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你对正义和邪恶的见解如何?

谈谈你对正义和邪恶的见解如何?
正义与邪恶之分就是,维护大多数人的利益就是正义,侵害大多数人的利益就是邪恶。这就是标准,没有多少理论可讲,当理论变成实际,才是检验理论的唯一标准。夸夸其谈,办不了实际,最为虚伪。

回复
  • 姚远用户

    正义与邪恶之分就是,维护大多数人的利益就是正义,侵害大多数人的利益就是邪恶。这就是标准,没有多少理论可讲,当理论变成实际,才是检验理论的唯一标准。夸夸其谈,办不了实际,最为虚伪。

    2024-04-28
    1楼
    回复
  • 郑荣荣用户

    末学从佛教角度,浅析【正义与邪恶】。

    佛法分胜义谛与世俗谛。

    在胜义谛中不存在正义与邪恶

    胜义谛中万法光明清净。这个境界末学还没有领会到,但是可以通过系统的学习佛法,希望早日逐步证悟。

    未经芝士非则回答候允许不完得转米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要多经进全你者色信近,约历。

    在世俗谛中存在正义与邪恶

    以帮助他人趋入解脱为正义,

    以阻碍他人趋入解脱为邪恶。

    这与社会普通的价值观对正义邪恶理解是不同的。不要把佛教的正义邪恶,与凡夫愚痴的价值观混为一谈。

    比如: 小学老师教育小学生消灭害虫是正义的。而从佛法角度观察,自己能见到的害虫都是自己往昔的父母,因为眷恋自己出现在自己附近,杀害自己往昔的父母(害虫),这无疑是邪恶的。

    上作点些资见根给色,权改身目至走离半局。

    再比如:去菜市场买一条活鱼,炖了孝敬母亲,很多人以为这是正义的。从佛法角度看,顿活鱼给母亲,会让母亲堕入畜生道,以鱼身轮回五百世,非常可怕,是邪恶的。

    凡夫往往以【我】为中心,对自己好的是正义,对自己不好的是邪恶的。

    就像犯错误的小孩子眼中,严厉的父亲揍他,就是邪恶的,慈爱的母亲保护他就是正义的。却观察不到,父母都是爱他的发心。

    要观察到佛法的正义邪恶,必须要对世间有深刻的理解。

    要认识到【贪嗔痴】和【苦苦 变苦 行苦】,如果没有清晰的理解认识,恐怕看不懂末学所言的正义邪恶。

    《法华经》云:“三界无安,犹如火宅。众苦充满,甚可怖畏。”

    以上不如理不如法之处望指正

    功德回向给众生。

    阿弥陀佛

    2024-04-28
    2楼
    回复
  • 苟君杰用户

    自由竞争就是正,捍卫自由竞争就是义,两者一体就是正义;背离自由竞争就是邪,对抗自由竞争就是恶,两者一体就是邪恶。其适用范围是群体内外。

    2024-04-28
    3楼
    回复
  • 林滟用户

    大中华的民族文化精髓,首先是赞颂人伦道德,正义的《真善美》,其次是抨击泯灭人性,邪恶的《假恶丑》。

    正义的真!倡导人们尊重自然,敬畏自然。生命亦属于自然所馈赠,同样要尊重,敬畏生命。认清生命所承载的責任与使命。诚挚的孝敬父母,尊重所有的生命,使人类社会与大自然的万象万物,和谐共处。此谓正义的人论天道。

    善!指的是人之初心,不可违。要以仁爱慈善的情怀,感恩的心态,善待他人,善待家人,善待人之所爱,善待己之所爱。人人幸福,己之幸福的博爱善广的慈悲胸怀。

    未经芝观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价内关料作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美!是要发现,欣赏,培养,呵护自然界,天然的环境,带给人们的舒适,安静,温馨,甜密的感觉。还有人与人之间情感以诚相待,相互帮助,相互爱护,相互尊重的魅力。珍惜卫护精神美的乐园。

    他多经三把气路知,论油达完离今。

    而假恶丑,则是与人论道德,背道而驰的邪恶势力,应人人讨之,诛之。

    全样你很总论农术交,群布验列般府住。

    一己之见。谢邀!

