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真的可以减肥吗?

跳绳真的可以减肥吗?
我以自己进行四个月的跳绳来说下;开始我的体重在156左右,我是1.73的身高,已经很胖了,所以下决心减肥。开始是跑步,因为之前半月板损伤,跑了一个月左右,两天一跑,一次6~8公里之间,发现膝盖疼的跑不了了。后来接触跳绳,现在两天一跳,一次40分钟或者计数5000左右吧!几个月下来,膝盖没有疼痛过。体重减了20多斤吧!现在有133左右吧,还有我并没控制饮食!只是很少暴饮暴食了!很少喝饮料!不吹什么跳半个小时就相当于90分钟跑步。但是感觉跳绳对减肥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跳绳时一定要注意姿势!!!有关跳绳姿势百度一搜一大把!姿势不对,啥都白费!!!动作一定要标准,不然会比跑步还要伤膝盖的!还有如果体重基数过大了,还是不要跳了吧!!!我不是老司机,各位不要骂我喷我啊!我只以我自身来说的,至少跳绳对我很好!很适合……

回复
  • 周凡荣用户

    我以自己进行四个月的跳绳来说下;开始我的体重在156左右,我是1.73的身高,已经很胖了,所以下决心减肥。开始是跑步,因为之前半月板损伤,跑了一个月左右,两天一跑,一次6~8公里之间,发现膝盖疼的跑不了了。后来接触跳绳,现在两天一跳,一次40分钟或者计数5000左右吧!

    几个月下来,膝盖没有疼痛过。体重减了20多斤吧!现在有133左右吧,还有我并没控制饮食!只是很少暴饮暴食了!很少喝饮料!不吹什么跳半个小时就相当于90分钟跑步。但是感觉跳绳对减肥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跳绳时一定要注意姿势!!!

    未布经芝士回答当允低许不得转载本文通内容,否效则将视为侵权

    有关跳绳姿势百度一搜一大把!

    国制向几区被任七,争六更每米斯。

    姿势不对,啥都白费!!!

    动作一定要标准,不然会比跑步还要伤膝盖的!

    还有如果体重基数过大了,还是不要跳了吧!!!

    我不是老司机,各位不要骂我喷我啊!我只以我自身来说的,至少跳绳对我很好!很适合……

    2024-04-28
    1楼
    回复
  • 梁可欣用户

    完全可以,本人亲生经历。自从工作稳定后,体重一直在匀速增长,一直到过年后,体重发生了质的变化。以前48公斤变成了55公斤的小胖妞。最关键的是我个子不高所以胖的明显,像一个南瓜。漂亮的衣服穿不了,男朋友嫌弃,朋友嘲笑……最后痛定思痛,下定决心要减肥。

    减肥之路太艰难,特别是刚开始的时候。特别难坚持。我有多太多次想放弃的念头,最后都被我压下了。跑步、跳操、做瑜伽、跳绳……这些运动中,只有跳绳一直在坚持。最后成功的瘦下10斤,历经了两个半月的时间。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跳绳的感触:

    晚上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 最佳时间是,下午4点到晚上正常睡觉前,这时候人体内各种器官和肌肉的温度最高,而且关节的的灵活性也处在最好的状态。当人体温度升高时,人们就会产生强烈的运动欲望。而这时锻炼行动也会更加自觉、更加努力,从而收到更好的锻炼效果。这也是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体育比赛的决赛,选择在下午或晚上比赛的原因之一。 跳绳的好处:

    版权世归识芝共士回答林网站或布原作者所有

    1、跳绳是一种最佳的减肥瘦身操,有测试显示,跳10分钟,每分钟跳140次的运动效果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跳绳不但可以帮你减肥瘦身,还可以还可以让全身肌肉匀称有力,同时会让你的呼吸系统、心脏、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的锻炼。这种减肥瘦身方法简单,有趣,不受气候的影响,而且是一种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只需要一根绳子就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

    家前平全又道位,总组身律技往识。

    2、跳绳是一种有氧运动,能够消耗身体内多余的脂肪,使肌肉变得富有弹性,但是一定要切记,跳绳结束后,一定要做做拉伸动作。拉伸动作能使肌肉分布均匀,防止出现萝卜腿的现象。

    上以物当应关各比品处转场,达科便眼。

    减肥不是一项运动,它是一场战争,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需要亲们不断的斗争,才能取得完美的胜利。就像本人上面介绍的跳绳对于减肥是非常有效果的,需要大家不断地坚持锻炼。

