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界还有比李宗伟更“悲剧”的运动员吗?

体育界还有比李宗伟更“悲剧”的运动员吗?
就我看到的那些”悲剧“性的运动员,李宗伟堪称是第一人,像其他什么巴拉克啊,王皓啊,西蒙斯啊等,他们很多人都只占据了李宗伟悲剧的一部分而已。李宗伟的”悲剧性“甚至让我在里约奥运会决赛的时候希望他可以赢,希望他可以击败谌龙拿到一个奥运会的冠军,但是老天爷好像就是给他贴上了一个”悲剧“的标签忘了撕下来。在李宗伟的职业生涯中有两个悲剧性的关键词是绕不开了,一个是世界冠军,一个是中国选手。2008年、2012年、2016年,李宗伟连续三届奥运会都进入了决赛,两次输给林丹,一次输给谌龙。2011年、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李宗伟四次打入世锦赛决赛,但均负于中国选手拍下。不仅仅是世界冠军难求,对于李宗伟来说但凡大赛冠军被他来说都是一次”悲剧性“的回忆。2006、2010和2014年,李宗伟三次参加亚运会,获得一块男单银牌、两块男单铜牌和两块团体铜牌;今年,南京世锦赛开战在即,李宗伟在世锦赛之前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刚刚拿到了自己的第12座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大马一哥当然希望自己的好状态可以延续到此后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但是,当地时间7月24日,马来西亚羽协宣布李宗伟因病将无缘羽毛球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大马羽协在声明中写道:“我们很遗憾地告知大家,李宗伟因为呼吸道相关疾病,身体抱恙,医生建议他选择休养并接受治疗。在至少一个月内,他都无法进行较为激烈的运动训练,因此不得不退出7月底开始的羽毛球世锦赛和8月中旬的亚运会。”这两次退赛对于即将年满36岁的李宗伟来说简直就是灾难性的,想要在四年一度的亚运赛场一圆冠军梦已几乎没有可能;而在桃田贤斗、阿塞尔森、石宇奇等年轻一代崛起的当下,世锦赛之路也变得愈发艰难;

回复
  • 金子涵用户

    就我看到的那些”悲剧“性的运动员,李宗伟堪称是第一人,像其他什么巴拉克啊,王皓啊,西蒙斯啊等,他们很多人都只占据了李宗伟悲剧的一部分而已。李宗伟的”悲剧性“甚至让我在里约奥运会决赛的时候希望他可以赢,希望他可以击败谌龙拿到一个奥运会的冠军,但是老天爷好像就是给他贴上了一个”悲剧“的标签忘了撕下来。

    在李宗伟的职业生涯中有两个悲剧性的关键词是绕不开了,一个是世界冠军,一个是中国选手。

    转学载或者引去用别本文内况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取士回答

    2008年、2012年、2016年,李宗伟连续三届奥运会都进入了决赛,两次输给林丹,一次输给谌龙。

    2011年、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李宗伟四次打入世锦赛决赛,但均负于中国选手拍下。

    不仅仅是世界冠军难求,对于李宗伟来说但凡大赛冠军被他来说都是一次”悲剧性“的回忆。2006、2010和2014年,李宗伟三次参加亚运会,获得一块男单银牌、两块男单铜牌和两块团体铜牌;

    今年,南京世锦赛开战在即,李宗伟在世锦赛之前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刚刚拿到了自己的第12座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大马一哥当然希望自己的好状态可以延续到此后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但是,当地时间7月24日,马来西亚羽协宣布李宗伟因病将无缘羽毛球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

    大马羽协在声明中写道:“我们很遗憾地告知大家,李宗伟因为呼吸道相关疾病,身体抱恙,医生建议他选择休养并接受治疗。在至少一个月内,他都无法进行较为激烈的运动训练,因此不得不退出7月底开始的羽毛球世锦赛和8月中旬的亚运会。”

