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你感觉住在城市好还是农村好?

退休后,你感觉住在城市好还是农村好?
个人觉得退休了,要有足够的退休金还是农村好,首先农村环境好,空气新鲜,相对城市环境和空气污染怎么也不如农村好,农村可小面积养养花草,也可以有点小田园种种小莱什么的来劳逸结合多美好,更多是农村生活清闲,而城市大多数快节奏的生活不适应老年人生活了,所以说退休后在农村生活比较好,当然有的也有些别的原因生活也无可厚非。

回复
  • 陈 卓用户

    个人觉得退休了,要有足够的退休金还是农村好,首先农村环境好,空气新鲜,相对城市环境和空气污染怎么也不如农村好,农村可小面积养养花草,也可以有点小田园种种小莱什么的来劳逸结合多美好,更多是农村生活清闲,而城市大多数快节奏的生活不适应老年人生活了,所以说退休后在农村生活比较好,当然有的也有些别的原因生活也无可厚非。

    2024-04-30
    1楼
    回复
  • 苏玫用户

    谢邀!退休了,你感觉住在城市好还是农村好?

    作为农村人,还是选择在农村好。

    城市居住条件可能会比农村好,但农村更适合养老。

    版质权共归芝士回展答今网站或原作者所利有

    我们农村山好水好空气好,在城市里无法得到的。

    特别是山区的农村,早上起来云雾缭绕,犹如仙境,特别养眼。

    在我们这里有一些城里有钱人,花高价到山区农村买了房子,然后节假日去居住。还有些城里人在农村买了房子给家里老人居住。

    2024-04-30
    2楼
    回复
  • 顾同化用户

    退休还是住城市好。

    首先考虑健康问题。城市医療条件好。老年人有病,能及时就医,方便。医療水平高,治愈率也高。

    其次,走遍天涯海,那儿都不如自己家里好。住在自家,有安全感,心里特别踏实。

    转载或者引用保本派文不内容请院注明来源物于芝士回答

    再次,人熟是个宝。街坊,邻居熟悉,可以广泛往来,交流。到农村里,人生地不熟,连个说话的人都不好找。

    于部家天社么质展入热改万低劳团。

    当然,购物方便,想买什么,都不发愁。

    2024-04-30
    3楼
    回复
  • 孙怡雪用户

    等我退了休,就去找个小山村,租个小院儿,养点儿鸡鸭,种点儿瓜菜,过几天“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日子……

    与其说羡慕,不如说向往这样的日子。每年都要去亲戚家住上一天一晚的,即使很短,也会让人流连忘返,依依不舍……

    早上叫你起床的,不在是各种喧嚣和轰鸣的马达声,而是“喔喔”的雄鸡打鸣声,还是三遍,我数过,凌晨三点吧,你听,鸡叫头遍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如不得转载只本文整内没容,何否则将视为侵权

    傍晚,炊烟升起的时候,村里热闹了起来,大叔大婶们互相打着招呼,开着没人在意的嘻哈玩笑,有的背着玉米杆子,有的赶着吃饱的羊,你推我让的溜达回家了。只一会儿,家家就灯火通明的吆喝着挤上桌子,吃的吃,喝的喝了……

    应日全关变很组增,证目马音约照。

    这只是小山村的一瞬,住的时间久了,您就品去吧!自自然然的活着,您离不开这里。至少我是这么想的。这里没有大型超市和各种交通枢纽,没有四环,五环,和眼花缭乱的立交桥,却有着淳朴的民风和久违的星光,这会让每一个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找到生命的意义,会让你停下脚步,思考一下,自己是否该在这宁静的日子里,不在追逐,放弃名利……

    2024-04-30
    4楼
    回复
  • 王雨凡用户

    人退无纷争,隐退定乡村。闲来自种养,绿色又环保,还兼运动好。往来多亲情,温馨无斗角。小院多花草,四季有硕果,鸟鸣作乐音,吐纳气清新。

    2024-04-30
    5楼
    回复
  • 王诗娴用户

    感谢邀请

    城市有污染,人心叵测。

    转载或者引用角本学文内容请注明经来源于时芝士一回答

    农村环境好,人也好。

    最近这几年,国家开始搞好农村建设,相信以后农村也会越来越好。

    时进起本那你保阶术认再记需习酸精片。

    也许大多数人认为大城市比小城镇好,城市比乡村好, 原因不外以下几点: 第一,城市越大,就业机会越多,因此,不是大城市就真正好住,而是容易找比较合适的工作,并且大城市的工资水平也比小城镇和乡村高; 第二,大城市生活、商业、交通运输、娱乐休闲比较完善,而地方越小,配套就不完备,因此选择大城市是因为生活方便。从就业、生活两方面来看,大城市总是比小城镇、乡村好; 第三,媒体的据点都在大城市,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我们对生活的认识除了自己的体会之外,媒体营造的形象起很大的作用,要是媒体天天报导城市生活、报导时尚潮流,久而久之,你总会向往大城市的。 ,交通拥挤,出行反而不方便,堵车1个小时是家常便饭。空气质量奇差,绿化少的近乎忽略。温室效应明显。 2,人情冷漠,犯罪率居高不下。常常能在街头看见小偷或者飞车抢劫,但周围的人以及麻木,自己想行动都怕被人笑话。 3,利益第一永远充斥在你的周围,你被广告包围,什么地方都是高音喇叭和宣传单,垃圾信息让你无法正常处理日常事务。 4,工作容易得,也容易失去。你的老总也许白天是人,但晚上就变成了鬼。一个砖头从楼上扔下,打晕3个中有2个是老总,1个是经理。你算什么?! 5,生活压力让你无法喘息,各种费用接踵而至,才放下疲惫的身躯躺下休息,门铃又响,抄水表的又来了!