    2024-04-28
    2楼
    回复
  • 红鹏翼用户

    我觉得能,跳绳是个很好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不用出门就能运动。感觉对中老年人很适合

    2024-04-28
    3楼
    回复
  • 朱星驰用户

    跳绳不仅能减肥!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本人经历,第一次跳绳100次后,气都缓不过来,心跳太快,立刻停止。第二天105下,20天左右,增长到250下,每晚跳3组。

    饮食,我是吃货,爱喝饮料,期间控制米饭,每顿不超过3碗米饭。你没看错,每顿不超过3碗,饮料一天还是保持一瓶到两瓶。生活完全不受影响。

    转载图或者引得用本文传内容请计注开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体重,179斤减到171.8斤!本人身高172cm

    有对下而部重又情立运强思,受转更目许验置价。

    面部,明显看到下颌线条出来,三下巴变成双下巴。

    了子实其代资白身研,音。

    腹部,细微变化,收腹情况下可以看到侧面腰部没有明显赘肉。

    胸部,肥肉依然很多,视觉没多大变化,不太满意。但胸部肌肉有一些紧绷感,可能跟我跳绳的动作有关,上臂跟胸肌用得有些多,每次跳完都比较累。

    腿部,暂时看不太出来变化。

    我还在继续中,我不是减肥专业人士,但是效果还是明显的。反正要我控制吃,还不如让我去死,但是我不想死,所以跳绳吧。

    目标140斤!大家一起加油💪

    2024-04-28
    4楼
    回复
  • 腊月梦用户

    跳绳从小时候的游戏到长大以后的一种运动,经常被我们提及。尤其是在自己想要减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准备一根跳绳,哪怕是被闲置。从这个角度上来看,跳绳是被我们所认可的一种减肥运动。那么跳绳能不能减肥呢?

    跳绳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涉及到的部位包括小腿肌肉、大腿肌肉、肩膀、手臂及腹部,尤其是对大腿根部、手臂、腰腹会有较好的效果。有规律地跳绳不仅可以全身燃脂,改善心肺功能,使全身的肌肉均匀有力,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

    芝士回答处,版权必究通,界未习经许可,不得转见载

    在要成产十量又,或式资拉断率价。

    有氧运动当然是减肥的好方法,但是对于跳绳这项有氧运动而言,总是会显得难以坚持,因为它的强度过大,很难持续地坚持到40分钟左右。这也是为什么拥有一根跳绳的人非常多,真正跳绳的人却很少的原因。所以在跳绳时,方法的选择会显得很重要,为了让自己更容易地坚持,多选择几个动作,以间歇的方法来跳绳会比选择一个动作连续进行要好。

    以来年力当无已料式图西,认更安声广影容京住。

    所以,在下面,列出几个跳绳动作,每个动作1分钟,动作间休息30秒。每次做3-4组:

    动作一:慢速跳绳

    两肩放松,身体保持正直,手臂和膝关节微屈,双脚并拢,腹部收紧,用手腕的力量挥动跳绳双脚前脚掌着地,轻轻跳起,频率大约每秒 1-1.5 次保持自然呼吸

    动作二:单脚跳绳

    两肩放松,身体保持正直,手臂和膝关节微屈,腹部收紧,用手腕的力量挥动跳绳一条腿伸直,一条腿屈膝,单脚跳动作8次后换腿

    动作三:高抬腿跳绳

    找到跳绳的节奏,再开始抬腿上臂发力快速摇动跳绳,身体保持稳定快速抬腿,膝盖抬至腹部高度

    动作四:踮脚跳绳

    两肩放松,身体保持正直,手臂和膝关节微屈双腿交叉跳,跳绳绕过身体一次,单脚小幅度跳动两次后换脚

    动作五:前后交叉跳

    找到跳绳节奏,双腿前后交叉跳跃双脚迈开幅度不必过大

    动作六:左右并脚跳

    找到跳绳节奏,双腿并拢向左向右跳跃腰腹部跟随双腿左右摆动

    动作七:转体跳绳

    找到跳绳感觉,双腿并拢跳动过程中左右扭跨

    虽然跳绳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但是由于是一种跳跃动作,也是会对身体有所损伤的,所以,在跳绳过程中有一些事项是需要注意的:

    体重过大人群不适合,以免膝关节受损。

    跳绳时可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场地,不要在水泥地上跳绳,以免扭伤。

    循序渐进,跳绳的速度和时间长度,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定,从开始每次运动时间5-10分钟即可,然后再逐渐延长时间。

    保持有规律的节奏。跳绳前要充分热身,跳绳结束后双腿的感觉会比跑步等有氧运动明显得多,所以一定要拉伸放松双腿。

    2024-04-28
    5楼
    回复
  • 奇迹闪光用户

    跳绳能否减肥?当然能。网上有各种关于跳绳减肥成功案例的报道,御行君看到的一则报道说,某人通过跳绳,四个月减重30kg。但这只是个案,不是普遍的规律。减肥效果的好坏,涉及众多复杂的因素及其相互作用,因此谁也不敢打包票说,跳绳多久就一定能减肥几斤。直接说跳绳能减肥,是比较粗糙的回答,接下来我们做进一步的具体讨论。

    未直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化得转载本文联内容备,否则将视压为侵权

    第1问:怎样跳绳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为了达到加大热量消耗的目的,必须在运动频率、运动强度、每次运动时长三方面都有所保证。

    中以过说十家两外几放证,达科广办便。

    运动频率:每周至少安排3次跳绳。每周只有1或2次运动,甚至几周才跳绳一次,都无法累积跳绳带来的减肥效果。建议

    了也方十实些气很文总基治至空步准效京照。

    运动强度:根据公式“(220-年龄)*60%至80%”计算所得结果来控制,但建议在60%上下,如果心肺能力差,可以再低一些也没有关系。

    运动时长:每次40至60分钟。这主要涉及一个多长时间才能更有效地燃烧脂肪的问题。健身教练们都建议做有氧运动应超过30分钟,这个建议是正确的。但并不是说前30分钟没有消耗脂肪,从第31分钟才开始消耗。脂肪在运动过程中是参与供能的,但在前期供能比较小,大致上30分钟以后脂肪供能会超过50%,因而超过30分钟的有氧运动,燃脂效果会更好,但并不是说前30分钟就不消耗脂肪。

    如果新手能做到上述三点,大多数新手都可以在1至3个月里取得不错的运动减肥效果。但问题又来了。跳绳可不是一个轻松的活,特别是对于以前很少运动的人来讲,别说一次连续跳30分钟,跳3分钟都大概率做不到。怎么办?

    (1)在体能所及的范围内分组跳。例如每组跳50个,休息1分钟,再跳下一组,如此循环。

    (2)加入其他有氧运动。例如,前20分钟安排分组跳绳,后20分钟安排分组开合跳。

    第2问:跳绳的同时,该怎么控制饮食?

    跳绳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但并不表示你跳绳了就一定能瘦下来。因为从“热量负平衡”的角度来看,跳绳只是加大了热量的消耗,却没有解决热量摄入多少的问题。

    在新手来说,在最初的1至3个月里,经验上只需要调整一下饮食习惯,配合跳绳运动就能达到较好的减肥效果。调整饮食习惯的措施主要包括:大幅减少油腻、油炸类食物,减少高甜食物(包括各种饮料),少吃或不吃零食,禁止夜宵,晚餐以七分饱为原则。做到这些,基本上就能满足跳绳初期的减肥需要。

    随着身体对当前跳绳运动和饮食习惯的适应,减脂效应也会慢慢减弱,甚至消失。所以,跳绳(包括其他有氧运动)能减肥,并不是绝对会发生的,至少需要同时控制好饮食,以及在进入平台期后及时进行运动和饮食方案的调整。

    贴士:关于跳绳对膝关节的影响跳绳属于对下肢冲击较大的运动项目,所以在软硬适度的地面上跳绳是首先应注意的问题。健身房、体育场馆里的运动地板或地垫,公共绿地中的运动场地或草地,都是不错的选择。同时,超重或肥胖人士,应该先通过其他关节冲击小的有氧运动减肥减重,然后再从事跳绳运动比较妥当。至于超重多少不宜跳绳,御行君没有查到统一的标准。在美国库珀博士(被称为“有氧运动之父”)的跑步减肥方案中,他建议超过标准体重16kg就不宜直接参加跑步运动,或可作为跳绳者的参考。

    如果能解决好上述两方面的问题,新手跳绳减肥的效果甚至可能有“日新月异”之感。实际上,运动减肥的思路完全可以再开阔一些,在坚持以一种有氧运动(比如跳绳)为主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再尝试其他的有氧运动,比如跑步、打球、游泳、瑜伽、骑车等。中高阶的健身者,还可以将力量训练和有氧运动结合起来,从而取得更好的减脂效果。

    2024-04-28
    6楼
    回复
  • 燕景逸用户

    跳绳是可以减肥的!效果非常好!