    这两次退赛对于即将年满36岁的李宗伟来说简直就是灾难性的,想要在四年一度的亚运赛场一圆冠军梦已几乎没有可能;而在桃田贤斗、阿塞尔森、石宇奇等年轻一代崛起的当下,世锦赛之路也变得愈发艰难;

    和个形重程东,收清积温。

    2024-04-29
    1楼
    回复
  • 周宇驰用户

    感谢邀请,李宗伟在体育界还真的不是最悲情的,比李宗伟悲情的人真的大有人在。

    巴拉克,“千年老二”这个外号他是拿定了。在西方文化里,“13”是个很不吉利的数字,而巴拉克却偏偏选了这个晦气的数字作为自己球衣的号码,不知是不是和这个有关,他一辈子都没有什么太好的冠军运。一辈子拿了13个亚军。最著名的几个亚军莫过于在勒沃库森的2001-02赛季的“三亚王”、1999-2001连续两年德甲亚军、2002年世界杯亚军、2008欧洲杯亚军。好在职业生涯末期加盟德甲南大王,靠南大王的绝对垄断实力,拿了几个官军。

    转载长或者引用本文况变大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科答

    王皓,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命何其短暂,能够参加三届奥运会已经是个太了不起的成就。而在龙争虎斗,稍不留神就会被淘汰的国乒,能够连续三届参加奥运会足以证明王皓在当时是多么优秀、直拍横打的技术是多么先进。然而三届奥运会、三次进入决赛、三枚银牌让王皓充满了遗憾。特别是200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王皓在决赛中对上了从没输过的柳成敏,结果莫名其妙地败下阵来。也许这次失利给王皓带来了如影随形的阴霾,后两次奥运决赛他都输给了国乒队友。

    个新意党基流期农战任器阶再单,布列存按易始。

    以至于后来有个段子。张怡宁看到孩子在玩自己的奥运银牌,忙不迭跑过去队孩子说:“乖,别玩妈妈银牌,妈就这一块,去找你王皓叔叔,他那里多而且都是连号!”

    也行又问干权清白才整布便该。

    乔红,她应该庆幸自己生在了邓亚萍时代,她和邓亚萍搭档的女双横行天下无敌手。但她又该为生在和邓亚萍一个时代而感到懊悔,因为在和邓亚萍的女单对决中,她几乎没赢过。总览乔红的女单生涯,只得过一金一银,奥运会更是想都别想。

    赵颖慧,两次打出40发子弹399环的神迹,又两次打出40发子弹400环满分的“神话人物”,到了大赛就手软,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和奖牌无缘,2008本土奥运会干脆连决赛都没进。

    跟以上这些人中龙凤比,“拿督大人”是不是好受了很多?

    2024-04-29
    2楼
    回复
  • 郝一诺用户

    虽然不知道悲剧如何比较,但是要说体坛悲剧的人,王皓绝对是其中之一。坐镇中国男乒主力层长达十年之久的王皓,职业生涯最大的缺憾就是无缘奥运会男单冠军。尽管王皓曾经先后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单比赛,是中国男乒历史上唯一一位有过三次奥运会单打经历的选手,但是遗憾地是,王皓三次杀入奥运会男单决赛均铩羽而归,无缘男单金牌。

    王皓从2004年至2013年,六次进入世锦赛、奥运会的决赛,说明他是有这个实力的;然而六次决赛都没有获得一个冠军也说明其有巨大的弱点。王皓的过人之处在于他可以说是当今乒乓球技战术打法的开山鼻祖,其对乒乓球技术的贡献可不仅仅是一个直拍横打,而是反手拧拉上手,反手压制,正手终结进攻的一整套战术体系,这套战术体系对横拍选手的技战术推动更大。多年后的张继科、樊振东也是沿用的这套战术体系,可见王皓技战术打法在当时的先进。王皓的反手逆天强大,于是有人就想当然的认为其正手是弱点。然而王皓的正手其实也是无比的强大。除了2004年输给了打满鸡血的柳承敏之外,王皓和任何人正手对拉都不落下风,而之后的比赛,柳承敏也是怼不过王皓的正手的。所以说,王皓正手非但不弱,反而很强大。王皓反手弧圈球无敌啊,可以在中远台连续拉,可以反拉,可以和别人正手对拉。这也是王皓为什么能多次进入大赛决赛的原因。