    2024-04-28
    4楼
    回复
  • 伊兰兰用户

    自古以来,正与邪都是势不两立的,可见,只有邪方才可以显现正的意义。

    在我的意识里,正义就是不为害国家,不做伤天害理的事,平时做事能顾大局,能合理妥算安排国与家的人,就是正义。

    反之,处处斤斤计较,损害别人利益,刻意危害公共设备,不维护国家和集体名誉的人,就是坏人。

    版美权归芝士资回论答网站或原作商者当所有

    回答完毕。

    2024-04-28
    5楼
    回复
  • 潘华荣用户

    正义是阳光的化身,邪恶是一个人肮脏的心理。之所以在阳光下,人们仍然呼唤正义呢?因为,人们老是属于弱势群体,需要得到法律的保护,如果是法律工作者时刻都想着他们的话,那正义就将是一把利剑,直接刺向邪恶,邪恶就将无处藏身。邪恶势力就将被有关法律惩罚和制裁,呼唤正义的阳光就有可能来到弱势群体的身边。当然,正义与邪恶的斗争,每时每刻都存在着,只不过有时表现出来的性质,是不一样的。为什么正义与邪恶永远存在呢?这就是经济发展不平衡引起的一种不均衡心理,为什么他能够实现目标,你为什么就不能实现,这里面就有很多的想法与纠结,有些可以慢慢消退,有些经过不同的人策动下,就会产生出一种邪恶的力量,再加上有人作为保护伞,在背后煽风点火,露头出来不是影响安定团结,还搞得四邻不安,现在人们都在打黑除恶,这就是说,黑恶势力的存在,抓出来的保护伞都是在国家单位有一点影响的人物。可见,要大力深挖细查,这也是深度治理天下。切实把和平正义的阳光普及,让老百姓也能够领略到正义……

    2024-04-28
    6楼
    回复
  • 吴子静用户

    上敬老 ,下爱子女 ,中间是夫妻恩爱 。人与人之间要和谐共处 ,这就是正义 。所谓的邪恶就是争权夺位 制造阶级斗争 促使家庭不和睦 人民之间不团结 争斗没完没了 这就是邪恶 。

    2024-04-28
    7楼
    回复
  • 陈嘉君用户

    回答,正义是人民大众的脊梁,是人民的期盼,是全社会上的钢领,一个国家,社会团体,一家老少都需要正义,是社会上指南针,又是导航,主持公道,坚持原则,就是方向,让人们都要走正道,发出自已的正能量,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心耿耿,发扬雷锋精神,学习他无私奉献,大公无私,孝心为国,善心为民,雷锋就是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正义在哪里,就在我们社会大众的眼前,都有一棵红亮的心主持正义,天下不就太平了。邪恶是社会大众不愿意见到的,他们是社会人渣,吃屎狗离不了粪便,这猖狂野兽是兔子尾巴长不了的,在狡猾狐狸就怕好猎手,天天张牙舞爪,横行霸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融犯法律难逃法网,一网打尽,彻底铲除。只要有正义,天不怕地不怕,还怕邪恶敲打,主持正义,该杀的一定要杀,杀鸡给猴看,让这些邪恶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正义万岁,公道万岁,全国人民动手除恶大团结万岁。

    2024-04-28
    8楼
    回复
  • 侯长军用户

    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最终正义会战胜邪恶

    2024-04-28
    9楼
    回复
  • 逢继海用户

    什么为之正义,凡是合乎历史发展规律,有利社会向前发展,合情合理,利国利民,尊重事实,正直无私的言论和行为,都是正义的表现。反之,倒行逆驶,违背历史发展的规律,不讲情理,危害社会和他人的利益,损人利己的言行都是邪恶的表现。正义和邪恶二者是敌对的。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