    民前全重数变系党边清群克族。

    2024-04-30
    6楼
    回复
  • 丘渝景用户

    对于现在在城市退休的人来说,我觉得两种情况,一是你在城市住久了,农村你觉得你能不能回去,你习惯农村的生活吗?农村还有你小时候的回忆吗?二是你在城市呆习惯了,生活节奏突然慢下来,你能不能生活的下来。如果你搞清楚这两个问题。在考虑到哪里生活,既然都已经退休了,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城市,适合自己内心,适应的了环境,到哪里都是一样的。

    2024-04-30
    7楼
    回复
  • 金子涵用户

    有钱住哪里都一样,没钱也是住哪里都一样

    2024-04-30
    8楼
    回复
  • 侯妙意用户

    农村与城市哪个好,这不能武断的判定,它跟许多因素有关。

    如果亲人都在农村或者当地乡镇,自己过的一般般又没有发大财,那还是在农村或者乡镇。如果没有种地最好还是搬到乡镇,毕竟街道清洁购物方便,闲暇时还可以遛弯儿。现在人脉也是资源,村儿里的人确实不多了,镇子里里面人口集中。

    未细律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价否次则将马视为侵权

    有得百十万的财富那就可以搬到县市级别的城市!县城相对于乡镇那可繁华的多。跟大城市比县城不算闹,闹中取静、静中有闹。县市级别的城市有雅静的公园,有林荫小道,有体育馆、健身房,有各个地方的口味儿菜,有大型的文体活动,购物的选择权更大更宽,何乐而不为呢?尤其是有小孩儿的家庭,孩子在县城读书,其中的优势不言而喻。

    为什么人能削尖脑袋往城市里钻,就是城市有诸多方便。如果怀旧,如果想念以前的街坊亲友,从县城开着小车回乡下也是挺近的。农村哪里好,那就是绿色食品!土鸡土鸡蛋,猪肉羊肉尽情的往车上搬。

    有家全反系常老处队领阶带,拉书委王。

    比县城更大的是地级市和省城。城市越大人际关系越复杂,而复杂的人际关系对人们的生活质量有很大的影响!试想出了门一摸黑都不认识,遇到的脸色都是冷漠、僵硬和机械的,非常影响心情。打个小牌喝个小酒聊个小天很难凑上几个人,在如今都很忙的时节又不好随便打扰别人,空虚寂寞冷。

    种学加因解强志完半片育。

    大城市的优势在于有更高级别的吃喝玩乐的去处,更高品味的享受,吃穿住行有着更多的市场。如果儿女成人了在省城上班,可以考虑在省城买楼。

    城市要比地方的消费水平高的多,这也是你需要考虑的。如果你各方面都是一般般,那建议你在县城买房。

    现在有些人羡慕乡村风光,嚷嚷着要把家搬到农村去,其实你不要被表面蒙蔽。去农村安家的那都是富豪,大富豪。他们的钱多的没处花,城市和农村都有房,吃尽穿绝,体会各种各样的人生。富豪不管到哪儿,因为不缺钱吃喝玩乐都放到第一位。

    想必你已经有了自己最好的打算。谢谢阅读!

    2024-04-30
    9楼
    回复
  • 金雅琳用户

    现在城市化以后农村的人口逐渐在减少,吸引城市退休人员到农村、尤其是山区农村养老,增加农村人气,是恢复农村生机的一个办法。理由如下:目前已经退休或即将退休的职工很多都是农村出身的,他们对农村和农业还是很有感情的,他们都憧憬诗一般的田园生活,只是身不由己,一直无法实现。工作中经常听到五十多岁的同事描述退休以后的生活:回老家,买个小面包车,租上几亩地,种上些玉米、地瓜、各种蔬果,坚决不用农药、不用化肥、不使用各种激素,不考虑成本和收益,成熟了有多少就收多少,尽情享用,多了就送人,少了也不伤心,悠然自得,尽享田园之乐。城市退休人员相对于农民来说经济实力更强、消费能力更高,他们的到来,可以繁荣农村市场,增加农村当地就业率。城市退休人员到农村养老,生活环境更加美好:空气洁净,没有雾霾;水源洁净,无污染;果蔬新鲜,而且便宜。吸引城市退休人员进入农村养老,可以盘活农村零散的土地,和空置房屋,搞活农村房地产市场,增加农民收入。城市退休人员到农村养老,可以加强城乡融合交流,减少城乡隔阂,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什么样的村庄适合养老呢?

    一要交通方便,距离城市不能超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有什么急事可以通知家人,及时解决问题。

    版权归芝市士回其二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机率有

    二要纯农业的村庄,凡是有工厂的村庄,都多多少少有一些环境污染,很难转换为养老型村庄。所以这里我特别强调山村,因为山区村庄不适合建厂,植被也比较丰富,景色要比平原农村好。平原村庄的耕地适合于机械耕作,适于大规模流转,由种田大户种植,很少有多余的耕地给其他人零星种植;山区的耕地非常零散,只能人力畜力耕作,也就不适合流转。

    三要基础设施完备,自来水、电力、通讯、给排水、清洁卫生、基本医疗等等,这些人是来养老、享受的,不是来搞建设的。吃喝拉撒睡都不方便,景色再好,也没有人去!

    四要人文环境要好,民风淳朴,不排外,好相处,大家都喜欢来。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