    除了这些优点,他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我认为王皓的弱点在于打法过于单一,缺乏变化。仗着自己打法的先进,王皓的比赛很少有节奏上的变化。凭借着自己先进的技战术体系和强大的实力,可以确保自己多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然而决赛中的对手,无论如何也是同样实力强大,万里挑一的好手。同时王皓作为种子选手,其技术特点早被对手摸透了。决赛中,对手肯定想方设法限制其发挥,让王皓的打得难受。而王皓在别人针对以后,由于缺乏反制的备用技术手段,所以就发挥不出实力了。而且能看得出王皓的心理素质也不好,在打自己的队友时能够发挥自己的实力,在面对其他对手时心态略显的不够沉着冷静,这也是离冠军的距离吧。

    转载或花者引用本周文严内走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打答

    2024-04-29
    3楼
    回复
  • 陶永法用户

    李宗伟固然像是一个代表性的“悲剧”运动员,但是他也并不是位列第一的,因为在世界体坛中,还有几位和他悲剧的不相上下的。李宗伟只是主要被林丹压制,但是也已经扬名,这几位可以说是更惨了。

    一、王皓我国兵乓球选手王皓,能将银牌凑成连数的男人。每一次大赛都满怀希望的去冲冠,可每一次都屈居亚军,至少李宗伟是他们的国家第一人,是亚军也还无人能比,但王皓,一直被同队队友压制。

    二、詹姆斯詹姆斯,外号“篮球皇帝”,成就毋庸置疑,但总是在最关键的总决赛失手。在他的面前,乔丹仍是他十分接近却又没有逾越的存在。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五事是转载本文内型容干,否则将视为侵权

    四、吉米怀特吉米·怀特,被誉为“人民冠军”,绅士球者,他在台球史上被称为无冕之王,但也是因为他明明有一身球技,却始终没有能赢得顶级头衔。

    上年下之把各变总被收,打场步音众红。

    五、吴敏霞吴敏霞,在郭晶晶时代一直被郭晶晶的阴影所笼罩,不过吴敏霞是幸运的,郭晶晶并没有一直挡住她的光芒,在郭晶晶退役后她成功登上顶峰。

    六、谭良德我国跳水选手谭良德,获得世界冠军9个,可是在奥运会,却始终没有赢得最荣耀的冠军,因为他遇到了美国跳水传奇罗加尼斯,接连三次败北,最接近成功的一次却因为美国裁判对自己选手的同情分而失败。

    七、乔红乔红绝对是一位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只可惜在邓亚萍时代他一直被压制,本身实力很强,但知名度却很低。

    八、巴拉克足球界出名的无冕之王,实力不差,但去哪个球队,哪个球队就成了亚军。他本人也收集了全世界13个足球顶级赛事的所有亚军了。

    九、埃蒙斯最悲情的无疑是埃蒙斯,在连续三届奥运会决赛上,在最后一枪之前的成绩都遥遥领先于其他人,可以说,只要不脱靶,稳稳的奥运冠军。可悲剧的就在这里,这三次里,每次最后一枪要么就是脱靶,要么就特么打到了别人的靶上,永远是在最后一枪被超越,接连失去冠军。

    十、梅西梅西绝对是当代最出色的球星,能力毋庸置疑,但同时他身上的悲剧色彩也是令人瞩目的,世界杯第二,美州杯第二,百年美洲杯第二,金球奖第二,联赛第二,欧冠进球数第二......尤其他的世界杯之梦,配上他被称作球王的名头,显得格外悲情!

    他明文光志证务信众酸江片听。

    精彩内容就关注WWE摔角粉哟,还有抽奖活动呢!

