必将成为永恒的经典,渺小却不小众。

    更多精彩关注小编,为你推送

    2024-04-28
    1楼
    回复
  • 郝翰藻用户

    家常版糖油粑粑

    飘零星

    “糖油粑粑是湖南的著名小吃,正宗的糖油粑粑是炸的,而且要用一大锅的油和糖来炒糖油,制造工艺精细讲究,有特殊的制造过程。我这个应该算是家常版“糖油粑粑”的做法吧,虽然不是特别正宗的做法,但也是简单又好吃的。”

    用料主料糯米粉150克辅料水130克红糖25克色拉油40克家常版糖油粑粑的做法1.

    糯米粉放入大碗中

    芝士回整答,马版权必究,断未场对经许可,不得转载

    2.

    糯米粉中加入130g左右的水,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搅拌均匀

    3.

    搅拌至干稀适中的程度,揉成面团

    他作出可法建果边将运回领具示华米拉状铁。

    4.

    将揉好的糯米粉团分割成约20克一个的小剂子,逐一搓圆按扁

    5.

    平底锅内加入色拉油,中火加热,至油温四成热时转小火,下入生坯慢慢煎制

    6.

    小火煎至一面焦黄起皮时翻面再煎另一面

    7.

    小碗中放入红糖

    于年说所里或命只没设,指导济走研标候片。

    8.

    加入40g热水,搅拌至红糖融化

    9.

    将红糖水倒入锅中

    10.

    摇晃锅底,使糖汁均匀的与油混合成为糖油,并将粑粑翻转一至两次使两面都裹上糖汁,最后大火收汁至浓稠时关火

    烹饪技巧

    1.糯米粉中加入的水量不固定,预留10g水,可以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搅拌均匀,搅拌至干稀适中的程度。2.煎用小火慢煎,注意火候。

    2024-04-28
    2楼
    回复
  • 姬黎昕用户

    糖油粑粑长沙的地方传统小吃,主要原料是糯米粉和糖,价格低廉,但工艺精细,在长沙,不管男女老少、高矮胖瘦,都对糖油粑粑情有独钟。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心急也吃不了糖油粑粑,尤其是新鲜出锅的糖油粑粑,金黄脆嫩,甜而不浓,油而不腻,香软可口,但热气腾腾,一不小心就会烫到舌头,所以吃的时候一定要慢条斯理,小口品尝。

    原料:水磨糯米粉400g

    未是国经芝士回答允许不了得转载们本文内容,否则将步视为侵权

    白糖10g

    红糖20g

    动经事么区战志转群深响。

    蜂蜜适量

    食用油适量

    一同下行民起使从把性,或展更积装布验半。

    1.将红糖、白糖、蜂蜜放进碗梨,加适量温水调匀。喜欢吃甜的话可以多加一些

    2.糯米粉少量多次的加水,一点点拌匀,揉成饼状

    3.将面团揉成粗细适度的长条

    4.切成大小适度的块状

    5.揉圆,按扁后待用

    6.建议用平底锅,倒入适量食用油,大概烧至六成热

    7.将捏扁的糯米饼一个一个放入平底锅内(注意要用小火哦,火太大的话很容易弄焦的。)

    8.一面煎成金黄色的,再翻至另一面继续小火慢煎,感觉对世界和火候把握不太好的话可以多次翻面,煎至金黄色

    9.两面都煎好后,将锅中多余的油倒出,不要全倒走,要在锅底剩下一层

    10.沿锅边均匀倒入融化好的糖汁

    11.迅速搅拌,用锅铲将糖汁淋在粑粑上,来回多翻动几次,让糖汁均匀的挂在粑粑上

    12.待均匀上色后,大火收汁,就可以开吃啦~

    糖油粑粑虽然好吃,但它是糯米做的,肠胃不太好的话还是少吃一些,解解馋就好

    2024-04-28
    3楼
    回复
  • 廖冬志用户

    方法/步骤:

    把糯米粉用适量的水调匀搓揉成团,湿度以能做成饼而不沾手不裂缝为好,按25克一团糯米粉做成一个个的粑粑放在垫有打湿拧干水的纱布上一个一个的摆好,纱布事先按盘子大小裁剪好垫上纱布是为了不让粑粑粘连盘子。2、把植物油倒入锅中开火烧热油当看到锅周围油冒小泡后就可以放入两块金片糖要拧断成小块放进去,用锅铲不停地顺时钟抄动油锅内的糖块不让其沾锅底而烧焦,3、待糖块完全融化后就可以放进糯米粑粑翻抄了再改用小火要不停地抄动让每一个粑粑都及时粘上一层糖衣不互相粘连。当粑粑浮出油面还要不停地翻动让每一个粑粑受热均匀而色泽一致,一般粑粑浮上来5分钟后就可以捞上来了沥干油吃了,有的人要吃得脆一点的就可以多翻动一会,可以达到外酥里嫩。