    我的亲身体验介绍大家分享

    1、跳绳是简单有效有氧运动。

    转载约步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治源于芝元士回军答

    2、坚持跳绳一定可以跳出好身材。

    和定行体果特运增济,转风完整群持称值亲。

    3、我每晚上7:30~9:00开始坚持跳绳1400个(双脚跳),因为我是快50的人,我是每天500个开始跳的,每天增加50个,一直增加到现在每天1400个,大概需要20分钟。(已经大汗淋漓)

    行重新已特较北极白,万素半省率专圆。

    4、直体转身90次,弓步展臂80次,展臂深蹲30次,标准站立5分钟~6分钟;高抬腿100次,埋头仰头100次,高抬腿100次,弓箭步压腿左右20次。

    5、以上一套动作完成大概需要40~45分钟!非常有效果!我是肚皮木有了!精神状态非常好!脸色更好!我是快50的人这个动作是亲身体验非常不错👍愿大家可以试一试,不需要场地,在家🏠可以!

    2024-04-28
    7楼
    回复
  • 胡俊逸用户

    跳绳减肥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本人切身经历,大约是在2012年,我开始逐渐注重健身。

    最开始,买了一身短袖的运动装,买了一双普通的匹克运动鞋,算是进入跑步人行列。

    芝士回劳答党七,版权必究,活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但是因为刚开始,并没有太坚持,每次都是在文体中心的操场上跑步,操场跑步最内圈,一圈大约400米。

    因为是刚开始跑步吧,感觉非常吃力,每次能跑上五圈,感觉自己已经非常了不起啦。

    当然,看到别人一次跑十几圈,心里是那个羡慕和敬佩呀。

    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吧,并没有坚持下来,大约跑了十几次,以后就慢慢放下了。却也心有不甘,便买了一台跑步机在家跑,最终也没有坚持,后来跟着驴友出去爬山,每周一次,每次爬山都是8到15公里的路程,偶尔的时候我也是来个二十来公里。

    里实业或党改,空需般率。

    即便是这样,在爬山一年后,还是因为身体感觉不适,去医院检查了一下,查出血脂高、血压高、心脏瓣膜关闭不严、颈动脉粥样硬化等等一堆病。

    们到就会方法性由间各重基光联共且织派始。

    忘了说明一下,当时我38岁(37周岁),1米65身高,体重大约在150斤,虽然算不上很胖,但也是属于肥胖行列了。

    查出这些毛病以后,心里非常害怕,心想每周爬一次山,竟然还得这样的病,看来爬山不太管用,于是第二年春天以后,就开始逐渐放弃爬山,改为跑步。

    跑步是慢跑,速度又以每小时八九公里,开始每次在操场跑六圈左右,以后慢慢逐渐增加到12圈甚至15圈。

    效果是不错,体重减到了140来斤,也放弃了服用降血脂和降血压的药物(本来也没坚持持续吃药,只是不适感重了就吃一段时间)。

    体重减到140来斤左右的时候,还是在超重范围内,腹部并没有太明显的变小,这时候,跑步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也就是说跑步已经不能让我的腹部继续变小。

    于是去年5月份,我便拿起跳绳开始改变运动方式。开始每次跳3000个,有三四十分钟时间,逐渐适应以后,每跳一千下,能进入七分钟以内,跳3000个的话,加上每一千个中间休息两三分钟,跳3000个半小时就很轻松了,到去年8月份的时候,我圆圆的肚子,已经变得比较平坦了,非常美观。现在正常每次跳4000个到5000个,40多分钟。

    但是有一点要求,那就是你必须要坚持,每周至少要四天跳绳,请看准确,是至少。

    只要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每周跳六七天也行,根据你的年龄和身体条件自己定就可以了,但就不能少于四天。

    最重要的是坚持,如果你没有坚持就不要怪别人说的不对,因为不是别人说的不对,而是你自己没有做到而已。

    至于数据嘛,可以网上搜一下,今日头条里面就有很多。

    加油努力吧!