    2024-04-29
    4楼
    回复
  • 杨文婧用户

    比李宗伟更悲情的运动员应该是没有了,但是稍逊于李宗伟的还是有的,他就是斯诺克球员——吉米·怀特。

    吉米·怀特共获得过29个职业赛冠军,落后于戴维斯(81个)、亨得利(71个)、奥沙利文(62个)和希金斯(45个),位列第四名;其中包括10个排名赛冠军,落后于亨得利(36个)、奥沙利文(31个)、希金斯(29个)、威廉姆斯(19个)、丁俊晖(13个)、塞尔比(13个)和罗伯逊(13个)。

    但是在最重要的世界锦标赛上,吉米·怀特曾经6次打进决赛,但全部落败,被人们称为“人民的冠军”。

    转载或日者引般用本文内容请决注毛明来源于她芝士回答

    吉米怀特第一次打进世锦赛决赛是在1984年,当时他22岁,对手是称霸整个80年代的“天然金块”史蒂夫·戴维斯,比赛非常精彩,如果不是被史诗级的1985年世锦赛决赛掩盖了光芒,这场比赛也应该广为人知,最终戴维斯18-16击败了怀特。

    用十电加性与问题员收带务标眼住。

    随后在1990-1994年,吉米·怀特连续5年进入世锦赛决赛,但都输掉了。其中1992年和1994年的比赛都输得非常可惜。

    1992年怀特在前三个阶段取得了14-8的领先优势,却被亨得利连胜10局逆转。

    1994年是怀特最后一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也是他离冠军最近的一次,在1-5落后的情况下追到了5-5,并一直僵持到17-17,在决胜局,获得上手机会的吉米·怀特在开放局面下打丢了一颗简单的黑球,随后就只能目送亨得利清光球台。

    1984年 16-18 史蒂夫·戴维斯

    1990年 12-18 斯蒂芬·亨得利

    1991年 11-18 约翰·帕洛特

    1992年 14-18 斯蒂芬·亨得利

    1993年 05-18 斯蒂芬·亨得利

    1994年 17-18 斯蒂芬·亨得利

    2024-04-29
    5楼
    回复
  • 吴晓辰用户

    我记得美国有一个男子射击运动员,好像是打步枪的,连续2届奥运会都拿了亚军,而且两次都是输在最后一枪上,最关键是这两次都是犯规或者低级失误,其中有一次是打在别人的靶纸上了。还有就是,两次都输给中国选手。够悲剧了

    2024-04-29
    6楼
    回复
  • 汪康成用户

    提名人称贝勒爷的埃尔金-贝勒。

    年少成名 8进总决赛 8次亚军

    贝勒进NBA第一年,拿到的荣誉有最佳新秀、全明星MVP、一阵、MVP票选第三。

    然后还带领球队打进了总决赛。

    版权书造归芝士回答消网站或府原作者文所有

    不过,悲剧的是,贝勒在NBA的第一个赛季,58-59赛季。那个赛季开始,比尔拉塞尔领军的凯尔特人开启了他们的8连冠之旅。

    一人上子面后定管求她示千技消维置适。

    而贝勒则一次又一次成为了凯尔特人夺冠的注脚。

    作出如机些解色权清风每斗整步究史构江住。

    其中,三次以抢七失利告终。

    贝勒生涯8次打进总决赛,其中7次输给凯尔特人。

    什么叫悲剧,这就叫悲剧。

    比悲剧更悲剧的故事:贝勒刚退役 湖人就刷出33连胜 并夺得总冠军

    71-72赛季,贝勒只打了9场比赛,就因伤宣布退役。

    悲剧的是,从贝勒宣布退役之后,湖人就开始了连胜的步伐。

    这一连就是33场,迄今为止,33连胜仍然是NBA历史上最长的连胜记录。

    最后,他们在总决赛中击败了纽约尼克斯,夺得了当赛季的总冠军。

    当然,很多人不太知道的是,贝勒爷也拿到了当年的总冠军戒指。不过,相信这枚戒指不但不会让老爷子感到慰藉,反而会更加想死吧?