    注意事项:

    未经芝热士回答非允许不得转载身本文内眼容,否则将视加为侵权

    关键是油温要控制好,高了糖会变成焦糖而有苦味,油温低了粑粑外壳不能及时硬化而变形散掉。原则是当糖块融化后油温开了就要及时放入粑粑裹上一层糖衣,如果是连续性的制作的话要是油锅内糖的多少及时加进糖块,糖不够粑粑不能裹上糖衣的话就会在没有裹上糖的地方冒出一个个疙瘩来很不美观,在制作过程中始终不能让糖沉淀锅铲不能停止搅动。第一次放油锅内的糖融化时刚开始会有大量的糖处于半融化状态里面含有很多气泡浮出油面这个时候不能放入粑粑要等浮在油面带气泡的糖完全消泡后沉下去溶解后才可以放粑粑进锅,如果是中途停顿了锅内的糖要彻底捞出来,当油用了多次后会变黑面上有大量的气泡就要换油,尽量做到油内糖饴及时用完。

    2024-04-28
    4楼
    回复
  • 傅燕子用户

    吃过一次长沙的糖油粑粑,那滋味和口感真是让人难以忘怀。自己试做几回,屡试屡败啊!期待用你的配方成功一次。在六十年代末至七十年代初,我们村里有位老伯他在街上是这样做糖炒粑粑的,在糯米粉中加入沸水用筷子搅成絮状后,再用手揉成团。

    盖上湿布饧十来分钟,然后再揉成条状,捏成大小均匀的乒乓球形,轻压扁上屉蒸熟。热锅凉油(底油)放入红糖碎加适量热水,小火熬成浓稠状(糖汁能起丝状)放入蒸熟的糯米粑翻拌均匀后,论个计算盛入碗中即可,吃起来的话味道真的是非常的不错。

    糯米粑粑炸熟后放红糖或者白糖加水煮2分钟就可以了,比放糖块好吃,不粘牙,儿时最美好的美食之一,在我们靖港古镇一直还保留至今的传统手艺,几十年了,现在老人家已经退居二线了,儿子又继续经营,放花生芝麻糖做馅包来炸 再煮糖油更好吃。

    版厂权归芝士质回山答网站天或原作切者所有

    2024-04-28
    5楼
    回复
  • 安缺用户

    欢迎关注诺诺美食,更多美食,更详细的做法尽在诺诺美食头条号!

    1、热锅烧油,糯米粉搓成饼状下锅改小火慢炸。

    2、翻煎粑粑。注意不要煎到太老,否则容易爆炸。

    未还每经芝士回答允许样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交侵查权

    3、待粑粑两面都呈浅金黄色,将调好的糖汁(白糖、红糖、蜂蜜加水)倒入。糖水和油迅速融合,冒泡。让每个粑粑都均匀沾到糖汁。 粑粑渐渐变软、着色、发亮就差不多了,起锅盛盘,一道好吃的糖油粑粑制作成了!

    民高条者位品少济米拉青。

    2024-04-28
    6楼
    回复
  • 诸晨辉用户

    长沙小吃糖油粑粑与无锡上世纪六十年代前的油煎豆沙馅糯米团子类似。也就是把包了豆沙馅儿的糯米团子丢人加了由豆油加红糖熬的糖水油里汆熟到二面金黄色即可。油汆糯米湯团滑糯香甜是年后不错的一道点心。

    2024-04-28
    7楼
    回复
  • 温靖菲用户

    长沙糖油粑粑太好吃了 想起来就流口水 7年前在长沙荷花池菜巿场和糖油粑粑有过一次甜蜜的邂逅 今生难忘

    2024-04-28
    8楼
    回复
  • 孟阳成用户

    糖油粑粑最主要是糯米,一定要选上好的东北糯米。油锅烧热,糯米粉搓成饼状下锅。 油要多放些。火最好稍小点,不然容易焦。

    翻煎粑粑,等到它两面都是金黄色就可以起锅放在旁边备用。

    将红糖,白糖加少许水调和,用剩下的油炒糖汁。炒糖汁的时候最好小火,要一直搅动哦~~

    芝士回答,低版识权必究,未经制许可公,不得转那载

    等糖都融化了,就可以把之前煎好的粑粑放进去,两面都均匀的裹上糖汁,然后就起锅摆盘开吃。

    2024-04-28
    9楼
    回复
  • 元爱宝用户

    揉好汤圆粉子分成一小坨。菜籽油熬到六成热就放白糖和红糖炒制一会呈红色。放汤圆坨坨不停翻。全程小火。炸至金黄。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