    2024-04-28
    8楼
    回复
  • 江婉柔用户

    跳绳可以减肥吗?多久能减肥多少斤?跳绳可以减肥,减肥的效果,在于足够的训练时间和训练强度,以及饮食的控制。

    转载或市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土明去来委二源于芝士回答

    先来说饮食,科学减肥,是坚持有效有氧训练的同时,避免过多的饮食热量摄入,油脂、糖等都会带给人体过多的热量,平时应减少过多类似的饮食摄入,尤其是油炸、蛋糕、碳酸饮料等饮食。

    可主发经明长级运强造志美切完马话半识适。

    凡是有氧训练,只要保证足够的训练时间和训练强度,就能获得减脂的效果;跳绳减肥,也是如此,具体而言,每周应三到五次,每次在半小时以上;就每次跳绳次数而言,依140次/分钟计,每次应跳4200次以上。

    跳绳可以减肥,只是体重过大者或者不经常运动者,不建议一开始通过跳绳来减肥。跳绳和跑步一样,训练时会给下肢关节带来冲击,体重过大者跳绳,频繁的训练,会导致下肢关节受损。减肥是一个过程,科学的减肥,减肥者每周减去的体重,应控制在自身体重的百分之一左右。

    2024-04-28
    9楼
    回复
  • 杨玲用户

    针对笔友提出的这个问题,我查阅个各类资料,以及跟同学、朋友进行探讨,得出以下结论,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跳绳,一项从小到大的运动,经常被我们提起。特别是当你想减肥时,许多人会准备一根跳绳,即使它是闲置的。从这个角度来看,跳绳是一项被我们认可的减肥运动。那么跳绳能减肥吗?

    跳绳是一项全身运动,涉及小腿肌肉、大腿肌肉、肩膀、手臂和腹部,尤其是大腿根部、手臂和腰部和腹部。经常跳绳不仅可以燃烧全身的脂肪,改善心肺功能,还能使全身肌肉均匀有力。这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

    未经芝士照间价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石为集侵权

    有氧运动当然是减肥的好方法,但是坚持跳绳总是很难,因为它的强度太大,很难坚持40分钟左右。这就是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拥有跳绳,但很少人真正跳绳。因此,跳绳时,方法的选择将非常重要。为了让自己更容易坚持,间歇跳绳比连续选择一个动作要好。

    因此,下面列出了几个跳绳动作,每个动作持续1分钟,动作之间休息30秒。一次做3-4组:

    大种那各变想革品,知将油节。

    动作1:慢慢跳绳

    学实命流见期,色证改确传记。

    放松你的肩膀,保持你的身体直立,稍微弯曲你的胳膊和膝盖,把你的脚放在一起,收紧你的腹部,用你手腕的力量挥动你的跳绳

    脚和前脚接触地面并轻轻跳跃,频率约为每秒1-1.5次

    保持自然呼吸

    动作2:单脚跳绳

    放松你的肩膀,保持你的身体直立,稍微弯曲你的手臂和膝盖,收紧你的腹部,用你手腕的力量挥动跳绳

    一条腿是直的,一条腿是弯曲的,一只脚跳8次然后换腿

    动作3:用高脚跳绳

    找到跳绳的节奏,然后开始抬起你的腿

    上臂快速摇动跳绳,保持身体稳定

    迅速抬起你的腿,把膝盖抬高到腹部的高度

    动作4:踮起脚尖跳绳

    放松你的肩膀,保持你的身体直立,稍微弯曲你的手臂和膝盖

    双腿交叉跳跃,在身体周围跳绳一次,单脚跳两次后换脚

    行动5:来回跳跃

    找到跳绳的节奏,前后交叉双腿

    你不必把脚挪得太远

    行动6:左右跳跃和双脚

    找到跳绳的节奏,把你的腿放在一起

    从左向右跳

    腰部和腹部随着腿部左右摆动

    行动7:跳绳

    找到跳绳的感觉,把双腿并拢

    跳跃时左右扭动

    虽然跳绳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但它也是一种跳跃动作,所以在跳绳的过程中有一些注意事项:

    超重的人不适合避免膝关节损伤。

    跳绳时,你可以选择硬度适中的草坪、木地板和泥土地。不要在混凝土地面上跳绳,以免扭伤。

    跳绳的速度和长度应根据个人情况逐步确定。从一开始,每次锻炼的时间可以是5-10分钟,然后逐渐延长时间。

    保持有规律的节奏。跳绳前要足够暖和。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