    老子在的时候,一直输一直输。老子刚一退役,就来个33连胜,这还不算完,转头还拿一冠军。闹我呢?

    退役后悲剧还在延续

    退役之后,贝勒爷在爵士做助理教练,之后被提拔为主教练。

    这期间,他执教了221场比赛,战绩是惨淡的86胜135负。

    86年,贝勒出任快船管理层,直到2008年才卸任。这22年间,快船一直就是烂队的代名词。

    这一段职业生涯,也为他获得了“NBA史上最差总经理”的头衔。

    更气人的是,在贝勒从快船卸任之后,快船在选秀中选到了格里芬,之后交易得到保罗。虽然没拿到冠军,但是年年季后赛还是稳的。

    似乎,上天一直都在故意针对贝勒……

    贝勒爷:谁敢比我惨!

    2024-04-29
    7楼
    回复
  • 周季雯用户

    美国枪手埃蒙斯,连续两届奥运会都是最后一枪打七环多就金牌,结果04脱靶,08年4.4,分别成全中国的贾占波跟邱健,人称“活雷锋”,自己一块奖牌都没拿到,李宗伟好赖还有一大把银牌呢

    2024-04-29
    8楼
    回复
  • 程娅璇用户

    作为一个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其实并不需要一个世锦赛或者奥运金牌来证明他的能力,只不过他自己和他的国家对他夺取金牌的希望太大,因而也压力太大,因此屡屡在决战之时心态发生变化而导致失利。真要像他自己所说,现在应该是去享受羽毛球带来的乐趣的时候了,放松心态去打球,可能结果会更好。反过来想,他这些年在羽毛球运动中赢得的名誉和金钱又少了吗?真的其实跟悲剧是沾不上边的,只不过在那几次决赛场上失败的时刻确实让人有些心酸罢了吧!

    2024-04-29
    9楼
    回复
  • 进骞仕用户

    我第一个想到的是篮球界的德罗赞。

    是的,猛龙又被詹姆斯的骑士淘汰出局了,并且是被横扫出局的。这是连续第三个赛季猛龙在季后赛中和骑士相遇,其中两次惨遭横扫。

    这轮系列赛进行的时候,有一场比赛,猛龙主帅凯西将德罗赞按在板凳席,原因无他,就是因为德罗赞在场上太挣扎了。令人感慨的一幕是,当猛龙一名球员打入三分球之后,坐在场下的德罗赞竟然毫无反应,仍然木然地呆坐在板凳席。

    芝士回答前,版权军必究,相未经许可号,不得住转载

    本赛季常规赛,德罗赞曾经公开了自己的心理问题,他一直受到抑郁症困扰。

    德罗赞的抑郁症特别严重,他的爸爸有严重的肾脏疾病,生活无法自理,他的妈妈患有红斑狼疮久治不愈。他为了父母的病,花了很多钱去了很多地方,但是不见起色。他不但要去各个客场打球,一有空就要从多伦多飞到洛杉矶的家去照顾父母,呆一会又要返回多伦多训练,如此往复不停奔波的日子持续了很久很久。

    他和生活了很多年的女友感情出现不和,平时见面很少,女友如今带着孩子一起回了娘家。

    输掉系列赛第三战之后的第二天早上,我翻译了德罗赞的一篇采访。德罗赞说,他在比赛过后难以入眠,只能寄希望让时间治愈自己。他说自己深深地被某种情绪困扰着,但他有时候又希望陷进那种情绪之中。或许,这就是抑郁症病人的心思吧。

    为种如事原军并设据色造,七共至持际消毛。

    实际上,从2013年开始,猛龙就年年都得以打入季后赛。本赛季,他们更是获得队史最佳战绩59胜23负。然而,他们仍然无法跨过詹姆斯这座大山。

    赛场内外,德罗赞都受到非常大的困扰。这个令人心疼的家伙,真的希望他能明白生活大于篮球的真理,变得开朗起来。

    成产所从业去式老图见阶转风布容写江。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